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1
主題推薦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61章 再入龍脈之地

  深夜,再次的站在北京紫禁城内部的城牆上,冷冽的寒風吹過,這裏一片空寂寂寥。

  遠處的建築群,就像是沉睡之中蘇醒過來,然後虎視眈眈的怪獸一般!

  一個多月之前,站在這個地方,他和白邪剛剛認識,而如今,兩人卻天各一方。

  盡管并不是朋友,但是深夜站在這裏,張無風依然有種英雄寂寞的感歎。

  人越是強大,反而會變得越來越深沉,這一點,真正的成爲了一個強者,張無風才有着這樣的認知。

  因爲強者,在很多方面,都沒有任何辦法去忽視心性的成長和蛻變。

  ……

  “我是十三年前轉行的,那個時候是九七年,那時剛有了特殊能力,渾渾噩噩的不知道怎麼修煉,後來走上了文物這一途,因爲文物裏面有能量對我很有幫助,但是裏面的能量我弄不到手,我就想盡辦法去弄。

  後來,在這方面,逐漸的懂了,我就明白了,原來文物,是有‘靈性’的,被一個真正的精神強大的人灌注了心血造就的東西,就有着特殊的效果。

  當一個人擁有了龐大的精氣神,他全身心的投入,賦予一件物事精氣神的時候,這件物事往往可以以假亂真,栩栩如生。

  所謂‘畫龍點睛’就是這個意思!

  當這個人的精氣神足夠強大,比如說他是個書法家,他寫出來的字,就可以震撼人心,就可以做到‘傳神’,就可以讓人感覺到浩瀚廣博之類的無窮無盡的意蘊!

  而一些強者,往往詩詞歌詞之中,可以賦予其特殊的東西,仔細感受其中的奧妙,就會有特别的體會,整個人會逐漸的不一樣起來。

  很多人說,腹有詩書氣自華,爲什麼?那是因爲讀過一些蘊含情感的書籍之後,性情情操被陶冶了,被自主的蛻變了。

  讀的書越多,累積越多,一點點的微弱的精神能量蓄積起來,將變得一發而不可收拾。

  道理是一樣的,沉浸任何一件有精神力回饋的事情,都會逐漸成長。

  當時我就想,紫禁城是皇帝之地,古代人懂得風水之術的多,高人多,而一個永遠都躺在龍脈上的人身邊的東西,肯定不是簡單的。

  要能量,那就要最高品質的,所以我就朝着這個地方努力了。

  跑紫禁城一看,頓時就被吓到了。特别是晚上,這裏确實挺可怕的,特别是地下龍脈的特殊空間,我盜墓近十餘年,這地方的下面,才覺得最可怕,你可以想象那壓力有多大。

  這麼一想,我仔細思量着,反複研究了四五年,我發現,在裏面修煉是有好處的,但是卻無法將能量精純起來,需要修複龍脈。

  修複龍脈,最好的東西就是曾經的帝王用過的具有‘龍氣’的古玩,帝王成就越是高的,那個年代的皇宮之物,這個‘龍氣’就越是足。

  可能作爲特殊能力者,你已經發現,這個世界确實沒有靈魂之類的東西,但是精神波動不穩造成精神出體,這個你應該了解吧。

  說這個,我是想說,你有沒有見過帝王的屍體?屍骨?特别是那些偉大的帝王的屍骨,你無法想象那種震撼!真的!

  ……”

  白邪的身影化作黑色的影子,然後逐漸的形成他的模樣,淡淡的說道。

  他沒有笑容,表情僵硬蒼白的如同一具死屍,但是張無風只是這樣的淡淡的看着這個黑色的影子,沒有給予任何回答。

  黑影也這樣的看着張無風,似乎因爲張無風沒有受到白邪的影響而有些潰敗感。

  “你不用多說了,帶路吧,已經過去的事情,就無需重複的形成你自己的記憶!該放手的,就放手吧!”張無風輕輕的說了一句,因爲從他自己寫出的《天空之城》對於暗影書有所了解,所以對於這些黑影,張無風反而沒有最開始的那種忌憚和畏懼。

  “好!”

