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10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91章 形意八老的師傅

  “呃,那我去看看。”張無風有些慚愧的說道。

  “嗯,你快去吧,師傅們說先給你商量出一套方案來,然後有些東西要慎重和你說下。”秦紫怡笑道。

  “行,秦師姐,你現在還沒睡,今天是你值班嗎?”張無風問候了一句,算是關心一下。

  “我呀,我和喬玲一起的,明天可能也會去武當,暫時只是在這裏等你。師傅說,蘇茹過去的話,我們兩個算是陪襯,順便照顧一下蘇茹,女兒家辦事總是方便些。”

  “王師姐呢?”張無風有些奇怪了。

  “她呀,臉上長了顆痘痘,就不好意思見你,才一顆小痘痘而已,真是,難怪師父說讓我們打消——呃,沒事,你快去把,師傅等急了有你好受的哦。”

  秦紫怡沒什麼心機,因此說話說了幾句就露餡了,因此尴尬的俏臉一紅,然後嘿嘿笑着,轉身就走了。

  張無風見狀,心中也不由苦笑,他自己知道自己的事情。

  嚴格說來,張無風并不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也不覺得所有的美女都該愛上他,但是有時候感覺真的很奇妙。

  因爲感應敏銳,他在接觸到徐瑾兒的時候,覺得這個女子一旦和他接觸長了肯定會喜歡上他,就像是他感應到對方刹那間的一個過程一下,對方下意識的朝着空氣之中看了一眼,這一眼,有些特别的意蘊,或許她自己不知道,但是卻表現了出來。

  面對秦紫怡的時候,這個美麗的少女也有些稚嫩的羞澀。而面對王喬玲的時候,更是這樣。

  她有時候的一點默默的舉動和付出,其實也就是一份感情。

  除此之外,還有孫蓉蓉,對他真的只是小姨子對姐夫的那種感情嗎?

  還有謝倩倩、以及葉曦……

  有時候,張無風甚至也會懷疑,是不是他真的很優秀。

  張無風微微搖頭,將這些亂七八糟的思想摒棄,然後走進了他的房間之中。

  “哈哈,我說吧,單身一人回來了。”

  何足軒何老首先笑着說道。

  “這個很難嗎?要是算不到這一點,我們幾個會陪你在這裏坐着嗎?自以爲是。”沈老沈諧不屑的撇了撇嘴。

  “沈師傅、何師傅、溫師傅……”

  向着形意八老沒人恭敬的喊了一聲師傅鞠了一躬,張無風這才老老實實的在八老面前站着。

  八人圍着桌子排開,就像是等待審核某人一般,張無風站在這裏,被這八老的八雙目光盯着,還是有些不自在的。

  “嗯,本來我們幾個老家夥也是不喜歡太多的規矩的,不過你小子難得喊我們一次難得給我們行個禮,所以我們就照單全收了。”沈老說話不愧是老江湖,一句話說的是正氣凜然,而且連帶着說了張無風不夠孝敬。

  當然,這也只是個玩笑話而已,真這麼想,那張無風就是個傻子了。

  “師傅,弟子以後肯定多多孝敬你們。”張無風恭敬的道。

  “嗯,你有這份心就好,這次等你,是有兩件事交代。

  第一件,自然是青山道人和舒春的事情,雖然說這件事被羅方侯解決了,但是真正的事情,怕是要複雜的多。這個固然是打草驚蛇了,但是難免也會是一招‘欲擒故縱’之計,如果對方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出手,我們將很難說能全身而退。

  比如說,都知道你是個剛直的人,如果有人欺負了蘇茹或者是你家人,給你看了一個視頻之類的,你會不會發瘋的去找人報仇?隐忍於你而言,根本是一個廢詞。

  當然,這只是一個推測。

  再者,三十年前,江湖上曾經出現過一個叫做‘鬼面’的人,此人擅長的就是易容術,能輕而易舉的化妝成爲别人的模樣,而且還惟妙惟肖,聲音男女老少,能模仿的真實而不惹人懷疑。而且這個‘鬼面’,實力極爲強大,只怕是不在青山道人之下,如果此人化妝成你的樣子,害死了你身邊的人,然後嫁禍給武當,然後又用你的樣子殺死武當的人,嫁禍給你,那麼這件事就真沒有回旋的餘地了。

  ……”

  沈老仔細的將可能出現的一些陰謀的情況完全的說了出來。

  張無風的心微微一動,如果真有人易容成他,殺蘇茹那豈不是易如反掌?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事情大概還真是很嚴重!

