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第二集 青囊 第238章 少女

  “你說的也是,沒有辦法以德服人之前。以武力服人确實是唯一的辦法,是我愚鈍了,我忘記了思考,以德服人的前提,肯定是以無數的‘以武服人’造就的,沒有鐵血,哪裏來的宗師風度。”孫菲菲想了想,随即笑着說道。

  “呵呵,能說過你,也委實不容易啊,你嘴上功夫這麼了得,晚上一定要讓我仔細感受一番。”張無風騷騷一笑說道。

  “你呀,心思總是那麼不單純,晚上吧,我答應你就是。”孫菲菲妩媚的一笑。

  張無風差點在秋千上沒坐穩摔下去。乖乖,這殺傷力也太大了吧。

  “哈哈,那就好,嗯, 我帶你到處轉轉。”張無風笑着說道,随即將孫菲菲從秋千上抱了下來,牽着她的手在公園裏散步了起來。

  牽着孫菲菲的手。就像是牽住了整個世界,另外一種特别滿足的感覺在心中升騰了起來,只是心中微微有些莫名的覺得愧疚,似乎有些虧欠了蘇茹一般。

  只是,不想孫菲菲心中難受,這突兀的感覺,張無風生生的掩飾了過去。

  “菲菲,我看你堂哥似乎又瘦了,他的身體是不是有些不好了?”張無風關心的問道。

  “你說言言哥啊,唉,是薇薇身體犯病了,這事我正想和你商量呢,我們家族的這個病你看看能不能治療一下,還沒複發的就不用管了,有些危險的,如果你狀態還好就試試吧?”孫菲菲小心的詢問道。

  張無風的内勁看起來不怎麼樣,總在使用,但是孫菲菲卻是知道這東西是非常珍貴的,因此也只是詢問一下,要是可以就試試治療看,要是不行那也就不勉強,如果真因爲給薇薇治療而自己落下毛病,她自己也肯定是會心疼的。

  “哦,我還有些奇怪呢,之前我通過看就知道他身體還好的,看樣子他很在乎他這個妹妹啊。我再陪你走會兒我們就回酒店去。順便幫他妹妹把病治療一下。”

  張無風緊了緊孫菲菲的手,盡管天氣熱的很。但是孫菲菲的手還是一片冰冷,她的手很瘦,基本上握在手中只能感覺到很稀少的柔嫩的皮膚,剩下的都是骨頭的感覺。

  “無風,你首先還是要注意你自己的身體,知道嗎,你是我們的全部。”孫菲菲語氣深摯的說道。

  言淺意深,這感覺當真是讓人心中溫暖。

  “我說了很多次哦,我辦事有分寸的。”張無風微笑道。

  “你呀,就是太感情用事了,這是你的優點,但是同時也是你的缺點,你這個缺點,很容易被人利用的。”孫菲菲有些擔憂的說道。

  張無風微微一怔,道:“感情用事,這個确實是缺點,但是對於自己人,我确實是哪怕自己吃虧也會爲他們多考慮幾分,沒在意過自己的處境,只是,這樣如何被人利用?”

  張無風這麼問。盡管知道孫菲菲說的是實情,卻依然有些不以爲然,以他的預感和判斷力感應力,難道還會怕被人欺騙嗎?如今他的智商絕對不下於黃依依,這樣的智商可能被人騙嗎?

  只是,孫菲菲這樣說了,張無風心中也有些自我反省的意思,但是自我反省和改正卻不同,讓他學會對自己人狠心,他實在是做不到,就像是對楊曉蘭,每當想狠下心去的時候,總會想到當初那個聽話溫柔、小鳥依人的她,因此一股恨意不覺間就淡了。

  “我也知道在這點上很難說服你,怎麼說呢,正因爲你不是完美的,我也才覺得你是一個真實的人,我才愛你。你有些高傲、固執、倔強,還有些輕浮,而且可能因爲你的生活環境,你有些偏激,總覺得那些敵人不將他們打的無法翻身,他們就會再次對你動手一樣。實際上,那只是一些沒有頭腦的人才會真正的去那麼做。

  高傲的男人都是有本事的,因爲沒有本事的也沒有資格去高傲,這點不是缺點,高傲的男人,我才會喜歡。固執,一個男人有着自己的立場。也不是錯。但是倔強,表現在一個決定上,一旦決定了的事情,就算是錯的,别人勸你,你也聽不進去,這個就是缺點了。還有就是輕浮。這點你現在好了很多,之前賭石那會兒之後,名車豪宅,還有楊曉蘭婚禮上的風光,其實只能算是輕浮,不過這是一個男人的成長過程,倒是也可以體諒。

