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54章 暗影書——譜寫命運【2】

  “你說的這個道理,我也是明白的。有時候,我也是這樣想的。比如說,寫日記的時候,有時候情緒很激動或者是很難過,寫出來的文字就自然的很激動或者很悲哀,這個情況,我也是遇到過很多次的。

  而有些時候,沒有心情的時候或者是心情煩躁的時候,寫的東西就會枯燥無味,除了本身的這種情緒之外,還有一種對於很多事情都無法去形容的心態,有這樣的心態在,寫出來的文字就沒有什麼意思了。”

  黃依依深以爲然的說道。

  在這個情況下,她确實可以體會到張無風所說的那種意思。

  此刻,她若有所思的說着她自己的感受。

  “是啊,所以說,一般的情況下,真心的去投入了的東西,多半都會有一定的成就,就算是成績什麼的都不喜人,但是心中也沒有遺憾。而只是敷衍了事的話,寫出來的東西沒有意義,那麼寫出來又有什麼用呢?”張無風笑着說道。

  說這句話的時候,他反而想到了他曾經寫的那些小說,曾經的小說,和現在的《天空之城》,已經完全不是一個水準了,盡管說在某些方面,曾經的小說偶爾可以見到《天空之城》的語法等用法情況,以及用詞的部分語氣有些相似之外,已經再難以從《天空之城》裏看到原來的小說的影子了。

  黃依依既然是在這個寫作方面有興趣,張無風多說一點東西,倒是也算是幫一下她了。

  “嗯,所以我一般沒有什麼想法的時候就很少動手寫東西,偶爾就是寫點日記,寫點真正寫給自己的東西,很甯靜,也很惬意。”黃依依眼睛眨了眨,有些憧憬之色。

  張無風微笑着,卻沒有回答。

  火車平穩的跑着,整個車廂裏都很安靜。

  因爲不是什麼節假日,所以遊客也不是很多。

  張無風靠着靠背,旁邊,黃依依靜靜的坐着,身上淡淡的一股女孩子的自然的清香的味道,很是吸引人心。

  如果此刻是蘇茹在身邊,張無風或者想來點暧昧的小遊戲,只不過此刻身邊的只是一個清純的少女,張無風并不會表現的太過分。

  “張大哥,爲什麼你會想到要寫這樣的一本書呢?你以前的書我也看過,相比起來,以前的書真的不怎麼樣呢。但是這一本完全颠覆了以前的水準和深度,忽然間有這麼大的進步,你是怎麼做到的呢?”黃依依輕聲的詢問道。

  “這個,我覺得倒是沒有多大的改變。所謂吃一塹長一智,大概就是如此吧。吃的苦的次數多了,人也就逐漸的成長了起來。至於說這個構思,就是那麼靈機一動就有了,然後再慢慢的設定吧。小說也多半就是這樣。”

  張無風沉吟了片刻後才說道。

  黃依依點了點頭,然後開始詢問起張無風的一些其它的事情來。

  時間就這樣的流逝着,轉眼間,天色黑了下來。

  來到車餐廳,點了一些飯菜吃飽之後,黃依依不由打了兩個哈欠,顯然吃飽了也都有些犯困了。

  回到卧鋪的時候,果然,沒一會兒,黃依依就有些迷糊了起來。

  “張大哥,我先休息會兒了,這幾天到處跑,都沒休息好呢,你也休息吧,嘻嘻。”黃依依笑嘻嘻的說道,雖然是和着衣服睡,但是她偶爾表現出來的慵懶的模樣,也确實有些吸引人。

  張無風的目光從她胸前掃過,随即收了回來,點了點頭道:“嗯,你休息吧,我就這樣靠着休息一下,等瞌睡來了再睡。”