  這一點他不是沒有想過,不過他只是認爲不太可能而已,畢竟别人裝扮的或許難說,但是要模仿他張無風,這個難度貌似很大吧。

  “怎麼,不信?覺得不會有人能模仿的和你很相似?”溫老目光如炬,頓時看出了張無風的想法,當下低下頭,然後再次擡頭的時候,張無風目瞪口呆的站在原地。

  “好帥的一個人啊,好眼熟啊,這個人是誰呢?靠,這個人就是我啊!”

  張無風有些傻眼了。

  “怎麼,有什麼感想?”對面的‘張無風’傲然的笑了笑,那種不將全天下放在眼中的傲氣,把張無風給震住了。

  “靠,我有這麼嚣張嗎?但是爲什麼會覺得這樣熟悉,忍不住都想爲他喝彩鼓掌呢?”張無風的心中不由這樣想到。

  “爲什麼?因爲拿捏到了特點,拿捏到了某些氣質,因此才會讓别人覺得像,覺得熟悉。

  如果是短時間,要欺騙一些人,自然是完全可行的,至於身高、胖瘦,對於真正達到了暗勁的強者,身體、肌肉自行掌控雖然痛苦,而且不持久,但是短時間卻不沒有什麼大礙。”

  說着,溫老拍了拍臉,然後他的臉皮逐漸的耷拉了下來,恢複成了原來的模樣。

  “我一個不精通易容之人,尚且能到這個地步,你想想那個‘鬼面’,該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溫老傲然說道。

  這句話,實際上卻有些誇張的成分了,因爲他的易容術,其實已經很強大了,雖然說确實肯定比不上‘鬼面’,但是也不像是他說的那樣‘不精通’。

  不過,張無風倒是被唬住了,其實如果真正的多多思考,他是不會被這樣的簡單的話所套住的,但是在真正的‘親人’面前,如果還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疑慮重重的話,那還有什麼意思?

  所以張無風心中感歎,認真的點了點頭道:“師傅們所言,弟子一定會謹慎對待。”

  “嗯,你謹慎就好,你這樣說了,師傅們自然也是信你的,蘇茹是個好姑娘,你們也難得走在一起,所以我才說這些,當然,我們前往武當的三個老家夥,肯定也是會幫你留意的。

  我說的第二件事,就是武當的陣法,這個陣法,真的不能小覷。

  武當有個劍池絕壁,根據我推測,裏面至少關押着三十餘位武林一等一的強者,這些強者應該都被鐵鎖鎖着,我之所以知道,是老溫曾經喂養過一只鷹,而這只鷹的強大在於,能傳遞部分可以明确的信息,你知道溫老的鷹形造詣,就該知道此言非虛。

  而正是那一次無意的發現,才讓這件事有了眉目,後來形意門安插過數名弟子過去,這件事再次探得一點内幕,這次之所以肯定,還是青山道人那個不雅的視頻之中的某句話……”

  沈老繼續說道、

  張無風心中很是認同的點了點頭,對於這個結果,他完全有些認同了。

  因爲當初天柱峰下,他的晶霧擴散性感觸的時候,見過那些片段。

  “嗯,我覺得,裏面最多的都是各大門派的頂級高手,可能以少林居多。”張無風認真說道。

  “是啊,我們也是這樣推測的,如果在裏面,可以找到我們的師傅,那麼這次,無論是付出什麼代價,那都值得了。

  你知道,我師傅收了十三個弟子,如今只有我們形意八老,其餘五名弟子,都被人害死了。

  當然是不是真的離開了我們不知道,估計也是兇多吉少,因此形意八老,才有的人身兼二形。

  其中,大師兄,天資卓絕,實力不俗,身兼形意十二形,如果他或者師傅見到你,可能他們真的會非常欣慰了。”

  沈諧說着,不由再次的唏噓了起來。

  聽到這個情況,張無風也不由微微一怔,形意十二形,對應形意十二老,這件事他确實知道,卻不想他們的師傅,還有第十三位弟子!

  而且這位身兼十二形的,還是他們的大師兄!

  但是,以形意八老的九十多歲的年齡,他們的大師兄,年齡多大?他們的師傅,那豈不是比青山道人年紀還大?

  張無風不由有些震撼了,實際上武者大多壽命反而不長,是因爲武者練武大多都帶着内傷,而内勁強者,萬中無一,這個比例之下,武者難得有真正高壽之人。

  當然内勁超強者除外,如果是好的環境,那麼活着說的過去,如果是被抓起來或者是被囚禁了,那麼一百多歲的武者,還會活着嗎?就算是實力再厲害,怕是也得要油盡燈枯吧?只是爲什麼形意八老還有些确定他們的師傅還活着呢?

  張無風不由有些奇怪了。

  “無論結果如何,如果有機會,這次借着大壽之事,你去探一探。有希望總比沒有希望的好。”沈老看着張無風,很是嚴肅的說道,當然,語氣裏多了很誠懇的懇求的意味。

[BOOK: 004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