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二集 青囊 第303章 雪獒

  “我剛看你被狼咬了脖子。怎麼樣,我帶有備用藥,消炎的等等先吃點,再吃點抗生素吧。”李瑩瑩想了想說道,她的目光落在雲方的脖子上片刻後,便收了回來。

  “不必了,我沒事了,多謝你的關心,剛才是我拖累你們了,很抱歉。”雲方再次微笑說道。

  “我靠,兄弟就别多說這些廢話了,我們難道會丢下你自己逃跑不成!”馬天寒哈哈笑着說道,這會兒他早就看出雲方有些不對勁了。

  “是啊,瑩瑩其實也很擔心你,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馬天雨也安慰了一句。

  雲方淡然笑了笑,不置可否,見李瑩瑩也沒有解釋,他也就沒再自嘲的說什麼了。

  他知道,這會兒其實李瑩瑩只是爲了讓他安定一點鎮靜一點而已,卻并沒有什麼其它的想法。這個誤會,對方認爲會存在。實際上卻根本就不會存在。

  但是雲方也不想去說的明白了,有時候,愛一個人,愛到了已經不想再去愛的地步,那麼這份愛,其實已經失去了意義。

  “雲方是吧?抽根煙吧。”張無風笑着說道,這會兒他感覺這個人,在某些方面,和他真的有些接近,性格上的部分相似,讓張無風覺得,雲方更像是曾經的他。

  “嗯,好!大哥你抽的煙很不錯啊,一百一包的。”看了看這秋品道的香煙,雲方贊歎着說道。

  “呵呵,就覺得這個煙味道不錯。”張無風笑道,他看了看那個看似很冷靜的女子,心中多少有些不以爲然。

  “雲哥,你不是說你不抽煙嗎?怎麼現在抽了?”馬天雨有些不理解的問道。

  “剛才差點死了,被吓的不輕啊,抽根煙壓壓驚,免得都站立不穩了。”雲方道。

  “你開玩笑吧!你現在哪裏像站立不穩的樣子!”馬天雨沒好氣的說道。

  “你被狼咬了,雖然說這位醫生醫術很了得,但是狂犬病還是很複雜的,你吃點消炎的藥,然後用碘伏洗下傷口吧,不要生氣。我也不是刻意要罵你的,只是你們都多大的人了,不該再像個孩子似的。”李瑩瑩語氣和緩了幾分。

  雲方心中有些觸動,卻只是輕歎了一聲,接着狠狠的抽了一口煙道:“其實不是和你生氣,因爲我和天寒從來都沒有生過你的氣,愛是什麼,愛不就是包容嗎?

  因爲愛,所以我沒生過你的氣,就算是你指着我的腦袋罵我是個沒用的男人,也一樣。

  有時候,只是覺得有些悲哀,我既然不是你喜歡的類型,還依然纏在你的身邊的話,那麼也只會讓兩個人都不好過,既然如此,那麼又何必再這樣下去?

  所以,我也就不想去強求了。你可以認爲我是懦夫、孬種,但是這次之後,我是真的看透了很多的東西。秀秀爲了我可以去死,那麼我爲了讓她活着開心些。好好對她這是應該的,既然不愛她,我當初就不該口花花的調戲她讓她當真了,所以這是我該負起的責任。

  本來這些話我是不想說的,讓我們就在這樣的沉默之中分手,雖然說我的愛,從來都沒有開始過。

  至於說不吃藥,這不是和你賭氣,因爲我知道你是好心幫我,我理解,也體會的到,所以我心中也覺得有些溫暖。

  不過,我相信這位大哥的醫術,他幫我處理了傷口之後,我現在覺得非常好,剛才狼咬的很深,差點咬斷了脖子,連呼吸都艱難之極,但是現在我卻沒有一點的異常了,脖子這結痂了,應該是快好了。你有見過這樣神奇的醫術嗎?你有見過可以通過幾句古怪的話,讓狼群退走的嗎?”雲方笑着說道。

  “他的傷口,确實不會有任何問題。”張無風自信的說道。

  “你既然這樣說,那麼我也就不多說了。雖然說我一直認爲你很不男人,但是你這次能說出之前這番話,卻是一個男人說的話,所以,我祝福你。”李瑩瑩微微點頭,語氣溫和的說道。

  “祝福。呵呵,我也祝福你。”雲方淡淡的笑了笑,雖然已經放下,但是此刻,依然有些心痛,他也知道,這份感情,就這樣,算是徹底的完蛋了。

  “你們啊,非得要鬧成這樣,有意思嗎?真是的!現在還是我給這位大哥介紹一下我們四個人吧,說點開心的不好嗎?非得糾結這個!”馬天寒有些無語的打着圓場說道。

  接着,他朝着張無風微微鞠躬,這才客氣的道:“這位大哥,小弟我叫馬天寒,今年二十四歲。這位是雲方,同樣是二十四歲。這位是我妹妹馬天雨,二十二歲;這位是李瑩瑩,芳齡二十一。”馬天寒笑嘻嘻的說道。

