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第二集 青囊 第198章 半步崩拳【2】

  從頭到尾,那孫芸芸和孫婷婷都沒有敢下車過。躲在車裏大氣都不出一口,看樣子也是對這個老人怕了。

  等孫仲延走了,孫德威這才微微笑道,“菲菲那丫頭和我說過你們之間的所有事,不過聞名不如見面,比之菲菲口中說的,你更讓我滿意一些。年輕人。坐吧。”

  孫德威笑着說道,說着他繼續的出了半拳,沒有用力,也沒有用内勁,以慢打快,但是這一拳,卻如同崩在了張無風心口一樣,張無風剛準備坐下,頓時一跳就退後了幾步。

  他臉色有些警惕的看着這個老人,這個看起來有些清瘦但是精神矍铄的老人,除了那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之外,他沒有其它任何方面的特殊的感覺,但是就是那一雙眼睛,卻是讓人永遠都沒有辦法忽視。

  張無風看着這個老人,微微抱拳。躬身行了一禮,恭敬的道:“孫爺爺,你的半步崩拳,打的真是爐火純青,真的打的太有感覺了。”

  “呵呵,慚愧!說實話,越是打這一招,越是覺得自己不會打拳了,這種感覺沒法子形容。

  老李老劉他們說我是在進步,卡在了一個瓶頸,所以總覺得自己過去打的不是拳,練的不是功夫,這是在進步。

  但是實際上,我是知道我自己的情況的,每次打,反而有了太多的顧忌和刻意性,少了年輕時候的一股雷厲風行的氣勢,所以沒有了拳的形意的精髓。所以,拳意在倒退。”

  孫德威自嘲的笑了笑說道。

  張無風無法想象,一個高手會自嘲的這麼說,一個老人,一個真正的高手,卻會說出這樣的話。

  “或許是我境界不到吧,孫爺爺,其實在我眼中你已經做的很好了,拳意什麼的都出來了,一股氣打出來。我都覺得有壓迫感啊!我覺得幾乎是無可匹敵的了。”張無風認真的說道。

  這個時候,蘇茹也很懂事的隻是默默的站在一邊不插嘴,她認真的聽着兩人的談話,并把孫德威的話都記在心中。

  “這不是拳意和無可匹敵的問題,我隻是在訴說一個事實而已。外練筋骨皮,内練一口氣,一口氣不足,縱然練得好,也是枉然。”孫德威感歎了一聲道,他似乎有意在講述一些半步崩拳的感受給張無風聽。

  張無風聞言,沉吟着點了點頭。

  “知道什麼叫半步崩拳嗎?”孫德威忽然問道,這句話,讓張無風心中的猜想得到了證實。

  “不知道,請孫爺爺賜教。”張無風老實的說道,盡管他懂得半步崩拳,但是這些來自于蔡志強對這個的了解,在這方面,蔡志強那叫菜的一塌糊塗,竟認爲半步崩拳是垃圾。

  “半步崩拳打天下。其實我覺得你最适合半步崩拳,因爲你有力,有速度。有膽識,有氣魄!

  而這句話,說的其實是郭雲深郭先生。其實說到底,這就是個跟步沖拳,簡單,但是看怎麼打。郭先生的半步崩拳,純粹以爆發力取勝,不管你的體重,防禦能力,是否練過鐵布衫等等,一律一拳擊飛。郭先生的崩拳已經到了隻要接觸一點點,就可以擊飛壯漢的地步,這個爆發力已經超過李小龍很多了,屬于典型的以内家功力取勝。

  至于崩拳。崩拳的步法,全在一趟一蹬,前腳進時,似鐵牛耕地。不偏不倚,要中直,搶占對方中門;後腳蹬時,要快迅、猛烈,如箭出弦;意一動,身一抖,便進身,不能有絲毫遲疑之感。正如拳經所說的‘甯在一思進,莫在一思存;甯在一氣先,莫在一氣後。’和 ‘崩拳如射箭,打倒還嫌慢。’,重在一個‘狠’字。

  ……”

  孫德威和張無風初次見面,卻是說起半步崩拳來。其見識和想法,也讓張無風有些感歎。

  張無風認真的聽着,孫老爺子隻是做了個半步崩拳的動作,他就感覺壓力極大,他這一手功法真打出來,隻怕還真是震撼人心之極!

  “算了,先不說這個了。小張,你既然來了這裏,那麼,你怕不怕?”孫德威平靜的問道。

  “怕?我從來不知怕爲何物!如果怕,我爲何會殺人!”張無風語氣平靜的說道。

  “你不是江湖中人,不擔心他們對你的家人和身邊人動手?”孫德威再次的詢問道。

  “不擔心,因爲他們除非是想天下大亂,那麼盡管可以這麼去做!”張無風語氣冷厲的道。

  “你很狂,不過我很滿意!你加入形意門,我讓形意門把這小事扛起來。”孫德威忽然說道。

  張無風微微一怔,有些難以置信一般,因爲孫德威這個人,絕對是雷厲風行的有铮铮傲骨的人,怎麼會做出讓他投靠他人的事情來?

