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二集 青囊 第199章 拳意!

  聯想到蘇茹全身施針的時候的變化。張無風心中已經有所感觸。

  而她生命凋謝的那一次,張無風更是將全部的晶霧晶力灌注到了她的體内,吞噬掉了那些癌細胞的同時,留下了一部分晶霧在她身體裏面。

  随後,幾乎是連續不斷的三四天的施針,讓蘇茹的身體機能完全達到了巅峰的水準,她從黑暗之中蘇醒,本身似乎都發生了蛻變。

  接着,她能感覺到《天空之城》音樂的特殊性,感覺到那種靈性,這已經說明,蘇茹身體被改造了。

  晶霧有對身體進行進化的功效,張無風自然是深深的明白的,所以面對這個情況,他心如明鏡。

  當初孫菲菲隻不過承受了一點晶霧,被諸葛孔明的骷髅的殘餘精神晃悠到了,幾乎都慘死當場,由此可見,晶霧的能量,其實非常大。

  蔡志強、孫菲菲、蘇茹、葉曦,這幾個人。都和晶霧有過接觸,他們的人生,或許會變得更精彩一些。

  張無風心中思量着,随即看了看孫德威,一時間竟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見此,孫德威卻也沒有強求道:“其實這種誤食了天材地寶的事情,電視劇裏也常有,但是電視劇的存在,也有一定的合理性,現實生活,有奇遇的人也是存在的,你們想不起來,這也正常。”

  “孫爺爺,吃了什麼,這個我也無法肯定,但是我曾經患過癌症,是無風用内勁治療好的,可能身體産生了變異吧。”蘇茹看着張無風,她說的很慢,如果張無風神色不對,她就會停止不說。

  但是看張無風一直溫柔的看着她,她也就說了一部分事實。

  “嗯,這個倒是合理,至于癌症,配合内勁和針灸之術,确實有一定的效果。”孫德威點了點頭,随即問道。“小姑娘,你想學武嗎?”

  蘇茹聞言,目光凝望着張無風,沒有回答。

  孫德威轉過頭看着張無風,張無風點了點頭道:“好吧,不過等兩三天時間吧,這段時間我想多陪陪你,我舍不得你離開。”

  張無風溫柔的話,讓蘇茹害羞的同時,也深深的感覺到幸福。畢竟,這裏是孫家,眼前的這個老者,是孫家的老爺子,雖然隻是孫菲菲的爺爺的大哥,但是畢竟也是爺爺,份量那是很重的。

  而在這個老人面前,張無風直接承認了她的存在,她心中自然非常感動。

  女人,其實都很注意細節和一些非常小的事情,這一點或許男人不在意,但是女人們卻從會從這麼一些小事之中。找到屬于自己的溫馨和幸福。

  “哈哈哈,張無風,張小子,我忽然發現,菲菲選擇你,确實很有眼光。不矯揉造作,鐵血與柔情并存,和我當年真是一個模子裏刻出來的啊!不過說句實話,當年我比你粗心,實力比你差,脾氣比你偏激。”孫德威非常欣慰和滿意的笑道。

  張無風能體會孫德威話語裏的豪爽,心情也是大好,他豪爽的笑道,“孫爺爺,孫家,你,菲菲,讓我沒失望!”

  “哈哈哈,這話,你還真敢說!不過,我喜歡!人生不過百年光景,搞那些客套的,虛浮的沒用的東西,我是很看不起的。你有這種個性,保持下去,那麼無論你幹出什麼,無論孫家支持不支持,我孫德威,一定站在你身後!

  至于說感情問題。人不風流枉少年,我孫德威這麼大把年紀,想去泡妞照樣去,這是人之常情,隻要你有那個本事吃下,我就沒話說。”

  孫德威的豪爽,讓張無風心情也是大好,大有相見恨晚之意,這孫家,總算是有個真正對心的人了。

  這和老爺子的那種半步崩拳的拳意也是完全相符的!

  孫德威的話,卻是讓蘇茹有些尴尬和羞澀了,這麼大年紀的人,張口閉口泡妞,如果不是親耳聽到,她都覺得這實在是太囧了。

  “哈哈,孫爺爺說的也是!以後孫爺爺用得上我的地方,我張無風也絕對不說二話!”張無風豪爽的道。

  對于孫老爺子這樣的品行,張無風完全相信他不會爲難自己,同時,他也明白孫菲菲爲什麼一定要讓他到北京後和她大爺爺見見面了。

  看來,這個丫頭已經發現了他和她大爺爺很對路子,肯定會很談得來,這才這麼說的。

  這果然是個聰明的丫頭。

  張無風心中想着。心情竟是極爲舒暢,殺人之後的殺氣和兇煞之意也完全消弭了。

  “小張,你答應了去形意門,打算什麼時候去?徐家丫頭死了,黃家惹上了,還搞死了古澤,這事情我得趕緊給你辦辦,免得夜長夢多。”孫德威微微沉思,随即平靜的說道。

  “我是想和蘇茹一起玩兩三天,再上形意門,到時候就得和蘇茹分開了。至于徐家丫頭的死。什麼時候賴到我頭上了?”張無風怪異的道。

  “徐家和黃家一丘之貉,栽到你頭上那也是遲早的事情,何況這事還真和你牽連上了,畢竟你能打,她又死在你酒店不遠……這些都好辦,你是我孫家的女婿,這個他們要給些顔面不說,你本身算是形意門人,作爲武者,切磋受傷死亡,那是算不得仇恨的,無非就是他們找人再和你來幾場。

