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9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90章 八極門的複仇

  在現今這個年代,娛樂八卦消息,傳播的速度,是最快的。

  特别是一些比較出名的人物,一旦陷入八卦風波之中,更是會迅速的被八卦浪潮所淹沒而無法自拔。

  當第一份視頻出現的時候,武當青山道人和八卦門的舒春,其實就已經被人認出來了,也因此,兩人在外界,也開始出名了。

  外行人看熱鬧,覺得這又是一大炒作門的出現;而内行人,則只能唏噓感歎,青山道人這樣德高望重之人,竟然也如此邪惡了得……

  “真沒有想到,青山道人如此了得!”

  “是啊,如果不是我徒弟找到這個視頻,在我面前支支吾吾,我還真想不到會出現這事。”

  “是啊,以我們這份年紀,哪裏還能和那些年輕人一樣,整天喜歡研究這個。”

  “确實,青山道人臉上側面那一點疤痕,這是不假的,這是曾經少林聞禅大師留下的。”

  “那八卦門春長老,也并非是僞造,她臀部的那一點三角形的印記,是曾經八極門的程子健一槍戳傷的。程老爺子那一杆槍,确實威武不凡……”

  “師姐,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說一杆大槍,這個不是好話,程老爺子那一手槍法,确實了得。”

  旁邊,一個中年大漢有些尴尬的說道。

  什麼一杆大槍,這話歧義可大着呢。

  “算了,我們這一把年紀,哪裏有那麼多講究,不像是那些年輕人,什麼詞語都有新的含義。這次,我們也該啓程了,一切見機行事吧。”

  “是,師姐說的對,如果這次事情暴露,我們也只能悄然收手了,缺乏了核心引導人,這次的事情,難成了。”

  ……

  八極門。

  “程長老,你看現在該怎麼辦?青山道人的事情被揭穿了,他……唉。”一名身材威武的漢子沉聲說道。

  “怎麼辦?沒有武當我八極門就不能立於當下了?青山道人我一向不看好,這等虛僞之人,就算是真的幫我們,那也是狼子野心,到時候也會將我們吞的屍骨不存,現在死了,倒是好。至於計劃,計劃又有什麼關系,到時候只要形意門和武當卯上了,還怕鬧騰不起來?”

  “程長老所言極是,只是到時候動手的話,怕是會被有心人留意啊!”

  “這個不要緊,我早備有後招,武當不僅要死人,而且死的還不是一般人,到時候,形意門門人除非不去,去了便是有去無回!”程長老自信之極的說道。

  “程長老你打算親自出手?”這名身材魁梧的大漢宋明西臉色頓時一變。

  江湖人都知道程老爺子一杆大槍出神入化,在八極門算是個另類,一般情況下從來都不會出手,也不過問江湖中事。

  但是卻沒有人知道,程老爺子除了實力非常強大之外,還有一手絕頂的能力,那就是強大的‘易容術’!

  而這件事,到目前爲止,也只有他宋明西知道這件事,也因此,他來到了程老爺子身邊辦事。

  程老爺子說過,如果有第二個人知道這件事,他宋明西,全家老小,一個不留,無論對方是如何知道這件事的。

  所以,想到這個結果,宋明西頓時臉色也有些蒼白了起來。

  因爲這件事一旦暴露,無論是不是和他有關,他都難逃一死。

  而這樣的能力,自然是越是不暴露,越是更爲安全。

  “我不出手,還待何時?”程老爺子臉色微微一沉,随即道:“這次你留在門派,我會讓你扮成我的模樣,繼續閉關,不會有任何人打擾。如果半個月後我還沒有回來,那麼在密室之中,還有一個我保存已久的屍體,正是我的雙胞胎弟弟,不過他已經死去多年,也是練功走火入魔而死,别人不知道。到時候你就可以脫身了。

  不過,如果時間沒到,你就這樣做了,你知道會是什麼後果吧?”

  程老爺子臉色一冷,沉聲道。

  “弟子一定聽命!”宋明西當即跪在地上,身體都不由顫抖了起來。

  程長老并沒有控制他,但是宋明西卻甯願惹上所有人,都不願意惹上程長老。

  所以,他非常誠懇而恭敬的答複着程長老的話。

  “既然眾所周知,張無風是一個鐵血之人,不喜歡一些陰謀詭計,那我就易容他的模樣,殺幾個重要的人,到時候一眉道人出來了,一切就好辦了。

  你知道,一眉道人真正在意的,可不是什麼青山道人和宋掌門,而是那個天才少女,只要這個人一死,以一眉道人的心性,也勢必瘋狂。

  當然,殺一個門派之人,還不足以引起混亂,張無風的缺點很明顯,只要他在意的人被殺,那麼他做出任何事情,都無需解釋!

