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二集 青囊 第271章 再見黃金門和龍石雕【2】

  看到這一幕之後。楊武兵完全的怔住了,他呆立了很久都沒有能回過神來。

  而張無風在見到這黃金門、龍石雕之後,也有些面帶古怪之色。

  “導師,你怎麼了?”李璐推了推楊武兵的胳膊,小聲的詢問道。

  如果只是一會兒,就算是楊武兵思考問題,她也不會打擾,但是楊武兵這樣站着已經十多分鍾了,也不說話,這讓李璐等四名學生非常的擔心。

  “哦,沒事,對了,韓麗莎,你之前說,什麼逍遙王,什麼魔窟,到底是怎麼回事?”楊武兵有些遲疑的詢問道。

  “教授,那些想法現在都記不得了,那應該是做夢吧。我做夢說有一個懷着孩子的女人,爲了報複負心的男人,帶着孩子跑進了這裏。這個地方是傳說之中的逍遙王墓。傳說西夏逍遙王爲了推翻西夏皇的統治。將所有的财富都埋葬在了這裏,但是卻設置了一個巨型的迷宮,讓人無法進入,就算是進入了,也必定死亡。因爲踏足這個魔窟的,都沒有人可以活着離開過。”

  韓麗莎想了想認真的說道。

  “這些消息,你是怎麼了解到的?”楊武兵沉吟着問道。

  “這個,這個就是忽然間就知道了啊,怎麼說呢,有些莫名其妙的感覺。當時忽然就覺得人昏昏沉沉的,然後忽然看到一個女人對我微笑,我覺得她很可憐,也朝着她笑。”

  韓麗莎說着,李璐等人頓時心都慌亂了起來,特别是趙東松,臉都有些白了,但是看到楊武兵在詢問,他也就不說話了。

  “後來,她就來到我的身邊,我覺得她很親切,就沒有反抗,她就回到了我的身上,就像是做一個清醒的夢一樣,覺得自己走出了自己的身體,然後呼喊着自己回來,自己回到身體之後,心中一驚。就清醒了過來。

  我當時清醒過來的時候,李璐剛好在我身邊扶着我啊,所以我才覺得這是在做夢,不過夢中的個别場景,真的很震撼……

  傳說西夏逍遙王是一位了得的人物,在那個時代有着非同凡響的本事。有人說他是天生的天子,但是他卻只是一個異姓王,永遠的被劃分在西夏之外。

  不過具體的,這些也不過是個傳說而已,沒有人會知道真正的情況是什麼樣的。”韓麗莎認真的說道。

  楊武兵聞言,随即微微點頭,微笑道:“你們也别緊張,實際上這件事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可怕,之前張醫生也爲你們解釋了相關的說法,就是能量守恒定律論,這個是正确的。

  再者,我之所以這樣問,就想确定一下現在的這個情況,因爲我覺得這個地方和一個地方很相似,但是我卻無法肯定這些,現在韓麗莎這麼說。那麼我的這個推斷,也就有些可行性了。”

  楊武兵認真的說道。

  “楊教授,你是說這裏可能是西夏王陵嗎?”張無風遲疑了一下詢問道。

  “嗯,不錯,我正是這個推測,但是這個推測很不靠譜。爲什麼呢?因爲西夏王陵早已經被挖掘了出來。西夏王陵,位於賀蘭山中段東麓,距甯夏銀川市城區(西夏都城興慶府)35公裏。陵區東西寬4.5公裏,南北長10公裏,總面積近50平方公裏,陵區内共有9座帝陵,約250座陪葬墓。這個,在七十年代就已經在開始挖掘。”

  楊武兵認真的介紹着說道。

  張無風聞言,微微點頭,沉吟了起來。

  “這個,也就是傳說之中的‘東方金字塔’。看樣子,我們這次真是遇上大家夥了。我以前也幹過幾次幫忙盜墓倒鬥的事情,不過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這些說法,有個講究。

  那就是這樣的大的陵墓,如果陵墓的主人來頭很大,而且傳說生前有一些非常強大的手段的話,那這個地方,就真不一般了。而從我們進來的一系列情況看,我們這次,真是遇上大家夥了。”

  楊武兵沉思許久後說道。

  李璐韓麗莎和楊恩才趙東松四人聞言,均是有些又驚又怕的,又有些緊張和刺激感。

  “張醫生,你來一下我和你說幾句話。”楊武兵沉吟着說道。

  這個時候。他已經沒有任何情緒等等方面的掩飾了,完全的是一種交代遺言一般的情緒,當然這個情緒,李璐等人是完全感覺不到的,但是張無風卻是輕而易舉的感覺到了,這個時候他也就覺得,這件事情真正的是玩大發了。

