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第二集 青囊 第287章 遺迹珍品拍賣【2】

  “他的設計者是希臘的建築師索斯查圖斯。一位阿拉伯旅行家在他的筆記中這樣記載着:‘燈塔是建築在三層台階之上。在它的頂端,白天用一面鏡子反射日光,晚上用火光引導船只。’1500年來,亞曆山大燈塔一直在暗夜中爲水手們指引進港的路線。它也是六大奇迹(七大奇迹中除埃及吉薩金字塔)中最晚消失的一個。十四世紀的大地震徹底摧毀了它。亞曆山大燈塔法洛斯燈塔與其靂六個奇觀絕對是不同,因爲它并不帶有任何宗教色彩,純粹爲人民實際生活而建,法洛斯燈塔的燈光在晚上照耀着整個亞曆山港,保護着海上的船只,另外,它亦是當時世上最高的建築物。

  眼下,這個模型雖然只有拳頭大小,雖然也不是黃金制造的,但是燈塔的部分,卻是一種罕見的黃金,有一定的輻射性,但是暫時通過探測,那個輻射對於身體有好處而沒有壞處。

  所以你們完全不用擔心。

  作爲舉辦方,因爲涉及到部分問題,不方便參與拍賣,但是這東西,相信是人都知道價值的。我們心中同樣的爲這些東西定了一個價值。在拍賣的價值沒有達到這個預定價值的時候,我們會私下詢問賣者是否以高價出售。但是一旦超過了這個價值,那麼我們就會選擇放棄,任由大家拍賣走。”

  老人詳細的說道,他的聲音響徹在整個拍賣場,如果包廂裏有人反對,可以直接通過話筒提出質疑,來這裏的人都是有身份的人,而這裏的包廂也只是分普通包廂和貴賓包廂,卻沒有普通的拍賣者可以來這裏。

  所以在沒有人反對的時候,老者繼續說道,“現在,這個燈塔,底價八百萬,有需要的,可以喊價了,每一次喊價,可以加五十萬,也可以自主報價。”

  看到這個燈塔,張無風的心就有些悸動了。

  “我出一千萬。”張無風直接喊價了,從八百萬,加到了一千萬。

  這個東西,在張無風看來,其價值甚至不低於那獅身人面像的價值。

  但是這些人卻不懂這個,所以他算是撿了個便宜。再加上這些人此刻的心思都放在了那獅身人面像上,關注這個亞曆山大燈塔的人,反而少些。

  一切的資金爲了應對那壓軸的東西。自然會少有人關注這個東西。

  當然,一下子出價太狠的話,那個結果自然也就難說了,畢竟沒有人是傻子,這樣不切實際的忽然加到那麼高,只會使得這些人惡性的競争一把而已。

  “一千一百萬。”

  “一千一百五十萬。”

  “一千二百萬。”

  盡管張無風只喊了一次價錢,但是這個東西依然開始被擡起了價錢,因爲這個時候,有三個人對這個東西似乎有種勢在必得的味道,這樣的情況,引起了張無風的注意。

  關注這樣的東西的人,那麼就可以肯定不是一般人了。

  張無風沉吟着,随即再次的加了一次價。

  “一千五百萬。”

  張無風加價之後,場面微微定格了一下。

  “好,現在的亞曆山大燈塔的價值是一千五百萬,有人加價嗎?”老者開始鼓動了起來。

  “一千八百萬!”

  “兩千萬!”

  “兩千五百萬!”

  又是連續三次的叫價,最後喊價的,雖然無法判斷是什麼人,但是張無風卻是通過晶力感應到,最後喊價的,是七号貴賓包間。他稍微留意了一下這個地方。随即將價格喊到了三千萬。

  “三千萬!還有更高的嗎?三千萬第一次,三千萬第二次,三千萬第三次,成交!”

  老者詢問了片刻,依然再沒有人需要,他便已經結束了這個物體的拍賣。

  這會兒,張無風拿出銀行卡,在這個特殊的設備上劃了一下之後,當即輸入了一個密碼,接着暫時完成了一筆金額的預支,這并不是付款,而只是确認銀行卡裏有沒有足夠的金錢,這一步是驗證問題。

  “亞曆山大燈塔,成功拍出。第二件,是一枚古幣,一枚很奇特的黃金古幣,這個東西,之所以奇特,那是因爲表面上看是黃金的,但是實際上到底是什麼做的,卻無法探測出來。這次同樣是在珠峰的偏峰遺迹洞穴之中發現的,這個東西的價值,我定義在一千萬,有需要的可以拍。”

  老者認真的說道,随即他用鑷子鑷取了一枚金燦燦的古幣,朝着空中揮舞了一下。

  絢麗的黃金色,以及古幣上那種奇特的紋路和栩栩如生的畫面,讓人不由心情大動。

  “這樣的東西,其實一千萬并不誇張。要知道,這三件東西是一起的,其價值都不比獅身人面像低,不過獅身人面像體積要大一些而已。所以,你們明白的,現在低價是一千萬,加一次價錢,一百萬。大家可以開始了。”

  老者笑眯眯的說道。

  “三千萬!”

