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第二集 青囊 第304章 小雪獒的靈性

  自從以身感受了鷹的那種強大的孤獨感之後。張無風對於動物,就都有些本能的親熱,而眼前的這只先天性有缺陷的雪獒幼仔,更是讓張無風多了好幾分的關心之情。

  “這是一只小狼崽嗎?看起來很可愛啊,沒有想到狼小的時候這麼好看。”狼王走了後,馬天雨這才走了過來,情緒有些激動的說道。

  她看着張無風懷抱之中的雪獒幼仔,伸手撫摸了幾下,只是這只雪獒在她撫摸的時候就已經毛發豎立了起來,有幾分警惕隻狠的模樣盯着馬天雨,這讓馬天雨升起幾分有些隐約的害怕的感覺。

  “這不是小狼崽,而是雪獒,是一種藏獒。”張無風想了想後比較肯定的回答道。

  “啊,這是藏獒啊!”馬天雨有些震驚的說道。

  聞言,李瑩瑩頓時走了過來,她的目光落在了馬天雨的有些迷戀的表情上,微微停頓,随即思索了片刻,然後這才將目光落在這只雪白的藏獒的身上,看了好一會兒,她這才微微點頭。沉吟着以一種有些諷刺意味的語氣說道:“不錯,這的确是純種的藏獒,而且這品種,非常的純,你這次是賺大了。”

  李瑩瑩的話語之中很有些市儈的味道,這一點張無風一下子就聽了出來,他心中有些不喜歡,因此他眉頭微微蹙起說道:“什麼叫賺大了?你不要把雪獒和金錢聯系在一起,這樣只會讓我覺得你很沒有水平。”

  “哦,忘記了你是世外高人,完全是不需要用到金錢的,真是慚愧。”李瑩瑩淡淡的笑了笑,語氣平靜的不屑的說道。

  張無風輕哼了一聲,心中有些不爽的道:“是,人生在世,難免會和金錢打一輩子的交道,但是你這樣的說法,就是對人的不尊重了。什麼東西都用金錢去衡量一番,你問問你自己,有意思嗎?不說其它的本事,就算只是醫術,你認爲一條命價值多少錢?”

  “說實話,你也不用裝清高了,也不用裝什麼英雄救美了,我之前一直在考慮,這狼群到底是怎麼來的,可能這根本就是你自己自編自演的英雄救美吧?已爲靠着救人讓天雨感動。然後對你投懷送抱嗎?我看你做夢吧!”

  李瑩瑩冷聲說道。

  這會兒就像是撕開臉一般,有些莫名其妙的味道在内。

  張無風擡眼看了看李瑩瑩,對於她的某些心思,到現在,張無風才算是看了出來。

  他淡然的看了李瑩瑩一眼,這個女人,看樣子也比較喜歡從言行舉止去試探别人,之前的話,純粹是試探和擠兌,可能就是擔心她的朋友馬天雨迷戀上了自己,所以對於這些,張無風心中瞬間就想明白了,而既然明白了,他便也不會如李瑩瑩計算的那樣去行事。

  他再次面對這種有心思的女人,心中感覺不是太好,因此他淡然的說道:“我是有心結交雲方而已,其它的,一切與我沒有任何關系,你喜歡怎麼去想,那事情就如你想的那樣。嗯,我們的聊天就到這裏吧。我現在要練功了,到了晚上我還要給這只雪獒治療,就這樣吧,再說下去,也毫無意思。”

  張無風說着,伸手拍了拍雪獒的頭,它很是舒服的將頭向前傾了幾分,那種親昵和溫順,已經無法形容。

  “逃避也不是辦法,這只能證明你很懦弱,藏獒一般都對生人很是敵視的,你憑借什麼讓它能如此和你親昵?除非是很長時間的默契。再者,狼是很隻殘的動物,那麼聽你的話,只能證明你和狼相處已經很熟悉,所以你自編自演的英雄救美,完全是可能的!怎麼現在無話可說了嗎?”李瑩瑩咄咄逼人的說道。

