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16章 幸福,可以給嗎?

  告别了張無雲和纖瑤之後,和孫蓉蓉走在小巷子裏,孫蓉蓉難得的很是正經的道:“姐夫,纖瑤現在肯定很幸福,你說是嗎?”

  “是啊,她一定會幸福的。”張無風溫和的笑道。

  “你可以給纖瑤她需要的幸福,可以給我姐姐和蘇茹姐幸福,那麼爲什麼不可以給夏小言幸福呢?爲什麼不可以給莎莉淩兒幸福呢?”孫蓉蓉沉吟着說道。

  這樣的一種語氣,确實不太适合以粗俗和無禮爲樂子的孫蓉蓉的個性,不過這個時候的孫蓉蓉,反而更有魅力,更爲讓人覺得有深度。

  “你還在計較小說裏的情節嗎?《天空之城》,那只是一本書,别太當真。”張無風安慰着笑道,這個問題,他不想去深究。

  但是他發現,就算是他刻意的不去深究《天空之城》這本小說的魅力,但是,孫蓉蓉依然會沉浸其中,甚至無法自拔。

  “可是我總會不知不覺的去當真了,我覺得夏小言就像是我一樣,有些執着,有些癡傻,明明知道,卻依然……”孫蓉蓉低聲說道。

  她女人化、傷感的一面,難得的表現了出來。

  人性的複雜的一面,也恰恰的就體現在這一面,畢竟一個人是複雜的,并不是說可愛就會一直可愛,淘氣就會一直淘氣,喜怒哀樂貪嗔癡,每個人都全面具備,只不過是有的人表現的少一點,有的人表現的多一點而已。

  正是這樣,張無風這才覺得,孫蓉蓉這個時候,才特别的真實。

  “夏小言?你和她?其實卻是有些相似,雖然說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你都放在心中不想說出來,表面上大大咧咧的,其實心中多少總會有些感慨。

  但是你這個人,可能是曾經的那種病糾纏着,所以對於死看的透徹了,因此才總是直來直去的,甯可笑的沒心沒肺,甯可找一些庸俗的東西自得其樂,也不願意把時間空靂下來留着去徒自傷悲。

  不過,你可她又是不同的,你的命運你自己可以去把握,而她的,似乎已經成爲了既定。”

  張無風深吸一口氣,來到悍馬車邊,他靠着車門說道。

  “既定。其實我的也是一個‘既定’吧。雖然知道不可能,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可以給夏小言她的幸福。不過我也明白,小說到了這個程度,人物的個性決定了她們的命運,所以她們有着她們自己的宿命,作者如果強行改變這一切,那麼小說就會流失讀者,甚至會因爲不合理而被毀滅。”孫蓉蓉點了點頭說道。

  “‘蓉蓉沒有靖哥哥’,初次見到你這個名字,我就大概知道你是怎麼樣一個人了,看來你是真的寂寞了。找個可以的男人先交流一下看看吧,這樣可以彌補一下空虛的心。”張無風微笑說道。

  “這個,還是算了。我是甯缺毋濫,不是我愛的,我堅決不選擇。”孫蓉蓉堅定的說道。

  張無風聞言,苦笑了一聲。之前雲方也說過這樣的話,但是卻恰恰相反。

  或者,一個人的堅定的想法,也會随着時間的洗禮而轉變,當責任大於意志的時候,一些事情已經不由人的意志決定了。

  “嗯,那我就祝福你早些找到那個心目之中的王子吧。”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好!那多謝姐夫了。我們現在去哪裏呢?”孫蓉蓉笑嘻嘻的說道。

  張無風微微一笑道:“我們現在?我開車去我的别墅吧。你呢,要住我那裏還是哪裏?”

  “嘿嘿,我自然是住你那裏了,這個晚我不回孫家去了。”孫蓉蓉笑嘻嘻的說道。

  “嗯,那也行。”張無風笑道。

  說着,他已經將車開動了起來。

  車子很快的駛上了公路,車子開的很快,但是非常的平穩。

  右手邊,孫蓉蓉側着頭,看着張無風的側面,沒有一絲遮掩,目光直接而平靜。

  張無風可以感覺到孫蓉蓉的某些情緒,但是他只是裝作不知道,并不想去揭穿什麼。

  “姐夫,你是怎麼樣搞定我姐和蘇茹姐的呢,我挺好奇的。”孫蓉蓉嘿嘿一笑問道。

  “這個,你真的想知道?”張無風微笑問道。

  “嗯,我真的想知道啊,很好奇呢,要知道左擁右抱不是沒有,但是都是偷着幹的,你倒是好,直接明着來,孫家還好說些,你想想怎麼和蘇茹的父親說吧,他應該是個老頑固呢!”孫蓉蓉笑嘻嘻說道。

  “哈哈,這個倒是不擔心,不過這件事大概的情況就是身體情況,當時你姐那身體你也知道,蘇茹更是得了癌症,後來我把他們治療好了,因爲意外我又差點死了,結果她們兩個擔心我,又覺得我太優秀了,就一緻的統一呆在我身邊了。不過我也想好了,等有些棘手的事情處理後,我就做一個普通的貧民,辦兩張身份證,結兩次婚,這樣就可以了。

