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6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87章 黃老的試探

  “原來如此,大師姐(張師叔),我們受教了。”幾名弟子恭敬的說道。

  “其實每個人對於武學都有自己的認知和看法,我們的看法,只是很适合我們自己,并不一定适合你們。還是那句話,你們先從基礎開始,把基礎打好了,再去想适合和不适合的問題,這就好比是走路和跑路,先要把走路走穩了,才能去學着怎麼跑才最适合自給的身體。

  如果不是這樣,那就只能在沒有學會走的情況下,多跑,多摔倒,摔得遍體鱗傷的時候,或許知道了怎麼跑,但是依然不會跑。”

  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見眾人均是認真的沉思着,張無風牽着蘇茹的手,默默的穿過這一行人,然後走向了遠處。

  只不過,在經過其中的兩名八卦門弟子的時候,張無風還是留下了一點暗傷,這東西不足以緻命,但是有這一道暗勁存在,這兩個人一旦有強大的殺意或者是妄念,因爲暗勁的異動,只要不是相隔很遠,在張無風擴散性的感應之下,都會輕易的發現的。

  這也算是留下一點顧慮。

  “無風,聽說今年是千年一遇的寒冬啊,有沒有聽說過?”蘇茹挽着張無風的手,沉吟着說道。

  “這些都是别人故意散布的謠言,什麼千年一遇的寒冬,那是賣暖氣賣保暖衣的那些商家的謠傳吧。”張無風微微推算了一下,不由咧嘴笑道。

  “其實我也沒怎麼信,就是很多師妹們都這樣說。現在快到陽曆十一月份了,馬上要進入冬天了呢,時間過的還真快。”蘇茹感受着空氣之中淡淡的寒意,不由感慨道。

  “你想家了嗎?”張無風摟了摟她的身子,溫柔問道。

  “除了我爸媽和弟弟那個家之外,在你身邊,也就是我的家了。”蘇茹想了想說道。

  “是啊,有愛人在的地方,也是一個家。很久沒有考慮這些普通人的感受和想法了,雖然說總想讓自己沉浸在普通人的生活裏,但是真難做到這點。”張無風苦笑。

  “做不到就不要做,自由自在,随心所欲最好不過了,要是覺得壓力大的話,完全可以休息,可以什麼都不用做的。”蘇茹溫柔的說道。

  “有些事情,想的總是很好,但是面對的時候,卻無法。就像是最開始八極門那些家夥,這些人,就算是給他們跪下認錯,他們一旦看你不順眼,照樣不放過你,所以遇到這樣的人,只能殺之而後快。

  這些人,就算是把他們打慘,他們也會不擇手段的報複,根本不是人可以躲避的。這就好像是我的一個敵人,盡管我退讓了數次,但是他們還是對我出手了,我原本以爲,我和他們一樣,對於争鬥已經失去了心情,覺得那樣的做法很幼稚,但是他們不這樣認爲,總是妄圖算計我。

  其實,就算是一個普通人,又哪裏真有傻子?所以這種算計,只要稍微有些頭腦,就可以感覺得到,别人不說,只是不想去揭穿而已,但是那些人卻拿這個當成了擋箭牌一般,次次這樣……這只能說那些人是很惡心的。”想到了黃依依,張無風若有所思的說道。

  “是啊,那些把别人當成是傻瓜的人,才是真正的傻瓜,哪裏有人真會那麼傻?所以,有時候看到很多小說裏寫到的情節,那些身爲主角的人,卻總是滿口謊言,我就會有一種無法言談的厭惡感。厭惡他們說謊是一個原因,厭惡他們不夠果敢又是另外一個原因。雖然說,可能時空、時代的觀念不同,但是我相信,無論是哪個年代哪個時空,喜歡欺騙别人的人,始終都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說到這個,可能無風你不知道,很多讀者開始看《天空之城》的時候,難免就爲裏面主角的剛直所震撼,因爲現在的網絡小說,很少會有比較正面化的主角了,暴力和**的主角,才是讀者的喜好。誠信、正直、無私、冷毅的主角,多半不能被接受。”

  蘇茹再次的談到了這個話題。

  張無風不由淡淡的笑了笑,有些感慨的道:“網絡小說,其實就是随波逐流的一個結果,大部分的作者都掙紮在溫飽線上,只要能吸引讀者,什麼情節讀者喜歡那就會寫什麼情節。真正按照自己的興趣來的,多半就是仆街的。這個其實需要一筆大投資,類似於買斷或者是固定住作者的收入,可能會有好的結果吧,不過這些,都不是你我需要去關注的事情。

  《天空之城》的稿子還有一部分,不過後面的,想寫的快,有些難了,因爲後面的情節,有些難以掌控。”張無風想了想着匪夷所思的一件事,不由沉吟說道。

  “我能體會到,有時候,後面的部分一個字,都會讓人感觸萬千,這樣的文字,可能會達到一個難以想象的程度。哦,無風,我把這本書的部分版權全部交給網站運營了,你原來的号呼叫轉移到我号上,你編輯都是和我談的,我就大部分都交給他處理了,這個不要緊吧?”

