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4
第二集 青囊 第294章 聞禅大師

  “大師,我是真心願意將這些東西交給您。這才會將其送給您的,如果我不願意的話,就算是您拿出再多的報答,我也不會將這乾坤幣送給您的,所以您無需給我補償。”

  張無風認真的說道。

  聞禅大師聞言後點了點頭,他表情很是平靜,卻沉吟了片刻,這才慈祥的道:“張少俠,你的意思老衲是明白的,不過老衲也只是另外送一件物品給你,幫助你化解一次劫難。”

  聞禅大師說着頓時拿出了一塊只有拇指大小的黑色的磁鐵一樣的東西,這個東西很像是九魂石,只是這個東西裏面,卻有着類似於雲霧一般的能量流動。

  只是看到了這一點,張無風便已經知道,這個東西應該是比較高級的九魂石了,雖然說九魂石的價值比不上十方乾坤石,但是至少,這個九魂石的價值也已經非常的不錯了。

  張無風看到這個東西,心頭也是微微一驚,這個時候。聞禅大師已經笑着說道:“這個東西,老衲從開始修持的時候就佩戴在了身上,然後一直在以佛法熏陶和加持它,雖然說老衲本身并無多大的慧根,但是這個東西本身也具有消災避劫之功效,張少俠你拿着吧。”

  “大師,這東西,我是真的不能收。”張無風語氣堅決的說道。

  這樣的高僧随身攜帶之物,張無風自然不會随便收留。

  “你是一個并無信仰之人,收下這個東西并沒有任何的忌諱。再說佛家講求因果,老衲也不想在這一點上糾結,如果這個東西你不拿着,老衲便算是欠了你一份因果,最終還是要補償上的,這反而得不償失了。”

  聞禅大師認真的說道。

  “這個,既然大師這樣說,那麼我便收下便是。”張無風沉吟着,既然聞禅大師這樣說,他也就接過了這個九魂石。

  這個東西一到張無風的手中,他頓時感覺到了一種不一樣的能量氣息,秉正、公直、大愛,無私。

  雖然在這樣的情況下,張無風沒有感覺到一種别樣的氣息,但是他卻深深的可以體會這個九魂石之中孕育着的那種強大的正氣。

  在這樣的情況下,張無風完全可以肯定,這個東西絕對是可以消災避劫的,至少莫名的挽救一兩次。是完全不是問題的。

  雖然說,對於很多信仰問題,張無風已經完全舍棄了,但是對於這個大師,他還是尊敬的。

  “嗯,你收下那就好。”聞禅大師笑道。

  “大師,你這次來,不僅僅只是爲了這個乾坤幣吧,你還有什麼其它的事情嗎?”張無風詢問道。

  “嗯,還有一件事,那也是差不多的,張少俠,以後如果你有再遇到類似這樣的東西,也請幫老衲留着,老衲也會以大體上等同的價值交換的。這個價值,是對於張少俠你而言的,對於整個少林而言,這些東西其實都是無價之寶的。”

  聞禅大師認真說道。

  “這個的話,大師你放心吧,如果是感受到氣息差不多相同的,那麼我也一定會幫大師留下的。”

  張無風想了想。這個東西雖然對於他有一定的幫助,但是既然知道這是高僧的舍利子打造,一般情況下,這個的乾坤幣也不見得都和少林有淵源,就算是有,也沒多大的關系,因此張無風也就答應了。

  這僅僅只是對於一位慈悲的老者的敬佩和尊重,而并非真是爲了那一點的報答。

  “好,你答應了,那麼老衲也就放心了。這種東西,幾乎全部都是由舍利子重新淬煉打造出來的,我們只能以無止境的佛法來加持,讓它們重新轉變成爲舍利子,然後設置舍利塔將它們供奉起來。”

  聞禅大師嚴肅的說道。

  “大師,這些我大體上也知道,只是,舍利子一般都是德高望重的大師在圓寂之後才會出現,而且數量不少,但是現在,這種乾坤幣,卻非常稀少啊,一般情況下,很難遇見。”

  張無風想了想道。

  聞禅大師點了點頭道:“你說的其實也不無道理,這其中當然是有緣由的。

  舍利子原指佛教祖師釋迦牟尼佛圓寂火化後留下的遺骨和珠狀寶石樣生成物,現在卻是一些德高望重的僧人圓寂之後留下的修持結晶的總稱。

  舍利子印度語叫做馱都,也叫設利羅,譯成中文叫靈骨、身骨、遺身。是一個人往生,經過火葬後所留下的結晶體。不過舍利子跟一般死人的骨頭是完全不同的。它的形狀千變萬化,有圓形、橢圓形。有成蓮花形,有的成佛或菩薩狀;它的顔色有白、黑、綠、紅的,也有各種顔色;舍利子有的像珍珠、有的像瑪瑙、水晶;有的透明,有的光明照人,就像鑽石一般。

