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二集 青囊 第220章 不爲人知的曆史

  這個地下的空間和上面的建築群差不多。極爲龐大,而且還有着不少的古董文物,但是張無風都沒有動。

  盡管這裏到處有通過特殊的縫隙穿進來的電線,并且安置了燈光,但是四周的牆壁上不時滴答着的水滴,依然讓這裏顯得一片陰冷。

  “呼呼……”

  失去了黃依依的精神能量維系,這裏的環境逐漸的變化了起來,原本就清冷的環境,此時變得更加的陰氣沉沉。

  張無風自身便是超人,盡管此時因爲吞噬身體本身狀態不穩定,晶環雖然達到了六層大成,但是比之五層的時候還要糟糕,晶力目前更是十分稀薄,因爲稀少只能延伸兩米距離。

  “這牆壁上的水,有些粘稠,就像是屍體腐爛之後的水一樣,但是這牆壁依然晶瑩通透,卻沒有被腐蝕,也沒有長一些綠色的青苔。”張無風看着這看起來冠冕堂皇,實際上卻氣數衰竭的地方,一時間沉吟不語。

  如果是之前的宅男。走在這地方,怕是心髒病都要吓出來了。

  有人的時候尚且不知,無人的時候,這個地方,太陰沉,太陰森了。

  而且微微說句話,這裏都會産生一種特殊的顫栗式的回響。

  張無風走過幾個房間的通道,來到了大殿正内部的一個大廳之中。這裏沒有燈光延伸進來,外面的燈光在轉彎了之後,已經照射不到這裏。

  張無風心意一動,手中多了一只強力的礦燈,這東西,還是在騰沖之行的時候兇備的,此刻卻是發揮了作用。打開礦燈的後座,張無風發現,整個十字形的大殿之中中央,有一個巨大的棺材。

  這個地方,是龍脈的核心處。

  因爲龍脈破損,所謂的‘正氣猶存,邪氣不侵’,完全成爲了擺設。

  在這個棺材上,張無風感覺到了強大的陰暗的能量。

  張無風明白,縱然這個世界沒有鬼,但是當在特殊的時刻特殊的地方埋葬了特殊怨念的人,那麼他的精神力在黑暗之中不會消散,而是被不斷的培育了起來,變得可以掙脫黑暗之後。就會形成‘厲鬼’之類的東西。

  它們自然不會到處作亂,但是卻足以對心志不堅的人産生精神上的侵襲,讓其神智錯亂等等,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

  比如說,一個人怨氣深,對於他人有恨意,只是一句話,就算是平常人也可以感覺到這股恨意,這就是‘怨氣’能量。

  仇恨,憤怒,都屬於這一類能量。

  打開了礦燈之後,整個大廳明亮了很多,張無風的目光,落在一副斷裂的山水騰龍圖上,微微定格了片刻。

  這副山水圖,正在大殿的正面的牆壁上,因爲斷裂,上面此刻已經長滿了青苔,青苔上,不時有黃色的水滴滴落。

  地面上,有些泥土。有些黃黑色的液體,整體陰沉壓抑。

  手電筒掃視了一下四周的牆壁,牆壁上都镌刻着龍形的壁畫,壁畫上,總共是九條龍,但是這九條龍的壁畫,都因爲牆壁的斷裂裂紋,而造成了一飛沖天的龍成爲了斷龍。

  莫名的張無風心中微微一寒,這地方,絕對不像是黃依依說的那麼簡單!

  他微微沉吟,腳下的運動鞋直接踩進了這黑色的水裏,走向了大殿正中央的那口棺材。

  “啪嗒”

  “啪嗒”

  低沉的腳步聲輕輕回響着,張無風走近了這口棺材。

  這是一個巨大的水晶棺材,長約三米,寬約兩米,棺材的顔色,是一種冰種翡翠顔色,此時在礦燈下,棺材瑩瑩閃光。

  棺材裏,躺着一個人,一個如同凝望着什麼陷入了入定之中一般的人。他表情平靜、安詳,雙眸無神,瞳孔漆黑,目光渙散的盯着正中央的天花啟。

  這個人,是一個皇帝。他的身上,還穿着黃金龍袍,頭上戴着滿清時候的皇帝的那種尖角帽子。

  張無風走近了這個人身邊,頓時有種不協調的感覺。他晶力微微感應了一下,頓時感覺到了這個人體内的龐大的特殊的能量。而正是因爲這些能量的存在,他的肉身才得以不腐爛。

  張無風的心情頓時低沉了起來,他盯着這個棺材裏的這個皇帝,目光一閃不閃。

  無論這個人是什麼時候的人,眼睛睜到現在,這也确實太驚人了!而且這個場面的氣氛非常陰暗陰森,腳下漆黑色的水裏,更是一片冰涼。

  “好家夥!這個人,還有生機存在,好狠的家夥啊!”張無風汗毛有些炸起的味道,頭皮也隐隐的有些發麻。

  他忽然有種將這個棺材推翻的沖動,這個已經斷裂的龍脈,不需要這個人來沉睡在這裏了!

