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43章 張光耀的愛情

  這并非是他見一個愛一個,而只是因爲之前的那份感情傷得很深,然後周可芸的某些方面和那個女孩子有部分相似,再加上他情緒不穩,也才有别樣的想法。

  而看了《天空之城》之後,他對於周可芸的感覺,也就慢慢的恢複到了朋友的程度。

  只不過,這個朋友的程度,他确實也有心再進一步,不過感覺到周可芸似乎不太喜歡,這想法便也淡了。

  至於一起讀書,這個也只是他覺得好玩的玩法而已。

  其實最初,對周可芸的印象還是很好的,但是自從那一次談話之後,張光耀便覺得這樣的女孩子真的不可靠,在逐漸的恢複感情創傷之後,那種想和她作朋友的想法也就被掐滅了,至於幫了周可芸的一切,現在想來,也不過是源自於一種生殖沖動而已。

  不可否認周可芸對於父母十分孝順,但是若是什麼都依了自己的父母,而沒有自己的主見,這樣的人對於張光耀來說,就是愚蠢,所以對於這樣的女孩子,再好,他都不想去動心。和自己同居怎麼了?她不過聽取的是她父母的意願,只是她本身有些排斥但是顧忌着她父母的感受因而沒有拒絕,張光耀始終覺得心裏有疙瘩,所以一直也沒有怎麼給好臉色給周可芸看。

  兩人在車上靠得近,卻一路無話,劉姓管家將周可芸和張光耀送到了校外不遠的一間單獨的兩層小樓處,爲兩人指名了位置後,便將兩人送到了學校,張光耀兩人下車後,劉姓管家這才將車開走了。

  周可芸帶着張光耀還沒有走上十步,便有一名帶着厚重黑色眼鏡的中年人和一名四十歲左右的婦人走了過來,那婦人趕在那中年人之前迎了過來道:“周可芸,聽說你的身體康複了,這真是太好了……這位就是慌省長和周市長介紹來的張光耀同學吧?”

  看着正熱情的和周可芸說話的女子將目光投向了自己,張光耀不卑不亢的道:“是的,我就是張光耀,不知這位老師怎麼稱呼?”

  那婦女也沒有在意張光耀的態度,毅然熱情的說自己姓王,并給張光耀介紹了她身邊的高三年級的主任江炎。

  一看江炎那副正兒八經嚴厲冷酷的樣子,張光耀心下頓時就猜測到這位年級主任多半還挺務實的,像一個知識分子,也有那種駕馭整個年級的氣度。

  江炎只是淡淡的看了張光耀和周可芸一眼,卻語氣很是和藹詢問了幾句周可芸的身體情況和張光耀的學習情況,然後才告訴張光耀目前只算是試讀生,年末的末考若是有兩門以上不合格,便要給予退學處理。江炎說的時候很嚴肅,所以張光耀也上了心,很認真的回應了幾句。

  在江主任的辦公室坐了會,張光耀和周可芸便被那王老師給帶進了實驗六班。

  六班是在教學樓的第一樓靠左邊的第二個教室。經過旁邊五班的時候,張光耀就感覺到了這裏的每個教室都十分的安靜,偶爾有些細小的談話的聲音說的也是什麼題目之類的。

  來到六班的門口,王老師對着還在講課的一位中年男教師輕聲招呼了一聲,那名男教師便讓學生暫時在下面自習,自身很快就出了來。

  周可芸見到了那男老師,忽然很是禮貌的道:“程老師好。”

  那程姓的老師見到了周可芸,忽然面上十分的高興,也似乎有些安慰和松了口氣的模樣道:“周可芸,你沒事就好了,以後學習也要愛護好身體啊!”說着再和那王老師說了些交待的話,朝着張光耀點了點頭便帶了張光耀進去。

  原本還有些小小的談話聲的教室在張光耀和周可芸進來的那一刹靜寂了下來,不少的目光都投向了那身材修長、面容俊雅卻很正太的張光耀,雖然有些驚訝或者奇怪在這個時候還有人轉學或者是靠關系進了來,但是學業爲重的眾學生還是交頭接耳的談了幾句後繼續將頭埋在了堆得老高的書堆裏面。

  程老師簡單的爲大家介紹道:“同學們,這位是張光耀同學,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面就是大家的同學了,大家歡迎一下。”說着首先拍起了巴掌以示鼓勵。

  接着程老師的巴掌聲,幾乎所有的學生都象征性的随意拍了兩下,有的學生甚至只是擡頭看了張光耀一眼,繼續的做題,絲毫不理會張光耀,反而是周可芸,接收到的關心或者是欽慕的眼光要多得多。