  這些都沒多大關系,現在我說的重要的一點就是,感情用事,你對於感情太在意了,就算是爲了自己心愛的女人去死,你也完全不會皺眉,每個女人都喜歡這樣的男人,我也不例外,但是這樣反而會讓我擔心,因爲什麼,因爲意氣用事。因爲感情用事。在感情之外,還有很多的東西,比如說責任。

  有時候,爲了自己的孩子,爲了自己的家人,感情适當的可以放一放,緩一緩。這不是說孩子、家人等就比感情重要,而是什麼時候,該考慮什麼事情重要,這個要分清。

  就像是之前在地下河,我用盡一切手段拉攏你。實際上就是實現價值的最大化。那時候其實我知道我自己被你感動了,你和蔡志強不同,蔡志強是我身邊的人,從小到大,我當他是哥哥一樣,就算是感動,感情卻付出不了。你當時是一個外人,可以毫無保留的,知道我算計你的情況下救我,我很欣慰。但是我不能因爲個人的得失於大家族的生死不顧啊,所以我才有所爲有所不爲。

  這就像是現在的你,你不僅有我,有孩子,還有蘇茹。那麼,一旦你爲了其中一個殉情的話,你可以想象,你的仇人將會怎麼報複你的家人。我,我的孩子,或者是蘇茹,接下去該怎麼生活?

  現在孫家的基本勢力,逐漸的向你靠攏,就算是你不承認,將來孫家那肯定就是你的。如果你因爲感情用事把自己毀了,你或許沒有對不起我或者是我的孩子,或者是蘇茹,但是你對不起這身邊的所有人。

  所以,打個比如說,我被綁架了,要你自殺别人才會放過我,那個人是個十分守信之人,他只想要你的命。你爲了我和孩子,肯定會去自殺。那麼結果,可想而知。

  這個時候,你該做的,是狠心對待我和孩子,保全自己,保住我身後的一片人和你身後的一片人。

  我這麼說或許嚴重了。而我也同樣有些感情用事,也沒有資格說你,但是這些話我該說給你聽。”

  孫菲菲十分嚴肅的說道。

  聽着孫菲菲發自肺腑的聲音,張無風這才身臨其境的懂得了這個女人的大局觀,她和蘇茹完全不同,蘇茹是爲了感情赴湯蹈火在所不惜,而她則是從很多方面把一個問題全面化的去思考。這就像是在一個恐怖的環境裏,蘇茹可能會盡量的保護自己的每一個隊友,而孫菲菲則可能是會設計讓拖後腿的那個隊友去擋住所謂的惡魔,從而保全其他的全部隊友。

  前者的做法或許每一個隊友都感覺心中溫暖團結,但是到最後肯定每一個都受傷或者死亡。

  後者的做法或許會讓所有的剩靂的隊友寒心,從而導緻不團結,但是到最後隊伍活着的人肯定最多。

  這是兩個真正的極端,這讓張無風也沒法去判斷到底哪一個人的做法才是對,才是錯,因爲他并不偏向這兩個選擇,而是面對危難,他會一個人充當那個扛起責任的人,而讓隊友都逃跑。

  但是,不能因爲這樣說蘇茹不該救隊友,也不該因爲這樣說孫菲菲太狠辣殘忍,因爲出發點,都是爲了隊員可以活下去。

  “你說的對,但是你也知道男人就該有自己的固執。如果真的你被綁架,敵人要我死,在我死之前,我肯定、絕對會把敵人幹掉,我的底牌,很足!”張無風傲然一笑,随即道,“好了,你也别說你老公過去的臭事了,真是這樣說我的不是,不知道的人還以爲你不愛我了呢。”

  張無風笑着說道。

  “反正,你聽在心裏就好,你總會明白的。無風,我們到酒店了。薇薇在别墅那邊呢,我們要過去嗎?”孫菲菲笑着說道。

  “過去,當然過去啊,說到酒店我老想到‘包房’。”張無風騷騷一笑。

  “……走啦。”孫菲菲嬌嗔的說了一句,又下意識的在張無風腰部掐了一下。

  張無風嘿嘿一笑,故作肉痛的龇牙咧嘴,孫菲菲笑的眼睛都眯了起來。

  ……

  怒江雨林别墅區孫家别墅。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複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發,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一個少女背着雙手,搖頭晃腦的背誦着李白的《將進酒》。

  張無風和孫菲菲坐車來到這裏的時候,見到這一幕,孫菲菲習以爲常,張無風則是臉色有些古怪。

  這孫家的人,一個個的,真是個性十足。

  那少女眉清目秀,嬌蠻可愛,自由一股巾帼須眉之勢,只是年歲不大,看起來頗有些古怪之感。

  張無風仔細一想,這才發現,原來是這少女古代的衣服配合現代的發型顯得有些怪異。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