  正想着,張無風忽然覺得他忽視了一個東西,随即他猛的轉過頭來,盯着這個水晶棺材,忽然一把將其蓋子抓在手上,猛力一拉,這個水晶棺材蓋子陡然被張無風的巨力掀翻!

  裏面沉睡着的屍體如同詐屍了一眼豎立了起來,一雙眼睛如同開啓了的燈泡一樣,忽然亮了起來,便在此時,張無風一把擰住這個屍體的脖子。手部陡然加力!

  盡管這個屍體的脖子很軟,如同沒有骨頭一樣,但是被這樣掐住,這個屍體依然劇烈的顫抖掙紮了起來!

  “你,該去死了!”

  張無風手部力量爆發,一捏之下,屍體的喉嚨如同西瓜一般爆裂了開來,一片黃水陡然間極快的飚射出來,噴了張無風一臉。

  屍體抽搐着,倒在地上之後,身上開始散發出白色的刺鼻的煙霧。随即化作一灘黑色的黑水,融合到了地上的黑水之中。

  張無風随手擦掉了臉上的黃色的屍水,忍住惡心嘔吐的沖動,晶力掃過面頰,將殘靂的東西都清除幹淨。

  他目光掃視着棺材内部的一塊七彩雲霧玉一般的玉片,將其撿了起來,拿捏在了手心。

  随即,他臉色陰晴不定的沉吟了起來,下意識的結合龍脈之處的龍氣,開始推算起這個人的過往來。

  這種推算,縱然張無風水平不行,但是吞噬掉了黃依依,雖然沒多大好處,但是她的易經方面的能力,依然被張無風剝奪了一部分,因此張無風心中多少有了幾分把握。

  實際上,張無風只是推測,通過這具屍體,來推測吞噬黃依依的好處而已!

  如果吞噬黃依依有一定的效果,那麼對於這個屍體的推測,將會獲得圓滿成功。

  如果吞噬黃依依沒有效果,推測這個屍體的來曆,將會失敗!

  因此,結合這個玉片,張無風沉吟着推測了起來。

  ……

  徐福。

  長生不老藥。

  奉天玉棺。

  徐福是一個鐵口神算之人。秦始皇妄求長生不老,徐福以借口圖之,并告訴他,找到奉天玉棺,可保持生機長存。找到帝王鑽,可保生機不斷。找到玉獸面紋匜,可保相貌永遠年輕!

  於是,秦始皇聽從了徐福的說法,耗盡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找到了這些東西。

  在這之後,爲了掩人耳目,焚書坑儒,毀屍滅迹。随後。將所有知情者包括他全部的妻子兒女全部處死之後,他吃下了長生不老藥,留下一個忠誠之人守候,因此,曆史上秦始皇離奇失蹤。

  這個守候之人,正是徐福。

  徐福借用秦始皇的能力,辦成了他妄圖長生不老的一切需要做到的事情,最後,死在棺材裏,可以存活到如今的,卻不是秦始皇,而是徐福自己。

  秦始皇,服下‘長生不老藥’實際上,已經死去。他縱然萬千算計,依然被徐福算計到死。

  ……

  莫名的,張無風從晶環之中感受到了這些東西,這是推算出來的,也是來自於黃依依的記憶。

  知道了這件事,這個棺材裏的人,原來根本就不是帝王,卻被穿上了帝王的龍袍,黃依依所謀,當真意義深遠。

  至於秦始皇,徐福,這兩個人,一個比一個毒辣。

  張無風感歎了一聲,揮手間,將帝王鑽、玉獸面紋匜丢進了棺材之中,然後將水晶棺材蓋上,再不看這裏一眼。

  帝王鑽、玉獸面紋匜進入水晶棺材之後,忽然綻放出升騰般的雲霧,整個水晶棺忽然間變得靈性了很多,一種說不出的功德的感覺升騰在張無風心中,讓張無風渾身舒坦。

  “何爲天子?何爲龍脈?有誠心者,爲天子,有正氣者,爲龍脈!這裏的一切,該過去了!”

  張無風淡淡的說着,語氣莫名的多了幾分曆史的滄桑感。

  黃依依的來曆,已經不必去考證。有些東西,已經沒有必要糾結的那麼清晰明了。

  張無風從這個陰暗的地方退了出去,熄滅了礦燈,盡管他依然可以感受到無邊的陰森怨念在這一片地下天地環繞,但是,已經與他再無關系。

  回到龍脈之外的大殿,張無風看了看四周,随即在一處的牆壁上,用晶力充當能量灌注了進去,開啓了黃依依所開發出來的機關。

  地面‘嗡嗡’的輕聲震蕩了起來,兩分鍾後,一個平實的兩米左右的方形地啟磚出現在了張無風身前,站在了這上面,晶力啓動,這個地啟如同電梯一樣,迅速的上升了起來。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1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