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二集 青囊 第275章 心眼所見,永難磨滅【2】

  “眾位,誤闖之處。多有打擾,請網開一面!謝謝!”

  張無風冷聲說道,說着微微躬身,随即右手猛的一揮,那枚金色的古幣陡然飛射到了裏面的那片陰暗卻光暈充足的空間之中。

  “噗——”

  古幣飛舞在空中的同時,忽然爆發出一股鮮紅色的如同獻血般的火光,一團火焰燃燒着,随即迅速的熄滅。

  “心眼所見,永難磨滅。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該喪失的早已經喪失。不該存在的,就該消失。”

  一段模糊的記憶傳遞了過來,張無風渾身如遭雷擊一般,他狠狠的顫栗了一下,随即猛的後退了幾步。

  空間頓時黑暗了起來,腳下軟軟的,如同踩在橡皮泥上一樣。

  張無風連連倒退了數步,晶力甚至已經來不及去查探周圍的情況。

  正後退着,忽然一腳踩空,張無風一驚之下,忽然帶着眾人一下子掉下了這個無止境的漩渦之中。

  這個時候,晶力已經完全失效。張無風掙紮着,卻沒有任何功效。

  不過就在此刻,一陣眩暈感襲來,張無風卻是猛然間清醒了過來,随即回過神來之後,他發現,楊武兵等人,都還在山洞裏靠着牆壁睡着,之前死去的狼的屍體還擺放在一邊,山洞裏還生着火焰,火焰還沒有熄滅。

  張無風看着洞穴的深處,一片黑暗,卻看不清情況,他拿出手機來看了看,離着他殺死了群狼之後,不過只過去了兩個小時。

  張無風有些奇怪,他坐在火堆邊,那些記憶揮之不去。

  但是,這時候,楊武兵卻是蘇醒了過來,他圍過來坐在火堆邊道:“張醫生,這次如果不是你出手,我們都葬身狼腹了,這休息了一下,又因爲天氣太冷,人有些感冒發燒,看樣子是沒法考察了。雖然早就知道這裏有個大洞,但是裏面看樣子氧氣不足,我們的兇備也不充分,而且我還帶着四個學生,這次就不進去了,免得學生遭遇了危險。

  我打算帶着他們回去了,你要一起回去嗎?”楊武兵微笑着說道。

  張無風下意識的愣了愣,随即本想問問楊武兵懂得上古文明七大奇迹的事情嗎,卻想了想後,什麼都沒有問。

  有些東西,普通人不該去摻和,那就不該去摻和。

  張無風想着,晶力一掃,從楊武兵等人身上取回數根金針,随即只當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而這些人,也确實感覺不到金針的變化,無非就是身體忽然有些輕微的刺痛感,這在野外等也正常的很,也不會引起他們的好奇之心。

  兩人說這話,片刻後,李璐、韓麗莎、楊恩才和趙東松都清醒了過來。顯然,他們沒有任何異常,都同時忘記了山洞裏存在的一些事情。

  張無風見狀,終於明白,有些東西,普通人是永遠不可能知道的原因了,因爲他們的某方面的記憶,被完全的消除掉了。

  這樣的手段是個什麼手段張無風也不知道,但是張無風推測,那樣的地方,或許就是屬於暗影書的書中描述的那種世界吧。

  那個有着灰色翅膀、穿着紫色衣服的美麗女子,或許,就存在於那樣的世界。

  而且,那樣的地方,有着很多的黑影,強大的黑影。

  但是很明顯的,雙方暫時沒有出現劍拔弩張的對決過程,他留下了那一枚古幣,那是一枚絕對價值不菲古幣,但是也同樣的將楊武兵等人都帶了回來。

  盡管,楊武兵幾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一幕,但是潛意識裏對張無風恭敬有加,對他敬畏,卻是不會差的。

