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二集 青囊 第274章 心眼所見,永難磨滅【1】

  地下空間出現了這樣奇特的地方。這是超乎想象的,不過也算不上很奇怪,畢竟金字塔、羅德島巨像等,都還是存在於現實生活之中的,這會兒見到了‘仿制品’,也算不得非常讓人驚訝。

  連萬裏長城都存在至今,就算是有些奇怪的,又有什麼?生活之中不缺乏這些千奇百怪的事情。

  張無風只是覺得,這個環境,處處充斥着詭異而已,這裏在他看來,就像是八陣圖裏面的空間差不多,真實感非常強,但是卻絕對不該是本來的面目。

  就像是在八陣圖的那個空間,他躺在草地上,口裏叼着狗尾巴草,這些是真真實實的感覺,但是實際上,他什麼都沒有叼着,這只是一種強大的幻覺而已。

  比如說,一朵現實存在的鮮花。被無數的鏡子反射到了另外的一個地方,存在於那裏,别人看到鮮花的變化,認爲鮮花是真的,但是别人見到的,不過只是鏡子裏的鮮花而已。

  又好比是水中的月亮,水中的月亮肯定是月亮,但是卻并不是真正的在水底深處的,而只是反射了天上的月亮,但是真正的巨大的甯靜的湖面,倒影了月亮的時候,不知道月亮在天上的人,會懷疑水裏的月亮是在水底存在的一樣。

  張無風推測,如果有一面巨大的菱形的鏡子,通過空氣的折疊將遠處的一些建築投影在這裏,那麼這裏的到底是真還是假?

  張無風之所以有這樣的推測,就是因爲對於這裏的一切,有些不真實的感覺,就像是霧裏看花一樣,有些飄渺之感。

  那麼,在一個地下,如果這些都是虛假的話,那這裏到底爲何又要虛構這樣的存在?

  還有,那個青銅盒子裏,爲什麼又要有一只變種的噬心蟲?而那本暗影書爲什麼就在藏寶圖之下?

  這一切,都是無法解答的迷題。除了一個在草原上看到小女孩長大、被黑影吞噬的夢境過程之外,其他的任何情況。都無法找到答案。

  “希臘羅德島巨像是七大奇觀中最神秘的一個,這座巨像建在羅德市(Rhodes)港口的入海處。它是希臘太陽神赫利俄斯(Helios)的青銅鑄像,高約33米。因爲它只在短短56年間便毀於公元前226年的一次地震中,考古學家甚至連它的确切位置及外觀都未能确定……”

  楊武兵繼續在介紹着相關的知識,從開始的埃及吉薩金字塔,到最後的羅德島巨像,一一的帶着眾人走到這些奇迹不遠處觀看着、并做出了詳細的解說。

  他就像是一個導遊,帶着人類遊覽過去的文明。

  張無風只是平靜的聽着,默默的思考着他自己的問題。

  而這段時間,楊恩才等人也都如同旅遊一般,完全的放松了下來,沉浸在一種古文化的浩瀚之中。

  “心眼所見,永難磨滅。這種感覺,已經無法形容。”楊武兵感慨着,一如偉大的考古學家對於上古文明的感歎。

  張無風心中有些觸動,始終無法把握到一個關鍵點,似乎有東西被他忽略了一樣。

  他回過頭,下意識的看了看這片環境,卻找不到來時的路。

  不過,當他看向這個雕像的對面的所在,那看起來就像是大海一般的地方。讓他不由微微有些震驚感,既然這裏都是陸地,又哪裏來的大海的鹹濕的空氣的味道,盡管這些味道只是淡淡的。

  張無風凝神屏息,運用着動物的本能感知了起來,只是這種感知一出現,頓時一股深深的恐懼的感覺油然而生,這種感覺,讓張無風的全身的汗毛都一下子轟炸了起來一般的豎立了起來。

  在這種感知之下,前方的所謂天藍色的海洋,那不是海洋,而是一片特殊的如同那種蚯蚓一般的蟲子的累積。

  張無風認真的感應着四周,四周的那些恢宏的雕像等等,根本不存在,那些不過只是一些栩栩如生的雕像和壁畫,然後被莫名的黃金色的燈光映照着,出現了這樣的情況。

  腳底下,不是金磚,而是無數的人的骨頭鋪平的道路。

  這是一個詭異而邪惡的地方,一股股莫名的氣息流蕩着,山間的地下水在前方的一個水池裏蓄積着,形成了一種特殊的池子。池子大概是有很多的鹽分,以至於這裏的空氣形成了這裏一種鹹濕的味道。

