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二集 青囊 第253章 孩子的生死

  凱迪拉克車停了下來。那位緬甸軍人恭敬的行了個禮之後,便給張無風打開了車門。

  這時候,張無風發現,孫菲菲、孫芸姗和坂口睦都面帶微笑的等待在這裏。

  再次見到孫菲菲的時候,張無風的晶力直接進入了她的身體之中感應了一下,結果如同他所想象的那樣,她的身體狀態很不錯,并沒有什麼異常,而晶力這一次進入她的小腹之處的時候,雖然依然無法感應到她腹内的具體情況,但是從外面的輪廓看,寶寶還是非常健康的。

  “無風,你餓了吧。”孫菲菲微笑着,語氣極爲柔和的說道。

  “嗯,确實有些餓了。”張無風笑着說道,随即他脫下了身上的防彈衣馬甲,上面的沙漠之鷹還在,但是兩袋水卻是早已經在能量沖擊的不翼而飛了,雖然晶體空間有零食,但是張無風更想和孫菲菲一起吃一餐午飯。

  “張先生,回來就好。這邊請。”坂口睦微笑着說道,說着同樣的做了一個請的姿勢。

  “王,你不必客氣。”張無風同樣微笑着答道。

  随即,在坂口睦的帶領下,張無風牽着孫菲菲的手,同孫芸姗一起走進了地下室。

  ……

  豐盛的午餐之後,張無風單獨随着坂口睦再次的進入了内殿,而孫菲菲則是和孫芸姗在外殿的賭場去玩去了,陪同着的,還有很有權力的小雨。

  内殿八卦閣。

  恢複成爲柳老的模樣之後,坂口睦整個人都釋然的松了口氣。

  而這個時候,張無風也嘿嘿笑了起來。

  “無風兄弟,以後我們就以平輩論交情吧,有些事情還需要和你探讨一番。”柳老語氣誠懇的說道。

  “嘿嘿,我就知道你要這樣說,其實我也是這樣想的。”張無風笑眯眯的說道。

  這次柳老可是幫了大忙,如果不是走的時候他強調了兩句,這次絕對是有死無生的結局,變種的癌細胞吞噬吸收了黃依依的幻象能力,這該有多麼強大和恐怖的能力,制造出來的真實場景連QQ消息等等都複制了出來,甚至真實到連手機通話也都可以模拟出來,這實在了太真了。

  如果不是自我意識超過了潛意識,張無風這會兒怕是也不會站在這裏了。

  雖然他自己知道、并且領悟到只有自己才可以救自己,但是真正的身臨其境的時候,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這一點呢?

  在這樣的情況下,别說是提醒。只要是一個簡單的無意義的字,一旦能救他,那就是欠下的一份人情。

  張無風雖然不講因緣,不講因果,但是别人對他好,他也只會對别人更好。

  “嗯,我叫柳岩,你要是不嫌棄我老,就稱呼我一聲‘老哥’就好,我呢,就稱呼你爲‘小張’了。”柳老笑容可掬的說道。

  他這麼說,其實已經表示了一定的結交之心,要不然就不會把稱呼單獨的拿出來說。

  “這個自然沒問題。”張無風也沒講那些虛的,直接說道。雖然無法避免心機和算計,但是他最讨厭的就是那些玩心機算計之人。

  張無風一直覺得,就算是笨人,吃過幾次虧之後都會變得聰明,而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沒有人是真正的傻子,那些把别人當成傻子的人,自己才是真的傻。

  “嗯。你同意了就好,在我看來,學無先後,達者爲師。你既然認我這個老哥,那麼我也就敞開天窗說亮話了。”柳岩微微正色說道。

  “當然,我就是等老哥這句話!”張無風目光微微一亮,微笑着道。

  “你這次去是九死一生之局,本來我打算勸你放棄,但是你能說出‘物極必反’這樣的話來,我就知道說什麼也無用,因此只能將這個詞多多的強調幾次,希望可以加深你的印象。生、休、驚、死等門,算計起來都是九死一生之局,但是我隐約的記得當時推算的一個場面是你安然無恙的場面,而且你的面相,鷹視狼顧,腦生反骨,爲尊者相,當不會這樣年輕就死去。

  既然不會危及到生命,你這一去,或許就是一番機緣。你剛下車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了,你似乎又進步了一些了。

  這也就更讓我相信我之後的推測了。當時推算出來的東西,我自己後來忘記了,但是你告訴我之後,我推測的結果,又差距甚遠。

  ……”

