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第二集 青囊 第200章 血戰【1】

  “汩汩……”

  莫名的骨頭震動的聲音。如同老虎在伸懶腰震動身體一樣!

  “嘩!”

  雙腿一曲,一個暴跳,雙手一抓,往後背一靠,孫德威這一氣爆出,張無風完全感覺到了音爆!

  這種恐怖的内勁打出來的勁氣,确實讓張無風心中驚駭到了極點。

  這一下,他看到的已經不是人,而是一隻老虎,一隻兇猛的捕食的老虎,這兇殘的動作,簡直是太有震撼力了。

  到表演結束,張無風心中依然沒有停下震撼。

  要說感受,那就是一個字!像!

  像!真的太像了!一個人,扮演老虎到這個地步,那已經不是傳神了,而是栩栩如生!

  那一個刹那,張無風如同聽到了老虎嘶吼、老虎撲食的嘶吼一樣,心中的震懾,可謂是不言而喻的。

  而蘇茹則比較鎮定,但是一雙美目也深深的被刺激了。

  “靈性!真的有靈性了。但是人終究不是虎,模仿的再像,也不是虎!”蘇茹自言自語的一句話,倒是讓自感打得還不錯的孫德威忽然呆在了原地。

  他臉色一陣紅一陣白,一陣青一陣紫的,時而高興,時而茫然,竟是這樣一站,站立了近十分鍾。

  “呼……”

  長長的呼出一口氣,這口氣吐了近三分鍾,恐怖的吐氣,讓張無風心中都感慨不已。

  這個世界,果然不是沒有強者,而是因爲見識少沒有資格的人,見不到強者。一個水平線的人,隻能認識差不多水平線的人物。

  ……

  吐出這口氣後,孫德威全身如同掉入河裏了一般,汗水如同雨水般淅瀝瀝的往下淌。

  他深深的呼吸了幾口,逐漸的平靜了下來,笑着看了看蘇茹,沒有多說話,但是朝着她比較尊敬的點了點頭。

  蘇茹大方的笑了笑,那雙靈動的眸子裏,多了幾分喜悅的道:“孫爺爺,恭喜你了!”

  “哈哈哈,好說,你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和那八個髒老頭子再比試。我也好意思了。”孫德威高興的說着,而張無風心情也非常不錯。

  看樣子,在教導别人的時候,困擾了孫德威很久的瓶頸,完全突破了。

  是的,學的再像虎,隻要不是虎,那再像有什麼用?

  這樣的境界,對于一般人,還是趁早别想了,先乖乖的把學虎形做到形似、神似,然後再考慮像不像虎的問題。

  因爲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而不是說孫老爺子這個修煉方法是錯誤的。

  張無風現在,就是在全力的模仿虎形。對于虎形,他感觸最深,蔡志強的練武的記憶都成了他的,蔡志強的拿手技能,他都深入心靈一般的會全了,自然感觸深。

  不過,蔡志強那是有形似,達到了一個逼真的程度。但是神不似。

  真正的過程,就是四種,形不似神不似,形似神不似,神似形不似,神似形似。

  而孫德威,就達到了第四種,這會兒他尋求突破後,那就回到了第一種了。形不似,神不似,但是達到第一種,這是返璞歸真了。

  當然實力上,提升了一些是肯定的,卻不是傳說之中的那種真正的返璞歸真。

  在打拳的時候,沒有了那種刻意模仿的痕迹,不需要在意似不似,這樣打出來的拳,才可以全身心賦予它靈性!

  教導别人,也教導了自己,突破了桎梏,或許這就是好人好報。

  “小張,你感覺如何?”孫德威笑着問道。

  “嗯,很有感觸。拳意、精氣神,都感覺到了,這樣打出來的拳,确實非同一般!”張無風深以爲然的說道。

  “是啊,所以說,這個精氣神,就是武者所追求和鍛煉的東西了。看起來飄渺,其實不然。你修煉,要將修煉形成一種本能,融入到你骨子裏去!

  你吃飯,睡覺,走路,上廁所等等,都可以仔細的思考、醞釀一招一式之間的奧妙,做到本能出手,將招式拆亂可以随手打出任何一招連接成不同的對敵方式……”

  孫德威認真而仔細的說着。

  張無風認真的聽着,而蘇茹目光深深的看着孫德威,認真聆聽着他的講述,那雙靈動的目光似乎真正的流露出了靈性。

  “我教導你的半步崩拳,和形意崩拳不同。在手法上,崩拳所走的路線,許多人認爲是一條直線,是一個直拳動作,其實這種看法是帶有片面性的。從崩拳的技術動作來分析,它并非走直線,而是在它的運動過程中,包含着一定的弧線。當順步崩拳轉變爲拗步崩拳,或拗步崩拳轉變爲順步崩拳時,後拳沿着前手小臂。向前打出,裏面暗含着向下壓的勁,拳面又有前頂之勁,在發勁的一刹間,小臂又有向前裹鑽、向上猛挑的勁力,而要發揮這些勁力,并不是一條直線所能夠做到的……”

  孫德威的講解,一直從中午講解到了下午三點多,中間仆人送飯來了,他也沒吃,張無風和蘇茹也都餓着沒吃。全聚精會神的聽着。

  特别是蘇茹,聽的那種專注,讓張無風都隐隐有些吃驚,蘇茹被改造了,不會在修煉上變成怪才吧?