  而且越是佛法精神,修持越是深入,圓寂之後所衍化出來的舍利子就越多,品質也就越高。

  舍利子是一個人透過戒、定、慧的修持、加上自己的大願力所得來的,它十分稀有、寶貴。像佛陀涅盤後,所燒出的舍利就有一石六鬥之多,在當時有八個國王争分佛陀舍利,每人各得一份舍利,他們將佛的舍利帶回自己的國家,且興建寶塔,以讓百姓瞻仰、禮拜。另外,修行有成就的高僧及在家信徒,往生後也都能得到舍利。如近代的弘一大師、印光大師、太虛大師、章嘉活佛等,都留下相當數量的舍利。

  據佛教文獻記載,佛祖釋迦牟尼涅盤火化後,弟子們在他的骨灰中發現了許許多多晶亮透明、五光十色、堅硬如鋼的圓形硬物,這就是舍利,俗稱舍利子,曆來被視爲佛門珍寶。

  這些至寶。也曆來被一些特殊的組織所搶奪,有些人,天生就有着特殊的能力,比如說精神強大,可以吞噬翡翠之類的東西裏面的能量;也有一些特殊的僧人,他們可以吸收翡翠、魂石、舍利裏面的能量,僞裝自己,然後叛離佛門,化身一些特殊的組織,并將一些強大的無法吸收的舍利子煉化成爲一種金幣一般的東西,用來進行交易。

  原本聖潔的寶貝。卻是被這樣的玷污了。”

  聞禅大師心痛的說道。

  聞言,張無風心中頓時也就明白了所謂的乾坤幣的來由,原來真正的乾坤幣,反而大多都是真正的了得的東西,是一些強者都無法吸收的舍利子。

  張無風感覺到聞禅大師心情雖然有些平靜,但是依然那有那麼一絲的動蕩,顯然,拿着有德的高僧圓寂留下的舍利子來鍛造成爲貨幣,這一點,就算是聞禅大師,心中也難免有些不忿。

  不過,因爲感覺到了這一點點的不忿,張無風心中才釋然,這才是人,就算是德高望重的大師,也同樣是人。

  這不是修持不到家,而是一種真正的人性的表現。

  張無風明白,修持到最後,不是那種絕聖棄智,而只是真正的回歸普通,返璞歸真。

  “大師是真性情的人,張某真心佩服,不過這種事情,自然也會有因果吧,大師既然信,就無需悲憤,只需要努力的去做,然後心無遺憾,等待結果便是。”張無風笑着說道。

  “張少俠說的極是。老衲其實也只是對於世道的變化心有戚戚而已,張少俠,你心中有大智慧,如果肯皈依我佛的話,必定是佛門的幸事啊。”聞禅大師微笑着感慨道。

  “大師,這個還是算了吧,實際上很早就有人說過,我缺乏信,其實。沒有信仰的人去,确實是很悲哀的,因爲他們都沒有一個真正的精神支柱。中國人,大多都是佛道儒三類信,但是現在很多人已經說不出其中的區别了,信的亂了,甚至很多人都是信的一個表面上的東西,佛家講求仁慈善良不說謊等等,但是大師你看看現在的人,謊言滿天飛不說,什麼仁慈善良寬恕等待,那都只是一個笑話而已。

  原來的人,都是眼黑心紅,現在的人,眼紅了,心也黑了,這種現狀,大師應該看的比我清楚。”

  張無風感歎了一聲說道,就算是現在成爲了超人,很多時候,他都看到過很多讓人心中不順眼的事情,但是他卻沒有去理會。

  類似於封建的那種貪婪腐敗欺壓百姓等待的事情,曆史上、現如今等時代,一直都不缺乏。

  “張少俠,你既然有這樣的心態,爲何你不去做呢?哪裏有不平,哪裏就會有反抗,既然如此,你其實是可以帶頭從自己做起的。”聞禅大師笑道。

  “呵呵,大師說笑了,這樣的事情,我一個人有覺悟也沒有用,其實老百姓大多都也只是說說,真要讓他們去這麼做,他們多半都只會把人當傻子。他們會極力的慫恿别人去做,然後看着别人去送死。别人死了,他們再大口稱贊幾句英雄啊烈士啊,接着就不會放在心上。中國的百姓,其實有安定的日子,有個房子住,能過的了生活,就基本上都可以滿足了。”

  張無風輕笑了一聲。

[BOOK: 003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56: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