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第二集 青囊 第231章 形意毒手之名

  “嗯,你現在缺乏的也不是融會貫通。而是一種心境。你唯一欠缺的就是心境。所以我們八老建議你幫我孫女處理完武館的事情後,可以環遊一下祖國的大好河山,這個時候,你需要做的不是談情說愛,而是孤單一人,嘗試一下行走天下。

  一個月時間可能有些短暫,但是沒有關系,如果趕不回武當青眉道人壽誕,也無需刻意趕回來,一切以自己的心性修爲爲兇!”

  葉武涵目光慈祥,語氣溫和的說道。

  “葉師傅,好的,那我就聽你們八老的話,步行天下吧,感受一下真正的自然。”張無風點了點頭,他頓時已經明白到,國術方面,他如今不足的,只是心境。

  是的,無論是晶力,還是國術的修煉。他的心境上都沒有跟上來,走遍天下,看一看這個世界,确實很必要!

  原來,世事确實就是這樣,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八老或者都沒有用到三天,就將他的瓶頸看破了。

  “葉師傅,您的孫女的地址和名字告訴我吧,明天一早我就下山。”張無風認真的點了點頭,他也知道,他的資質,太有殺傷力了,那九位師兄師姐大受打擊,此刻見到他都不好意思喊小師弟了。

  “這次,我也順便讓王喬玲和你一起下山,讓她暫時在燕山武館呆一下,你去震住了場面後,離開了就得她出面了,我孫女叫葉明晖,燕山武館就在雲南玉溪市北苑玉湖園,那裏有一家金盛大酒店。”葉武涵微微思索後說道。

  “嗯,那葉師傅,我等會兒打電話,讓孫爺爺托人訂好飛機票,我明天就過去,保證幫她把事情辦穩妥。”張無風高興的說道。

  雲南那邊。要過去的話,張無風正好順便去看看他的四叔,而孫家孫仲謀和孫言言也在那邊。

  而到了那邊的話,再去一趟緬甸,弄一些翡翠是完全有必要的。

  ……

  燕山武館。

  “師傅,傅志痕他們又來了。”想了想,常梅不由擔憂的對葉明晖說道。昨天,她弟弟和二十多個師兄弟都叫傅志痕打了,這會兒還沒找他們算賬,他們又欺負上門了。

  也因爲這樣,武館很多學生都退出了,武館這一年不僅不夠開銷,看樣子又還要倒賠幾十萬。

  所以常梅心中不由十分焦急,而看着這位也不過才二十三歲的少女,常梅心中多了幾分憐惜之情,盡管她自己也不過二十四歲。

  “阿梅,我昨天已經給我爺爺打了電話,今天就該有人到了,想必武林中的‘形意毒手’你有聽說過吧,他會親自前來。”葉明晖臉上擔憂之色一閃即逝,随即陷入了平靜。

  其實說不過是這樣說。就算是那‘形意毒手’真來,是不是真的很強也難說,畢竟現在這個世界,浮誇的太厲害,很多名人往往也都是浪得虛名而已。

  什麼一招秒殺八極門三大高手,這話說的,是人都不信。

  真這麼厲害還會上形意門學武嗎?

  不過,既然是自己爺爺推薦來的,還有一位從小就在山上呆着的師姐,想來也是不差的,因此葉明晖心情也就平靜了很多。

  “形意毒手?就是那個傳說一招秒殺八極門三大強者的狠辣之人嗎?是不是真的哦?”常梅也不由懷疑了起來,不過她心中認爲,盛名之下無虛士,就算是沒這麼厲害,對付傅志痕一行人,應該也沒多大問題了。

  “嗯,就是他,你先和我一起去看看吧,傅志痕來了,應該也是沖着我來的。”葉明晖臉上毅然之色一閃即逝,随即說道。

  ……

  “明晖,你總算是舍得出來了,還以爲你今天又不願意見我了!”傅志痕嘿嘿笑着說道。

  他的身後,十一個五大三粗的漢子目光冷厲的站着,原本打算上門報名的學員都不敢來了,只是選擇遠遠的圍觀。

  “傅志痕,這玉溪也就這個幾個武館,大家一直相安無事,你既然做的這麼狠。那也不要怪我不客氣了!”葉明晖冷聲呵斥道。

  “不客氣?哈哈哈哈,形意門練的是拳頭上的功夫,戳腳門練的是腳上的功夫,我們這麼合作,那就是天衣無縫啊,又有什麼不好?我之前和你好說,那是給你面子,你也不過是形意門的外門弟子,我也是這個身份,大家憑本事吃飯,有什麼對錯?”

