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二集 青囊 第295章 大師的暗示

  “群魔亂舞的日子。終究是會過去的,社會就是在不斷的進步的,即便是曆史是勝利者的曆史,也無法掩埋曆史的真相。”聞禅大師只是面帶微笑的笑了笑,随即說出一句看似略有深意的話來。

  張無風心中隐約有一定的推測,卻沒有說出來,只是随意的點了點頭。

  “這是一個什麼都相信科學解釋的年代,即便是科學很多東西都無法解釋,人們也依然要刻意的去追求一個科學的解釋,以麻痹自我。

  就好像一直被佛門稱爲至寶的舍利子,現代人都說這是結石,是火化沒有完全的骨頭渣子,是什麼長期素食的結果。

  這些說法其實也都是很荒唐的。在佛家人看來,所謂科學,就是以一個看似合理的解釋,去撒下的彌天的謊言。

  按照這些說法,那人人都可以在離世之後出現舍利了,但是事實上,就算是佛門,除非是修持有一定能耐的高僧,一般都不會有舍利出現。

  舍利現象其實是十分罕見的。不過這些年來,舍利現象倒是屢有出現,這算是比較欣慰的一件事。

  1990年12月,新加坡華人高僧宏船法師圓寂,火化後,人們在他的骨灰中撿到480顆彩色的、類似水晶體的硬物,有些還閃爍着鑽石般的光亮。據辨認,這與我佛門珍寶舍利子毫無二緻。

  1993年5月7日晚,我國東北沈陽唯一藏傳佛教喇嘛教實勝寺的79歲大經師召烏力吉大師,他感覺身體不适,想回原籍遼甯阜新一趟,不料,寺裏派人剛送他到沈陽火車站,他便悄然圓寂。大師的遺體是送到沈陽文官屯殡儀館火化的。火化後,在他的骨灰中發現紅、綠、黃、黑、白等多色珍貴結晶體舍利子數十枚,大的如黃豆,小的似米粒,這也是大師圓寂留下的珍貴舍利。

  這樣的事情,還時有發生,這些都說明,舍利子是真實存在的,沒有那麼神話,但是也不是像科學所說的那樣,是結石之類的東西。

  舍利子是由修戒定慧之功德結晶而成的,這是事實。因爲這種至寶只在佛教徒中見到,而從未在什麼膽結石病人身上見到,它的各種現象都表明不可能是結石。

  學醫的應該明白結石的外觀以及物理性能。結石主要成分是鈣質或金屬鹽沉積。形態和水垢相似,也易碎,所以可以用超聲破碎石,這些東西在高溫下都會變成粉末狀的的氧化物。

  何況體内結石數量極少,否則會危及生命,但是一些德高望重的佛門大師有時候出現舍利子的數量非常驚人,數十到上萬都有,而且色彩和形態各異。有那麼多‘燒都燒不化的結石’的人,能活嗎?

  實際上,很多佛門大師是非常長壽的,一百歲以上,屢見不鮮,他們生前不僅健康,而且精神矍铄,圓寂之時,也沒有任何異常不舒服之感,但是他們圓寂之後,卻會有很多的舍利子。

  還有說是吃齋之說,其實并不是常年吃齋和尚才會有。僅僅皈依一年的在家居士,往生焚化後也出現了五彩舍利子,而普通素食者。還有很多素食動物,他們有舍利嗎?”

  聞禅大師很是虔誠的說道。

  張無風聞言深深的點了點頭,确實,和這樣的僧人說話,對方無論是知識面,還是見識層次,都非常博大,說話間旁征博引,讓人目不暇接,但是卻例舉充分論證清晰。

  和這樣的人說話,往往總如同聆聽教誨一般,讓人如沐春風,霍然頓悟。

  ……

  “舍利方面,還有佛陀真身血舍利。

  舍利是梵文,意爲骨身,或靈骨,或謂堅固子。在佛教中,舍利通常指佛陀,高僧圓寂後遺留下來的身骨,頭發或遺體,火化時結成的結晶體,它作爲佛教的聖物而受到尊崇。

  佛陀和高僧大德們留下舍利,能使我們懷戀企慕而生渴仰之心,信順佛法。佛本來無生滅,之所以滅度而不久住於世,乃是一種方便示現,是爲了避免眾生升起依賴心,甚至升起厭煩懈怠的心。《法華經》雲:‘若見如來常在不滅,便起憍恣。而懷厭怠。不能生難遭之想,恭敬之心,是故如來以方便說,比丘當知,諸佛出世,難可值遇。’佛示現滅度後,留下舍利,讓眾生建塔供養,便是令眾生供敬難遇之想,睹舍利而思見佛,乃至‘一心欲見佛,不自惜身命’,由此而勇猛精進地修行。如果我們至誠恭敬供養佛的舍利,便會感應道交,感佛現身。這在古今,都不乏其事證。《法華經》上佛自言:‘時我及眾僧,俱出靈鹫山,我時語眾生,常在此不滅,以方便力故,現有滅不滅’。并勸‘汝等有智者,勿於此生疑,當斷令永盡。佛語實不虛’。隋朝時,天台智者大師讀《法華經》至“藥王菩薩本事品”時,忽入定中,見靈山一會,俨然未散。

