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6
第二集 青囊 第276章 人生,寂寞如雪【1】

  小女孩再次的擡起頭來。目光呆滞的看着張無風,神情有些傻傻的,似乎有些不解、有些懷疑,她蜷縮成一團,搖了搖頭。

  她繼續的慢慢的拉着二泉映月,那種莫名的滄桑,讓人不由有些唏噓。

  “你不是求助嗎?我是真心想幫你,你爲什麼不願意呢?天快要黑了,天黑了就會很冷的。”張無風有些奇怪的說道。

  身邊行人往來,卻都沒有人注意這一幕,或者有見到的,偶爾扔一個兩個硬幣,同情一下,大多數人,都是很嫌棄的繞開走,甚至因爲張無風蹲在這裏和小女孩說話,不少遊客都把他當成同夥。

  “求助嗎?那個是一個好心的大姐姐幫妞妞寫的,她在這個地方忙着,她讓妞妞在這裏呆着,會得到的幫助要多一些。其實,爺爺已經走了。妞妞也已經知道了。

  爺爺走了,妞妞要再多的幫助,也沒用了,爺爺再也不會回來了。

  大哥哥,我知道你和那位大姐姐一樣,是好心的。但是你還是走吧,妞妞身上很髒,也有病,活不長了。

  妞妞只想多陪着爺爺一會兒,拉着爺爺喜歡聽的曲子。妞妞想睡覺了,睡過去了,找到了爺爺,讓爺爺聽妞妞拉曲兒。妞妞一定會把爺爺喜歡的曲子拉得很好聽的。”

  小女孩沉默着說出來的話,确實有些揪心了。

  這個小女孩,沒有超過七歲,但是她話語裏的那種成熟和懂事,已經讓人無法想象了。

  “妞妞,你是叫妞妞嗎?你的爺爺走了,但是你要堅強的活下去,你也不想你的爺爺沒有歸宿吧,大哥哥幫你把爺爺安葬好,然後幫你治好病,讓你快樂的去上學讀書好不好?”張無風溫柔的說道。

  如今,他做事,萬事也只是求心中一個踏實,沒有那麼多的顧慮。

  “大哥哥,讓妞妞拉一個曲兒之後再說這個好嗎?妞妞要好好的想一想。”小姑娘面無表情的說道。盡管她臉上有些很多的泥巴灰和髒東西,但是那種獨特的成熟,别的孩子根本沒有辦法模拟的出來。

  “嗯,大哥哥就在這裏聽你拉曲子。”張無風看着小女孩認真的說道。

  之所以對這個小女孩這麼好,除了覺得這個小女孩很熟悉之外,另外一個原因也是因爲那潛意識的夢境,草原之中的那個小姑娘身上圍滿了黑氣的時候,他竟然無能爲力沒有任何幫助。

  雖然兩者似乎沒有多大的關系,但是兩者在容貌上,還是有些相似的。

  “謝謝大哥哥。”小女孩微微點頭,接着低下頭,看着手中老舊的二胡,沉默了片刻後,轉過頭望着她的爺爺,瘦小的胳膊輕輕的有節奏的拉動着那首很哀傷的《二泉映月》。

  北風呼呼的刮着,一種莫名的情愫升騰在心中,有些感觸,有些無言,卻不知道,這莫名的幾分哀愁源自何處。

  一曲二泉映月拉完,小女孩雙眼有些紅腫。趴在她爺爺的屍體上哭了起來,身體抽搐着,有着一種莫名的讓人觸動的情緒。

  旁邊偶爾走過的遊人,這次在沒有看見求助的牌子的時候,反而紛紛掏出五元、十元的錢來,默默的放在那個破舊的盤子裏。

  這不大一會兒,盤子裏反而累積滿了零鈔。

  “妞妞,你想好了嗎?”張無風平靜的問道。

  “嗯。大哥哥,你真的會實現你說的那些話嗎?”小女孩點了點頭,很平靜的問道。

  她的目光,有着一種考究人良心的力量,似乎在這樣的目光下,心中有愧的人就沒有辦法面對她那雙眼睛。

  “會的!”張無風認真的說道。

  這一點,他很肯定。他向來是一個重承諾的人,要麼就不要去承諾,要麼承諾了,就一定會去做到,不會尋找任何的借口和理由。

  “嗯,大哥哥,那我也得在這裏等待大姐姐出來,和她告别之後才走。”小姑娘認真的說道。

  “大姐姐叫什麼名字,是在這裏工作吧,我去找她就可以了。”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大姐姐叫謝倩倩。”小姑娘語氣親昵了幾分說道。

  “謝倩倩?嗯,那你在這裏等我,我去去就出來。”

  張無風微微一怔,想起曾經大學的一位可愛的女同學,曾經離開學校的時候,喝醉了還在她那裏睡了一晚,不過那一次。他當了柳下惠……想到這些,張無風也覺得不太可能,這只是同名而已,不由微笑着說着,接着轉身踏進了酒店。

