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10
第二集 青囊 第280章 天空之城【2】

  張無風微微一愣。許久之後,他似乎陷入了一種回憶,在回憶之中,他似乎在思考一種情節,一種設定好了的軌迹。

  只是,張無風這個時候思考這本小說的大綱才發現,當人物定型了之後,他再也無法控制着去操控小說裏面的人物的發展了。

  這不是筆力不夠,也不是閱曆不足,而是他自己已經明白,人物個性定型之後,他們,有着他們自我的發展和偶然與必然的結局。

  忽然間,張無風有些感慨,他感慨的不是這本書的成功,而只是感歎,曾經夢境之中的一句話,那個有着翅膀的美麗如同的精靈般的女子,在向他訴說着一句他沒有聽懂的話。

  這句話,這會兒對比起來,和書中的那個莎莉淩兒對李玄的告白。是多麼的相似。

  我是真的很愛你,但是我很難過的是,我等不到你愛上我了。盡管活着一直有太多的遺憾,但是死這件事,卻沒有一點遺憾。

  這種文字,該有什麼樣的魔力?

  當時是在什麼情況下,書寫下了這一段文字呢?

  張無風努力的回想着,他這才發現,這是當初的存稿之中的一部分,甚至,在寫這篇文字的時候,他剛好離婚。

  那麼,這個代表了愛?怨念?還是其它?

  張無風一時間自己覺得迷糊了,他越是聰明,覺得有些事情牽扯的越是複雜,但是他本身,卻只是一個喜歡簡單的人,對於複雜的人和物,都有着本能的抵觸的情緒。

  “你說的很對,有些東西,确實都是很深入人心的,這本書,在這個方面,确實不錯。”張無風認真的說道。

  “嗯,我就說不會差的,其實要說離開這個世界,有些舍不得。還是舍不得這本書呢,這麼說你可能覺得有些誇張,但是我和大多數人一樣,都覺得這本書似乎有着獨特的魔力,讓人不知不覺就會被吸引,就如同上瘾了一樣,有時候即便是看過一次,都還忍不住的想再看幾次,這感覺就是這樣的強烈。”謝倩倩嚴肅的說道。

  張無風聞言,微微一驚,随即道:“都有這樣的感覺嗎?”

  “嗯,差不多吧,有精神催眠大師說,寫這書的人是一位真正的高手,這本書裏,精神能量很強,有‘殺氣’。”謝倩倩認真的說道。

  “這似乎有些扯了吧?”張無風試探着問道。

  “那位精神催眠大師說,神經衰弱的人看上這本書容易患上‘迷戀症’,沉浸其中,無法自拔,甚至會模仿主角。做出一些無法想象的事情。”謝倩倩正兒八經的說道。

  “模仿主角?”張無風愣了一下,随即臉上的肌肉抽搐了一下,表情變得有些古怪了起來。

  “是啊,你還别笑,小時候我們那兒不是有小朋友看了《西遊記》嗎,他說他也要模仿孫悟空的筋鬥雲,結果爬到了十米多高的樹上往下跳,跳之前還大吼一句‘俺老孫去也’,結果就跳下來摔死了。”謝倩倩不像是開玩笑的說道。

  “……”

  張無風有些無言,如果不是知道謝倩倩都是在說事實,他都當對方在說笑話來着。

  不過仔細一想,事實也差不多應該是這樣了, 畢竟寫《天空之城》的時候,他就是以一種感悟之心的無法無念般的狀態去寫的,所以這種效果,也可以理解。

  想到這本書孫菲菲孫蓉蓉等人都知道是他的作品,蘇茹以及一些原來的同學也差不多都知道了,也就不是什麼秘密了,張無風也就沒打算瞞着謝倩倩。

  他笑了笑道:“現在,要不要簽名,我可以去簽給你了。”

  張無風微笑着說的話,讓謝倩倩微微一愣,随即她的臉上快速的綻放出極爲美麗燦爛的笑容來,接着直接撲入張無風的懷裏,大叫道:“啊,原來真是你,其實我早該想到你這麼厲害……真是你,我太激動了……”

  “……”

  張無風沒有想到謝倩倩會如此的激動,甚至有些汗顔。幸好這是謝倩倩一個人知道,要不然真要是很多粉絲,那麼這還了得。

  見謝倩倩難得的敞開了心中的陰影,張無風便任由她這樣抱一會兒,雖然那對豐滿的**壓迫着他的胸膛很刺激,但是張無風心情一片平靜。

  沒有愛情可言,那麼女孩子就算是投懷送抱,感覺總是有些平靜的,沒有什麼波瀾感可言。

  許久,謝倩倩一臉绯紅的離開了張無風的懷抱,她臉上挂着幸福的笑容,她激動、幸福、快樂、興奮以及感慨的道:“無風,你現在……真的變了,雖然以前你就很優秀,但是以前你有些沉悶,爲了表示對女朋友衷心甚至都不怎麼和别的女孩子說話,但是你現在,完全變了。成熟和穩重,儒雅和溫柔,帶着幾分霸道的壞壞的笑容,還有那種對世俗、禮法等不屑一顧的源自於骨子裏的高傲氣質,都讓人不覺間會沉迷進去。