  所以,這次,形意門要麼和張無風決裂,將其逐出山門,要麼,成爲眾矢之的!”程長老冷笑一聲,一揮衣袖,傲然離開了這個密室。

  宋明西看着老者離開,跪在地上依然沒有動作,只是許久之後,他臉上才露出舒心的笑容。

  八極門之前死去的十人之中,其中有三人,和他有着極爲親密的關系,但是這同樣是個秘密。

  之所以肯爲程長老死心塌地的辦事,不是因爲他給出的精髓的修煉功法,不是因爲他允諾的未來的八極門掌門之位,而只是爲了丁三肘三人報仇而已!

  不過,既然三人已經身死,這點,宋明西是絕對不會再說出去的,這對於他沒有任何的好處不說,還只會惹來大量的麻煩。

  ……

  “無風,過了十二點,你和蘇茹就去休息吧,呆在這裏,徒自傷神而已。明天就要前往武當,形意八老裏,龍蛇沈老、雞形何老、鷹熊溫老三人,將和你一起前往武當,路途雖然有飛機接送,并不遙遠,但是卻也要精神抖擻才好。

  你作爲弟子,白天如果精神不好,也不像話。

  再說,舒春傷風敗俗、居心叵測,這般門人,我若非是顧念同門之義,我斷然都不會理會她的屍骨的,所以也無需你們陪坐到很晚。”

  劉老婦人溫和的說道。

  對於張無風和蘇茹,她是打心眼裏滿意,兩人無論是天賦還是才能,都是如此耀眼,這真是一對金童欲女,郎才女貌……

  “師傅,你的好意我們心領了,只是雖然蘇茹在入門之前就是我的人,但既然八卦門是一個大門派,你能爲我們着想,我們也不會讓你爲難的。

  蘇茹晚上就和師傅你一起,我等會兒回後山。

  明早再一起上路。

  不過在這之前,師傅你也該知道我有一手強大的針灸能力,如果師傅不嫌棄,我就給你治療一下腰酸和類風濕之類的頑疾吧。”張無風微笑道。

  “啊,這樣啊,這樣也好,你這孩子,倒是有心了。”劉老婦人滿意的說道。

  而此刻,張無風也不客氣的讓劉老婦人直接的在長凳上趟了下來,然後開始施針。

  原本有些顧慮的劉老婦人,在得知無需脫衣服針灸之後,更是放下了所有的顧慮,然後全力配合。

  張無風的晶力攝取了四分之一的大還丹的藥量,然後通過晶霧包裹,擴散了進去,然後開始幫助劉姓老婦人治療。

  在張無風看來,她的一些頑疾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問題,四分之一劑量的大還丹,效果之好,自是不言而喻。

  等約莫十餘分鍾之後,劉姓老婦人頓時容光煥發了起來,原本就只顯示五十來歲的年齡,此刻更是再次的年輕了幾分。

  女人本就愛美,無論年紀大小,都一樣,見到這樣的轉變,劉姓老婦人心中的激動,無法言喻。

  特别是感覺到張無風的那種付出之後,她更是感動的無言以對,只覺得,蘇茹有這樣好的男人在身邊,實在是天賜之福。

  而随後,張無風自然也沒有藏拙,又給有些不太樂意的黃姓老者施針了。

  之所以不太樂意,只是因爲黃姓老者竟然害怕打針,這個理由被劉姓老婦人公布的時候,頓時把張無風和蘇茹都給逗樂了,而黃姓老者一張老臉憋的如同猴屁股一般紫紅,當下也不顧懼怕,嚷嚷着要面對淋漓的鮮血,要面對慘痛的人生……

  等幫兩人治療好之後,看到二老舒心的笑容,張無風覺得,是時候也給形意八老治療一下了,這八位師傅雖然都只教導了他三天,但是其中的恩德,卻深厚之極,讓人無以爲報。

  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張無風看了看時間,也快淩晨一點了,當下告别了蘇茹和劉姓老婦人,黃姓老者,然後回到了形意門後山。

  這個時間段,形意門後山說不上熱鬧,但是也絕對不冷清。

  無論是黑夜還是白天,總有當天值班的弟子巡邏的,一來是山門的安全,一來也是對於弟子們的考驗和訓練。

  “小師弟,你來了,師傅們等你很久了。”一個美麗的自已女子在見到張無風過來之後,當即微笑着說道。

  形意門後山的黑夜,也并不黑,大量的如同公路上的路燈,點亮了整個山巒。

  “師傅們還沒有休息嗎?”張無風詫異道。

  “嗯,他們在商量武當真武七截陣和天罡北鬥陣兩大陣法呢。”秦紫怡笑着說道。

[BOOK: 003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2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