  深吸一口氣,張無風保持着心靈的平靜,然後從褲兜裏一摸,摸出一盒很久都沒有抽的黃鶴樓煙抽了起來。

  默默的,點燃一根煙,如同人燃燒着半個靈魂一樣。抽一口,是一種感覺,是一種情緒,也是一種寂寞。

  或許,在這樣的環境下,只有這種很真實的味道,才可以讓之前如同夢幻一般的經曆可以平靜一些。

  “張大哥,我們要回去了,你不一起走嗎?”李璐走到張無風的身邊,語氣有些不舍的說道,她神態親昵而帶着幾分羞澀。

  “李璐,回去吧,回去後好好學習,將來和你的導師一樣,做一個偉大的生物學家。”張無風語重心長的說道。

  “嗯,我一定會的。張大哥,以後記得來看我啊,我,我會想你的。”李璐微微猶豫,卻鼓起勇氣說道。

  “呵呵,相見就是緣,以後,有時間了我會去看你們的。我現在有些問題還沒有想明白,我會在這裏再待一段時間。”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張大哥,我的手機号碼是136xxxx……,你一定不要忘記了啊。要是來人大,一定要通知我。”李璐很是不舍的說道。

  “嗯。會的。”張無風笑着摸了摸她的頭,就像是一個老人看着一個小女孩一樣,心中只有欣慰,卻沒有其它的感覺。

  就好像,忽然間他已經老了一樣,心態等等,完全的不同了。

  “張大哥。你的恩情,我楊恩才也永世不會忘記的……”

  楊恩才這個時候也來告别了。

  ……

  告别了楊武兵一行五人,目送着五人安全離去,張無風站在洞外,看了看手機,看着上面的時間跳動,感覺到自己真實的存在,他甚至有些微微的迷茫的感覺。

  自從晶體被感恩能量取代之後,反而比變種癌細胞的時候更爲怪異,有時候,活生生的生活被整得莫名其妙似的,讓人無法相信。

  只是,唯獨那三句話,卻讓他相信,其實一切都是真的。

  “心眼所見,永難磨滅。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該喪失的早已經喪失。不該存在的,就該消失。”

  這三句話,每一句,都并不簡單。

  張無風沉思着這句話,然後再次的走回了山洞之中。

  随即,下意識的,張無風再次的朝着山洞裏面走出,這次,沒有了楊武兵等人再身邊,他的速度要快的多,甚至於他的速度徹底的放開了來,沒有任何拘束。

  但是,在途中,張無風也沒有能見到那婦人的骨頭,也沒有感覺到有那青銅盒子的存在,而且走到了前方之後,盡管山洞是向下的,但是到了前方之後,就被堵塞了,被堵塞的地方,是一個巨大的泥潭。裏面有着很多的臭泥巴。

  面對這些,張無風沉吟許久,終於知道,一個或許是通往那個‘天空之城’的組織的地方的通道,被封鎖了。

  而且,外面留下的一些東西,也被徹底的收走了。

  對於這些,張無風也不覺得可惜,事實上這次可以走出來,也确實是僥幸,如果不是莫名的動物本能的感覺,就算是所謂的‘七彩晶體’的妖孽資質,他也必將淪陷其中。

  而且,在那樣的環境之中,根本無法想象,那種天空的光幕,對於一個人的吸引的程度又多麼的大。

  看着天空之中的那片光輪,張無風覺得自己就像是在觀看着人生的點點滴滴、觀看着曆史的演變一樣,非常奇特。

  如果不是眉心晶體空間的那枚古幣的光熱能量刺激了他,那麼張無風相信,此刻他必定和其他人一樣,完全的陷入了其中,然後一直這樣到死去。

  不過,就算是此刻是安全的,張無風心中依然有些耿耿於懷的就是,在那個特殊的環境之中,他如同進入了那個暗影的地方,但是忽然間身體破碎,這到底是個什麼情況?

  張無風沒有辦法知道。

  他自身也沒有覺得缺少了什麼,有什麼不正常,因此雖然擔心,倒是也沒有太將這件事放在心中。

  退出山洞的時候,張無風把火堆點燃了,撕了一條狼腿燒烤了起來,同時仔細的思索着這次的得失。

  先是半睡半醒一般的情況下遇到了張光耀,然後醒來是一場夢境,但是在夢境醒來之前,他甚至都不知道這是夢境。唯一的情況就是,時間是停止的。

  那麼在一種無法确定的環境下,觀看時間是不是停止的,這樣是可行的嗎?

