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2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13章 天珠、龍脈和龍氣【1】

  PS:本不想解釋,但是還是說下。前些天就一直感冒,很痛苦,好了兩天結果今天又不舒服,身體狀態很糟糕,希望大家體諒一下吧。

  ————————

  “這毛料多少錢一塊?”李玄随口問道。

  “這個四百塊,這些可都是老坑種呢,雖然說有些是切割過的,但是不完全解開,誰知道裏面有沒翡翠,是吧?再說,不就四百塊嗎?真要是有玉在裏面,那随随便便還不是賺哥百八十萬的。”中年人忽悠着說道。

  所謂奸商,其實也莫過於此。

  對於這個奸商的奸詐,李玄沒什麼想法,他覺得他不需要和這樣的人計較,因爲他根本不會和這樣的人有什麼交集。

  而眼下,先弄點錢才是正道,接着就是趕緊破解那‘天珠’的秘密。

  李玄總覺得,這個‘天珠’,會給他一些不一樣的記憶,會讓他知道一些他遺忘的東西。

  “四百就四百,我看就這塊吧,這塊又光亮又白,看樣子裏面會有翡翠。”

  李玄點了點頭,似模似樣的說道。

  “小兄弟目光如炬,一看就是賭石高手,确實,這幾塊毛料裏,這塊最有希望,小兄弟真是好眼光。”中年人一點都不吝惜誇贊之詞。

  李玄舒服的享受着對方暗含諷刺的誇贊,對於對方的表現完全不在意。

  “呵呵,對於這個研究有很久了吧,眼光好談不上,但是确實了解一些。嗯,這個看起來真好看。”李玄随口胡說着。

  毛料看的是色澤不錯,但是那是綠紋,而不是被切割的光滑不光滑,他這樣說,别人第一感覺,那就是菜鳥中的菜鳥,因爲這一刻,就連冷寒茵臉上的表情都有些抽搐了。

  如果不是李玄之前警告過她讓她不要随便說話,她早就揭穿這可惡的奸商的本來面目了。

  錢無所謂,被人當傻子,這才是不可忍受的……

  毛料很輕松的拿到了手,錢也到了那奸商的手中。

  不過,就在這時,李玄感覺到手心中的天珠似乎有些發燙了起來,而他今天的眉心疼痛的感覺,又開始出現征兆了。

  “要解石吧?”中年人準備再榨取一筆解石費用,解石他也可以操刀。

  “不用了,頭痛忽然又犯了,先回去休息下。”李玄揉了揉頭部,當即說道。

  看李玄臉色瞬間蒼白了起來,冷寒茵頓時也擔心了起來,當下扶住李玄,并詢問中年人道,“老板,這裏哪有酒店嗎?”

  ……

  “吼……”

  金色的飛龍,雙目猶如銅鈴一般圓睜,長長的金色胡須,閃爍着淡金色電弧的龍角,森白的牙齒,還有那股灼熱得讓人窒息的龍息!

  它的速度很快,快的李玄都覺得自己已經無力的跑動了。

  該死!又來了!

  李玄怒了,他能感覺到他在做夢,能感覺到他的任何的思想!

  但是可惡的是,已經連續做了好幾次這樣的夢境了,被一只金色的巨龍追逐着,直到死亡。

  這對於他而言,完全是一個噩夢,一個被金色的飛龍狂追,然後將他虐殺的恐怖的噩夢!

  每一次,這個夢到最後,都是那長達十餘米的金色巨龍吐出蘋果大小的金色龍心,一舉轟擊在他胸口,然後他眼前一黑,渾身宛如爆炸一般難受的死去。

  随後,就像是又重新開始做夢一樣,又出現金龍,又出現龍心!

  這樣,一直循環,終於,李玄受不住了,這太變態了吧,有沒有搞錯!

  ……

  “我自己的夢,我應該是無敵的!”

