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二集 青囊 第266章 古幣、迷宮【1】

  “咦,不對啊,我應該是在地上坐着或者躺着才睡着的啊。我怎麼站着……”韓麗莎頓時發現了問題的所在,不由奇怪的問道。

  “沒事,你剛才做噩夢大喊大叫,李璐把你扶起來的,現在沒事了。”張無風笑着說道。

  他的聲音平靜溫和,就像是黑夜裏的陽光一樣讓人安心,讓這裏的五個人,都下意識的安定了不少,也就不再那麼緊張。

  韓麗莎聞言,這才下意識的點了點頭。

  楊武兵微微沉吟,這才道:“好了,我們繼續走吧,這裏可能會有很驚人的發現。”

  楊武兵一說話,眾人也都不再去想那白骨的事情,而是默默的向前走着。

  “楊教授,如果你們發現了新物種,那麼又該如何?怎麼研究?”張無風依然走在最後,他的聲音盡量的溫和幾分,讓眾人不至於太緊張。

  這樣的環境,一旦楊恩才四人都緊張了亂跑的話,那麼張無風就算是實力了得也照顧不過來。而這四個研究生,跟的是楊武兵這樣的真正的教授,將來的成就肯定不會低,有這樣的好導師,學生又會差到哪裏?

  他在以身作則的做給他的學生看,他的學生也必定會牢記心中。

  “如果真的遇到的新的物種的話,環境的變化、生存的條件已經對於具體的物種起源的推測等等,都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比如說解開恐龍滅絕之謎,這個只要找尋到那個時代的生命體,就絕對有可能通過生物體内基因的變化等等來作出一些判斷的。物種的延續,就是曆史的延續,就像是考古學家對於古屍和古墓的研究一樣,可以尋找文明進化途中留下的證據,將文明聯系在一起,使得眼下得出的一些結論可以有更可靠的理論依據。”

  楊武兵認真的回答道,“至於怎麼抓,這個我帶有很專業的相關的工具,這個是針對什麼習性的物種,就得用對應的方法。”

  楊武兵接着道。

  張無風認真的點了點頭表示明白。

  這會兒眾人安靜了下來,張無風也就沒有再說話打擾楊武兵的工作,而是晶力不斷的在四周查探着,感受着環境的變化。

  洞壁陰涼陰涼的,上面的那種黃水越來越多,腳下微微有些潮濕感,點點於黑的泥土沾上了運動鞋,弄的運動鞋有些髒了。

  張無風的晶力延伸着,到了這内部的時候。洞壁已經感覺不到蛇蟲鼠蟻的存在了,洞穴裏很安靜,除了在場的六個人之外也感覺不到任何的生命力存在。

  忽然,張無風的晶力從把米之外的洞壁内測感應到一枚金黃色的銅錢,這個銅錢被積壓在石頭層裏面,被擠壓的非常緊密。

  張無風的晶力微微籠罩其中,將這一枚金黃色的銅錢覆蓋之後,直接的吞噬到了晶體空間之中。

  在這個時候,他仔細的感應了一下這枚依然比較新的銅錢,一時間微微一怔。

  這枚銅錢和一般的銅錢不同,它有一元硬幣大小,中間的孔卻是正八邊形的孔,這個孔的四周,也不是什麼寶通的文字,而是一副和之前見到的‘暗影書’的那個圖面上的古堡一般的浮雕。