  誰也沒有想到,這裏會出現這樣的大家夥,不用想,看到了這宮殿之後,就知道,這個地方,就算是不進去,只怕是暫時也無法退回去了。

  晶力回頭感應了一下,果然,進入了這個宮殿的門前,後面的路都已經自動的發生了一定的變化,這一點,楊武兵等人暫時都不知道,但是卻也絕對是瞞不住的。

  “李璐,你們在那個角落呆一下,我和楊教授說點重要的情況,只要在十米範圍内。你們就都是安全的。”張無風吻溫和的說道。

  這個時候,李璐等人自然也沒有任何的反對的想法,當即點了點頭,很是順從的站到了宮殿内部的一個角落的地方。

  張無風和楊武兵走到了另外一邊的角落,楊武兵一直自信的模樣,頓時完全的嚴肅了起來。這個地方金碧輝煌的,有一點點光亮就可以讓整個小型宮殿的内部富麗堂皇光輝奪目,因此這裏的光線還是很好的。

  楊武兵的表情變化很明顯,但是他背對着李璐等人,李璐等人也自然不可能知曉。

  “張醫生,這次真的很危險。是我害了你。但是以你的能力,應該是有希望活着出去的,那麼,我也沒有其它的要求,趙東松是我的一個親人,你不用救他。楊恩才體重太大,有些影響,也暫時不考慮。而韓麗莎,她視力不好,而且個子也偏高了,帶起來有些麻煩。而李璐,身材嬌小,體重大概只有不到90斤,以你的力量帶上她完全不是問題。

  這次,不樂觀的說,我們确實遇上大家夥了,所以活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你到時候要是有活下去的可能,帶上李璐,再帶上我們的食物,這樣你們兩個人還是很有希望活着離開的。其他人,也就不用考慮了。”

  楊武兵沉聲說道。

  “楊教授,你爲什麼這樣說呢,作爲一個導師,你要給學生樹立一個榜樣,而不是該自暴自棄啊。”張無風有些感觸的說道。

  這樣的表現,真的不像是楊武兵可以做出來的,畢竟在這之前,他的表現實在是太好了,是一個真正的光榮而偉大的讓人敬佩的學者、導師、教授。

  但是此刻,他卻是這樣,這讓張無風心中有些不舒服的感覺。

  不過,同樣的,從他的話裏,張無風可以感覺到,要怎麼樣的危險,才可以讓一個老師義無反顧的放棄自己的生命。放棄自己絕大部分的學生去面對死亡,把唯一的一個生存的機會讓給一個看起來要更符合逃生要求的學生?

  這種感情是複雜的,張無風可以清晰的體會到,因此心中有些震蕩。

  “你是一名民間醫生,但是我是一名教授,在我的領域和我的經驗看,這個地方,就是一個專門吸引人來送死的地方,由此可見,什麼藏寶圖,那都是一個噱頭而已,現在你明白了嗎?”楊武兵沉重的說道。

  張無風點了點頭,道:“我當然明白,這點很清楚不過,因爲在途中,除了發現一具白骨之外,沒有見到其它任何的骨頭,這只能說是奇怪的,按說,曆朝曆代有着無數的強者來到了這裏,死在了這裏,卻爲什麼沒有一個人的骨頭留在這裏?這顯然是不合乎情理的。而且,這個地方的藏寶圖,實際上是很容易被發現的,無論是什麼意圖,其實很明顯就是吸引人去送死。”

  張無風冷靜的分析讓楊武兵有些刮目相看。

  “張醫生,你這能力,不去做考古,真是屈才了。不過,你要是做了考古這方面,那更是屈才。沒錯,事實就是這樣,但是無論是在途中還是在山洞之中,其實都沒有退的可能性。決定進魔窟是我的本性的那種不放棄的研究態度,但是在牆壁上的那些紋路消失之後,我就覺得,我們退不回去了。通過後面的判斷,也就逐漸的認識到了這個問題。

  直到發現了獅身人面像,我才覺得這次的事情弄大了。”楊武兵感歎說道。

  “楊教授,無論如何,我們也不該自己放棄希望啊,作爲一名強大的武者,我實話告訴你吧,以我的能力,基本上是沒有任何困境之地可以攔住我的,你要想到,這裏是珠穆朗瑪峰的範圍,這個範圍就算是再大,又會有多大?我絕對會努力的把你們帶出去的,你放心!

  曾經,我和孫家的孫菲菲小姐他們一行前往騰沖,結果路面忽然地陷,我們掉下了地心深處的地下河,地下河裏,有着長相如同飛機一樣的食人魚,有着可以吞噬人心肺的噬心蟲,但是我們依然活着回來了。這次比那次還是要好的吧。”

  張無風安慰道。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