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3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73章 天眼第二大境界突破【1】

  見到這些東西的時候,張無風頓時也就明白,這些東西,他必須趕緊拿掉。

  只是這些東西一旦拿掉,那黑影勢必襲來,而張無風也就無法避免的要讓蔡志強見到一些不該見到的東西。

  對於黑暗天空之城而言,見到了不該見到的東西,普通人,基本就是難逃一死的了。就算是看在他張無風的面子上,那麼蔡志強也會被抹去一部分記憶。

  對於普通人而言無所謂,但是對於即將成爲他心腹的屬下,被敵人抹去記憶的另外一層含義,就是有被敵人利用控制的可能。

  如果蔡志強不知道這件事,那麼這些人自然也不會去再去用一個普通人來對付他。

  因此,他送走了蔡志強。

  此刻,來到這個暗道之中,張無風直接遙控晶力,收取了十枚乾坤幣。

  十枚乾坤幣消失的瞬間,果然,整個地面震蕩了起來,如同要發生地震一般。

  張無風心神平靜,他以很快的速度回到了原來的那個大石棺的所在之地,在這裏,他熟悉的幾個人出現在了這裏。

  黃依依、黑影本體——一個拿着鐮刀穿着黑鬥篷的人,以及一個身材窈窕的、體型美麗的、帶着猙獰鬼面具的女人。

  這三個人,張無風都覺得熟悉,都覺得他應該是見過的,只是這個時候,他沒有去多想在哪裏見過。

  “張無風,我們又見面了。”黃依依笑着打着招呼道。

  “是啊,又見面了,這次,你們想要乾坤幣,還是想要帶走這個雕像啊?”張無風笑眯眯的說道。

  “當然是爲了雕像而來的,乾坤幣對於我們而言,雖然很重要,但是我們不缺這個,這個算不了什麼。”黃依依笑的很是自然。

  她的身邊,黑影鐮刀、鬼面女人,一直默默的站立着沒有說話。

  但是張無風感覺到這兩個人的目光,從來沒有離開過他,也沒有離開過這個雕像。

  “雕像,暫時就不要拿走了,十天之後再拿吧。”張無風平靜的說道。

  對於這個雕像的意義,他有些不是滋味,盡管已經猜測到了一些事情,但是他不打算多去理會那些了,對方的目的固然不簡單,但是他也絕對不是可以被糊弄的人,就算是在算計上不如黃依依,但是其他方面,比如說推算、推衍,黃依依就不行了。

  “你口氣很大。”

  拿着鐮刀的黑影說話了,聲音沙啞而低沉。

  “是嗎?我從來都不說大話,因爲往往我說的話,比我的能力還有很多不如。”張無風盯着這個鐮刀黑影說道。

  “桀桀桀——”

  黑影沙啞的怪笑着,看不出什麼表情,但是笑聲裏,有很多的不屑。

  “不屑?不到一秒鍾,殺你如同殺一只螞蟻!”張無風嘿嘿冷笑着,語氣裏充滿了挑釁。

  “小子,你很嚣張。”黑影說着,整個身影忽然被拉長了一般,一瞬間就出現在了張無風的面前,似乎要從他身體穿透一般。

  但是張無風晶力陡然爆發,直接席卷這個黑影,然後如同殘殺黃依依當初一般,直接將其卷入晶體空間之中。

  晶體空間之中早已經布置過八陣圖,將其攝入其中之後,黑影也在瞬間錯愕了一下,而面對無數感恩能量的洶湧吞噬,黑影驚慌了起來,只不過他體外的能量在瞬間迅速的守護了起來,不過大片的黑影被無情的蠶食掉了。

  不到一秒鍾,黑影被釋放了出來,他整個鬥篷有些混亂,而他整個身形也有些顫栗。

  “你,你——”

  “這是對你不敬的一個教訓,沒有下一次,記住!”張無風平靜的看着黑影,對於這個曾經糾纏孫菲菲和他很久的正主,張無風可是沒什麼好態度。

  “好,好!我記住了!”

  黑影冷聲說到。

  “你最好記住,下次别犯到我手裏,不然我很樂意試試你的能量的滋味。想必你也知道我擁有吞噬的能力!”張無風冷笑一聲,對於這黑影的有些威脅的話充耳不聞。

  對於這些人而言,他們都是有地位的,去妄動普通人那除非是不要臉。

  而就算對方去報複,那也無所謂,生死有命,親人們的安全,張無風不是已經不放在心上,而是他看開了,生和死,其實并不是想象之中的那麼可怕。

  有的人活着,他卻早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是他卻永遠的活着。

  而看透了,心放開了,心中沒有羁絆,張無風也就不在意别人是怎麼去對付他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造化,就算是他保護的了一時,那也保護不了一世。

