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2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52章 火車上的女粉絲

  相比較第一份修煉之法,第二份輕松和簡單很多,但是按照第二份修煉,修煉之後的感覺,絕對沒有第一份那樣強烈和直接。

  張無風對比着兩份修煉功法,心中有些遲疑。

  這兩份修煉之法,一份是在天空之城音樂身邊,作爲配套的存在;而另外一份,是從一個特殊的強者那裏弄來的,對方從哪裏得來的,卻不得而知。

  不過,仔細分析之後,張無風越來越覺得,第二份是一份簡化版,而第一份才是真正高深的東西。

  這就好像是一種遊戲的新手訓練和高手訓練一樣,如果說第一份是高手的訓練方式,那麼第二份,就絕對是入門才該修煉的東西。

  這兩份功法,在修煉之中,張無風才發現,兩者似乎缺一不可,而且又互補互足。

  第一份是升華,而第二份是基礎,基礎打好,才可以在後面有質的飛躍。

  而基礎不好,那神馬就都是浮雲了。

  在困頓和失落的情況下,在迷茫和懵懂的狀態之中,就可以修煉第二份簡化版的修煉功法;而在志得意滿,或者在功成名就,在決勝千裏之外運籌帷幄之中的時候,就可以修煉第一份功法。

  這麼仔細的思量着,終於得出了這樣的結論,張無風心中也很欣慰。

  這不是說這兩份功法簡單,一看就懂,就表示第一份比第二份高深。

  有時候,越是簡單的修煉之法,反而越是博大高深,之所以得出了這樣的結論,只是因爲張無風本身的強大推算能力,以及一種熟能生巧的感悟。

  在長時間修煉之後的那種發自内心的真切的體會!

  將兩者整理了一番之後,張無風再次的附加了批注和見解,他這才退出了晶體空間。

  睜開眼,他見到旁邊的女子已經津津有味的在看着《天空之城》

  而她看的這一部,竟然已經是出版的第六本了。

  這本書的名稱,被出版社定義爲《天空之城之暗影書》,封面是一個宇宙的背景,很是空曠,這個背景上,有着一副DNA雙螺旋結構的雲團,雲團之中就像是一個太極一般,有着兩只光亮的眼睛一般的光點。

  這一個圖案,就像是一個有着魔力的劫雲一般,有些詭異,但是很難得的,非常的吸引人心。

  這個圖案,張無風最初的時候還沒有在意,此刻忽然間一眼看去的時候,心情竟然有些小小的波動。

  “這個圖案,不知道是誰設計的,倒是很有才啊,能選擇宇宙背景和DNA雙螺旋結構爲背景封面,真的很難得。看樣子,這個人是真正的深入的去看了《天空之城》了。不過,把一本網絡小說,寫的越來越像是有故事性的美麗散文,我還是開了網絡的先河啊!不過,有時候,一個兩個字,卻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意蘊和信念,這樣可以操控文字的感受,還是真讓人喜愛。”

  張無風心中喃喃自語,因爲這個封面,竟然勾起了他強烈的寫作欲望。

  當下,從背包裏翻了一下,張無風拿出筆記本,在卧鋪旁邊的小桌子上放了起來,然後開始回憶着上一次寫到的情節。

  當時,主角李玄已經離開了天空之城,而暗影書的出現,就像是一個預言,讓夏小言徹底的沉淪了。

  黑暗天空之城降臨,獲得了暗影書,堕落者,黑精靈族人莎莉淩兒,終於不再執着於那段感情,開始走向冷血無情。

  ……

  想到這個情節,張無風深深的歎了一口氣,有些情節,物是人非,已經無法以語言去說清。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片段,但是這個片段裏包含的東西,有太多太多,已經不是之言片語,就可以叙述的出來的。

