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5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86章 無風論‘武’【2】

  “練傳統武術的是有打黑市拳的。對泰拳,輸赢各半。但中國武術緻對手重傷的比率高過泰拳,赢的方式主要是擊打對手要害部位:喉、裆、眼等。不象有些朋友想象的應該是靠内功震碎内髒的。

  其實緻對手内髒重傷不必分什麼内功外家。只要速度、力量夠就可以。練拳擊、散打,或者就是街頭打架的都可能導緻對手内髒重傷,這跟練不練内功沒有必然聯系。死於内傷的拳手不多見主要是因爲他們在防守上也是訓練有素的,再者裁判和場醫的保護作用也是不可忽視的。”

  “天天打牆踢樹流血流汗外加大棒臨身,很厲害,但是内傷是一定的,打人必傷己,形意一年打死人,但最後把自己也打死了,緣由何故?現代有先進的科技可以從微觀上洞察人體,這樣研究出的人體要害及攻擊方法不一定比幾千年的經驗效果好,但一定不差,那麼沙人技巧是相同的,可是先輩們個個都是殺人狂魔?想長生不老的人貫穿整個人類曆史,古時道家也有煉丹,估且不提這,難道只有煉丹一途?古時沒有科學,很多諸如神經反射之類的術語古人也只能用想象力來描述,養生的很多東西可以用科學解釋,在此說一下,不要盲目迷信西方那一套,他們的思維不說完全相反,但一定大不相同,甚至很多他們的所謂研究在我看來簡直愚不可及,尤其看到鬼子們煞有介事的樣子。我就無語啦……中華武術博大精深就在於養。有句話好啊,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像開頭所說的訓練方式或是西方綠巨人肌肉流,不說老年,一到中年那就慘不忍睹啊…老年動都難,還打?而傳統功夫修習者即使老年,雖然體力不行了,但瞬間爆發力及其可怕,重要的是還能爆發,并且身體健康,長壽…很多拳師活的都很長,對,七八十歲不算什麼,但你看清楚時代……那時平均壽命…自己搜會讓你警醒些。

  在我眼裏武道不是一個神化的東西,但其力量必然極其龐大,内外兼修力達噸位不是超人,有西方數據研究,那兩綠巨人兄弟,垂直劈拳碎十幾個混凝土塊,瞬間沖擊力達2000多磅,助跑沖撞力達4000多磅…這,只是倆西方大塊頭而已,純粹的肉體力量尚且如此…我們要有長遠的眼光,不能爲了短暫的輝煌而耽誤一生,身體好了,内髒練外皮筋骨都養好了,再去學打法技擊,不然就是挨打不會打人,或是只會打人結果把自己也打死,悲哉!小妹不才,有錯誤之處還請各位師兄師弟指點,我才開始習練形意,尚且處於手腳都配合不好的地步,也就只是空談一點自己悟到的東西。”

  ……

  “外家拳打在身上的感覺我不需要說了吧,就是一般用力打在身上的感覺。内家不同,打在身上時感覺像是鉛塊砸在身上一樣,但又覺得有股松而不散的氣從身體裏穿出。我師傅給我演示的時候只讓我感受了從身體裏穿過的勁。留在體内的勁和停於體表的勁沒演示給我看。”

  “很顯然你沒給拳擊或散打的重拳打過、也沒接受過任何能提高拳頭穿透力的訓練方法。否則你就不會說這類話!

  就說打沙袋吧,外行都覺得簡單,随便打就可以。外行能看到的只是打沙袋的表面。而内行打起來是要把勁打穿到沙包的背後去。教練爲什麼要扶着沙袋你知道嗎?就是爲了感覺練習者所發的力是否穿過了沙袋!

  别以爲内家有多麼的與眾不同,其實很多的格鬥術已經掌握了你所說的那種所謂的只有内家才能發出來的勁。而且有些還掌握的更好!”