  孫德威講完半步崩拳的奧義後,時間到了下午三點四十了。

  而張無風按照孫德威的講述,專注于鍛煉了一下半步崩拳,打的是非常不錯的,至少,孫德威看的是連連點頭稱贊。

  張無風沒有内勁,他的内勁其實就是晶力,體内産生的那點兒内勁都不夠晶力吞噬的,但是他打出來的晶力,威力卻比内勁更狂更猛。

  有了力量、反應、速度和智慧,所謂的半步崩拳,其實也就沒有想象當中的那麼難。

  蘇茹或許是被優化的徹底,領悟能力上去了,凡事都能抓住一種‘靈性’,她隻是下意識的擺了個架子,就讓孫德威臉上的肌肉愣了一下,随即抽搐了半天才恢複,那種極爲精彩的表情,着實有些搞笑。

  “唉,不該答應老劉的,小茹你這麼好的天賦,我把自己的徒弟趕走了,慚愧啊!”

  孫德威自言自語的話,讓張無風和蘇茹不由都輕笑了起來。

  “孫爺爺,在蘇茹心中,您就是她永遠的師傅。”蘇茹笑着說道。

  “哈哈,還是小茹你懂事,爲師甚感欣慰啊!”孫德威頓時樂的眉毛縫都不見了,眼睛眯成了一條線。

  雖然蘇茹沒有表演打崩拳,但是無論是張無風還是孫德威,對于她的天賦都沒有任何懷疑了。

  張無風這個時候,也隐約的知道,晶霧的優化。針對一個人,可能隻是針對一個特殊的屬性,蘇茹可能就是一種‘靈性’。

  蘇茹承受的能量最多,而且單一指向了一個方面,又有着從小到大的苦難生活磨砺心靈,一旦掌握了事物的規律,那麼她強大起來,那就是正常的了。

  張無風心中想着,他也很欣慰,對于他自身,因爲能力眾多,晶力晶霧還需要維持晶體空間,在一個特殊的地方比不上蘇茹也是情有可原的。

  但是蘇茹雖然有靈性,她的智商也未必高了很多,遇到孫菲菲,可能還是會被幾下就算計着落了套也說不定。

  所以說,如果是全力針對一個方向進行基因優化,那麼優化的效果會很恐怖!

  随便推測算計了一番,張無風就明白了這些疑惑,心情也就釋然了起來。

  這個時候,張無風正準備說話,頓時忽然感覺到了一股沉悶的壓抑的血腥之氣傳來,他擡頭一看,這個不是特别大的院落裏,竟然來了一行八人。

  這八個人,其中五人都是一身黑衣,黑色的大褂,黑色的運動褲,黑色的運動鞋。而其中的三人,穿着藍布大褂,清一色的板寸頭。

  這八個人中,除了兩名穿黑衣的六十來歲的老婦之外,其餘全是年紀在四十到七十之間的男子。

  而走在最前面的一名看起來七十多歲、一頭白發的身穿黑布大褂的老者,他雙眼精光内斂,太陽穴兩側香味突出,前額有些發亮,鷹一般的鼻子鼻梁很高,臉上兩邊的顴骨也很是突出。

  看到這個人,孫德威臉色也是一沉,道:“丁三肘,你帶一幫八極門人來,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孫老頭,來這裏,自然是以武會友了!聽說有位高人很能打,我丁某人不才,也想讨教幾招!”

  這個外号叫做‘丁三肘’的老者語氣森冷,說話間自由一股無形的武者威嚴氣度逸散而出。

  張無風瞧着這個人,心中有些直打突,眉心毫無征兆的‘嘣嘣嘣’的跳了起來。

  果然,這是打了老的,來了更老的。

  “無風他是後輩,不過是形意門形意八老的徒弟,隻是個二代弟子,你以大欺小,未免也太不顧江湖道義了!”孫德威語氣冰冷,話語也絲毫不客氣的道。

  “孫老頭,别人怕你半步崩拳,我倒是想感受一下哪裏可怕了,别像是幾年前一樣被打的三年沒法出手就好了啊!至于說二代弟子,我丁某人現在可不也是二代弟子了,我今天剛拜了丁大河爲師,他教導我三足的功夫呢!哈哈哈哈哈,二代弟子對二代弟子,這也不算是欺壓小輩了吧!”黑褂子老者冷笑着說道。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4: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