  “沒事,無論是你,還是我的編輯,都是很值得信任的。”張無風握着蘇茹的手說道。

  說着,兩人又說了會兒關於《天空之城》方面的事情,然後這才來到了八卦門所在的地方。

  山門内的天水閣,這個類似於山莊一般的地方,此刻全部用來接待八卦門的人。

  雖然說八卦門人不多,此刻只有劉姓老婦人和黃姓老者,但是形意門送上來的侍女,倒是有六人之多。

  而這六名侍女,也只是服侍他們一些簡單的事情,其餘練功之類的重要事情,則是完全不會參與,而且還會避嫌。

  當然,就算是是服侍,也只是飲食起居,其餘時間,六名侍女都呆在天水閣之外,此刻,張無風二人來到這裏的時候,六名年輕的女子均是朝着張無風躬身行了一禮,恭敬的道:“張師叔。”

  “嗯,你們不必多禮。”

  張無風朝着六人點了點頭,這些年輕女子能夠接受這些規矩,多少也是對武學有真正的愛好之心,不然也不會甘當外門弟子。

  不過任何弟子,心性上的考驗還是很必要的,在形意門,這一點尤爲突出。

  “無風,雖然我們在一起不需要别人怎麼看,但是我師傅和黃師伯對我都非常好,而且我短時間實力達到了要求,成爲了門派的大師姐,那麼怎麼說也要給門派留下面子。如果師傅和黃師伯說一些話不好聽,你别生氣啊,只要我心裏愛你,其他人怎麼說就别放在心上吧。”

  蘇茹想了想說道。

  張無風知道蘇茹的意思,當下會給她一個惬意的微笑。

  蘇茹之所以這樣說,無非是擔心活寶一般的黃師伯會和他沖突,畢竟這麼個老家夥有些不通情理,行事古怪,得罪人的情況很多,因此提前說下,倒是也正常。

  這不是蘇茹不信任張無風,而只是蘇茹太了解黃師伯,也了解張無風,這才提前預警一下。

  這不,蘇茹和張無風還沒說多久,那個黃姓的老者頓時就已經雙手插在褲袋裏,偏着頭眯着眼盯着張無風了。

  “你就是張無風?号稱‘形意毒手’的張無風?”黃姓老者歪着頭,盯着張無風猛看。

  一看到這個黃姓老者,張無風對於他故作嚴肅的模樣,頓時就有了一定的認識了,再加上之前聽蘇茹說過他的一些過去,當即也就知道,這樣的人就是個武癡,只要能打過他,一切都好說。

  “正是!”

  “是否浪得虛名?”

  “你試試就知道!”

  “小子,你倒是很狂!不過我最喜歡做的,就是教訓狂妄的小輩!”

  “我最喜歡的,就是將那些喜歡倚老賣老的家夥打的滿地找牙!”

  張無風笑了笑,輕輕拍了拍蘇茹的肩膀,蘇茹會意,當下也不再擔心,而是略帶微笑的看着這一幕。

  遠處,一行八卦門的弟子此刻也都交流回來,見到此刻的場景,當下均是激動了起來。

  這兩大高手對戰,他們自是要看一看的。

  “呦,很好,老子滿口牙齒,還沒掉一顆呢,你來試試吧!”

  黃姓老者一點都不生氣,他認爲,越是傲的人,越是有本事,不然哪裏當得起一個‘傲’字?而這樣盛名之下的人,還依然這麼傲,足以證明,他還沒有失敗,沒有被打擊過!

  所以,黃姓老者滿意的同時也決定,讓這個很傲的人知道下自己的本事。

  至於說其曾經傳言打敗過什麼什麼高手,黃姓老者對這些素來不聞不問,這些東西,和他有屁的關系,吹牛誰不會吹啊!

  正是這樣,他對於張無風,倒是沒有半點兒畏懼。

  他說這話,便已經出手了,一個滑步接近張無風之後,開始以特定而無規律的步伐遊走了起來,那種特殊的走步轉圈出掌,确實讓人防不勝防。

  不過張無風以不變應萬變,并非將主動權把握在對方手中,而是借着對方遊走的一個瞬間,轉身之後,進步沖拳,直接一個半步崩拳。

[BOOK: 003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