  那,是一種沉重的心態,一種放手背後的灑脫,也是一個英雄的寂寥的背影。

  完全投入了進去,張無風就像是看到了暗影書的開啓,就像是看到了莎莉淩兒凝望着遠處的天空之城降臨,然後淡然一笑,轉過身,一滴淚水化作晶瑩的碎片,飛舞在空間之中。

  而她,只是微微伸手,接住這一顆晶瑩的淚珠,捏在了手中。

  伸開手,手裏落下的,是一片片飛舞着的寒冷的雪花。

  雪花飛舞,茫茫大地,已經不知道,是誰在主宰沉浮。

  一陣陣淡淡的寂寥的二胡的獨奏被拉響了,聲音并不大,但是卻很有穿透力。

  文檔裏,一個字也沒有出現,但是歌聲,卻穿透了靈魂和空間,似乎都進入了文檔之中一樣。

  二泉映月的咿咿嗚嗚的聲音,如泣如訴,如琢如磨,一種撼然的心境,彌漫在四周。

  對面,那個看書的女孩擡起頭,看向了她的對面,一眼之下,她的目光再也沒有辦法挪開。

  那是一種感動靈魂的東西,讓她一眼之下,心中的記憶已經永難磨滅。

  所有的故事,都寫在了臉上,那種豐富的表情,無法想象,是一種什麼樣的精彩。

  二胡的聲音,很快的消失了,就像是從來都沒有拉過一樣,下一刻,對面的那個俊逸的青年,雙手已經開始以看不見的速度再飛快的敲打着鍵盤,那種速度,她再一次的被震撼了。

  這一次,到北京旅遊,黃依依只想好好的參觀一下北京的故宮、頤和園、鳥巢、水立方等地方,然後爲自己將來要寫的旅行筆記,背上一份閱曆和素材,卻不想,此刻見到了這個青年的表情以及動作之後,她要寫東西的欲望完全的被打消了,心中就像是有什麼堵着一般,有些無法言談的淤塞感。

  下意識的,她走下了卧鋪,然後走近了張無風的身邊,側過頭,她默默的朝着對方電腦上看去。

  這樣的做法,很不禮貌,也很不淑女,而且還有些觸犯别人的隐私的感覺,只不過,這個時候,黃依依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她心中有這樣的想法,她也就這樣的去做了。

  只不過,當她的目光落在那些文字上的時候,她怔住了。

  “雪花飛舞,蒼茫大地,已經不知道,是誰在主宰沉浮。

  百年,如一瞬間,流逝。

  伸開手,手裏的淚水,化作片片飛舞着的雪花。

  莎莉淩兒凝望着天地間的那一片黑暗之地,那裏,是暗影古堡降臨之地。

  又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又是鮮血與黑暗降臨的時間。

  ……”

  黃依依看着,完全的沉浸在了其中。

  不覺之間,她的淚水已經滑落,落在了手心之中,還依然滾熱的淚水,就像是蟲子一般,在臉上爬行着。

  “嗚嗚,太感動了,也太難過了。唉,多麼希望莎莉淩兒可以獲得李玄的愛啊。”黃依依下意識的說道。

  這次,不到一個小時,她已經連續看完了近三萬字,也就是說,對方的速度……

  想到這些,黃依依看着軟件上的字數顯示,不由暗暗咋舌,不過在這個時候她才發現,現在對方還不認識她呢!

  “大大您好,我是您的忠實書迷,希望您不要怪我唐突。嗯,我叫黃依依,今年十九歲。”

  黃依依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

  “嗯?黃依依?”張無風看了看眼前的這個自稱是‘黃依依’的女孩,不由微微有些發怔。

  倒不是說這個世界沒有同名同姓的人,而是同名同姓同年齡同容貌,這樣的人似乎就很稀少了。

  “你是北京黃家的人嗎?”張無風下意識的詢問道。

  “不是啊,我是河南淮陽的黃家的人。”黃依依腼腆的說道。

  張無風盯着黃依依看了幾眼,很古怪的感覺,表面上這個少女很清純,很可人,當然,也同樣是天然處子之身。

  但是張無風看着她的時候,眉心始終有種覺得她的目光深處有另外一種東西殘留一樣,這感覺,有些怪異。

  就好像對方的眉心之處,有着另外的一種帶着邪邪的笑容的東西在不時注視着他一樣,這感覺讓張無風不好過。

  不過張無風能感知到這個少女只是一個普通人,并沒有任何特殊的地方。

  如果說她哪裏和普通人不同,那可能就是比較活躍的身體,從她身體骨骼和體型來看,這個少女應該是練過好些年的體操。

  “哦,河南淮陽,不過你這是坐的武漢的火車啊。在武漢做事嗎?”張無風微笑着問道。

  之所以問,倒不是打探别人的來曆,而是張無風對故宮下的那個黃依依,已經有着忌憚到骨子裏了,所以這才詢問道。

  “不是做事,我是省體操隊的啊,不過我在去年就沒有練體操了,而是喜歡寫些東西,散文啊,遊記小說啊什麼的,反正就是想過些自己喜歡的生活。”

  黃依依同樣微笑着說道。

  “嗯,說了這麼多話,我還沒介紹呢,我叫張無風,你可以喊我張大哥,也可以直接喊我無風,我只比你大六歲,千萬不要喊我大叔。”張無風笑道。

  “嘻嘻,不會的,張大哥你看起來都比我還小,誰喊你大叔哦,你也不是怪叔叔。”黃依依甜甜的說道。

[BOOK: 003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4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