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4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05章 天空之城

  “苦字,苦酒,苦蒼生。”

  張無風喝了一口酒,然後走出了門。

  這是第六天。

  白天的時候,他都一直陪着蘇茹到處遊玩,嬉鬧,沒有表現出半點異常。

  但是在暗中,他已經聯系蔡志強、孫蓉蓉等人,開始着手處理、整合一些事情了。

  剩餘的大還丹,張無風也交托到了蔡志強手中,煉制大還丹的方法,複制了一份,交給了形意門。

  而晚上,蘇茹睡後,大多時候,他抱着蘇茹,意識進入晶體空間寫書。

  而偶爾,他會坐在床前的電腦邊,默默的書寫着一些感人和震撼人心的畫面。

  “當淩晨到來,蘇茹即便被劉師傅帶去化妝整頓了,而大花轎也要開始……”

  張無風看着外面的天空,天氣很好,只是天上潔白的雲層,變化的時候,還是有些暴風雨前一般的甯靜。

  山裏的夜晚,格外的甯靜,鳥獸蟲魚的聲音,此起彼伏。

  這些天,張無風只是默默的修煉着,將狀態随時保持在最巅峰,而且爆髓的特征他一直留手着,可以随時瞬間發動。

  ……

  熱鬧的婚禮,一直到了很晚才結束。

  各大門派送來的賀禮,更是堆積如山。

  這一天,那種古人的風俗,張無風和蘇茹在長輩們的教導下,完全都經曆了一次。

  而身穿古裝的蘇茹,真的美得讓張無風都震驚了。

  而在八卦門的那一脈,張無風以新郎的身份,接受了數次的考驗,當然也都完美的通過了,讓一些‘找茬兒圖開心’的師姐師弟都只能幹瞪眼。

  黑夜降臨,婚禮結束之後,一些門派的客人也就三三兩兩趁夜離開了。

  有的還要鬧新房什麼的,繼續留在了形意門。

  而當晚,新房之中,那些玩鬧的客人們散去之後,張無風擁着蘇茹,兩人靜靜的面對着。

  “無風,我是你的了,終於。”蘇茹幸福的道。

  “嗯,你一直都是我的,前世、今生,以後的很多輩子,都不能逃走。”張無風霸道的說道。

  “無風,要我吧。”

  “下一次在鄉村的婚禮,我們再來吧。你今天也有些不方便。”張無風憐惜的說道,這句話,他有愧疚。

  “嗯,好吧,那我幫你那樣,你看可以嗎?”蘇茹輕聲問道。

  “你想了嗎?”

  “沒呢,就是喜歡被你抱着,這樣感覺很踏實,很安全,很溫暖。”

  “那我就這樣抱着你吧,好不好?”

  “嗯。”

  ……

  天亮了,看着身邊空空如也,蘇茹并沒有太吃驚,因爲就算是張無風不告訴她,她也知道,將她封印在雕像之中的人,并不簡單。

  那張紙,蘇茹只是默默的從頭看到尾,然後默默的仔細的折疊了起來,然後保存着。

  一滴滴淚水,随之滑落。

  “張師弟,蘇師妹,該起床了哦,要給太師傅們敬茶去。”

  “哦,是喬玲師姐啊,就來了。不過無風去閉關了,他可能會突破化勁層次。”人生之中,蘇茹口中出現了第一個謊言。

  這是第一個,也會是最後一個,這算是爲了張無風,給所有人交代。

  張無風離開或者是和那些特殊強者的戰鬥,無論結果如何,她堅信,對方有一天是會出現的。

  ……

  時間退回淩晨五點。

  離開蘇茹的懷抱之後,張無風輕輕點下她的昏睡穴,看了看她,在她嘴唇上親吻了一下,然後將那張‘遺書’放在了枕邊。

  形意山後山山頂,一道特殊的彩光,就像是一道美麗的流行,從天空劃過,出現在那裏。

  張無風也在彩光出現的刹那間,出現在了這裏。

  這是一個沒有隐藏任何容貌的女人,這個女人,清冷、傲氣,冷血,美麗。

  就像是一朵食人花一樣,鮮豔的美和冰冷的冷漠,讓人震驚。

  “張無風,你還有什麼遺言需要交代?”

  女子平靜的說道,她并沒有在意多說一些廢話。

  “遺言,自然有。

  我們憑借真本事争鬥,無論我們誰死誰傷,都不要再對對方的親人朋友動手,行還是不行?”