  這是李玄最本質的想法,因爲這時候,他沒有多的想法可想。

  忽然轉過身來,雙目射出一股淩厲的寒光,幾乎沒有想過自己會不會是這金色巨龍的對手,在那金色的龍心射來之時,他一把將其抓住了。

  淡金色的帶着極其灼熱的光芒的龍心,被李玄發狠的一把吞入了口中。

  這麼大的龍心,李玄甚至都不知道他是怎麼吞下去的。

  腹内一陣抽搐的刺痛,全身宛如火焰在燃燒一般難受,人,卻無法掙紮。

  好久,雙眼似乎沒有意識的落在了老舊的瓦房的頂端。

  上面,有三塊長方形的透明瓦,白色的光線從那裏射落下來,狹窄殘破的房間裏,帶着一股淡淡的詭異的溫度。

  “唉----”

  舒了口氣,李玄頹廢的坐了起來,目光有些呆滞,心情,也很平靜。

  這次,他吃掉了龍心,而且還感受到了龍心的炙熱的能量,和他身體膨脹爆炸的痛苦。

  過程不一樣,結果,卻是一樣的。

  穿了件長長的印着龍年吉祥的老舊的黑色汗衫,再套上一條青色的很陳舊的橡皮筋紮腰褲子,李玄看了看四周,然後有些奇怪的默默的走出了這破舊的土房,然後打開了老舊的木門。

  “吱嘎----”

  門開了,一股清新的空氣傳來,有些昏暗的光線,依然的讓李玄的瞳孔感覺到有股刺眼的感覺。

  走到房間外的那一處牆壁,李玄雙目盯着那牆壁上地一塊有些凸起地泥巴稻草牆壁,一時沉默不言。

  想了想,李玄從旁邊取過一柄青黑色的鐵鍬,手上筋骨頓時棱角分明。

  深吸一口氣。冷哼一聲。一鐵鍬殺在牆上!

  “钪----”

  一聲悶響,黃色的土塊頓時裂開一大塊。

  李玄當即連連幾鐵鍬殺了下去,頓時黃土飛揚,渾濁的黃色灰塵四散在空中,一股嗆人的土氣沖入李玄的鼻子,直嗆的他眼冒金星。

  很快,這凸起地一塊。給殺掉了,但是,看到牆上的那一塊露出部分光潔面貌的大理石石板,李玄呆了一下。

  鐵鍬傻傻的捏在手中。李玄地心,狠狠抽動了兩下。

  那青色大理石石板上面畫着一只淡金色的、栩栩如生的飛龍。

  在一次修葺這泥土老房的時候,李玄聽村裏地大嬸講故事,說將龍畫在牆壁的隔層,就能夢見龍……

  於是,淘氣的李玄,當時便在他的爺爺請泥工修葺房子的時候,偷偷的將他發現的這畫有龍的大理石給夾到牆壁之中。

  這之後,一直并無異常。直到李玄地生日第一次來臨地時候。這一個讓人窒息的夢,徹底地給他留下了陰影。

  因爲恐懼。即使到了十六歲,李玄也不敢去動這牆壁,只道怕得罪了這金龍他會遭到金龍的報複,所以一直不敢。

  而今年,十七歲的生日,昨夜改變了夢,李玄決定,也一道毀滅這大理石碑上的龍痕。

  只是,此刻見到這光潔的石板,李玄的心,這才忍不住狂跳了一下。

  在這落後的小山村,從小耳濡目染,自然沒有少聽過老一輩的講述的那些鬼怪的故事,李玄全身發顫,臉都白了。

  雙手顫抖,一鐵鍬狠狠殺在那小塊石碑上。

  “喀嚓----”

  一聲脆響,這石頭上迸出一股淡黃色的火星,然後瞬間破裂。

  李玄的心裏,感覺舒服了不少,而這時,屋裏傳來低沉而沙啞的咳嗽聲。

  不一會兒,一個穿着藍色的粗布大褂子、黑色的燈籠長褲、腳穿一雙黃梆子的解放球鞋,身體成了弓形的老頭子拄着一根黃褐色的長棍子當拐杖,出現在了殘破的大門口。

  “你個小王八羔子,大清早上起來拆房子,你活的膩歪了!”

  老頭子李守明氣的臉上的皺紋都凝結成了溝壑,提着棍子,就要朝着李玄狠狠砸來,心道李玄這小王八蛋越來越不成氣了!

  只是他力氣不足,這拐杖一離手頓時人都重心不穩,眼看就要摔在地上了。

  李玄心裏不是滋味,連忙放下鐵鍬,跑過去扶着李守明。

  老人罵罵咧咧許久,見李玄沒有吭聲,這才滿意的不再唆。

  “快去喂豬、然後做飯,上午去插秧,下午去把河邊的大田犁了,做不完别回來了。”

  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吩咐一番,然後長長的咳嗽着,也不要李玄扶持,顫巍巍的坐到正屋裏,抽起了旱煙。

  李玄犁田完後,時間已經到了晚上7點,他也不知道爲什麼,今天的精神很好,似乎一點都不知道疲勞。

  犁田完後,在河裏暢遊了一番,然後將牛牽了回來,安置在道場邊的牲口棚裏,又給牛上了稻草讓它吃,然後這才扛了犁回家。

  在路上想着心事的時候,李玄忽然聽見了村裏的人似乎在呼喊什麼,遠遠看去,人人忙亂了起來,而那個穿着花格子的隔壁大嬸,已經大聲的喊了起來。

  “李玄,快回來,你爺爺死了!”