  柳岩微微沉吟着,說出了他在這方面的思考。

  張無風微微沉吟,随即意味深長的道:“這點我其實也明白。在去之前我也想過有危險,不過就算是有危險。那也要硬着頭皮上。這一次,我自己隐約的也知道,關系到很多重要的事情。

  而事實上也證明,我這一次去是對的。如果沒有這一次,我或許就不是我了。”

  柳岩深以爲然的點了點頭,接着道:“午餐的時候,我讓小雨將‘一脈玉’切割打磨了出來,這會兒我把八陣圖擺上,我們到裏面邊感受邊說這個。”

  “嗯,好!”張無風微微點頭。

  ……

  八陣圖再次的被擺出來了,因爲不涉及推算等方面的東西,這次的變化雖然有些明顯,卻也比之頭一次的要好。

  這一次柳老一個人就完成了全部的過程,張無風在一邊看着,心中也不由有些欽佩柳老的能力。

  陣法完成之後,如同置身於世外桃源一般,一脈玉裏的能量,融合到空氣之中産生了一種狀態的變化,從而將張無風和柳岩帶入到了另外的一個世界之中。

  這感覺,就像是在一個屋子裏擺滿了鮮花,然後四面的牆壁都是鏡子,這樣整個人就像是置身於花的海洋一樣。

  張無風此刻沒有覺得奇怪,他就只是有着這樣的感覺。而從這個感覺上去說。張無風也明白到,陣法或許也就是一種高強度的障眼法罷了。

  而發揮作用的,實際上就是建立起循環來的翡翠裏面的能量。

  “陣法完成了,我才敢真正的說幾句心裏話啊。”柳岩忽然感慨着說道,說着他在地上坐了起來。

  碧藍的天空,萬裏無雲。

  青青的草地上,帶着泥土的淡淡濕氣清晰可聞,遠處的山林之中,鳥兒歡快的叫聲,依然清晰悅耳。

  “老哥,你還有一層深度的話想說啊。這個我沒想到。”張無風也在草地上坐了起來,随即伸手扯下一根狗尾巴草的根莖,掐斷後叼在嘴中。

  “我自己不想這件事,你也自然就想不到我有沒有想。之所以在這裏,就是想說一件事。兄弟,你妻子肚子裏的孩子,感覺能量驚人啊,如果這孩子將來出世,那將是非同凡響的存在,只是,在我的推算之中,六個月後,他出生之時,卻不會有命在啊。”

  柳老沉吟着,忽然下定決心一般的說了出來。

  “這個,我知道,我算出來了。不過事實不是這樣的,我前妻楊曉蘭,三個多月前懷上了孩子,後來在兩個月左右的時候她把孩子拿掉了。那個孩子,六個月之後,剛好兩百八十天,他剛好出世。”張無風沉吟着說道。

  “九五之尊,無首。初九,潛龍勿用。這只說明,第一胎必將夭亡,但是,第一胎到底是哪一胎,柳老你告訴我,哪個算是第一胎?”

  張無風反問道。

  表面上這是在詢問相關事情,其實兩個人說着,已經開始在分析推算的過程了。

  “九五之尊,無首。初九,潛龍勿用。九五之尊的基礎上,無首。敢問,你确定你在之前,就有九五之尊的尊者面相嗎?”柳老反問了一句。

  張無風一愣。随即默默沉思道:“我便是我,從礦脈出來,我就知道,我從來沒有改變過,我依然是當初的我。”

  “但是,當初的你,卻不是現在的你。現在的你,等同於現在的尊者相。無首……你該留意的現在的。”柳老當即反駁道。

  “過去之事,已經成爲事實。如果無尊者之相,那現在我又如何成爲尊者?既然如此,無首,自然是從過去開始。”張無風更是沉思了起來,沉吟後才說道。

  “過去便是過去,潛龍勿用,在潛,潛可通‘前’。勿用,通‘無用’。所以說,你的辯解,無效。”柳老微微思索後,反駁道。

  “但,九五,在‘飛龍在天’。飛可通‘非’,龍可通‘籠’,此言可理解爲‘天空非囚牢’,也就是說,沒有首胎,非囚牢,靜待第二胎。而九二,見龍在田,則可以望文生義的說‘龍已經存在於心田’。”張無風沉吟着說道。

  “龍,非龍。上九言,亢龍有悔。希望兄弟深思啊。”柳老不由又加了句評論。

  “亢龍有悔。唉,無論真假,确實需要注意。”張無風微微點頭,心情微微沉重了幾分,卻沒有多想。

  事實上,將首胎放在楊曉蘭肚子裏流産掉的那個孩子身上,到底對不對,這沒有嚴格的說法。推算縱然精妙,也不是神,更是不是度娘,能知道任何想知道的東西。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1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