  “嗯,那張大哥,那我就先休息了啦。”黃依依說着,露出了可愛的笑容,她躺了下來之後,側着睡着的時候,目光還就這樣甯靜的凝望着張無風,倒是沒有什麼害羞的想法。

  這種純潔和純淨的目光,倒是也讓人驚歎。

  張無風回應了一個溫暖的目光,這才雙手環抱着胸,靠着卧鋪的靠背,默默的閉上了眼睛。

  盡管他一直可以感覺到黃依依的目光一直落在他的臉上沒有移動過,但是張無風的表情一直很平靜,沒有半分不安或者激動。

  默默的感應着身體的情況,張無風仔細的引導着身體的内勁在體内運轉,這個時候回收了晶力,也只是想鍛煉一下内勁而已。

  將内勁在體内運轉了數個來回之後回歸丹田,張無風又開始修煉晶力了。

  按照基礎版本的修煉之法修煉了三個來回後,張無風又按照高級的修煉之法修煉了三個來回。

  收功之後,張無風頓時只覺得神清氣爽之極,全身的積分疲憊之色頓時也就完全的消失了。

  他擡起頭看了看對面,對面的黃依依已經熟睡了過去,閉上的眼睛有着一種特别的秀美的感覺,而那一雙彎彎的柳葉眉,更是讓人心動。

  張無風的目光在她身上走了一個來回,通過察言觀色來看,她的身體非常健康,并沒有什麼疾病之類的困擾,因此,張無風也就沒有給她施針的打算了。

  深呼吸了一口空氣,張無風挪動了一下身體,然後躺在了卧鋪上。

  再次躺下來的時候,張無風有一種莫名的自信的感覺,晶力以及晶霧都十分圓滿。而且晶環的層次也到了第十環的小成的地步了。餘下的,看樣子會逐漸的成長起來了。

  綠色晶體的情況,也就會随之出現。

  張無風一直都覺得,綠色晶體出現之後,他的實力又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他一直很期待!

  在這樣的情況下,張無風的晶力直接的在整個晶體空間遊蕩了起來,晶力掃過的地方,就像是眼睛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樣清晰。

  晶力掃過他之前寫出的那些稿子,張無風微微一愣,他下意識的‘觀看’了起來。

  在這樣的情況下,張無風忽然記得,曾經接觸到暗影書的時候,這個東西都已經出現在了《天空之城》的小說之中,他曾經還質疑過那些黑暗天空之城組織和現實世界的所謂‘天空之城’組織有沒有什麼聯系,這會兒忽然間想到了這一點,張無風不由有些詫異的感覺。

  在這樣的情況下,張無風將意識集中到眉心之處,然後將所有的思想假想成爲一條條的河流,匯入眉心之處,進入眉心之中。

  這樣一來,意識進入到了晶體空間之中之後,張無風在這個地方用這個空間留下的一脈玉,布置了一個八陣圖。

  八陣圖的布置,很快就完成了,而當八陣圖完成的時候,張無風整個人不由都顫栗了一下,似乎,無意之間觸碰到了一個特别的存在一樣。

  心中有些驚疑不定,張無風的意識在這個地方穿行着,對於這個架設在眉心晶體空間之中的八陣圖,多了幾分探索的意味。

  八陣圖成功了之後,整個空間有些不一樣了,但是說不出是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只是感覺上知道是另外一番天地一般。

  如此一來,張無風沉吟了起來,片刻後,他通過八陣圖,開始對於某些場景進行占蔔。

  這個過程持續了十餘次,而每次的結果,幾乎都不近相同,只是每次占蔔之後,當時記得很牢靠的東西,莫名其妙的就會不記得了一般。

  張無風知道這是一種潛意識的記憶,記憶之後就會形成一種深刻的印象,而往往是占蔔之後印象深刻但是卻記不住東西,就是這個情況!這個情況,也從一個側面說明了一個問題,那就占蔔出來的事情,或許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如此一來,張無風便有些心有不甘了。

  他心中想的無非就是關於天空之城和暗影書的事情,如此占蔔出現這樣的情況,張無風便直接將其定義在了暗影書身上。

  暗影書是一本書,在張無風所寫的小說《天空之城》裏,是一本譜寫命運的書籍,這本書籍有着無窮的魔力,可以將一個人的命運規劃成爲一個故事,記錄在書中。

  而暗影書中的莎莉淩兒,便是一個故事,一個墳墓埋葬着的一個人生的縮寫的故事。

  想到了暗影書的情況之後,張無風豁然間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困惑在心中很久的迷題,原來就是暗影書!

