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2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83章 強大的黃師伯

  天色暗了下來,東方的啓明星開始閃亮的挂在天邊,微風輕輕飄過,一片醉人的芳香傳遞而出。

  “蘇茹,你身上只有淡淡的女子的香味兒,卻沒有那種香狐的味道啊。”

  收手之後,張無風看着已經出了一身汗的蘇茹,不由走近她的身邊,幫她擦拭着汗水說道。

  蘇茹這個時候也拿出紙巾給張無風擦拭着汗水,兩人正面相對,互相呼吸着對方的氣息,一種别樣的情感氛圍彌漫在空間之中。

  “這個,還真沒有哦。至於香味兒,我可沒有的,也沒聞到啊。”蘇茹笑着說道。

  她的容貌始終是那麼清純,柔美。

  一個月的八卦門的曆練,讓她顯得微微瘦了幾分,但是眼中的那一絲淡淡的猶豫,已經完全被特殊的陽光和自信取代。

  而少了憂郁的氣質之後,她是一個真正清純、美麗、懂事、持家、賢惠、體貼的好女子了。

  張無風甚至已經不知道去形容她在他心中的地位。

  “你啊,肯定聞不到的,你自己已經習慣了自己,怎麼會聞到呢。但我就不同,習慣了在你身邊,只是第一次聞到那種淡淡的清香,就已經覺得可以一輩子記住了。”張無風笑道。

  “那是沐浴乳的味道吧。”蘇茹抿着嘴笑道。

  “你的身體的味道,你聞我的手,就算是現在,還有股淡淡的香味呢。”張無風笑着將手遞過去,蘇茹當真湊上去聞了聞,然後眉頭微微皺起,道:“這個,是乳香……哇,無風,你太壞了。”

  “哈哈哈,我也只對你和菲菲壞了。”

  “嗯,菲菲她現在還好嗎?”

  “你問了好幾次了。”

  “好幾次了也要問,我覺得你和我在一起的時候總在回避說她啊,沒必要的,我們都沒在意了,你還逃避幹什麼呢?”

  蘇茹十分認真的說道。

  “在真正的愛情面前,你也明白,相互付出,又如何可以容下一粒沙子,愛一個人和愛兩個人,确實完全不同。這其中,責任、義務甚至是其它,都是一件很讓人崩潰的事情。

  如果不愛,不在乎,那麼兩個女人陪在身邊,左擁右抱,那就是齊人之福。但是如果真的愛兩個人,就會有種神經衰弱一般的崩潰的感覺。

  好在,我能一心二用,現在這個問題剛好解決了,只是總會愧對你和菲菲,莫名其妙的産生一種背叛一般的愧疚感。”

  “其實你完全不必這樣的,我們都曆經過生死,生死都無法分開我們,爲什麼還要在意這些。我知道你是因爲愛我和菲菲,所以和我在一起,就覺得愧對菲菲,因而覺得有些不是滋味;而和菲菲在一起又覺得愧對我,心中同樣不是滋味,其實完全不需要這樣。

  我們跟着你,是跟着自己的幸福,每個人都會爲他們自己着想,其實你不需要太考慮我們的想法,只需要考慮你自己的想法,然後我們附庸上來,這樣就很好了。”

  “嗯,那這次事後,我和你一起去看菲菲。”

  “嗯……”

  ……

  “無風,你的武功進步的真快,我還是不是你的對手。如果剛才你不讓我三招的話,我只能撐過三十招。”蘇茹感慨道。

  “三十招已經很了不得了,畢竟你才修煉一個月。”張無風笑道。

  “是啊,雖然是一個月,但是感覺有幾十年一般漫長。而且在之前,曆經生死,看透一切,豁然大悟,然後你幫我洗筋伐髓,這已經走到了别人前面很多了。一個月這個時間,太參假了。

  再說我練瑜伽也都練了好多年了,瑜伽也算是功夫的一種吧。”蘇茹自己解釋着,生怕被繼續當作天才一般。

  别人看她的事後那怪異的表情,她自己都看的有些麻木了。

  所以,她實在是怕再見到這樣的表情、怕聽到這的誇獎了。

  “這個是我整理出來的《八卦門真傳》,這東西是從别人口傳得來的,而且已經逝世了。這個人我不方便透露,不過這個東西,目前應該來說也就我一個人記得了,我把它用電腦打印出來了,我先教導給你,然後再將其交給八卦門,算是對八卦門的一個交代。”

  張無風認真的說道。

  “這個真是《八卦門真傳》,天啦!竟然……無風,謝謝你,這個‘謝謝’,是代替八卦門說的!而我們之間,我用行動表示給你!”蘇茹很激動的說道,她抱住張無風的腰,然後踮起腳尖,主動的送上了香吻。

  張無風此刻哪裏會客氣,當即抱着蘇茹的粉臉,在她的芳唇上痛吻一番。

  一直到她都喲徐诶窒息,張無風才放開了她。

  “這個,你先記下來吧,這個是我的要求,出嫁從夫,要聽我的。”張無風霸道的說道。

  “呃……好吧,我聽你的。”蘇茹微微遲疑,然後答應了,在門規和張無風的話裏,她選擇了聽張無風的話。

  等蘇茹強記下來之後,張無風將這幾張A4紙折疊着,放在了口袋之中。

  “這……這段真的好玄妙啊!真是難以想象!”蘇茹思考了片刻後,微微露出震驚之色。

  張無風微微一笑,他知道對方說的是哪段了。

  “是啊。氣沉丹田。手足相合。濁力已去。不滞不散。不遲不斷。腰似車軸。氣若車輪。換式有如行雲。邁步恰似流水。兩步虛實總要分明。抽身幻影翻若驚鴻。随機應變。奧妙無窮。按練武者無論練習何拳,皆以腰身爲總根,非僅侍浮力制勝。純乎丹田之内勁也,一拳即出皆求之自然,是以虛中實,實中虛,實即打手,虛即變手,出手似舌舐,打人似接招,誠靠打法中之妙論……