  這個浮雕上,有着一個長着灰色翅膀的女子的形象,這個女子,和張無風在圖畫上所見到的女子的完全相同,只是大小被縮小了很多。

  張無風心中一驚,頓時覺得自己應該逐漸的發現了什麼東西。

  他感應了一下這個古幣的背面,古幣的背面和正面。是完全相同的,就像是被鏡子反過來了一樣。

  張無風感應着這個古幣,從這個古幣上,他也感覺不到任何的能量,在這樣的情況下,他便將這東西放在晶體空間的貨架上的‘奇珍’這個類别的儲存室裏。

  “前方有個黑色的通道,看起來像是人工打造的。”楊武兵的燈光照射到了前方,忽然看到了一個長方形的通道。

  “那個,好像是‘魔窟’吧,就是一個地下迷宮一樣的地方,進入了裏面之後,就出不來了。”韓麗莎看着前方的那個黑色的通道,想了想說道。

  “麗莎,你怎麼知道?”李璐奇怪的問道,當然也有些害怕的成分在内。

  “只是覺得有些熟悉吧,就像是曾經經曆過這樣的場面一樣,比如說下一刻,前面好像又一條蛇遊過一樣。”韓麗莎下意識的說道。

  李璐和楊恩才趙東松聞言,頓時都下意識的看向了前方,但是等待了片刻,前面卻沒有蛇經過。

  而張無風的晶力,卻是沒有感覺到有蛇存在在這周圍。

  不過,當晶力觸碰到前方的黑色的通道的時候,再一次的被阻擋了起來,那裏,竟然無法被穿透。

  “你可能是剛才夢境的原因,這裏哪裏有蛇經過?這附近都沒有蛇。好了别奇怪了,我帶了一些染料之類的東西,走的時候标記上就可以了。而且食物等等足夠我們吃十天左右。應該是沒問題的。”楊武兵安慰說道。

  說着他已經朝着前方走去了。

  沒有搞到新種類的生命,楊武兵看樣子是不打算放棄了。

  張無風本還想勸幾人回去,但是想了想還是沒有勸了,這會兒勸了的結果,那肯定是讓他帶着李璐四人回去,他一個人去探。而李璐等人也自然不會丢下楊武兵不管,最終的結果依然就是這樣。

  “就算是死了,一個小時之内我通過幫你們爆髓也可以把你們救活,你們想去試試那也好,多點曆練對你們的成長有好處。”想了想,自己一個超人,難道還保不住這五個普通人嗎?進去看看那又如何?

  這麼想着,張無風也就跟了上去。

  走近這黑色的方形通道的時候,張無風感覺就有些煩悶欲吐了,而且,在這個時候,他隐約的覺得,那個熟悉的女人,肯定是會出現的,至於她到底是誰,出現在何處,張無風卻是不知。

  眉心沒有什麼強烈的危機感,也沒有那種狂跳的沖動。只是一絲壓抑和沉重的感覺憋在心裏,讓人有些喘不過氣來。

  凝神屏息,將自身調整到一種修煉的狀態,按照那黃依依的導師教授的方法,張無風仔細的放松起來。

  他感覺到不怎麼舒适,但是李璐等人,卻沒有任何的異常的感覺,甚至她們比之之前還精神了幾分。

  “這似乎是不知名的材料啊,要是老李在這裏肯定是要瘋了,回去後讓老李也來看看。”楊武兵自言自語着,随即從腰身取出一柄小刀。在這個黑色的通道口劃了一下,輕而易舉的,一塊黑色的橡皮一般的東西被削了下來,楊武兵拿着一塊特殊的鏡片一樣的東西將其接住,随後拿出一根光亮的金屬試管,將其裝在了裏面之後,用一個光亮的塞子將其封閉了起來,随後放入了身上的一個小型的背包之中。

  接着,楊武兵把那塊玻璃片和那柄小刀都用專門的棉簽擦了擦後,又將其放在了另外一邊的包裹裏。

  這個時候,一條渾身漆黑的不知名的蛇一般的東西一竄之下,從方形隧道口下方飛竄而過。

  而這一刻注意到這個情況的,只有張無風和下意識低頭的韓麗莎。

  韓麗莎表情一怔,微微慘白了幾分,不過當她看到楊武兵那專注的動作之後,嘴唇動了動,卻是沒有說任何話。

  而張無風,心中已經明白,這個地方,可能是一個真正的迷宮一般的地方。

  至於韓麗莎懂得很多的東西,張無風也是不信的,像是那種有怨念的婦人,她的怨念能量就算是再強,也沒多強,最不濟就是影響一下韓麗莎,引導一下她的潛意識,留下一些微薄的記憶而已。