  張無風通過感知,感觸到身邊遠處的一些情況後,頓時心中有些發寒,這裏果然是一些特殊的運轉着的‘陣勢’。

  張無風剛兇備拉着楊武兵等人按照推測和推算的步驟退回去,但是就在此刻,楊武兵等人都微微一愣,随即就像是見到了最爲吸引他們的東西一樣。驚呼一聲,什麼都不顧的朝着前方奔去。

  這一下,包括楊武兵都是這樣,包一丢,東西一放,然後瘋了一般朝着前方沖去。

  這個時候,除了張無風,其靂的五人各自選擇了一個方向,瘋狂的奔逃了出去。

  張無風微微錯愕,随即毫不猶豫的晶力猛的一掃,將五人全部的抓了回來,同時數道金針連連刺了五人身上的數道穴位,讓五人暫時失去了行動能力。

  但是此時,即便是被張無風刺激着失去了身體的行動能力,但是五人依然低低的輕呼着,然後努力的朝着前方爬去。

  張無風有些怪異的再次控制了五人的行動,直接讓這五人陷入暈厥狀態,強制的暫時性的斷絕了五人的神經控制能力。一旦這五人失控了,出了十二米的這個範圍,張無風將再也無法保證控制他們、保護他們的安全了。

  不過,因爲這些人朝着四面八方深深看了一眼後出事了,張無風也下意識的朝着四周看了看,只是四周的場景依然是那些上古文明奇迹。沒有其他任何的異常,不過,張無風下意識的又朝着天空看了一眼,而這一眼之下,讓他精神一震。

  天空,一道黑影閃爍消失,接着,那個地方,呈現出一片幽靈古堡一般的場景,就像是莫名的出現的一個邊陲小鎮,小鎮上有着無數的人影在匆忙的勞作着。

  張無風就這樣的擡着頭。意識逐漸的沉迷在了其中。

  在那個邊陲小鎮,有着一個很奇特的皇宮一般的黑色的古堡,古堡附近,有着灰黑色的很奇特的山水。

  但是這裏的一切都沒有色彩,就只有灰白色,而有色彩的存在,在這裏被譽爲最尊貴的存在。

  在這裏,張無風遊蕩着,忽然,他感覺眉心有一股刺痛的感覺,他遊蕩着的軀體忽然間破碎了,随即灰飛煙滅。

  一驚之下,張無風蘇醒了過來,他發現,身邊的腳下,已經清晰的可以看見很多的骷髅,那個幻境一般的地方,已經消失了,或者說他已經堪破了那上古七大奇迹的假象。

  身邊的一切,很是陰暗,遠處,一個巨大的夜明珠散發着暗紅色的光芒,夜明珠鑲嵌在牆壁上,牆壁四周,都是一些很奇特的眼珠一樣的紅寶石,讓人心驚肉跳。

  張無風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周圍,楊武兵等人依然倒在地上,昏迷着,暫時還沒有能醒來。

  這個時候,張無風才注意到,在這裏,有很多或者仰着頭那樣凝望着死去的人,其中,有很多眉心之處有一個鑽石一樣的孔。

  張無風心頭一寒,他終於明白,這個地方。絕對是他這樣的開啓了第三眼的人的噩夢之地,因爲很多人都沉浸在這樣的環境之中無法自拔,最終橫死當場。

  而他之前那一幕,感覺身體破碎的那個場面,是不是也已經死亡了?張無風不知道,但是他下意識的晶力一掃,將五個人全部的包裹了起來,同時手一伸,手裏多了一圈繩子。

  將五個人綁在一起,已經顧不得他們的難受與否的感覺,接着張無風晶力一擡,將五個人全部擡起之後扛在了肩膀上。

  他的目光朝着四周看了看,當發現四周的地上到處都是一些那些死去的人留下的遺物的時候,張無風也沒有了悸動之心,盡管這裏的東西千奇百怪,而且有些更是讓人一眼看去就知道是頂級的東西,但是張無風卻沒有去動。

  張無風後退了幾步,晶力環繞四周,随即看了看周圍的情況,慢慢的後退着。

  想了想,張無風的晶力分出一部分,進入了眉心晶體空間之中,晶體空間之中,那枚在洞壁石頭裏挖出來的古幣,在這一刻爆發出了淡淡的金色光暈,將整個晶體空間點亮了起來,顯得清晰之極。

  張無風將這枚古幣拿了出來,握在手心,頓時危機感直線下降,原本極爲壓抑的感覺,頓時也好了很多。

  在這個情況下,張無風一邊後退着,一邊晶力到處掃描,一邊對比着藏寶圖的位置,終於在一個特殊的角落處,找到了進來的路。

  退到這個角落裏之後,張無風退入了這個黑暗的通道之中,結果那個黃金色的小型内殿沒有出現,反而一種特殊的桎梏感,讓他有些無法進退。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0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