  張無風以一種不屑的目光看了她一眼,接着走到了不遠處的一片草坪上,然後席地坐了下來。

  其實這片草原,他的心已經完全有了變化,不是說殺伐果決或者是心性狠辣,而是張無風在鍛煉着他自己的心性,心的不同,所以面對問題,也就有了不同的應對方法。

  李瑩瑩的出發點,爲了馬天雨考慮是沒有錯的,而且一般情況下,倒是沒有人會那麼想,但是她這樣想。也只是一種懷疑,這本身不是錯。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需要不斷的接觸和交流産生的,而不是說初次見面,别人就要完全相信你,不相信你,質疑你,你就要别人的命。

  萬裏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這就是這個道理,而禅說之中,更是將這種道理解說得淋漓盡緻,不一樣的境界,便已經彰顯了出來。

  “有寒山、拾得二僧曾同住蘇州一寺内,爲誰做主持而互相謙讓不已,後來傳說在觀音的點撥考驗下寒山做了主持。該寺因之名爲‘寒山寺’。

  寒山問曰:世間有人,打我罵我,辱我欺我,吓我騙我,謗我輕我,淩虐我,非笑我,以及不堪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答曰:只是忍他。敬他畏他。避他讓他。一味由他。不要理他。謙遜他,莫睬他。再假以時日。你且再看他!”

  張無風的心境卻是提高了,不再偏激,不再容易被激怒,對於一些人的不好的語言,也可以容納於心,不動怒了,這一點,就是他的進步。

  以他的感應而言,如果别人心中深藏殺機,張無風自然會在瞬間將其斬草除根,但是對於普通人。争吵、诽謗,這也是人生的一種經曆,普通人也必須會經曆這些事情。

  張無風此刻,既然決心重新以一個普通的稍微有些能力的人體會生活,那麼對於這些,就只需要當它們是浮雲便可以了。

  坐在地上,張無風將小雪獒放在盤坐着的雙腿中間,然後目光溫和的注視着它。

  這是一種雄性的雪獒,一雙眼睛熠熠閃光,無比精明,雖然身上有疾病,但是卻并不影響它此刻的一股無法掩蓋的王者般的威嚴氣勢。

  “看樣子,這真是狼愛上了狗了啊。”張無風心中想到。

  “你是個男的,以後就喊你‘小強’吧,知道嗎?”張無風輕輕的捏了捏它嫩嫩的耳朵,小雪獒頓時翹着頭去舔張無風的手,張無風的手靈巧的讓開,它便追逐着去舔,這樣玩樂着有些不亦樂乎了。

  “你這小家夥,故意淘氣呢,真聰明!”張無風笑着贊歎道。

  只是,他剛誇完,小家夥頓時將手爪子塞到嘴裏,然後使勁的拉扯着自己的嘴巴,這可愛的裝傻一般的動作,讓張無風心中極爲無語。

  “我靠,我說你聰明你不該這樣裝傻吧?我現在都懷疑你是不是穿越的或者是重生的了,這麼精明!幹什麼幹什麼,不要用爪子捂着眼睛,我知道你聽得懂!”張無風‘正兒八經’的說道。

  被說了幾句,小雪獒很人性化的呆愣了一下,随即又用爪子撕扯起自己的嘴巴來,那可愛的樣兒真是萌死人了。

  張無風揉了揉它的頭,小家夥頓時用兩只爪子捉着張無風的手,然後伸舌頭舔啊舔的,而它自己,則是在張無風的雙腿内側翻滾着。滿地打滾……

  張無風逗弄了小雪獒一會兒,小家夥畢竟身體有隐疾,一會兒就沒多大興趣了,翻過身來趴在張無風的大腿上,然後呼哧呼哧的睡着了,輕輕的呼吸聲,就像是一個小孩子睡覺的時候的鼻音一樣。