  聲音尖利,音調極高,只一聲,這聲音就在四圍的山間回響。

  李玄一呆,心中狠狠一空,似乎多年來的一切依靠,都忽然間崩塌了。

  “爺爺----”

  大聲嘶吼了一聲,腳下似乎忽然爆發出了無比狂暴的力量!

  “呲呲----”

  腳下狠狠用力,幾乎一跳跳出近三米高,六米遠的距離,李玄如同迅捷的閃電豹一般。雙腿似乎激發了所有地力量,瘋狂地向着自己的家裏沖去。

  李守明死了。

  一直到晚上夜深人靜,鄉親們都逐漸的離開了,李玄都不願意相信這個事實。

  但是人死如燈滅。死了就是死了,再也不可能活過來了。

  李玄很後悔,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昨晚的那一個夢,殺死了金龍,然後報應來了。

  跪在爺爺的身前,李玄很難受,也很絕望。

  農民的孩子早當家,雖然李玄已經懂得很多,但是這一次,他依然六神無主。

  隔壁的大嬸和屋後地老爹爹張羅着葬禮的事情,然後徐姓的人家卻是開始打着李玄家那頭價值不菲的水牛地壞主意。

  這個村子叫做徐家村,李家只能算是外姓人,在鄉裏,一直是受到徐姓人家的暗中打壓的。

  一個小村子,也像是一個小的社會的縮影,有貧富分化,也有勾心鬥角和爾虞我詐。

  “李玄,等你辦好你爺爺的事情後。老爹給你張羅吧。你也是讀書人,以後有志氣了去城裏。别回這小噶嗒場子,水牛和田地的事情,老爹爹給你張羅,能賣的都賣了,做點小生意什麼的……”

  同樣蒼老不堪、頭發胡子花白的乾老爹顫抖着說道。

  李玄知道,他再呆在這個村子裏,也只能是遭人處處打壓地結果,而且這大水牛,也肯定照看不住,定要給人搶去賣了。

  他知道乾老爹是爲了他好,只是,爺爺屍骨未寒,自己便變賣田地,這真的是大不孝。

  “李玄,别難過,你爺爺該交代地早交代了,這也是他的意思,而且他說了,出去後,做不出成就,你也就不用回來了……”

  隔壁的大嬸也是雙眼通紅,滿眼血絲。

  “乾老爹,嬸嬸,謝謝你們了,李玄一定會努力的學習,一定不會讓李家蒙羞!”

  李玄咬着嘴唇,嘴角泛起血絲一片。

  李家接連幾代都是單傳,而李玄的父親是誰,除了李守明,沒有任何人知道。

  而李守明,也沒有告訴李玄他的父母是誰,一直都沒有說。

  ……夜闌人靜,蠟燭的光芒不斷地跳動着,裏面黃色地火星不時炸動幾下,使得火焰開始搖曳。

  李玄坐在爺爺的屍體旁邊,那黑色帶着百花紋地壽衣,是乾老爹給自己準備着的,而正屋當中,那口厚實的黑漆木棺材,也是乾老爹和隔壁的嬸嬸張羅的。

  李玄靠着棺木坐着,李守明的屍體就那麼平躺在地上,雙目安詳的合着。

  看着李守明,李玄忽然發現,一絲微弱的身影從他的身體裏裏面豎立了起來,然後便那麼的無神的站立在旁邊。

  這時候的那自己爺爺的虛影,看起來并不真實,但是背卻是挺的筆直,足有一米七六的個頭,使得李玄心中微微升騰起一絲的涼意。

  “嘶……”

  心中忽然升起一股淡淡的懼意,不知爲何,李玄感覺背部有些陰涼陰涼的。

  他可以肯定自己沒有看花眼,但是在絕對的傷悲之中,這股懼意,卻是被李玄的心給沖淡了不少。

  “大不了就是死,怕什麼,這是自己的爺爺,小時候鬼火魂魄的也看見了不少,怕什麼,不怕!”李玄自我告誡着,心也逐漸的安定了下來。

  身體依然有些不自然的顫栗,但是李玄卻努力的穩住了自己的情緒,對着那虛影輕聲喊道:“爺爺----”

