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10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11章 撿漏【1】

  “所以我認爲,如果你現在不公開你的身份的話,這樣反而對你很有好處,因爲這樣的話,畢竟你現在很安全,但是一旦你露出自己的身份的相關的消息的時候,那些人肯定是不會放過你的,所以你現在最好還是順其自然,然後等哪一天你自己就會想起你自己的身份,這樣再伺機報仇也爲時不晚,你認爲呢?”冷寒茵沉吟着說道。

  李玄聞言,默默的點了點頭,最開始的時候,他确實很迷茫,很想知道他自己到底是誰,但是此刻,卻也漸漸的想明白了這件事,冷寒茵說的對,這件事看起來就知道不簡單,而且仔細想的話,更是有很多的不穩定的因素存在,所以暫時的身份問題,并不需要着急,相信以後肯定會好起來的,而且仔細思考了一下,他覺得,得知自己的身份,也并非很焦急,看樣子在失憶之前他自己想必也是知道了類似的事情,從而心中有了一定的準備。

  “你說的不錯,其實我開始的時候也很迷惑,但是後來就想開了,要不然,我還是有很多的手段知道我自己到底是誰的,不過這些都會曝光,都會暴露自己,現在,對於出名,我甚至有些莫名的抵制,可能我以前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現在卻之想平凡的過下去。”李玄沉吟着說道。

  “平凡?你可能還是平凡不了的,是金子,到哪裏都會發光,不過區别在於早晚而已。既然現在你不急於找回你自己的身份,那麼就陪我一起去買點好東西吧,本來我不打算和無父親合好的,但是想想之前爲了那樣的一個男人,真的太不值得了。他說的對,所以我不想和他繼續冷戰了,這一點是我做錯了。到剛才的時候你說許晴應該孝敬父母,我才有些感觸,才想起我爸的生日快到了,我該好好的去給他選一份生日禮物。”

  冷寒茵沉思着說道,她語氣溫柔平淡,卻有着一種難得的成熟,看來從一個女孩變成一個女人之後,她确實在一種莫名的愧疚之中成長了幾分了。

  “你想買什麼呢?”李玄笑道。

  “我爸很喜歡翡翠啊古玩啊之類的東西,我想去試試看,能不能檢漏。”冷寒茵想了想說道。

  “檢漏?這個應該沒什麼難度吧?翡翠的話,我覺得我可以行,要不去賭石吧,剛好我也沒錢用,去弄點錢。”李玄随意的說道,他說的就像是賭石是必赢一樣。

  “你這人,你不知道賭石是一刀生一刀死嗎?那裏是你能賺錢的嗎?你真是太異想天開了吧!”冷寒茵有些翻白眼的沖動,不是不相信,而是這人太信口開河了吧。

  “呃——這個似乎是真的吧,我覺得,那毛料我看一眼就知道裏面有沒有翡翠,你不信咱們去試試。”李玄笑道。

  “一個毛料好點的都幾十萬,買不起啊,雖然說我家裏并不缺錢,但是我自己很久沒有向家裏要錢了。如果他知道我家裏有錢,只怕是也不會和我分開了。”冷寒茵想了想說道。

  “你有多少錢?我也沒說要你的錢去賭石,這樣的事,我還真做不出來,這輩子,似乎我最不喜歡的事情,就是借别人的錢。”李玄下意識的說道。

  雖然說失憶是一個事實,但是李玄也沒怎麼放在心上,同時他自己說話辦事,都是憑借本能,他覺得他的本能,讓他可以避免犯很多的錯誤。

  “那你就五百塊去賭石嗎?真要是這樣,那我只能說一聲佩服了。”冷寒茵奇怪的看了李玄一眼,似乎這個人,無所不能一樣,是真強大,還是太過於自信?

  “行,那你就看吧,不過這裏你應該比我熟悉,不知道有沒有翡翠毛料市場。”

  李玄笑道。

  “這樣的地方,自然是有的。”冷寒茵微微一笑,既然要買,要賭石,去賭一把也沒所謂,這個男人,看樣子是一個決定了事情就非常固執的人,所以,她并不想再去潑冷水。

  “有那就好,我們去吧。嗯,如果你真賺錢了,你想做什麼?”

  “給小晴買個蘋果的筆記本吧,然後給自己買個THINKPAD的T系列的高端機,在網上查些東西。還有就是讓李嬸的家庭條件好些吧,還有就是自己用什麼的,錢嘛不就是用的,夠花就好。”

  “你還真是胸無大志……”

  “我胸口有沒有痔你還不清楚嘛?這個你應該早就知道了。”

  “你真流氓。”

  “寫寫誇獎。”

  ……

  東山翡翠毛料市場。

  這裏不僅有翡翠毛料,有紅寶石毛料,還有很多古玩之類的東西,什麼古幣什麼字畫陶瓷等東西,真是應有盡有。

  一些鹹豐、光緒、乾隆、康熙、雍正年代的錢幣等,更是多如牛毛,地攤上、小商店裏等等,到處都是。

  很多上面有銅綠存在,有泥土存在等等,看起來确實很是唬人,但是李玄和冷寒茵走過的時候,卻沒有半點的停留。

  “你走這麼快,怎麼看哦,你怎麼知道這裏面沒有好的啊!”