  張無風深思了起來,他覺得,這些不應該是晶體該告訴他的答案。

  “不真實的事情,其實只有兩件,一件事是張光耀給我的指點,一件事是我在夢境之中見到的那個紫衣的長着翅膀的小女孩。而其它的都是真實的事情,在這個真實的事情之中,這次前往逍遙王墓之中,見到的那些情況對於我而言都是真的,但是對於楊武兵等人而言,都不過是潛意識存在的一場幻境。甚至她們根本都不記得。如果通過‘前世今生’等方法去催眠,或許可以挖掘出這一段記憶深刻的記憶,但是他們也無法确定真假,多半也就會不了了之。”

  張無風心中喃喃自語着,随即,他將烤好的狼腿撕着吃了起來。

  吃完之後,張無風坐在這個山洞,全身心的投入修煉之中修煉起來。

  晶力包裹着身體,沉浸在修煉之中之後,張無風忽然發現,晶體的第七環,不知不覺間竟然完成了整環的環繞,也就是說,第七環,也已經達到了小成了!

  對於這個情況,張無風心中有些驚喜,因此也可以更加的肯定,對於趙東松的救治,是真實存在的,而且在那個環境下,對於五人的施針,明顯的獲得了五人的感恩之情,因此也多了五道特殊的感激的能量,只是這些五人當局者迷,并不知道而已。

  張無風心中自然有些滿意,在這般的情況下,他可以肯定一點,那就是,那個有着七大古迹的映射的地方,是真實存在的。

  這樣也就說明,一些世界的所謂的奇迹的地方,或許都有着類似的痕迹存在也說不定,就像是珠穆朗瑪峰,也被稱爲一個小小的奇迹一樣,在這裏,同樣有着匪夷所思的存在。

  從修煉之中醒來,站起身來,看了看這個東西,將其記在心中之後,張無風將東西收入晶體空間,將雙手插入褲袋,不再有任何的猶豫,直接的走出了山洞。

  一路走着,回到了旅遊所在的路線之後,張無風見到的人就逐漸的多了起來,而遊人多起來了,張無風也感覺生活更真實了幾分。

  他一路下山,在太陽快落山的時候,終於來到了山腳下。

  ……

  珠穆朗瑪峰山腳下,珠峰賓館之外。

  瞎子阿炳的《二泉映月》,此刻平靜的被拉響着,這種悲哀的音樂,每每都會讓人難過。

  一個小女孩拉着老舊的二胡,她的身邊,是一個大大的木啟車,車上,一個穿着黑色粗布大衣的胡子亂糟糟的老人躺在那裏。

  老人瘦骨嶙峋,胸口破開的大衣裏,肋骨根根突出,身上有些於黑的泥水。

  老人沒有聲息的躺着,他的面前,放了一個破舊的黃色的鐵盤子,盤子表面上的瓷片已經掉了,露出生鏽的黑色的鐵皮來。

  張無風走到這裏,看到這個寫着大大的求助的牌子的一對爺孫,晶力一掃,就已經知道,這位老人,是真的已經斷氣了,而這個小女孩,經過掃描判斷,她體内的白細胞也已經有些偏多,搞不好這是個重病。

  張無風沒有想過這是個騙局,他彎下腰,蹲在這個五六歲的小女孩的面前,用标兇的普通話問道:“***,我幫你安葬你爺爺好嗎?”

  小女孩停下了拉着二胡的手,她慢慢擡起頭,滿臉泥巴的稚嫩的小臉蛋上,帶着幾分迷茫、空洞和期待之色。

  “大哥哥,你是說真的嗎?”小姑娘聲音有些沙啞,地方味道有些濃,但是張無風還是聽懂了。

  但是,張無風忽然心中微微一突,這個小姑娘的容貌,爲什麼和那個古堡少女,那麼相似呢?

  一種莫名的親近的感覺油然而生。

  “***,大哥哥不騙你。”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小女孩盯着張無風的模樣,一時間似乎有些呆滞,她似乎在努力的回想着什麼一樣,但是她卻無法想明白一些事情,因此她搖了搖頭,沒有回答,只是繼續的拉着阿炳的《二泉映月》

  悲怆的二胡的聲音,似乎可以刺入心田一樣,張無風有些奇怪,他還是耐心的道:“***,你是不相信大哥哥嗎?”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2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