  話語剛落,那個張無風注意到的七号貴賓包間,再次的出價了。

  這不是他可以知道那個包間出價,而是這個包間,在十二米的晶力感知的範圍之内。

  “五千萬!”

  又有一個加價猛的了。

  “八千萬!”

  繼續有人加價了,似乎在這裏,錢都不是錢了。當然,同樣也說明,這裏面,有的是識貨之人。

  因爲在張無風看來,這些東西就是沒有價值的,用金錢去衡量古幣這樣的東西,那就完全是一個笑話,這種古幣帶在身上,只怕是有着保命的功效。

  而性命,對於所有人而言。都是無價的。

  張無風沒有再去加價,只是平靜的看着這個場面的進行。

  除非是不離開這裏,離開這裏的話,無論是誰,拿了東西就要吐出來,他絕對不會在意什麼的去搶奪過來的,這一點,沒有任何情面可言。

  這樣的東西,只有在他的手中,才會發揮真正的作用。

  “張老大,這個金幣。我聽說可以辟邪呢,而且這個說法很真實,這種東西曾經出現過幾次,但是出現後都迅速的消失了,現在都已經沒有人可以找到這東西了,聽說這東西價值連城,有專門的收藏愛好者在高價收購這個東西!”看着屏幕上的金幣,馬雲山哆嗦了一下,趕緊說道。

  “這東西就算是真的,超過一億的話,買下來也價值不大,關鍵是我想拿下那個獅身人面像,所以花在這個東西上面,就有些不值得了。”張無風笑道。

  馬雲山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這個時候,古清言也盯着屏幕看了很久,遲疑的道:“說真的,就我的看法,這東西感覺有些像是舍利子,我曾經有看到過一種舍利子,方丈說那個叫‘乾坤石’,我卻不知道這些,不過兩者散發出來的氣息很相似,光是看,就可以感覺到,如果要是近身感受,只怕是非同一般啊,難怪被搶的這麼厲害。”

  古清言的話,讓張無風不由也微微一怔,說實話他還真沒有想到舍利子是所謂的‘乾坤石’,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乾坤石,就很好找了啊,那爲什麼黃依依等人沒有出手?少林就算是有強者,也不至於有可以阻止特殊強者的高手的。

  張無風判斷了一下古清言話語的真實性,接着心中沉思了起來。

  “一億!”

  “一億一千萬!”

  ……

  “一億五千萬!”

  “兩億!”

  當‘兩億’這個價格被喊出來的時候,場面很快的冷了下來,因爲這一刻。已經沒有人再去搶了,似乎兩億是眾人的一個心理底線。

  “好,現在最高價是兩億,有沒有更高的?一,二,三!好,兩億成交,這一枚古幣,以兩億的價格,正式拍出,請拍下的顧客确認拍下,并核實身份。”老者笑眯眯的說道。

  當即,第二件物品很快以完全成交狀態封鎖了起來,送回了幕後。

  接着是第三次的拍賣,這第三次拍賣,對象就是那黃金的獅身人面像。

  “這第三件物品,想必就不需要仔細說了,沒錯,這就是獅身人面像,獅身人面像,這東西的精彩在於,它金色的光芒會根據熱量的多少而改變一定的顔色,同時黑夜之中,它也會呈現出黃金之色,稱之爲‘夜光’也不爲過。這個東西的價值在何處,武者想必都知道。

  好了,不廢話,底價兩千萬,加一次價錢,兩百萬。”老者嚴肅的說道。

  這個東西一拿出來,頓時場面火熱了起來。

  加價雖然不多,但是卻十分的熱鬧,沒出片刻,這東西就被加到了兩個億以上。

  “三億!”

  那個七号包間裏再次喊出了一個報價,讓張無風不由微微心頭一沉。

  這是真實的世界,把錢這麼不當一回事的,絕對不會是一般人。由此可以推測,七号包廂裏的人,一定是一個特殊的人。

  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沒有什麼看點了,真正的生死激戰,將會從出了這裏開始。

  “古師弟,等會兒我去拿東西,定然是要和你們隔離開來,我買下了亞曆山大燈塔,估計會被一些高手盯上,你們現在先走吧。這次,多謝你們了。”

  張無風看了看這次拍賣已經接近結束,先說話了。

  “嗯,這件事,我們不摻和了,我的實力也不如人,上不了台面。”古清言明智的說道,随即帶着馬雲山當即站了起來。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4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