  “這都是做舊的,成批的用廢鐵做出來,然後鍍上一層銅,再弄點什麼烤漆之類的一燒一噴的處理一下,要多少有多少。”

  “呦,你還真有些水平啊,告訴我,這些是怎麼做舊的呢?你那說的烤漆,明眼人都知道是胡說八道,不懂裝懂。”

  “你要這樣說,那我沒轍了,我知道的不多,但是也知道幾種,比如說翻砂法。翻砂法是我國古代鑄幣的主要工藝法。隋以前鑄錢多采用錢範鑄造,自唐代開始,則采取母錢翻砂的技術,不管是哪一種鑄造方法,除了某些曆史時期外,總體上說都比較講究鑄幣的工藝質量,錢幣的質地一般都比較緊密細緻,流傳至今,表面自然産生一層色呈深褐色的包漿,讓人感覺火氣盡退,色澤柔和。而僞品的鑄造工藝一般比較馬虎,緻使錢質疏松,讓人感到火氣很重,錢面砂眼和氣孔雖經打磨,但總不及自然磨損而顯得光滑……

  比如說改刻法。這種作僞的方法比較重要,就是將一枚普通錢幣經過加工改刻之後,變成一枚珍貴的錢幣。改刻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種是利用流銅進行改刻。古代鑄錢,由於技術上的原因,銅錢表面會留下澆鑄時遺留的銅液結晶,錢幣界稱這種結晶爲流銅。流銅的存在并沒有什麼了不起,可是,在作僞者眼裏卻成了可以利用的對象。這些流銅往往被刻成星紋或月紋,也有的則被刻成文字,這些被刻成的星月紋或文字一般位置都不正。一種是直接在錢幣表面陰刻文字。出現陰刻文字的錢幣大多是半兩和五株錢兩種。作僞者常常會在錢幣表面刻上一些吉語或意義隐晦的符号、數字和文字,也有的在錢幣邊上或肉上刻上一些花紋圖案,這些附加在錢幣上的文字、符号、數字和花紋,由於是後刻上去的,往往與整個錢幣不相協調,給人有一種多餘感。一種是對原有錢文進行改刻。這種改刻又可分爲兩種:一是對錢幣面文的改刻;一是對錢幣背文的改刻。

  以上這些改刻的方法,都有一個緻命的弱點,即作僞者爲了使改刻的地方不露痕迹,經常會施以假鏽,這種假鏽正因爲是假的,所以與錢幣自然生成的真鏽不一樣,容易剝落,給人一種矯揉造作之感,與整個錢幣極其的不相協調。然而,特别要注意的是一些仿清代雕母的赝品。由於清代距今不遠,雕母大多沒有鏽迹,這樣便給了作僞者可趁之機,不再需要像改刻其他錢幣那樣做假鏽。

  ……”

  李玄沉思着說道,說到這些東西的時候,他似乎有種他不是他的感覺,就好像一瞬間他的氣質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另外一個他自己也不知道的人一樣,莫名其妙的感覺,莫名其妙的忽然就知道了。

  這感覺,真是很詭異。

  “你,你真是……妖孽,看來我要跟你一起賭石了,我要發財,要發大財!”冷寒茵白嫩的臉上的表情可謂是相當的精彩,如果不是李玄是活生生的一個人,她都會認爲,這是哪個地方冒出來的妖孽啊!

  這簡直太妖孽了。

  “嘿嘿,說了不表現的,免得又打擊你了,和你在一起,難免總會有一種智商上的優越感。”李玄嘿嘿笑道。

  “請問妖孽先生,你真是現代人嗎?我懷疑你是外星人!”冷寒茵誇張的道。

  “外星人,得了吧!要真是外星人就好了。走吧,賭石,看到好家夥了,準備出手!不過記得,我說話的時候你就别說了,你智商太低,一說話别人就看出來了,最好就是恢複你冰山美人的模樣就行了。”李玄知道做這些的商家自然都是很厲害的,最會的就是察言觀色,因此先提醒一下。

  “你說話真難聽,不過看在你‘冰山冷美人’這五個字還不錯的份上,就不計較了。”冷寒茵說不計較,還是掐了李玄一下,讓李玄臉上的肌肉不由都哆嗦了一下。

[BOOK: 004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1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