  “很有靈性的小家夥,先給它留點晶霧吧。”張無風心中沉吟着,随即伸手弄了一點晶霧,輕輕的點在了小家夥的眉心,讓這一點晶霧滲透了進去。

  睡夢之中,小家夥渾身懶洋洋的伸了一個大懶腰,接着繼續舒服的睡了起來,很明顯,晶霧對於這種有靈性的小雪獒,效果是絕對極爲了得的。

  對於小雪獒,張無風的心中頓時多了幾分親熱之情,就這麼大一會兒的接觸,心中就有了一種無法割舍的感覺,而且感覺還比較強烈。

  “小強,今天沒奶給你吃,但是你父親把你交給我,看樣子也是看上了我身上的晶霧,不過它對於我的信任,我也不會讓它失望的。

  這次,雲方他們殺了很多的狼,在說法上,終究還是他們虧欠了你父親,在這點上,我會好好照顧你,當是彌補吧。”張無風輕聲的呢喃着說道。

  這些話,遠處的一行人自然是聽不到的。

  雖然和他們一起坐車離開,但是張無風心中也只是對雲方多了幾分認同,而對於李瑩瑩卻沒什麼感覺。

  太陽升了起來,草原上的微毒逐漸的提升了起來,而曬着太陽的小雪獒,似乎也溫暖了幾分,更是自在之極。

  陽光下,它的一身雪白的毛發就像是錦緞一樣,有些光亮刺眼,這沒有半點雜色的雪獒,讓張無風心中也發自内心的贊歎。

  這樣的雪獒,無論是從靈性還是隐約之中的一股王者的獨孤與威嚴感,都讓張無風知道它不是一般的品種,張無風隐約的感覺到,它應該有着很優秀的血統。

  至於說雪獒的價值,張無風知道,就算是三五千萬,那也沒什麼,以他的實力,錢已經完全不再成爲他擔憂的問題。

  張無風擡頭朝着某個方向看了一眼,那裏,馬天雨和李瑩瑩幾乎是同時避開了目光,裝作若無其事的看着其它的地方。

  不掩飾還好,這一掩飾,反而有些做賊心虛了,張無風淡淡的笑了笑,躺在草地上,觀看着天空的一片湛藍的雲層。

  這個時候,雲方不覺間已經走了過來。

  “張大哥,其實瑩瑩這個人還好,她有時候就是這樣,說話難聽了點,她爸都是拿她當男孩子養的。”雲方語帶歉意的解釋了幾句。

  “這個我知道,你放心吧,我這個人,不喜歡什麼心機,如果見外了我也會直說,那麼我現在也就不會還和你們在一起了,所以你完全不需要擔心。”張無風笑着說道。

  “那就好。剛才我到那邊去方便了,回來才聽天寒說你們争執了,天寒的心一直在瑩瑩身上,所以也沒幫你說話。别人或許會誤會你,但是我是不會的,你救我的時候的那種投入我就已經知道,這個世界,可能就只有你對我最好了,就算是我爸媽,都沒有能讓我這麼感動的。”雲方感歎的說道。

  “你言重了,這些都過去就不要提了吧,好好面對你以後的生活。”張無風溫和說道。

  對於一個知道感恩的人,張無風心中還是很有好感的,這個朋友,他已經決定交了。

  “嗯,張大哥,我聽你的。其實這次之後,我覺得我也差不多長大了,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的對秀秀的,當初口花花表白着好玩,沒想成功了,她同意了和我一起,但是我心中只有瑩瑩,因此就告訴了她實情,她難受之下,去跳樓了,幸好被一個大廣告牌挂住了,只是骨頭輕傷……唉,要不然我都會愧疚一輩子。

  你說,一個女人,都愛一個人到可以爲他去跳樓,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雲方自言自語說道。

  張無風聞言,微微一怔,心中一股莫名的記憶被呼喚了出來。

  “嗯,這樣的女孩子,應該是适合當老婆的。”張無風微微沉吟,輕歎一聲說道。

  “是啊,我也是這麼想的,曾經有人問我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怎麼選擇,我都沒有思考的選擇我愛的人。現在才發現,給出這個問題的人,其實也是一個糾結的人啊。”雲方笑着說道。

  “呵呵,有些話,是需要一些經曆,才可以說出來的。不說這個了,你們這是來草原是弄藏獒的吧?弄到手了嗎?”張無風随意的問道。

  “沒啊,本來和一個朋友說好的,但是事情還沒處理好,就遇上狼群了,不過就算是這樣,到了下午四五點,差不多就可以到那片蒙古包了。”雲方解釋道。

  “哦,原來是這樣。”張無風點了點頭。

  ……

  “張大哥,我就不打擾你修煉了,不過一個小時候我們就動身了,到時候我再來喊你。”雲方笑着說道。

  “嗯,好的你去吧。”張無風微笑道。

  目送雲方道另外一邊之後,張無風的眉心一顫一顫的跳動了起來,他感覺到,第二波的小小的後遺症又出現了,這個是在吞噬壁虎之後的那種空洞的感覺。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3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