  忽然間的明悟,讓張無風甚至都生出了一種曆史一般的沉澱感,一種滄桑的莫名的感覺就這樣的充斥在全身,他自己都不由有些唏噓。

  而這個想法想通透之後,張無風也明顯的感覺到心性的變化因爲這個事情的通透,而變得沉穩了很多!

  張無風感應了一下晶環的層次,果然,晶環第十層的情況,果然再次的好轉了幾分,變得更加的殷實了幾分。

  “暗影書,竟然真的是可以譜寫命運的書籍,如果說之妄圖改變莎莉淩兒等人的命運,那麼當莎莉淩兒的命運進入了暗影書,那就真的無力改正了啊!”

  張無風心中沉吟着,忽然間,他覺得心情莫名的有些壓抑了起來。

  竟然,竟然真的無法改變!

  他一直都不相信命運,如果真的是這樣,命運是可以自己掌握的,那麼這本小說,又算是什麼?是他先掌握小說裏的人的命運,才有了他們的命運;還是他們本身的個性,逐漸形成了他們自己的命運?

  張無風覺得,如果想要逐漸的成長修煉下去,有些問題那就必須仔細的想明白!

  雖然說,對於普通人而言,這樣的問題實在是蛋疼的很,但是這就是必要的。

  輕呼出一口氣,張無風暫時抛棄了這些想法,只要可以确定一點,暗影書可以譜寫命運,那就好了。

  如果這樣的話,那麼當初在珠峰看到的那本書,說明了一件事,說明了裏面的那個帶着灰色的蝴蝶翅膀的女孩子的命運,已經記錄在暗影書上了,那麼她的命運,就已經成爲了定局。

  那麼這個人,又到底是誰?

  誰那麼愛自己,而等不到自己去愛她?是妞妞嗎?這似乎是不可能的。

  張無風的思想,随着他輕呼出的一口氣而平靜了下來,他的目光漸漸的睜開,晶環第十層莫名的提升了一點點、穩定了一點點,也就是因爲想通了一點點這個問題。

  在這般情況下,張無風收回了修煉的狀態,平靜的躺在卧鋪上,難得的享受起床上的舒服來。

  放松了下來,張無風也才覺得,平靜的生活,确實是一種甯靜的幸福。

  這個時候,火車上的燈光比較暗淡,外面是深深的黑夜。旁邊不遠處,一個青年走下了床,悄無聲息的四處摸索着,同時,另外一邊,同樣的下來了三四個年輕的男人。

  張無風的晶力逐漸的散發了出來,環繞着周圍的四周,這五個男子的動作瞬間就被張無風捕捉到了。

  而張無風的晶力悄然掃過這些人的時候,他也發現了這幾個人身上竟然佩戴着手槍和砍刀。

  這樣的東西,能帶上火車,無疑都是先拆開帶上車,然後自己組裝起來的。

  之前有些小小的響動,看樣子就是他們在組裝手槍吧,只不過之前在修煉和思考之中,張無風倒是沒有在意而已。

  “賤人,不要說話,不然殺死你!”

  忽然,一個年輕的男人一下子撲到一個下鋪上,按壓着那個鋪位上的一個穿着很時髦也很漂亮的女人。

  “阿斌,阿斌!”

  漂亮的女人驚慌的喊了兩聲,卻是被這個年輕的男人狠狠的 耳光扇到臉上,扇的她尖叫了一聲。

  “叫什麼叫,睡你們的覺,不要多管閑事,不然讓你們去和馬克思談談心!”一個吊兒郎當的聲音狠戾的說着。

  這會兒,一直值班的乘警竟然不知去向。

  “啊——不要——”

  女人的衣服一下子被撕開了部分,她死死的捂着胸的衣服和繃緊的牛仔褲。

  “啪——”

  “不松開是不是,那更好,更多人來玩!”年輕的男人語氣有着猙獰,随即一把捏住女人的喉嚨,然後將撕開的一部分衣服死死的往她嘴裏塞,同時他揮了一下手道:“阿三,一起上!”

  “嗯!”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3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