  “八極門、戳腳門的人,有很多是卑鄙無恥不要臉的小人,你縱然不怕與天下人爲敵,但是有些人光棍一條。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完全不屑于你怎麼報複,他們會施展狠辣的手段對付你身邊的人的。你瘋狂?與天下爲敵?這樣他們反而更是歡喜!你加入了形意門,是讓身邊的人有個保障,我可以有借口讓人保護你的家人。

  你和我當初真的很像,但是人的生命隻有一條,一旦親近的人離開了,就算是殺遍天下,親近的人也回不來了。所以,有時候,該變通的還是要變通。

  另外。我其實是讓你去學全形意十二形,而不是讓你找個靠山的,你要懂這一點。雖然我已經不在形意門,但是憑借半步崩拳,‘形意八老’還是會給我些面子的。

  你意志堅定、狂妄,狠辣,但是對于自己人,也足夠好!你辦事雷厲風行、鐵血,不拖泥帶水,最關鍵的是,你有一身好本事,資質根骨很好,所以我推薦你去給形意八老當徒弟,這是給你指條明路!

  江湖水深,踏足進來了,除非是天下無敵,一般想退出江湖,那就難了!

  再說了,他們幾個老貨,也缺個好徒弟,幾個徒弟不争氣,總是好勇鬥狠給人打死了,心也冷了,一身本事要是老死在棺材裏,那也可惜了。”

  孫德威沉聲說着,他說話鏗锵有力,一言九鼎,根本和孫仲延等人的說話方式不同,看樣子老爺子就是老爺子,無論行事辦事,都有着一股雷厲風行的味道。

  “給形意八老當弟子?”張無風思考了一下,對于孫老爺子這種心直口快的作風,很是敬仰和喜歡。

  他沉吟着點了點頭,孫德威說的确實是事實。

  如果一旦那些人真發狠,害死了他的家人和女人,那麼縱然殺遍天下,那自己身邊的人也活不過來了。

  而且。孫德威說的對,他暫時不是武林中人,那些人對付他的家人,确實不會受到指責,而一旦他入了形意門,那麼身份不同,談判的事情就不同了。

  如果真當了形意八老?他們的弟子,那麼他的身份,也算是二代之人了,和那個什麼古澤的堂主身份,怕是也差不了太多。

  張無風心中推測着,實際上對于學武,他是很樂意的。

  “好!那我答應了!隻是我家人怎麼辦?”張無風思考着,果然孫仲延沒說錯,同樣的話不同的人說,個人感受,完全不同。

  孫仲延以目的和利益的方式去說,孫德威卻是以張無風的身邊眾人的安全和幾個老家夥的一身本事失傳方面去說,光明磊落,讓人敬佩。

  “這個好說,你既然有了門派,你家的事情,我讓八卦門的老劉派兩個女弟子過去照應着,這點就沒問題了。如果你沒有門派,我也不好讓别人身負門派責任之人出手。”孫德威點了點頭,欣慰的說道。

  他的目光落在蘇茹身上片刻,眼中驚訝之色一閃,随即歸于平靜,随即詢問張無風道:“這位,應該是蘇茹吧,菲菲和我說過,隻是有件事我忽然有些好奇的想問問,你别覺得唐突了蘇姑娘。”

  見孫德威眼中驚訝之色一閃即逝,和之前孫仲延的表現如出一轍,張無風心中隐約有些感覺的道:“孫爺爺,你有話直說吧。”

  蘇茹聞言,這時也很有禮貌的走了過來,聲音甜甜的道:‘孫爺爺,你想問就問吧,我會盡量答複您的。”

  “嗯,我想問問,這個女娃兒是不是曾經吃過上等的人參并且被人用内勁貫脈過?”孫德威的話,讓張無風微微一愣。

  “孫爺爺,她是武學資質很好還是怎麼的?”張無風心中明白,卻反而問道。

  從這件事看,孫菲菲并沒有和孫德威說很多關于蘇茹和她之間的事情,療傷治療傷疤之類的,看樣子都沒說起過。

  “她的資質,那些武學的門派裏的老家夥,看見了會嫉妒的啊,一身經絡全部貫通不說,更是有着極爲難得的靈性!她這身資質,學習形意拳是最好不過,隻是形意拳不适合女人學,不過她學八卦掌也不錯。”

  之前和張無風說話,他并沒有怎麼在意蘇茹,因爲蘇茹表現太低調了。這會兒回過神來,下意識掃了一眼,孫德威這才發現這竟然是一塊武學奇葩啊!

  孫德威的話,讓張無風心中已經意識到,蘇茹能聽懂《天空之城》或許真的不是偶然,她‘放開、進化、升華’的說法,就多次強調了靈性。

  而或許是那次全身五百多口針的針灸,刺激了她所有的生命潛能,這才讓她脫胎換骨,也正是這次,才讓她的癌細胞狂暴的擴散吧。

  隻有這樣,才能解釋這一切。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3:2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