  ……”

  聞禅大師的說法逐漸的高深了起來,張無風卻也完全的聽懂了,心中十分的受用。

  倒不是說張無風由此有了信仰,而只是,因爲對於這些東西的了解,張無風才可以更加的了解乾坤石,乾坤玉。

  這個時候。張無風也才明白到,原來所謂的‘乾坤玉’已經不單單的僅僅只是玉了。

  可以說,這種東西已經脫離了玉的範疇了,達到了另外的一種境界和層次。

  石頭裏生出來的是玉,人的骨頭裏生長出來的,是乾坤石。

  這種境界上的差距,已經到了一種讓人震撼的地步了。

  其實在知道了舍利子就是乾坤石的時候,張無風心中已經有些了然,但是沒有被人這樣當面教導,張無風的感觸也不深,畢竟沒有親身體會過,就算是說的再栩栩如生,那感覺也不會生動到了哪裏。

  但是真正的體會了一把,才會有動容之感,才會有貼切之感。

  “大師所言,已經算是給了我一個因果了,雖然我不信因果,但是這份情意,張某也定然會付諸於行動之中歸還的,大師在乾坤幣方面盡管放心,雖然不一定所有打造乾坤幣的舍利都是佛門的舍利,但是所有的乾坤幣,都絕對是值得大師供奉的。”張無風認真的說道。

  “張少俠有此言,老衲甚感欣慰。此刻,老衲該說的,也都說完了,留下一段詩詞,贈與張少俠,希望張少俠可以窺得個中機緣。”

  聞禅大師笑着說道,接着,他微微沉吟,平聲吟唱道:

  可笑異宗閑鬥嘴,比乎吾道不同肩。

  世人朽骨埋黃壤,惟佛浮屠倚碧天。

  谷囊山爐煅勿壞,鐵錘霜斧擊尤堅。

  三千界内真無等,十九名中最有緣。

  百代王孫争供養,六朝天子遞修鮮。

  倘能倒膝罪随缺。或小低頭果漸圓。

  三極風檐壓魯地,九盤輪相壯秦川。

  經書談我釋迦外,今古煩君說聖賢。

  ……

  聞禅大師離開了,雖然說不上來無影去無蹤,但是他那一身輕功功夫,張無風确實自歎不如。

  如果打鬥都是和這樣的強者打,那麼張無風還真不敢輕言勝利了,因爲很明顯,面對這樣的大師,張無風的晶力束縛,根本上不能起作用。

  雖然說這場比試從來沒有開始過,但是張無風的預感也知道,這種比試也根本不需要比就可以知道結果。

  “白環七層晶環層次,要到八層九層十層,這個距離也不近。吞噬必需要繼續進行。不過這次,從我自己的試探、雲行峰的表現,以及那個被殺死的黑影等情況來看,天空之城組織,其實并不可怕。聞禅大師到來,明顯是爲了讓我更加的了解‘舍利子’,其用意只怕也是爲了我可以重視舍利子,對舍利子多一分尊敬之心。

  這說明,他是在擔心我爲了弄到乾坤石而大肆屠殺一些德高望重的僧人,謀求舍利子。

  其實就算是不說,我張無風也一定不會屠殺一些本身身體蘊含正氣和慈悲之人的,一般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一些德高望重、心中正氣浩然長存之人,我也不是感覺不到,他們又會故意的挑釁欺負我嗎?這顯然是不太可能的。

  除非,是某一天我被人污蔑,或者是成爲一個世人眼中的魔頭,這才有可能,不過真正的強者,向來對於一個人心中是否存在正氣,都是有一定的感應的,這個倒是無法隐瞞。”

  站在陽台邊,張無風抽了一口煙,自言自語着。

  這些想法,張無風心中已經知道,只是沒有和聞禅大師明說。

  聞禅大師也沒有直接說,這不是虛僞,而只是認爲張無風不會走上這條路。張無風沒有說,也不是虛僞,而只是他自己認爲這樣的保證沒有必要說,因爲以後的事情說的再天花亂墜,也不如實際行動做的好。

  “叮咚——”

  房間外傳來了門鈴聲,張無風晶力一掃,將門闩直接打開,門在下一刻被打開了。

  門外,孫婷婷和孫芸芸亭亭玉立,兩人明顯年輕美麗了不少,而且此刻兩人都穿了一套幾乎是完全相同的軍裝,看起來極爲英姿飒爽。

  “弟弟,你在哪呀?”

  “我在陽台這。”張無風高聲回答道。

  “哦,你在那兇備拉二胡嗎?”孫芸芸率先詢問道,接着便朝着陽台走了過來。

  ……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5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