  傅志痕随口胡說道。

  “憑本事就需要踢館嗎?踩着别人讓自己的武館往上爬?”葉明晖也有些怒了,如果她說出她自己的身份,固然可以威懾一下,但是一旦更是技不如人,那連形意門的臉都丢了,所以她一直沒有承認自己形意門後人的身份。

  而且因爲小時候不喜歡習武,導緻沒有抓住機會,長大了開始學,縱然有些成就,水平也跟不上。

  “哈哈哈,作爲一個武者,也作爲一名武館的館主,竟然說這樣可笑的話。武館不踩人怎麼顯示武館的本事,我就是要踩你,讓我們‘天地武館’的名聲響徹整個雲南!如果你肯和我一起同心協力,那自然更好,如果你還不識擡舉,那就等着和威龍武館一樣吧!”

  傅志痕傲然說道。

  “既然如此,那也不需要多說,我們就打上一場,看看到底誰可以把武館開到最後!”葉明晖臉色一冷,對方愛理不理的那種高傲的表情已經完全說明,對方不過是在和她說着好玩。根本就沒有認真去對待。

  而且那意思就是,想踩你就踩,要麼你就從了我,我讓你和我一起開武館;要麼你這武館就關門得了。

  “師傅!”

  常梅這時輕呼一聲,武館裏,此時除了常梅之外,竟然再沒有第二個弟子,那些弟子不是被打傷還在住院,就是已經退出了武館,再不就是悄悄的退到了外面觀看着。

  真正和武館一條心的弟子,都還躺在醫院裏沒能出來。

  “不要緊,這一戰在所難免,只是希望他們兩人早些來吧!”葉明晖輕輕的說了一句,随即兇備說話,這個時候,館外一輛東風雪鐵龍的出租車“噶”的一聲停了下來,車門打開後,一對年輕的男女拉着一個行李箱走了過來。

  “他們來了!”葉明晖心中一喜,當即就和常梅要去迎接,但是這時,傅志痕等人卻是已經將這對年輕的男女攔了下來。

  “你們是什麼人,這裏是你們亂來的嗎?滾一邊去!”

  “我們是這個武館的人,自然該進去!”王喬玲還有些錯愕,以爲走錯了地方,但是張無風卻是平靜的說了出來。

  在一千多米之外,他就透過雪鐵龍出租車玻璃看到了這裏的一切,不想這會兒下車了,雙方還沒打起來,不由有些失望。

  要打就打,打之前還說這麼一堆廢話?光是從這個看,對手就不是什麼好手。

  張無風還以爲葉師傅說有麻煩會是很強的高手,這會兒見狀,頓時也沒多大興趣了。

  “呦,還是這個武館的,這個武館還有人嗎?”傅志痕嘿嘿冷笑道。

  張無風目光一冷,如鷹一般的眼神直接掃了他一眼,傅志痕頓時打了個冷顫。随即後退了數步,這一下顯然是被驚吓到的。

  似乎想到這樣的做法很是丢臉,傅志痕随即又冷笑一聲道:“既然是這個武館的,那麼想必本事不錯,大山、姚珩,你們去和他比劃比劃!”

  張無風對他的說法很是不屑,當即將行李箱拉給王喬玲道:“師姐,你把東西拉進去,我和他們玩玩,他們剛也說了,武館就是要踩人嘛,不踩人還開什麼武館!”

  “嗯,師弟,那你當心。”王喬玲可愛的笑了笑,随即接過行李箱。

  傅志痕看着清純可愛的王喬玲從身邊走過,頓時鼻子狠狠的吸了吸,眼中淫光閃爍,随即一雙眼睛狠狠的盯着王喬玲的翹臀看了幾眼。

  “燕山武館威名遠播,我們兄弟兩個來讨教幾招!”

  那大山和姚珩是兩個身材極爲魁梧的大漢,他們腰部渾圓有力,一雙腿又長又硬,一看下半身的功夫都極爲了得。

  “戳腳門的?”

  “不錯!”

  “很好!”

  張無風和兩人對話了兩句,兩人頓時已經沖近他的身前,張無風雙手一伸,如同大鵬展翅,随即身影一沖,一個閃爍間砸到大山的懷裏,一個熊形沖撞之下,大山頓時飛上了六米以上的高空,撞到武館的鐵制橫梁上,一下子將頭和半截身子卡進了那個三角形的三腳架裏,竟是出不來了。

  他慘呼一聲,掙紮着大叫了起來,接着轟然間掉落在地,摔了個四腳朝天。

  而這一刻,那姚珩吓了一跳趕緊後退的時候,張無風沖過去就是一個崩拳砸向他的面部,姚珩一躲,胯下頓時傳來“喀嚓”一聲爆響,那兩蛋蛋兒估計是完蛋了。

  這比鬥,看的眾人眼睛一寒心一冷,特别是一些男人,不僅蛋疼,還菊花一緊。

  這一下,姚珩倒在地上掙紮着,痛的整張臉都如同粽子一般褶皺到一起了。

  “你,你是誰?”

  而那個傅志痕,此刻卻是心驚膽顫的說道。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3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