  以前的你,我縱然喜歡。卻可以把持住自己,現在卻不行了,就算是萬劫不複的火坑,都有一種不顧一切的跳進去的沖動呢。不過我很感謝你,我也不會讓你爲難的。

  今天晚上,我很高興,但是不是爲了自己,而是爲了你,真的,見到你已經站在如此頂峰的位置,我忽然覺得。和你相比,如果你是大海,我不過就是山間早晨的一滴露珠,那種差距,已經無法形容。

  所以,作爲‘露珠’的我,可以向往大海,就是一種幸福。

  是啊,一個人的天空之城,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你現在,已經完全和我不是一個世界的人了,雖然你站在我身邊,但是我覺得,我們相隔千山萬水。”

  謝倩倩沉思着,她從開始的那些複雜的情緒,衍變到最後就只剩下溫柔和平靜。

  “是啊,男人不壞一點,女人反而愛的少幾分。不過,你把我看得太高了一些,其實,很多東西我也是不懂的,不懂的,我在寫書的時候,也刻意的回避了,可能你沒有發現。”張無風感慨着說道。

  “有缺點,才是一個真正的人,完美的人,會讓人覺得空虛和恐懼。”謝倩倩笑道。

  “按照你這個理論,那就成了,愛一個人,就是連他的缺點,也很愛了。”張無風微笑道。

  “嗯,這個是當然的,愛情,曾經确實是讓我很憧憬的事情,只不過現在看的淡了。”謝倩倩輕聲道。

  “你也别這麼說。和你的交談我也發現,你喜歡的。都是那種比較深沉、憂郁、哀怨的文字,這可能和你的過去關系很大吧,其實你已經比很多人好多了,說得不好聽一些,至少你會有愧疚感、有自責感、有羞恥感,如果沒有遇到蘇茹菲菲之前,我對於你這樣的女孩子,也沒有半分嫌棄之心的,甚至還會好好的呵護着,不過,說這些有些馬後炮的味道。

  總之,我的意思就是,你這樣的女孩子,不過是爲形勢所逼、身不由己,我可以感覺到你的心灰意冷和自我放逐的情緒,但是現在的部分女孩子卻不是這樣認爲,很多初中的女孩子都開始換男朋友跟換衣服一樣,以‘處女’爲恥辱。

  還有些人,爲了炒作,手段無所不用其及,什麼裸體采訪啊,激情視頻啊,這個門那個門的,自以爲很紅,其實如同小醜一般,真不知道,她們的爸媽看到這樣的視頻會怎麼想。

  說個不好聽的話,就算是爲了抗争強拆、爲了什麼生活所迫,也完全不至於這樣吧?就算是要裸體拍照,行啊,還裸體面對采訪。說實話,QQ群、貓撲、天涯哪個地方發帖會沒有效果?那些把廣大人民當傻子愚弄,找一堆借口标榜自己高尚的人,我只覺得惡心。

  相比起來,我覺得你這樣的人完全可以擡頭挺胸的走在大街上。”

  張無風嘿嘿笑着說道。

  “暈,你還是這樣偏激啊,這點,你依然沒有變,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難處吧,你該設身處地爲别人想想,或許真的是情非得已呢。”謝倩倩有些汗顔的說道。

  “沒,只是說到這件事,忽然就想到了這些而已,也就說說了,我只是不喜歡那些人把别人當成傻瓜一樣欺騙,真以爲所有人都沒有智商一樣。”張無風笑了笑道。

  “不說這個了,說的我也很慚愧。說你的文字吧,書裏卻看不到這方面的強烈不滿情緒啊。”謝倩倩很明智的轉移了這個話題,不過聽到張無風像是孩子一樣諷刺着當前的一些社會現象,她忽然也覺得很真實,這樣的感覺,其實也很不錯。

  “這個,不好說。”張無風有些汗顔的道,這些往事,還是那會兒在北京孫家别墅的時候,那天早上上網看到的部分消息呢,沒想提起來後他反而有些感慨,看來對於一些現象,自己心中還是有很多的不滿啊。

  張無風心中感歎了一下。

  “不好說就不說吧。你剛才說,沒有遇到蘇茹、菲菲,你的意思是說你現在一起和兩人在談戀愛嗎?”謝倩倩顯然抓住了這句話的關鍵之處,這會兒問了出來。

  “嗯,是的,比較糾結,不過雙方暫時都接受了,現在很融洽。”張無風點了點頭說道。

[BOOK: 00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23: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