  “這個,自然行!這也算是給你的補償!至於我,你該知道,我只需要一掌,你就會灰飛煙滅。”女子平靜的說道。

  “你的話,還是值得相信的。如果是黃依依,我也不需要和她廢話了。”

  “是的,只有弱者,才會以謊言來誤導對手,真正的強者,從來不屑於陰謀詭計!”

  “确實!你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強者!該說的已經說了,你出手吧!”

  “可惜了!其實知道了天眼開啓之法,知道了進入綠環境界就會成爲真正的強者,但是你不該去修煉不屬於你該修煉的東西的!以你的天賦,如果是被選召從而修煉,算起來也就不到三年,達到了第二環,這個天賦,整個天空之城,都絕無僅有!

  天空之城的曆史上,最厲害的,也是十八年,才到晶環第二層。那些開啓失敗直接達到第二層的,那是例外。”

  女子淡然說道,說着,她目光露出可惜的意味來。

  “你能告訴我,你晶環是第幾層嗎?”

  “當然可以,我是選召者。我的晶環,是紫色的。第四層,第一環。”女子說着,微微擡手,手中跳躍着紫色的雷電。

  眼睛一突,張無風的臉色微微一沉,頓時再沒有半分僥幸。

  只是,他卻不會就這樣放棄,而是在瞬間爆髓,然後瞬間吞噬!

  瘋狂吞噬!

  緻命暴擊!

  爆髓!

  狂暴!

  一瞬間,張無風動用了他所有的能力,一舉爆發,妄圖將女子抓入晶體空間之中吞噬掉!

  雖然這樣肯定是必死無疑的結局,但是這一局,其實已經無解!

  但是,女子巋然不動,任張無風攻擊狂暴能量席卷,她依然無動於衷。

  “安息吧——雷電!”

  大片的烏雲忽然籠罩了天際,一種别樣的黑光迅速的籠罩了整個山頭,天空中,瘋狂的你不斷閃爍,接着一道巨大的紫色雷電,伴随着一只巨大的手掌,朝着張無風拍去!

  “轟咔——”

  雷電一下子照亮了整個天際,這一刻,時間定格了一般。

  強大的壓力,讓張無風的眉心瘋狂的跳動着,裏面就如同有東西要沖出來一般。

  雷電落下,巨掌沒有懸念的落在頭頂,這一刻,“呦……”的一聲呼吼,一道金黃色的光芒,自張無風的眉心沖了出來,片刻後化作一只能量凝聚的巨龍!

  “龍脈!”

  女子臉色一變,大手一揮,化作黑色的粒子陡然消散,卻依然被黃金巨龍當場從黑霧之中穿透。

  紫色的水滴“嘀嘀嘀”的從空中滴落,片刻後,如同硫酸一樣,將地上的黃土和草兒腐蝕的直冒黑氣。

  而黃金色的龍影,也消散了,當天空的烏雲消散之後,一股飓風吹過,在山頭形成了一股龍卷風,龍卷風中心,一個遍體鱗傷的男子,被卷走了。

  ……

  秋日的陽光透過繁茂的枝葉透射下斑駁的光點,落在人的身上不熱烈,有一股舒适的暖洋洋。

  幾對情侶坐在梧桐樹下相互依靠,低低私語,白色的梧桐花随風飄揚,洋洋灑灑,圍繞着人們,偶而幾片飄落在他們的頭頂肩頭,爲這甯靜午後添了一抹唯美的浪漫。

  突然,在這如詩如畫的美好中,響起一聲高音貝的怒喊。

  “明宇?你們……你們幹什麼?!”冷寒茵兇狠的瞪着正坐在樹下卿卿我我的男女,秀美的眼目布滿煞氣。

  被稱呼明宇的男人被女朋友當場抓包,他不但沒有一絲緊張和羞恥,反而揚起一個不屑的微笑,欠揍的說:“你是真不知道,還是裝傻?我們在親熱!和你相處了四年,最多讓牽牽手,這種枯燥的日子老子早就厭煩了。真不知道這年頭怎麼還會有你這種怪物,當自己是古代的貞潔烈女嗎,哈……”

  “啪!”

  一個清脆的大嘴巴響徹林間,打斷了明宇的污言穢語。

  “你!”明宇被她突然打了一個巴掌,也從地上跳起來,揚起手就要回敬她一巴掌。

  “啧啧——”

  身邊頓時揚起一陣陣驚詫的唏噓!有看好戲,有輕蔑和不屑。

  這一聲聲嘲笑音量不重,卻極其刺耳,令明宇十分難堪。

  與他親熱的女生看到這場面也吓得不輕,趕緊起身拉扯着他勸道:“明宇我們走,别理這野蠻人!”