  雖然穿着不名貴,但是他一身阿迪達斯的正品運動裝不說,光是一雙運動鞋子,都一千多元,這也不算是窮人了,而且他氣質獨特,一進這個酒店的門,禮儀小姐頓時就迎了上來。

  “先生,歡迎光臨。請問您是要住店觀風景呢,還是單純的住店呢?”漂亮的禮儀小姐很是有禮貌的詢問道。

  “哦,美麗的女士你好,我先訂一間豪華型的套房吧,然後再幫忙找一下一個叫‘謝倩倩’的人。”張無風禮貌的說道。

  “嗯,好的,請您出示相關的身份證件以便於登記,另外,謝倩倩會很快來找您的。”禮儀小姐再次很有禮貌的很熱情的說道。

  張無風出示了‘張無風’的身份證,登記之後,片刻過後。當他看到遠處施了淡妝的謝倩倩的時候,不由微微有些發愣。

  這個謝倩倩,竟然真的是他曾經的大學同學,曾經的那個嬌美可愛、樸實腼腆的女同學。

  曾經,張無風甚至還知道她默默的喜歡過自己,不過那會兒他心中只有楊曉蘭,對於其他女孩子的感情一概只裝作并不知情,甚至他離開學校的那次,默默的拒絕了這個女孩子的獻身。

  這會兒在這樣的地方見到,張無風忽然有種莫名的失落和心痛的感覺。

  只看走路和臉上的一絲淡淡的妩媚,張無風已經知道。謝倩倩淪落了。

  曾經都是十八九歲的年紀,帶着青春的時候的美好記憶,一轉眼,五年之後,卻是在這個地方相逢了。

  臉上帶着笑容的謝倩倩,在看到張無風的那一個刹那,呆滞了一下,然後她想轉身離開,腳下卻已經如同生根了一般,無法動彈。

  輕歎了一聲,知道該面對的,始終是要去面對的,她也就沒有再回避什麼,自嘲的笑了笑後,直接的走了過來。

  “張無風?”

  謝倩倩試探着詢問道。

  “是的。”

  張無風看着謝倩倩,那染着一片淡淡的黃色的大波形卷發,那化着不濃但是有些妖豔的妝,一時間還沒有辦法同當初那個清純小可愛的身影重疊起來。

  “你是住店嗎?需要服務,我可以給你免費。”謝倩倩淡然笑了笑,語氣有些一種自我折磨的味道。

  “先生,您的房間登記好了,806号房間,這是您的鑰匙,有什麼需要可以按牆上的呼叫鈴聲就可以了。”之前漂亮的禮儀小姐溫柔熱情的說道。

  張無風點了點頭,拿過金色的銀行卡和身份證以及鑰匙,將其放入了口袋,然後看着謝倩倩道:“你先跟我來,我有事情和你說。”

  “如果是私事的話,我沒時間,畢竟我的很多時間,都是屬於客人的。”謝倩倩微微意動,卻輕歎了一聲說道。

  “别說這個,沒用,你也不用逃避,事情是關於妞妞的。”張無風想了想沉聲說道。

  “妞妞,妞妞怎麼了?有人欺負她?”謝倩倩一驚,當即就要沖出去。

  “沒人欺負她。只是和你商量一下。走吧,陪我找個可以說話的地方說說話。”張無風溫和的說道。

  曾經的同學,而且還曾經一起逛過街,一起打過籃球喝過酒談過心的可愛小妹,如今卻淪落風塵,張無風甚至有些無法想象。

  他只想弄明白這件事情的原因,然後幫她一把,畢竟對於他張無風而言,錢只是個數字而已。

  “好吧。你是803房間,我們到房間裏談,這樣我也不會被瑤姐責罰。”謝倩倩微微低頭輕聲說道。

  “嗯,也好!”

  張無風說着,剛兇備帶着謝倩倩過去,這個時候,一個女服務員喊道:“謝倩倩,好了嗎?馬哥和古總等着你陪酒呢!”

  張無風挪動的腳步停住了,他看了看謝倩倩,見謝倩倩此刻臉上滿是爲難之色,當即對謝倩倩道:“你不要擔心,我去說幾句就可以了。”

  “不,張無風,還是我去吧,我一會兒再找你談話,那是菲達房地産公司的項目經理馬經理,他來頭不小。”謝倩倩無奈的說着,轉身便離開了。

  站在原地,張無風點燃一根煙,抽了起來,想了想後,他跟着謝倩倩走了過去。

  ……

  一樓的一個包廂裏。

  馬雲山叼着一根煙,一個耳光向着謝倩倩扇了過去。

  “啪——”

  清晰的耳光聲,傳出了很遠。

  “我操,老子上個洗手間你就跑出去了?老子還有什麼面子混啊!小紅說你去找小白臉了?你還反了天了?怎麼想跑?”

  說着,馬雲山又一個耳光扇了過去。

[BOOK: 002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8:1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