  這一段,雖然簡單通俗,但是其中包含的那種意蘊,确實強大。”

  張無風由衷的敬佩的說道。

  “嗯,感覺這書裏的語氣,很像是我師伯黃胤的語氣呢,如果不是知道這本書是很早就傳下來的不傳絕密,我還真懷疑這本書是黃師伯寫的。”蘇茹驚歎道。

  “哦?他有什麼樣的語氣?很厲害嗎?”張無風想了想那個黃姓老者,覺得他并不怎麼樣,難道是看走眼了?

  “他呀,人一大把年紀,還有點兒‘憤青’呢,特搞笑。”蘇茹笑呵呵的說道。

  “呃……這樣的人啊?那語氣怎麼會像這本秘籍的語氣?”張無風有些無語。

  “嗯,我說幾段他教導我們的話給你聽,保證你樂了。”蘇茹笑道。

  “好,我洗耳恭聽。”張無風正兒八經的抱着蘇茹,然後一雙大手又開始去和那雙玉兔玩捉迷藏的遊戲了。

  “他說勁與力量是這樣說的。‘打人要使勁,區别是怎麼用這個勁。距離,時間,角度,力量縱深的程度,橫還是豎。勁的大小不是肌肉的多少。打人能用多大勁呢?其實用不了多大勁,人很不經打的。有人說,噢對啊,踢裆戳眼睛誰也受不了。其實這是擡杠,眼睛和裆最不好打了,沒知識沒經驗的人說的話曆來無畏。有人說:普通人對裆和眼睛的防衛能力也很好嗎?其實這也是擡杠,你一練武的老和什麼打鬥經驗都沒有的普通人比?你也好意思?還有人說:我練三年散打能打過一個和我身材差不多的普通人不??唉呀,你一輩子才打幾架呀?爲了能打過一個普通人,你折騰自己三年?我要是你,我甯可跪那讓他打我一頓,放心打不了一上午的,他要回家吃飯的,總不能吃我吧??拼命練肌肉的,拼命練打擊力的,拼命練硬度的,你練了這麼多,知道練反了嗎?打人的勁!是這些東西嗎?’”

  蘇茹笑眯眯的說道,回憶起黃師伯,她似乎快樂占了全部。

  “呃,這解釋,不錯。”張無風汗顔的點了點頭。

  “他說練武的目的,更有趣。說什麼‘教拳的要吃飯,學拳的想學怎麼打人。教拳的有的有他說的本事,有的沒有。沒有那本事的就張口閉口的武德,因爲他不能讓你有他允諾你的本事就用武德框着你。有那本事的也說武德,爲的是你練出來以後别翻臉不認人。在洛杉矶,我教過幾個人,真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啊。有的練幾個星期就要和我動手,扔出去了回來接着打,摔倒了站起來接着來。我多大歲數了?我是老師啊,不是陪練。我說不能這麼練,我身體吃不消。他說:你練了幾十年,你的功夫呢?我說我要拿着勁,不能傷了你,很累。他說你别客氣了,有什麼本事使出來吧!這是學生說的話嗎?一個照面我一拳戳他軟肋上,當即就蹲下起不來了,以後就沒再來找我,給他打了幾個電話,沒接。還有練了些日子有進步,出去和别人一打結果被人打了。約了那個人出來和我打,一個照面就踢了那人一跟頭。對他說:這人水平還不如你呢,他說我一看他看我的眼神就害怕。兵慫慫一個,將慫慫一窩,他自己又是將又是兵,慫一塊兒去了。練武練出了窩裏反,只敢和老師或者是兄弟拼命,這武白練了。”

  蘇茹笑出了聲。

  “哈哈哈,這傻子估計是一下子被打慘了。”張無風也不由笑了起來。

  “是啊,還有師伯解釋的‘俠義之風’,更是有趣。他說‘俠以武犯禁,誰的禁?朝廷!劫富濟貧的是俠客嗎?那是土匪!所謂劫富濟貧不過是個幌子,劫一千兩銀子,能花窮人身上五十兩就不錯了,真劫一千兩給窮人一千兩?他就是義軍領袖了。俠爲實體,義爲虛位。他的行爲必定是有損於某些人的利益,有助於某些人的利益,受益者稱之爲俠義。有人看到新聞裏說幾個日本人毆打了出租司機,於是說:如果我在場,我一定弄死他們,這是俠義?不是!這是扯淡!什麼叫俠義?看到這新聞,安頓好家裏的事情,把欠人的還了,把自己的車賣了,錢交給娘,和女朋友拜拜了,就上路了。打聽到那幾個人所在的公司行号,等了機會上去幾刀就給解決了。束手就擒,笑赴刑場,這是俠義。爸爸讓你去打醬油,今天女朋友父母來家裏吃飯,你半路上看見歹徒行兇殺人,你想管,轉念一想女朋友父母要來,我要是把他打死了,我要去坐牢。這……我還是打醬油去吧。於是安慰自己說:家裏要是沒事,我一定管。這是俠義?狗屁都算不上。但是用這借口的人比比皆是……”

  蘇茹笑的眉毛都彎成了柳葉一般,美麗動人。

  張無風同樣也覺得這個黃姓老者很是有趣,這個性,倒是真是個活寶啊,有機會一定見識見識。

[BOOK: 003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2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