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4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74章 天眼第二大境界突破【2】

  特别是一種母愛的能量,更是十分的寬廣和博大,讓人心中甯靜。

  縱然是面對任何的困難,這種強大和守護,依然十分堅韌。哪怕只有那麼一絲絲、一縷縷,都可以讓人沒有後顧之憂的去面對一切的困難。

  而在這個後方,這一絲一縷的能量,依然可以鑄成銅牆鐵壁,保護着它們該保護的東西。

  沒有思想,也沒有意識的存在,這些母愛的能量,只是一種自發的本能,但是這種本能,高尚而博大。

  張無風拿出了二胡,輕輕的拉動着,嗚嗚咽咽的二胡聲緩慢而低沉的響起,就像是出行的遊子在思念着家鄉一樣,但是張無風拉的不是二胡,不是曲子,而只是寂寞。

  有時候,強者就是這樣,他們的心性,已經完全不是一個普通人可以去體會和感受的,一種心境,可以被人稱爲是‘瘋子’、是變態,是故作深沉,是矯揉造作,甚至是裝逼和虛僞,但是這些都無法去改變一個強者面對一些過往的事情的時候的那種心境。

  強者,寂寞不是錯,而是那顆甯願一錯再錯的心。

  嗚嗚咽咽的二胡聲,似乎穿透了時間和空間,散發着一種别樣的精神波動之力,當精神波動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後,那就是生命力了。

  有生命力的音樂,從來不缺乏靈魂,眼前的二胡曲子,也同樣如此。

  嗚嗚咽咽的聲音,逐漸的從那種寂寥轉向了明朗,然後漸漸的響徹着,進入了天空之城的音樂循環之中。

  當二胡聲將‘天空之城’音樂拉響的時候,靈魂都爲之顫栗的感覺,強烈而真切。

  有一種心境,總是在不經意之間,表現了出來,讓人心神爲之顫栗。

  有一種精神,總是在不經意之間,傳達了出來,讓人靈魂爲之震撼。

  當這一刻到來的時候,放開、進化,升華的詞語在他的心中升騰了起來,一種别樣的覺悟在心中成長起來。

  張無風停下了酒杯,停下了二胡,他站了起來,看着眼前這個雕像,捏起的拳頭,最終平靜的放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是我無法遺忘,而是你無法放開。”

  張無風淡淡的說着,最終表情再次的變得漠然了起來,一種豁然間的頓悟的感覺出現在心中。

  原本在十圈光環上存在的乾坤幣,逐漸的暗淡了起來,當大片的能量充斥在晶環上的時候,晶環開始一層層的融化,然後化作淡淡的綠色的液體,向着那白色的晶體融合了過去。

  這個過程,很慢,很慢。

  而這個過程之中,張無風感觸最深的,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之中,他獲得了一份螞蟻的思想。

  螞蟻,簡單的螞蟻,有時候并不是人想的那麼簡單。

  曾經,張無風吞噬過三只螞蟻,因此這次的晶體蛻變,感觸最深的,就是人和螞蟻的思想的交融點。

  無法言談那一種感覺,但是一只有着柏拉圖一般哲學思想的螞蟻,永遠是讓人難忘的。

  ……

  在都市的高樓之中,我是一只微不足道的螞蟻。

  在宇宙的視野之中,我只是一粒轉瞬即逝的灰塵。

  對於塵世的天空來說,我只是一只倉皇飛過的鳥。

  對於自以爲是的人類來說,我永遠是局外之物。

  誰會注意一只螞蟻的自彈自唱?

  誰會在乎一粒灰塵的灰飛煙滅?

  誰會聆聽空中鴻雁長歌當哭的哀号?

  誰會走入一個局外之物無法突圍的世界?

  ……

  有思想的螞蟻,是人類都會贊歎的哲學家。

  而有思想的螞蟻,卻也同樣無法改變它們自身的命運,它們充其量,是比其它的螞蟻過的好一點,多找幾個母螞蟻而已。

  張無風淡淡的笑了笑,看着白色晶體逐漸的融合那些融化掉的晶環,看到綠色晶體逐漸的在形成,原本的期待和激動忽然間就沒有了,似乎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一般自然,一點也沒有超出意外一般。

  精神力無限的延伸了出來,開始延伸到山洞之中的各處。

  五米、十米、十五米、二十米……

  這個範圍逐漸的越來越大,這瞬間,張無風的精神力就像是一輛開得很快的車一般,向着他周身的範圍迅速的擴展了下去。

  在他的感應之中,周圍的一切,全部的在他感應之下。

  因爲沒有目标,感應的那一刻都很清晰,但是感應過去之後片刻,記憶就模糊了起來。

  這感覺和之前的二十米範圍不同,不是那種真切的,而是過後便會忘記的感覺。

  但是張無風完全可以理解,這樣的無限延伸,如果要都記住一切,那麼對於大腦將會造成難以想像的巨大負擔,感應過後忘記,這也是身體本能的一種自我保護而已,不過當鎖定某一種事務的時候,開始這樣的感應的話,就會強調這樣一種情況,然後將這種情況與之對應的場景完全化、真實化的記錄下來。