  “穿透力只是一種流於表面的勁兒。

  我某個師伯曾經做過一個暗勁的實驗,一掌按在豬身上,把豬按得飙血而亡,最後剖開豬的肚子,發現豬的五髒全部都被震碎了,而豬的外表看起來卻好好的。

  内家拳的暗勁有點類似於隔山打牛,舉個例子,兩個人緊挨在一起,我打在前面人的身上,想把力打在第一個人身上就能打在第一個人身上,而想打在第二個人身上也能打在第二個人身上。這才是内家的暗勁。”

  “我被我師傅的拳打過。當然他沒使全力……雖然也有力鑽進體内的感覺但是和内家的勁不一樣。我師傅讓我打板說我打後手掼耳力打的不整,也就是說我的勁沒用好是散的,用好之後力會透過整個板。但這種力就算透過了身體就會給身體帶來很大傷害——說實話他的目的就是給身體帶來傷害。而内家那勁打在身上的感覺真的是從體内幹淨利落的穿過去。身體除了過程中有感覺勁透過之後身體的感覺反而是舒适的就像做過按摩一樣。當然在力穿過的過程中我已經被發到了兩米開外的床上了……悲劇啊!你說的那種勁是我師傅所說的留在體内的勁,拿弟子示範怎會下如此狠手讓勁留在體内……”

  “啊——大師姐!”

  “張師叔。”

  一群人正說的熱火朝天,忽然看見張無風和蘇茹站在旁邊不遠微笑着看着他們,一時間頓時都驚慌了起來。

  “嗯,你們繼續說,還是很有些道理的,我們聽聽你們的心得。”蘇茹笑着說道。

  她很自然的挽着張無風的腰身,沒有半點遮掩,似乎她就是要讓别人知道,她已經心有所屬。

  “師姐,你說笑了,就我們這點兒水平,哪裏還敢班門弄斧呢。”

  “是啊,有你們在這裏,我們都只是一些淺見。師姐,和你的夫君一起給我們講講練武心得吧。”

  “是啊,張師叔,你說說吧,我們最佩服的和敬畏的,就是形意,呃形意大師您了。”那個之前說得很歡快的‘晴天’,此刻話剛說了一半,頓時就有些汗顔了。

  ‘形意毒手’這四個字他哪裏敢說出來啊,這豈不是找死了。

  “你們說的,都很有道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對於我而言,最厲害的武功不是什麼太極、八卦,形意,也不是什麼戳腳,而是以己之長攻敵之短,充分利用自己的長處,把握敵人的缺點。

  這其中,有很多需要注意,别人的缺點是不是缺點?别人的長處又是什麼等等,都需要考慮。

  當然,還有一個就是投入。

  習武是枯燥的,不過當完全投入進去,吃飯睡覺都在思考招式怎麼樣怎麼出手的時候,那麼習武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會爲忽然的一個頓悟而欣喜,會爲忽然間想通了一個問題而興奮的睡不着覺等等。

  當然,除了這些外,适合自己的武功,就是最好的,這話也沒錯。

  當然,這是需要到一定的階段才适合,一般的新手,老老實實的修煉入門的功夫才是王道。

  爲什麼這樣說呢?因爲入門的粗淺的東西,是一切的基礎,是一切的起點,如果基礎沒打好,什麼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也只是笑話而已。

  還有,經曆、曆練。爲什麼這樣說?一個強的人,如果往往總是在理論上而不實際行動去體會,那麼說的再好都是想當然的。

  而一些真正的強者說出來的話,你們不僅僅要體會,還要去代入自己的一切去思考。

  比如說有一位大師翻越千山萬水寫下了遊曆一般的心得,要體會這些,光字面上,遠遠不夠,最好就是去重複這位大師的經曆,然後以自己去取代他的地位,去思考這些東西。

  很多人喜歡看視頻,那麼看戰鬥視頻,你要想進步,就要去想,我是視頻裏的某甲,我該怎麼應對?我是某乙,我又該怎麼應對?

  真正的強者,确實不在於用什麼功夫,而在於自己的心有多強,很多強者都是在不斷失敗之中爬起來的,表面上看到他們多麼的風光多麼的厲害,但是你們沒有想過,在不爲人知的地方,他們摔倒之後,會是多麼的凄慘。

  就好比是我自己,看起來形意毒手啊,多麼厲害,多麼了不起,是吧?

  但是想想着名頭怎麼來的?多少次都是别人要將我殺之後快,我能留下這樣的對手讓他去害我、害我親人朋友嗎?