  黑影微微沉吟,随即化作黑色的粒子向着遠處飄去。

  張無風默默的跟随了上去,和上一次一樣,他沒有跳上城牆,而是從城牆上跳了下去,跟随着黑影走向當初的那處機關。

  如同張無風所料,上一次的機關的位置,真的改變了。

  張無風沒有擔心這個黑影對他出手,因爲他有一種特别的自信,這一次,縱然可能會很危險,但是卻并不足以緻命,因爲這份心境以及本身成長起來的能力,張無風對待問題也已經可以完全的冷靜的應對了。

  可以說,最初的那種宅男的猶豫等等個性,已經徹底的消失了。

  跟随着黑影在一個方磚下踏足了地下的龍脈空間,依然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而上次身邊有人,這一次,身邊只有一道黑色的影子,就像是在橘黃色的燈光下他自己的影子一樣。

  這是一個很詭異的場面,陰冷、壓抑,沉悶,這樣的感覺同時出現,而且還很強烈,如果是普通人,肯定因爲身體無法适應而陷入淺睡眠狀態,然後做上一場噩夢!但是張無風卻早已經習慣了各種環境,因此也不覺得奇怪。

  當向下的機關停止運轉的時候,四周依然是一片昏暗的燈光,即便是一個月沒有人維修,這裏該亮着的燈光依然亮着。

  黑影在這裏之後就消失了,而這個地方,依然空蕩蕩的,沒有任何生命存在。

  張無風釋放出了部分晶力,他擡頭看着四周,四周牆壁上出現的那種暗黃色的清水水滴,依然有些陰森的感覺。

  而除了牆上之外,地上,也略微有些潮濕。

  張無風在這個地方走了幾步後,目光落在了旁邊不遠處的一具沙發和一套家庭影院電器上,看着這些東西,看着那個就像是某人享用過的場景,張無風想到了當初在珠峰賓館的時候在房間裏催眠從而遇見的往事,不由自嘲的笑了笑。

  他走到了這個沙發面前,沒有什麼猶豫的坐了下去,然後拿起沙發上赤裸着擺放着的遙控器,當下對着液晶電視按下了遙控開關。

  電視打開了之後,電視裏的畫面,竟然很怪異的是上一次他來這裏的畫面。

  而且畫面的拍攝角度,竟然是一種萬能的視覺!

  ……

  “可以修複的龍脈在天壇正下面。就這個天壇格局,城郊外南、北、東、西四處的天壇、地壇、日壇、月壇,它們分别與先天八卦中乾南、坤北、離東、坎西成天南、地北、明日、夕月的方位相一緻。其中天壇是号稱‘天子’的古代帝王在陰極陽生的冬至日祭天的場所,其目的是祈求來年風調雨順的。

  因爲帝王脈輪破裂,龍脈虧虛破損,要修複,必先要修這一條‘輔龍脈’。

  而紫禁城的風水格局我也說下。紫禁城是嚴格按照中軸對稱的原則進行布局,中軸兩端的建築陰陽對稱,中軸即是中央子午線,是規劃紫禁城全部宮殿及北京城的基準線。紫禁城内的朝政三大殿,即奉天殿、華蓋殿、謹身殿(後改名爲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和後寝三宮(乾清宮、交泰宮、坤甯宮)均位於中軸線上。其他宮殿若不建在中軸線上,也是嚴格按照對稱規劃進行布局,分布在中軸線兩端。

  這個是其風水格局,龍脈也就蘊含這格局其中。

  這下面的空間比上面的要大,這個地方不是我們修建出來的,我只是在這裏設置了一些人工化的燈光而已。

  當然,這裏的通道,是我通過算計開啓的,整個地下面積,具體有多大,你等下看了就知道。”

  黃依依輕聲說道,她正面帶着微笑,正面面向鏡頭,就好像通過電視機和現在的張無風說話一樣。

  張無風沒有給予任何回答,而只是淡淡的摸出一根煙吸了起來,盡管對於其他人而言這裏會很毛骨悚然,但是張無風卻沒有半點懼意。

  “這個龍脈,一旦恢複之後,我們可以將自家已經故去的親人埋葬在這裏,平時我們也可以在這裏修煉,互相探討,一同進步。

  再說,無論是白邪還是二黑,都肯聽我的話的原因,就是因爲我可以讓他們可以更快速的變得更強,我自己本身不具備攻擊能力,所以請你放心。

  我的精神力,只能讓我本身的體質和實力提升不到兩倍,兩倍是一個極限。

  但是我本身不懂國術,不懂精神攻擊,所以就算是提升兩倍,也不過比一般人強大一些而已,對付普通的國術強者,都會有危險。”

  黃依依繼續說道,她的目光依然透過電視機,落在張無風的臉上。

  “何爲天子?何爲龍脈?有誠心者,爲天子,有正氣者,爲龍脈!這裏的一切,該過去了!”張無風盯着黃依依的面容,依然是曾經的那一句話,但是這一句話說出來之後,電視裏的黃依依忽然間就定格了一下,然後整個電視機的屏幕,都變成了沒有信号的雪花。

  張無風随手關閉了這套設備,來到了這裏,見到了這裏的這套設備,張無風才可以肯定,他曾經催眠之後出現的情況,也并非是真的只是一場夢,而應該是這些人真正的引誘他的手段而已。

[BOOK: 003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58: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