  蘇茹說的對,自己強大,保護好自己,不讓家人和朋友擔心,才是正解。

  黑影縱然隐藏在鬥篷之中,卻依然臉色蒼白了幾分。

  他退後了一步,沒有說話。

  “黑暗,我說了,你不是他的對手,你不信。好了,大事爲重。”黃依依笑着打着圓場說道。

  說着,她走了出來,來到了雕像前,目光帶着幾分柔和和尊敬,躬身行了一禮。

  這個時候,身後的兩人,除了那鬼面女子之外,黑影也同樣的躬身行了一禮。

  而那個鬼面,依然冷靜的站在一邊,沒有任何言語。

  “張無風,我救了蔡志強,我知道他對你很重要,所以還給了他機遇。但是你不能這樣做啊,這樣的話,我回去沒辦法交代。”

  黃依依有些爲難的說道。

  “我知道,所以給了你十天的緩沖時間。這裏在十天之後,就會坍弛,到時候,武當必定血流成河。”張無風沉聲說道。

  “……這個,我真沒有辦法拿捏,我只能向上面請示了,如果上面不同意,就算是明知不敵,我們也只能出手了。”黃依依無奈道。

  “你不用請示上面,你問這個鬼面女子,她該有最好的判斷,你說是不是啊?”

  張無風盯着這個鬼面的女子,目光柔和了下來。

  那鬼面女子嬌軀微微一震,随即點了點頭,聲音冷冰冰的道:“我又能左右什麼?現在的我,什麼都無法改變,包括開始,和結局。”

  “我知道,但是這個雕像回去之後,就不同了。我寫了一本書,叫《天空之城》。

  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覺得,這本書的結局,會因爲書中人物的性格,走向定型,性格決定命運,那麼它們的命運,將無法改變。

  但是實際上,我現在已經不再這樣認爲,因爲我有足夠的自信和駕馭的能力,去駕馭他們的命運!

  我從來都不相信命運,所以他們的結局,只會由我去譜寫,他們自己再怎麼掙紮都沒有用!”

  張無風若有所指的說道。

  鬼面女子沉默着,黑影沒有說話,而黃依依臉色則是有些古怪。

  “你創造了他們,所以你可以創造他們的命運,但是 他們同樣不相信命運。你這是給他們設立了一個死局,也是給你自己設立了一個死局,如同他們不信命可以自己改變命運,將逃離你這個掌控者的掌控,他們的命運就不由你駕馭。

  如果你真駕馭了他們的命運,那麼你自己的命運,也會被創造你的創造者駕馭,這個就是事實。”

  鬼面女人沉吟着說道。

  “是啊。你也知道這個道理,但是事情也不是絕對的。就像是人的眼睛有時候也會被欺騙一樣。我曾經想過很多問題,甚至當催眠的時候見到了一些事情,還有在某個黑暗之地,黑影曾經傳遞給了我一段記憶。

  很好的記憶啊,很美好,很真實。這讓我一度分不清現實和非現實。

  這個雕像,十天之後再拿吧。你們走吧,我已經不想多說了,無論你們再說任何話,我意已決。”張無風輕歎一聲說道。

  看了看這個鬼面女子,一種别樣的無奈深深的升騰在心中。

  “十天之後,這個雕像,怕是不存在了。”鬼面女子忽然說道。

  “如果不存在了,那就會有更多的餘地,不是嗎。你們走吧。再不走,我就要動手了。”

  張無風語氣忽然冷厲了起來。

  鬼面女子微微一怔,微微揮手,黃依依和那個黑影鐮刀,頓時同時化作黑色的粒子,消失了。

  “物是人非事事休。”

  張無風說出了七個字,忽然出手,一掌劈在了雕像上,原本晶瑩剔透的雕像,頓時出現了絲絲的裂紋。

  而此刻,張無風看着這個雕像,他操控着晶霧滲入了進去,然後修複着這些裂紋,直到這些裂紋再次的消失,才收回了晶霧。

  從空間拿出一壺酒,將十枚乾坤幣同時束縛在晶體外的十大圓環上,張無風沒有吸收乾坤幣的能量促使自己直接進入晶體第二大境界,而只是坐在這個墳邊飲酒了起來。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一邊喝着酒,張無風一邊將部分酒水撒入墳邊,一邊看着這個雕像輕輕念叨着李白的詩詞。

  有時候,惆怅也是一份心境,特别是了解到一些困惑已久的謎團,然後産生原來如此的感覺的時候。

  之前吞噬黑影,同樣的是逞強,這個時候他不逞強,那麼他就會陷入被動。

  而逞強之後,卻也沒有表現出後遺症,那是感恩的能量的損耗和保護。

[BOOK: 003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2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