  所以,我只能想方設法的強大,對於那些居心叵測之徒,一向斬草除根,不留後患。

  武者,不止要習武,更是要殺人!

  只有殺過人,才是真正的武者!

  這樣說,不是鼓動你們去殺人,而是要懂得這樣一份魄力和心態,有面對死亡和敵人死亡的覺悟。

  今**殺他,明日可能就是他的朋友或者親人殺死你,殺和被殺,只是一個循環。要麼就不要成爲真正的武者,要麼就不要後悔的走下去!

  人在江湖,身不由已,這絕對不是一個笑話!”

  張無風意有所指,也同樣很是有感觸的說道。

  既然這些師兄弟需要一些想法,他也就沒什麼在意的說了一番。這番說法,其實也是爲了讓對方不要糾結於一些武術上的小事,完全投入進去。

  只有眼到手到心到、只有放開懷抱完全投入進去,才能自我進化和升華。

  這些,他們如果能懂,自然,也就不需要張無風再去取其中幾個人的性命了。

  而且,這句話裏,張無風刻意的說過一個觀念,那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定斬草除根!’有這樣的刻意的強調,那麼對方在知道舒春和青山道人等人身死的消息之後,還會反叛嗎?失去了主事之人,除非是黃依依等人直接參與,要不然,事情絕對不會這樣繼續發展下去的。

  而黃依依,張無風可以肯定她不會出手。

  爲什麼肯定?因爲對方絕對會將責任推卸給那個黑影鐮刀,說這是他心存不服對於之前張無風的訓斥不滿的刻意報複,然後施展類似‘苦肉計’之類的計策,將黑影鐮刀處理一番,懲罰一番,給他交代!

  當初晶體一層九環,對方就不敢妄動,更何況,他現在已經踏足了綠色晶體的地步。

  張光耀的話,當初張無風聽得很清楚,晶體光環達到綠色,那麼實力,將開始大幅度提升,雖然說現在目前還沒有找到很好的提升的方法,但是張無風已經有絕對的自信。

  當複制他人大腦的時候,因爲對於某種方面的熟悉,連帶着類似的形狀也可以複制融入身體之中,比如說對方的大腿很強壯,在複制了對方相關的能力之後,自身的基因也會重組,在大腿的某個部分,優化掉别人的特殊強大的能力。

  當然,别人不會損失能力,但是他卻會獲得别人的能力!

  這個能力,片面吞噬完全體現了出來,可謂當真是吞噬、複制、優化的頂級能力!

  有時候,不完全吞噬,果然比完全吞噬要好的多!

  當然,不完全吞噬所帶來的晶環的成長,自然是比不上完全吞噬的,所以要真正的進步,看樣子還是需要完全吞噬來提升。

  不過這點,張無風一點都不心急。

  “張師叔,你說的,我深深的牢記了下來,但是,入門的功法,要怎麼樣去修煉,才可以投入呢?有時候我們練着,反而會覺得陌生,似乎越來越不會練了一樣,像是我練了一年多的時候,出手還幹不過一個普通的小偷,當時丢臉真丢大了。”

  一個很英俊的青年誠心的詢問道。

  “這個,入門要投入,那就把這種功夫深深的放在心中,然後多多思考它的變化,努力找到它的樂趣所在,這樣就能從興趣入手。

  而覺得陌生,這是一個類似於‘瓶頸’的階段,這個階段,那就需要好好的去把握了。這個時候,那就枯燥的站樁之類的吧,其實堅持就是不斷的告誡自己多堅持一刻,這樣當一個個的一刻過去,你回頭才會發現,已經堅持很久了。

  本來有幾個不适合你們現在的境界了解字詞,但是想想,我說給你們聽聽,你們也不要強求,多想想。”張無風笑了笑,看了看蘇茹。

  蘇茹當下會意,笑道:“這幾個字詞,其實就是十二個字六個詞。‘眼到手到心到,放開進化升華’,你們可以仔細的體會一下其中的意思,但是别強求吧,這些東西,暫時你們連内勁的門檻都沒有觸摸到,強求只會反受其害。”

[BOOK: 003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4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