  “嗯,你們好,我叫張無風,二十六,你們可以稱呼我張大哥。”張無風又吸了一口煙。輕聲道。

  “張大哥,你二十六了啊,我看你怎麼都還像剛二十左右……”馬天寒唏噓了幾聲,啧啧贊歎道。

  ……

  “張大哥,你一手醫術很厲害啊,在國内很有名的吧?”坐在草地上的坐墊上,馬天雨有些好奇的詢問道。

  這話一出,頓時馬天寒等四人都聚精會神的聆聽了起來。

  經過一段時間的交流,雙方之間相互都有些接觸,也因此熟悉了很多,說起話來也就少了很多顧慮。

  特别是當一行人年齡都差不多的時候。那種距離也就不會被拉的很遠。

  “很有名?這個說不上,我到目前爲止,救過的人也不超過二十個,這談何有名?不過在針灸方面,我确實很厲害。”張無風微笑着回答道。

  “嗯,這點确實。對了,張大哥你是在和狼說話嗎之前?”馬天雨繼續好奇的詢問道。

  “這個不是,不過我覺得動物和人一樣都是有情緒的,我在試圖傳遞一種情緒給它們,我昨晚成功了一次,剛才又成功了一次。”張無風回答道。

  “啊,厲害厲害!張大哥你昨晚也遇到狼群了啊?”馬天寒詢問道。

  “是啊,就是之前攻擊你們的那一批。”正說着,張無風擡頭,卻忽然發現,遠處,那只巨大的狼王,再次的跑了過來,只不過這一刻,他嘴裏銜着一只如同小獅子狗一般的純白色的‘幼狼’。

  “嗷嗚……”狼王低喝了一聲,朝着張無風嚎叫了起來。

  張無風不懂狼的語言,但是張無風懂得動物的情緒,從情緒分析,張無風了解到,應該是尋求幫助,這只狼王在尋求幫助。

  張無風晶力一掃他銜着的純白色的小狼,頓時,張無風愕然發現,這只小狼,竟然類似於先天性的心髒病一般,心髒中央有一個豁口。

  “這,怎麼動物身上也有先天性的疾病……”

  張無風倒是第一次遇到了這樣的情況,當即,張無風點了點頭,随即目光傳遞了一種‘首肯’的自信的目光過去,當即,那只狼王當下將‘小狼’銜着來到了張無風身邊不遠。接着將其放在了地上,轉過身後,狼王朝着張無風再次的嗥叫了幾聲,聲音被壓得有些低了。

  張無風盯着這只狼王,再次的慎重的點了點頭。

  狼王轉過身,遠遠的抛開了,很快再次的沒有了影子。

  張無風走到了這個小狼崽身邊,將它抱起來的時候,張無風才發現,這個獅子狗一般的小狼崽,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是狼崽,而更像是一只藏獒。而它全身雪白,因而應該是‘雪獒’。

  根據體態特征來看,這只小小的白色‘雪獒’,它頭大而方,額面寬,眼睛深黑,嘴短而粗,嘴角略重,吻短鼻寬,舌大唇厚。

  此刻即便是身體很小,但是卻依然顯得頸粗有力!它頸下有垂,形體壯實。其聽覺敏捷、視覺銳利,前肢五趾尖利,後肢四趾鈎利,犬牙鋒利無比,耳小而下垂,收聽四方信息,尾大而側卷。全身被毛長而密,身毛長2——3厘米,尾毛長8—20厘米,毛色爲純白色。

  它四肢健壯,便於奔跑,動如豹尾,搏鬥助攻,令敵防不勝防。

  張無風知道,藏獒産於我國西藏和青海等地,以西藏居多。它毛長而厚重,耐寒冷,能在冰雪中安然入睡。

  藏獒性格剛毅,力大隻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護領地,護食物,善攻擊,對陌生人有強烈敵意,但對主人極爲親熱。是看家護院、牧馬放羊的得力助手。它壯如牛、吼如獅、剛柔兼備,能牧牛羊、能解主人之意,能驅豺狼虎豹。據藏族同胞介紹說,一條成年藏獒可以鬥敗三條惡狼,可以使金錢豹甘拜下風。

  而雪獒,就是白色毛皮的藏獒,因其一身奇特的毛色而倍加引人注意,西藏的草原上深夜極爲寒冷、氣溫很低,大多數動物皮毛都是深色的,深色有利於吸收陽光中的熱量,便於保暖,淺色反射陽光,不利於保溫,這樣雪白色是不利於在青藏高原那個環境下生長的。

  但是無法否認的是,雪白色在藏族人民看來,就是神聖的顔色。藏族人認爲雪獒高貴吉祥、聰明、野性少、易訓練。藏傳佛教認爲神爲白色,白色是财富、吉祥、純潔、高貴、忠誠的象征,所以他們的哈達是白色的,雪獒他們視爲吉祥的神犬。貴族、活佛以自己擁有一條純白色的長毛藏獒爲自豪。

  這一刻,一只狼銜來一只有病的雪獒幼仔,張無風反而隐約的猜測到了一些事情。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