  明宇強壓下心中怒火,收回高舉的手掌,瞅着冷寒茵惡狠狠道:“冷寒茵,你……你給我等着!”

  “滾!”冷寒茵再次揚起拳頭,朝他冷聲咒罵。

  明宇以爲她又要打他,反射性的雙臂護頭,等他回過味時,發現林裏的人都在用别樣的目光瞅着他,頓時無地自容,狼狽地疾步走出樹林。

  冷寒茵瞅着他灰溜溜的背影,心中沸騰的憤怒漸漸被悲哀淹沒。

  她捏了捏手上的檔案袋。

  這裏是他們兩個人的留學手續,爲了他,她向冷戰的父親低了頭,甚至還傻傻的期待着,和他一起留學,結婚,組成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萬萬沒有想到,在她滿心歡喜要告訴他這件事時,他竟然劈腿,還理直氣壯的用龌蹉的話來中傷她!

  這種人根本不配得到她的真心。

  冷寒茵將手中的紙袋撕了個粉碎,手一揚,白色的紙片糾纏着灑落的梧桐花一同飄向了遠方。

  ……

  醉色酒吧,五光十色的燈光將暗沉的酒吧照耀的燈紅酒綠。

  激情澎湃的搖滾樂在耳邊震蕩,濃妝豔抹的性感美女在身邊穿梭。

  在紙醉金迷的世界裏,每個人都不需要掩藏自己心底的欲望。

  即便是陌生人也可以相互擁抱,親吻,在舞池中瘋狂的搖擺,在這裏他們可以抛開一切爲所欲爲。

  冷寒茵獨自坐在卡座,大口大口的喝酒,看着眼前瘋狂的男女,她心底愈發悲傷,她怎麼也想不到她堅守了二十三年的貞潔,在人眼中竟然一錢不值,是這個世界太堕落,還是她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找不到答案冷寒茵又猛灌了一杯酒。

  “美女,一起喝一杯吧!”兩個打扮新潮的小太保吊兒郎當的坐在她的左右,用眼神暧昧的**着。

  冷寒茵喝幹杯中的酒,轉過頭朝他們嫵媚一笑。

  她迷離的眼神如眼波般浩瀚迷人,令混混們眼前一亮,口中狂吹口哨,就要動手動腳。

  啊--

  突然,先伸出手的混混還沒碰到冷寒茵,就被她單手抓住手腕,稍一用力,只聽咔嚓一聲,手骨折斷。

  疼的混混殺豬般嗷嗷直叫。

  其他人看到美女兇猛如野獸哪敢再放肆,趕緊識趣的拉着同伴就跑,可又不服氣,邊跑邊回頭哆嗦着威脅:“臭三八,你……等着!”

  冷寒茵輕蔑的冷哼,連一眼都懶得看他們。

  興緻被擾,冷寒茵也沒了興趣,腳步歪歪扭扭走向洗手間。

  “你他媽的出來賣的裝什麼裝!”

  過道前面的包房突然房門大開,一個半老徐娘正拉扯着一個青年撒着酒瘋沖了出去,攔在過道。

  那青年也就二十出頭,高大的身材雖然還單薄,但是他的長相卻是相當的帥。

  精緻的五官棱角分明,高鼻梁,薄紅唇,一雙細美的眼目黑亮深邃,如星輝般的眸光因爲被糾纏折射出反感的冷光,使他的眼睛更顯清亮。

  冷寒茵從沒有看過男人長着這麼漂亮的眼睛。也難怪那老女人對他糾纏不休。

  這時青年的耐性顯然到了極限,手臂用力一甩將那胡攪蠻纏的女人摔了出去。

  想不到,那女人雖然喝醉了,力氣還不小,又跌跌撞撞的爬起來,沖上前一把抱住他的腰,狗皮膏藥似的,死活不撒手。

  冷寒茵瞧着這場面實在覺得好笑,依靠着牆壁,雙手環着肩膀,看上了好戲。當看到青年憤怒又無奈的表情時,她還幸災樂禍似的爆出大笑。

  李玄被這個可惡的醉酒的老女人實在給糾纏的不耐煩了,這時候一個美女在邊上折騰,他更是憤怒。

  如果不是急於找到那非主流妹妹,他真是要狠狠的教訓這女人一頓!他并不知道,爲什麼他有種丢失尊嚴的感覺,不過他總覺得,來到這樣的垃圾酒吧,實在是很丢人的一件事。

  “唉,我到底是不是李玄,還是我曾經太喜歡看《天空之城》了,把自己當成了李玄?”李玄微微有些迷茫。

[BOOK: 004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