  逐漸的了解到這個情況之後,張無風心中多了幾分欣慰。這個比起簡單的二十米範圍而言,要好用的多。

  特别是運用這個進行偷聽或者是監控,將起到難以想象的強大的作用。

  有了這種能力的話,敵人,將無所遁形。

  感受着晶體空間的情況,張無風慢慢的放開了自己的心扉,完全融入這種蛻變的過程之中。

  晶環的溶解過程并不快,甚至可以說是很緩慢的。

  而在這樣的過程之中,張無風卻如同感覺到了滄海桑田一般的變化。

  在這一瞬間,張無風如同回到了天眼開啓的那個時刻一般,感受再次真切而強大了起來。

  他將向外擴散的精神棄之不顧,而是將自己全部的思想完全的沉浸到了晶體空間之中。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如同再次的進入到了深度夢幻的境地之中一般。此刻,那種極爲深沉的不真實的感覺十分強烈,如同沉浸在一個極爲深邃的夢境之中一樣,外界的一切聲音,竟然都無法傳進來。

  而張無風,卻是有着強烈的感應意識,卻無法走出這個深邃的夢境一樣的地方。

  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也感覺不到周圍的一切的東西,那些迷蒙的灰白色的霧氣,也不時升騰變幻,如同一只正在狩獵的怪獸,似乎恨不能將張無風的身體完全的吞噬下去一樣。

  不過,張無風有完全感受不到自己的身體存在,他只有真實的感覺與感知。

  當他的感覺穿過這些霧氣而沒有任何感覺的時候,他自己也有些糊塗了,看了看那白色的一圈光環,張無風的感覺陡然附了上去。

  忽然,一道白光陡然亮起,接着,這光環接觸了張無風的感覺之後,頓時閃爍不定了起來。

  而張無風,瞬間便沉浸在一種如同時空隧道一般的地方之中。

  在這個地方,他可以親自的看到,一道光影,瞬間形成巨大的黑洞一般的空洞,吞噬着一些十分詭異的怪獸,接着,那光影上方的十圈的白色光環陡然融合,變成了綠色晶體。

  綠色晶體形成後,很自然的首先分裂出一道綠色光環,環繞在綠色晶體外圍,接着,那種吞噬又開始繼續!

  張無風看到巨大的鋼鐵四腳蛇、巨大的金色蜥蜴、如同蚯蚓一般的可以飛行的怪物等等,全部的被這個黑洞怪獸吞噬,綠色光圈瞬間增加到了十環,接着,綠色光環所有的十層光環全部融合,形成了藍色晶體,當吞噬繼續,藍色晶體提升到十環藍色後,又進入了紫色晶體,紫色晶體外層達到十環後,再次進化到了金色晶體!金色晶體,在吞噬了恐怖的龐然大物和星球一般的球體後,達到了十環,接着化作了一顆眼睛,那顆眼睛,如同一個松果一樣,閃爍着詭異的光芒!

  當這光芒照耀在張無風的感覺上的時候,他再次的如遭雷擊,瞬間渾身一顫,頓時脫離了那個恐怖的白色迷霧環繞的空間。

  這個時候,張無風蘇醒了過來,嘴角挂着一絲晶瑩剔透的略帶綠色的血迹。

  他下意識的將晶力滲透進入晶體空間,而再次的進入這裏,張無風愕然發現,原來之前那個過程,代表着的是一次質的飛躍,一次真正的蛻變!

  因爲,綠色晶體,已經形成了!

  晶體空間内部大小,再次的在原來的七米的長寬高的基礎上各增加了一米,達到了八米的長寬高的程度了。

  從七米的立方,到八米的立方,這種成長,自然是非常快速的。

  除此之外,張無風還同樣的感覺到了一種說不出的圓潤的感覺。

  晶力和晶霧的數量變得稀少了很多,但是無論是晶力的強度和是晶霧的強度,感覺也提升了很多。

  晶力的延伸距離,除了直接的延伸,能從之前的二十米,跳躍性的發展到三十米之外,晶力的擴散性延伸,甚至已經不知道距離了。

  之前嘗試過一次,此刻實力還不穩定,張無風也就打消了再探查的打算了。

  達到了綠色晶體的層次,張無風的感覺有些奇怪,整個人莫名的多了種輕飄飄的感覺,似乎身體沒有了重力一樣,整個人有種飄忽感,腳下走出的步子似乎沒有了力量。

[BOOK: 003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46: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