  而且那些記憶,或者只有特定的場合才會出現,而且還是很淡薄的那種,達到了‘這個場面好熟悉啊,我是不是什麼時候經曆過’這個程度,可以說對普通人是沒什麼影響的。

  而通過這些分析,張無風推測,所謂的催眠,或許也有着這個效果,只不過催眠可能是將人記憶之中的一段強大的夢境,通過潛意識引導出來。加深感覺。

  這樣所謂的‘前世今生’的說法,也許就不顯得那麼的離譜了,因爲曾經記憶深刻的夢,一旦被強化了一下,肯定會下意識的被認爲是前世難以忘懷的記憶,實際上并不是這樣。

  人變得聰明了之後,很多問題深入去思考,也就會得到八九不離十的答案,只不過,因爲在學識方面,張無風稱不上淵博,因此很多問題只能通過分析和推測得到似是而非的答案。

  楊武兵取得了材料之後,已經一步踏入了這麼方形的通道之中。

  李璐微微猶豫,随即也跟随了上去。

  韓麗莎則是輕咬嘴唇,狠下的走了進去。

  楊恩才和趙東松倒是沒有怎麼多想,直接的走了進去。

  張無風在最後,他深吸一口氣,同樣踏步走了進去,眾人的背影,有刹那間的扭曲感,不過随即就恢複了正常。

  進入到這個通道,回頭看過去的時候,盡管門口就在這裏,卻依然有種門口很遙遠的感覺。

  “這地方,有些詭異,不過整個珠穆朗瑪峰也就這一塊地方,也不至於會離譜到哪裏。”張無風沉吟着,晶力依然遊蕩在四周,盡管黑色的方形通道裏有阻擋,但是前後沒有阻擋的地方,張無風還是可以輕易的感覺到的。

  “這确實是一個迷宮。”

  連連走過了三個通道,當通道越來越多,前方的被封死的地方也越來越多的時候,楊武兵下意識的感歎了一聲說道。

  “啊,老師,我剛過來的時候劃出的彩條,怎麼看不到了。”這個時候,楊恩才忽然說道。

  “不見了?剛剛還在啊?”張無風晶力感應着前後,這會兒,果然,黑色的方形通道四壁,深處了淡淡的黃色的液體,這些液體流動着,畫上去的記号不出片刻就消失了。

  “真沒了,這洞壁上出水了。”趙東松看着洞壁上腥黃的液體,不由有些遲疑的回答道。

  “這個地方,傳說是一個逍遙王留下的,還留下了一分藏寶圖,傳說裏面埋藏着富可敵國的财富,只要擁有這筆财富,就可以迅速的組建一支起義軍,推翻當時的朝廷。

  只不過,來這裏的人,都沒有能活着離開。當時藏寶圖的事情,知道的人很多,但是當進入的人沒有一個可以出去之後,這裏就沒有人進來了。

  因此,這裏也被稱爲‘只進不出’的魔窟。”韓麗莎認真的說道。

  “麗莎,你怎麼知道啊?”李璐和韓麗莎不由自主的拉開了一點距離,現在她都有些怕韓麗莎了,這個姐妹,這會兒太可怕了。

  “我,剛才那個噩夢裏見到了這個場景啊,現在想想,應該是真的。我進來的時候發現了一條拇指粗的蚯蚓般的黑蛇,不過它竄的太快了,你們沒發現而已。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我的夢境應該是真實的。這個,可能是這裏有些邪異吧。不過我覺得,那個被**了的女人實在是太可憐了,也就不覺得害怕。她就算是真變成了惡鬼,也肯定不會害我的,這點我自信。”韓麗莎認真的說道。

  她說話的冷靜,讓楊恩才三人都頭皮發麻。

  “呵呵,韓麗莎說的對,其實那個也不算是惡鬼,只是一種怨氣的累積導緻的這個情況。你們都知道能量守恒定律,實際上生命力就是精神力,精神力又是一種能量。

  一般有學問的人、武者等等,都是不懼怕這些東西的,因爲他們精神強大,可以抵擋這些相對比較弱的怨念對於大腦的滲透。

  人本身是一種能量傳遞的很好的載體,這種怨念的能量,對於一些沒有抵抗力的人,就會被影響到,從而造成一種潛意識的‘記憶場面’出現。

  這個世界上是不存在鬼的,作爲一個民間醫生,我可以肯定的說。”張無風笑着解釋道。

  這話讓楊武兵深感贊同,點了點頭道:“不錯,這個解釋是完全說得通的。所以關鍵還是要自己意志力堅定,就會不被外物侵擾。”

  楊武兵說着,當即轉過身道:“這裏沒出路,我們再換個通道試試。”

  “我帶路吧,這裏我覺得我可以走得通。”想到之前見到的藏寶圖地圖,雖然不知那個‘逍遙王’是不是騙人去送死,但是張無風決定還是去看一看。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0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