  以你的實力,能打的死古澤,那也沒多少人是你的對手,所以這個就不需要擔心。但是你不能輕敵,畢竟淹死的都是會水的,常在河邊站哪有不濕鞋的,要多加小心。”孫德威微笑着說道。

  “孫爺爺你說的是,我一定會謹慎的,這是一個武者最基本的要求,我會嚴謹的做到的!”張無風認真的說道。

  越是基礎的東西,越是不能輕視。

  “這樣就好!我先把你的事情和老2說下,然後再知會下形意門裏的幾個老頭子,這樣差不多就辦好了,你走出這個孫家的大門,就可以自稱‘形意八老的關門弟子’了。這個不需要證明和身份牌之類的東西,武者一般不随便認師傅,你這麼說,在這個圈子裏那就會傳出去的。

  你和蘇姑娘到處玩玩也好,遊覽一下故宮,長城什麼的,玩開心點。不過安全問題,要當心!

  蘇姑娘的話,三天後八卦門的老劉會親自領走她的,門派内也沒特殊限制,不是在練功的時間,什麼時候思念的慌。那就打個手機聯系下,沒想象的那麼嚴的。”

  孫德威仔細的說着,就像是一個慈祥的老人,在給他的乖孫子訴說着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一樣。

  這樣的場景,總是讓人覺得很溫暖的。

  一個雷厲風行的老人,仔細的叮囑着這些看起來并不重要的小事,這會讓人感覺到一股特别的溫暖。

  張無風認真的將這些話聽在了心中,别人肯說,那就是爲了自己好才說,沒關系或者巴不得你死的人,是絕對不會去說你的,這點他心中是明白的。

  “嗯,我明白了,孫爺爺,你的話,我都會牢記在心中的!”張無風狠狠的點了點頭。

  “現在,該交代的也差不多都交代完了。我這裏的半步崩拳,我再練一次給你看看,你能學到多少就學多少。等你再出了這個門,有了形意八老爲師父的話,我就不會再教導你什麼了。

  你有資質,适合形意門的功夫,半步崩拳對你好處也極大,我這輩子,也就這半步崩拳拿的出手了,我也不想把它帶到棺材裏去!”

  孫德威忽然感慨了一下說道。

  張無風一愣,心中頓時熱血滾燙。

  他忽然躬身行禮,跪在了孫德威的面前,心甘情願的認真喊了一聲:“師父!”

  這是對這個鐵血老人的敬畏,是對于一位真正的武者的敬畏,也是對于這個當初在戰場拼殺日本鬼子的老**英雄的敬畏!

  “你這一跪,我接着!爲了菲菲,也爲了這一招半步崩拳的傳承!”孫德威說着,已經將張無風扶了起來,目光之中滿意、欣慰,認可等等情緒閃過,最後變得平靜。

  這一刻,張無風的眼中,孫德威變了,由一個威嚴的武者,變成了一個年事已高的滄桑的老人。

  隻是,讓張無風和孫德威微微錯愕的是,蘇茹這個時候也在孫德威面前跪了下來,并且恭恭敬敬的喊了一聲‘師傅’。

  這一聲,讓孫德威竟是有些激動。

  “好啊,好孩子,小張,以後,别辜負了她!”孫德威有些唏噓,話語間少了一絲雷厲風行,多了一分屬于老人的慰藉。

  ……

  “小張,武者,其實在于精而不在于多,之所以我讓你學習形意八老的形意十二形,保持傳承是一回事,另外一方面是你本身有這個條件!但是你要明白,道理很多時候都是相同的,你要聯想到靈性上,靈活感悟。

  在這點上,我自己也做得不足,但是武道卻是向着這個方面發展的。

  很簡單的動作,提步,沖拳,打的差,這就和混混打架一樣,打的好那就是崩拳。崩拳,什麼叫崩,那就是暴力,爆炸的力量,打出氣魄,打出精魂,打出拳意!

  或許你覺得這東西很飄渺。

  我給你簡單解釋一下。形意拳,比如簡單的虎形,你看!”

  孫德威說着,骨頭一震,頓時全身骨頭嘩啦啦的顫抖了起來,如同排骨一樣伸縮爆炸炸響,身體更是散發着一股特殊的精氣神的血氣。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23: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