  而且名字都不改,類似雙胞胎兄弟這樣,同一個名字兩個人,是完全沒問題的。現在這個世界,你也知道,這樣的事情好辦的很。”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你想的真周到,那也要是以後再遇上一個怎麼辦?”孫蓉蓉有些試探的意味問道。

  以前都是直來直去的她這會兒也用上了小心思。

  不過,對於聰明人而言,這不啻於就算是隐約的表白了。

  對於孫蓉蓉,雖然說每次都像是見到了孫菲菲一樣,但是兩姐妹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這個應該不會了。畢竟愛兩個人,兩份愛,這會讓一個人精神分裂,除非是不愛,所以才覺得無所謂,但是要是真愛,就會很疲憊,那種困頓之感,簡直不是人可以承受的。”張無風微笑着拒絕道。

  孫蓉蓉微微點頭,似乎很是認同。

  不過,她目光深處的失落卻是無法形容的。

  ……

  回到别墅之後,已經到了晚上十點左右了,孫蓉蓉回來之後就到浴室去洗澡了,以張無風絕佳的聽力,浴室裏唏哩嘩啦的水聲清晰之極,他聽的心中也有點兒小小的沖動。

  确實,很久都沒有碰過女人了,作爲一個正常的男人,張無風的欲望甚至比一般人更爲強烈,但是他卻不想再去招惹孫蓉蓉了。

  拿出手機,張無風給蘇茹打了電話。

  電話那邊,蘇茹很快的就接聽了。

  “寶貝,事情已經處理完了,纖瑤現在康複的很好,嗯,已經變成一個美少女了,她和張無雲在一起,從今天起,她就幸福了。”張無風溫柔的說道。

  “嗯,我剛接完他們兩人的電話呢,他們全部和我說了。無風,今天累到你了吧。想想你施針一個半小時,我就心疼了。”蘇茹關心的道。

  “那個,過幾天我去找你,你再給我按摩按摩吧,好久沒和你一起,想你想瘋了呢。再見你我要吃了你。”張無風色色的說道。

  “嗯……我等你,我也很想你呢,每天除了專心的練武之外,一旦空閑下來,心中就想的發慌。我手機裏藏了很多你的照片,這樣在想你的時候看看心中就好過了很多。”蘇茹親昵的說道。

  聞言,張無風的心都有些融化了。

  和八極門結怨之後,張無風就有些顧忌,武當和八極門的事情不處理好的話,那麼蘇茹等人的安全也就得不到保證,這些事情,他必須要好好的處理一下才可以放心。

  “等我吧,武當和八極門的事情解決了,我就和你一起,安安靜靜的過日子。”張無風溫柔道。

  “嗯……”

  ……

  和蘇茹說了半個小時的肉麻話之後,挂斷手機,張無風心中一片幸福感升騰了起來,他也不嫌麻煩,又給孫菲菲打了個電話訴說了一下思念之情,孫菲菲和蘇茹雖然不同,但是也同樣的是被幾句甜蜜的話語給說的心情大好,思念更甚。

  再次挂斷電話後,孫蓉蓉都已經洗好了站在門口等待了好一會兒了。

  見張無風看過來,孫蓉蓉翻了個白眼道:“你啊,說起話來真是肉麻,我都聽的起雞皮疙瘩了,嗯,不說了我去睡覺了,浴室裏的浴缸裏我給你放好水了,手巾沐浴露什麼的都給你兇備好了,你好好洗洗,晚上早些休息。記得别看**,不然我會沒安全感的。”

  “……”

  張無風有些汗顔的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點了點頭,從沙發上站了起來。

  到浴室洗完澡後,張無風再次回到房間都到十二點了,他修煉了一番之後,將晶體空間的好幾個電瓶以及筆記本都拿出來充電,同時打開了自己房間的筆記本,開始將那部分稿子轉移過來的同時,也繼續的開始構思着《天空之城》的後面的情節了。

  在想這個情節的時候,張無風忽然再次的想到了那個帶着翅膀的美麗女子,想到了那個被黑氣環繞的大草原,想到了之前的一系列經曆,張無風忽然發現了一個怪異點。

  曾經,那個被黑氣環繞的小女孩長大後,說她愛張無風,但是張無風不愛她,這個情節,符合《天空之城》小說裏的夏小言與李玄的感情發展情節。

  但是在潛意識催眠之中,遇到黃依依後,黃依依說妞妞是他的女兒,孫菲菲是那個帶着翅膀的女子,但是實際上,他心中還是很愛孫菲菲的,那麼孫菲菲也斷然不會說出那樣的話。

  那麼,這其中到底有什麼蹊跷?這個人到底是誰?

  張無風決定,他寫稿子的時候,兇備把大綱放到一邊,將夏小言和李玄寫到一起看看效果。

  看一看被他強行改變命運的兩個人,到底會怎麼樣。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