  那虛影慢慢的,慢慢的回過頭來,雙眼空洞,有一絲的冰涼和陰冷,然後又逐漸的移開了目光,最後消散在空中。

  虛影消散地那一刻,虛影又再一次地回頭,朝着李玄詭異的笑了笑。

  李玄心中微微一寒,身體顫抖的厲害,卻并不懼怕,目光看着那虛影消失,又看了看自己逐漸恢複平靜的火焰,心情抑郁。

  時值半夜子時,外面狗叫聲震天。村裏的狗,幾乎都發狂的“汪汪”的吠了起來,而夜半地風,“嗚嗚”的低沉的吹拂了起來。樹木搖動,樹葉的響了起來。

  隐約地,李玄似乎聽見有人說話。

  “狗日的,和牛販子說好了,我估摸着這老不死的就這兩天,果然就死了。”

  “老三,你搞快點,麼要搞的動靜大的,這牲口棚畜牲不少,道場還有不時來照看谷子的,要給碰到咱們不好辦。”

  “怕他媽的個逼,張姓就那麼幾家。敢煩躁老子打死這幫狗日的。”

  “咦----什麼東西?”

  “大驚小怪的搞麼逼,老四你----啊---

  李玄臉色十分陰沉,這兩人,是村裏的兩個霸王,徐家是本姓,這兩家兄弟夥九個,姐妹五個。而且老大的兒子都已經結了媳婦生了六個兒子,前三個兒子都到了十六以上。

  這老三和老四,正是徐九兄弟之間地老三和老四。

  顯然是偷牛去賣給牛販子的。

  李玄不知道這麼遠自己爲什麼可以聽到。但是很顯然,這兩人,是見到鬼地,是真的見到鬼了!

  李玄生在農村,對於這些本是半信半疑,因爲雖然學了科學,但是他從小便親眼見到了這些類似的髒東西,而這次更是親眼見到了自己的爺爺的魂魄離開,所以此刻反而深信不疑。

  兩人似乎被吓到了,好久都沒有聲音。

  李玄還是不放心牛,關好門,大半夜的出去看了看。

  來到牲口棚,拿着手電筒朝着裏面照着看了看,那老三和老四也不見了,牛也沒有丢。

  夜裏有皎潔的月光,所以并不是特别地陰暗,不過村裏地那股沉重的陰郁之氣,總是壓地他有些窒息感。

  遠遠的看去,月夜下的村莊四圍的山,就像是沉悶着的猛獸一般,讓人心中生出懼意。

  夜裏的蟲鳴十分清晰,争相恐後,叫個不停,村子裏的狗叫,依然瘋狂的讓人心煩。

  寂靜的夜,因爲這些動靜,并不顯得熱鬧,反而顯得更加的死寂了起來。

  或許是精神十分好,到如今都沒有睡意,又或者是覺得自己克服了心魔,李玄此刻沒有什麼很大的懼意,又在牲口棚檢查了兩圈後,這才回了去。

  回到房間,點亮燈後,李玄忽然發現,被他殺掉一半的牆壁之處,有一顆黑色的珠子正在熠熠閃光,而這顆珠子,李玄覺得似乎很熟悉。

  他下意識的走了過去,將這顆珠子從牆壁上挖了出來,然後放在手心仔細的觀看着。

  珠子在一瞬間化作一道紫光,猛然間射向他的眉心。

  李玄身體猛的一震,頓時大驚,當即清醒了過來。

  ……

  坐在床上,看着酒店的房間的天花板,李玄陷入了呆滞。

  這就是以前的他嗎?他以前真的叫李玄?這樣的李玄怎麼可能身負絕頂的武功?難道是那龍心?

  李玄遲疑了起來,想到上午催眠的時候見到的那個叫做莎莉淩兒的女人的時候,他所吸收掉的那條黃金龍,似乎二者非常相似?

  李玄有些懷疑了起來。

  而他并不知道,虛空之中,莎莉淩兒正出現在這裏,然後利用幻術,給了他一個虛假身份的記憶。

  因爲,通過推算,她已經知道,張無風失憶了,而自認爲自己叫‘李玄’,其實,只是因爲,他刻意的改變了《天空之城》這本書的結局而從而造成了他自己需要背負一定的因果而已。

  “這些,可能,他不會懂了,不過,這樣也好。”

  莎莉淩兒放心的離開了,現在的李玄,還不能成爲張無風,因爲天空之城的降臨被破壞,事情變大了。

[BOOK: 004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4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