  張光耀無所謂的笑了笑,將一個普通的大包向背上一甩,頭也不回的向一處空位坐去。那個位置是程老師和江主任安排好的,旁邊是一位成績很好的女孩子的座位,況且也只有她身邊空着一處空位,所以在征得了那女孩子的同意後,才對張光耀作出了如此的安排,而張光耀背上背的書,則是之前在江主任辦公室領取的全套嶄新的教材和複習資料。

  張光耀坐下的時候才注意到他的身邊的女孩子竟然是一個很秀外慧中的女孩子,這個女孩子文靜賢淑,很有奶茶妹的那種清新出塵的感覺,但是,她的容貌,更像是他沒有特殊能力之前的同桌,盡管那個時候的教室只是一個土屋而不是高樓大廈,盡管那個時候的凳子是地板桌子是石頭,但是這個相似的場景,卻沒有改變。

  將所有的書本一本本的給堆積了起來,終於在自己的面前堆成一座小山,將自己的頭全全擋住的時候,張光耀這才深深的吐出一口濁氣,自己又回到了這樣的一個環境,同桌依然是那麼熟悉的一副面容,可是物非人也非,這一切是天意?還是注定要再來一次?

  教室的一切并沒有因爲張光耀的到來而出現什麼異狀,開始大家還偶爾說一到兩句,偶爾提及張光耀的名字,等到這一切塵埃落定的時候,新鮮或者是生活的枯燥和麻木便剝奪了這些學子們的大腦,每天除了學習、上廁所、吃飯、休息,便沒有其他。

  這兩天,張光耀基本上一句話也沒有說,早上就聽着旁邊的李晖靜讀英語或者是語文的文言名句,中午下午偶爾聽聽老師講解,做些練習,日子就這麼的過了,張光耀記得最清楚的便是第一天的時候和李晖靜互相問了句“你好”。

  下午放學後,周可芸也和張光耀住到了一幢樓了,同是住在二樓,房間也是相鄰的。一樓主要是客廳和廚房,裏面并不十分大,但是布置得很好,張光耀比較滿意。

  ……

  花了三個小時時間,張光耀終於將一本初階的牛津詞典給完全的看了下來,對於英語總算是有些感同身受了。放學的時候,老師說第二天月考聯考,也算是摸底,這個很重要。

  爲了應付這個考試,張光耀也不得不臨時抱佛腳了。

  第二天的考試是幾個重點高中的聯考試卷,也算是十月份的月考,基本上是完全的模拟高考,不過對於張光耀來說,卻一直被那種從來都沒有的可以將天下放在心中的強烈自信所充斥着。接近一整晚的不停看書思考總結,張光耀終於把整個高中的知識系統的複習了一遍,曾經他也學過這些知識,掌握的還比較牢固,如今成爲一個特殊的強者,記憶力、反應能力等都是大增,這樣複習後的效果,自然沒有話說。

  這三天期間,李晖靜、張雪萍以及另外的一名叫作馮止水的男孩子一起到周可芸的住處玩過好幾次,一般都是在晚上,不過張光耀一般都是不怎麼理會,任由那些女孩子說他無聊玩深沉裝酷,他自己要麼學知識,要麼看《天空之城》。馮止水雖然沒有說什麼,可是瞧張光耀的那種眼神卻是佩服的不得了,畢竟能和溫柔可人的周可芸“同居”,确實是學校每個男生最心底的夢想,張光耀自然看得出這家夥的目光的含義,心下卻不以爲意。

  至於李晖靜,看張光耀的目光卻有時候有些暧昧,有時候又有些疑惑,張光耀雖然對這個女孩子心底好感最強,卻一直沒有和她說過什麼話,雖然是鄰桌,卻總是形同陌路,李晖靜是那種美麗而極度柔和的女子,表面上帶點韓寒和周星馳模式的誇張的搞笑,心裏卻是極柔,以張光耀這種冷得死人的性格和殺死人不償命的眼神,自然沒有人敢惹他。

  不過也好在這裏确實是正兒八經的學習的天堂,學生素質普遍都很高,也沒有什麼花癡色狼之類,至少表面都很道貌岸然,所以濃的是學習氛圍,淡的是情感的問題。

  第二天的考試,時間安排在了一天,語數外+理綜,張光耀考得比較順利,因考慮到自己平時的表現非常平淡,張光耀也略微的有所小小的保留,除去幾個不是十分明朗的地方外,其它的張光耀自信可以全全的應付。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