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9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20章 我很滿意【2】

  天珠只是用普通的禮物盒包裹着,有些暴殄天物的感覺,但是冷邵華是何人,肯定不會因爲包裝差就忽視李玄。

  他微笑着接過這個禮物盒,然後微微掃了一眼,從縫隙裏看到了天珠的一點痕迹,當下微微一怔。

  顫抖着打開了禮物盒,冷邵華的笑容僵硬了起來,接着是巨大的震驚震撼之色。

  眼前的東西,摸在手中,頓時就有一股别樣的能量流轉,給人一種淡淡的清涼的感覺,這個感覺強烈而真實,讓人簡直有些恍如夢中一樣的感觸。

  不是說眼前的東西太震撼,而是作爲一個收藏夾,冷邵華心中很明白,有些東西并不是價值的問題,而是一些人因爲喜愛而不會出手。

  這個世界上,錢買不到的東西,還是很多的,而一些特種的收藏品就在其中,特别是那些對於收藏極度狂熱的人,一些寶貝他們甯可在家裏抱着睡覺,無意毀掉,也不會拿出來賣出幾千萬乃至上億的金錢來。

  真正玩得起收藏的,又有幾個是很缺錢的?

  冷邵華看着眼前的這串天珠,心中充滿了難以想象的震撼,他臉上的表情錯愕了很久,這才送了口氣,雙手有些顫抖的撫摸了兩下天珠,然後將其放在了禮物盒之中,接着這才平靜了下來。

  “小李啊,你這東西,我不能收,這東西,太珍貴了。”冷邵華當即推脫着將東西遞給李玄。

  李玄聞言,微微一笑道:“伯父,這東西只是我在古玩一條街那邊,用七十元錢買來的,雖然當時我就看出來是真品,但是對於我而言,其價值并不大。

  我本人對於這些雖然有些小小的研究,但是本身并不好這些,所以這東西只有在伯父你的手中,才有其價值啊,在我手中,那不過是暴殄天物而已。”

  “什麼,這東西是七十元錢買的?”冷邵華微微一驚,不可思議的問道。

  “是啊,爸,你拿着吧,這東西最開始外面有一層鍍上的瓷,所以看起來一看就是個水貨,但是李玄他慧眼如炬,看出了這東西應該是真品,然後才買了下來的,原本我們去那條街,也是爲爸爸你選生日禮物而已。”冷寒茵笑着說道。

  “呃……這豈不是撿漏了啊,這個漏,可真的是撿的了得,可以載入古玩裏的經典案例了。”冷邵華不由感歎着說道,但是他依然沒有接受這個天珠。

  “伯父,你收下吧,每一件東西在每一個人心目之中的價值不一樣,這東西在你心中價值連城,在我心中,其實和一塊瓦片沒什麼區别。當然這不是說我不重視這東西,所謂‘寶劍贈英雄’也不過如此吧。”李玄平靜的說道。

  “小李,你還年輕,可能不知道,這樣的天珠,可以趨吉避兇,效果可是非常好的,而且這東西帶在身上,不僅可以辟邪,防止風寒入侵,還能強身健體啊,這不算是古玩,而是适合任何人貼身佩戴的寶貝啊”冷邵華仔細的解釋着說道。

  “爸,這些李玄早就和我說過了,他顯然是都知道的,要不然這樣的東西怎麼會讓他買到而别人買不到呢?所以你别擔心他不知道,你收下吧,你工作忙,又總是在勞累,這個佩戴在身邊,也好讓我和媽媽放心幾分啊。”冷寒茵溫和的說道。

  “是啊伯父,收下吧。”李玄同樣認真的說道。

  “好,好,我收下。小李,你是個很不錯的年輕人啊。”冷邵華不由感歎了起來,這一句話,倒是說的真心誠意的,很發自内心。

  “伯父謬贊了。”李玄笑着說道。

  “年輕人,該張狂的,就應該張狂哦。呵呵,小李,茵茵,走,到我辦公室去說會兒話,今天你們兩人能來,我是真的很高興。至於說生日,說實話我自己都還沒記着,只是這幾天一直擔心茵茵你在外的處境……”

  冷邵華一邊說,一邊帶路,語氣裏有着父親難掩的慈祥和關愛。

  冷寒茵頓時低下了頭,慚愧的道:“爸,對不起,以前我不懂事,讓您操心了。”

  “茵茵,你不怪我堅持反對你,我已經很欣慰了。畢竟感情有時候确實不以人的意志爲轉移的,不過那男人,确實,以父親的眼光看,只怕是連‘小李’的十分之一都不如。”冷邵華也沒有吝惜誇贊,對李玄交口稱贊了起來。

  其實這倒不是因爲李玄送的東西有價值,合了他的心意,而是李玄從容不迫的氣度和沉穩的性格,以及那種處變不驚的那種大將風度,這些才讓冷邵華覺得這個人是一個了不得的人才。

  至於李玄一身地攤貨衣服——冷邵華從不認爲,穿一身名牌那就是成功人士,而真正的成功人士,其實從來都不會刻意的去講究穿着,一些億萬富翁,大多早上吃的也不過是豆漿油條,并非是什麼了不得的山珍海味。

  “爸,我和那人以及分了,我不會再和那人一起了。”冷寒茵語氣堅定的說道。

  這不是 移情别戀,而是忽然間她就覺得,一個不值得的男人,根本就不配讓她沉淪頹廢和傷心,傷心一次,幾年的感情,因爲難過而頹廢一次,自我堕落一次,以及完全足夠了。

  “這就好。以後啊,你多和小李到處玩玩,遊山玩水什麼的都沒關系,爸就你這一個女兒,這打拼一輩子,也不都是你的嫁妝。”冷邵華笑着說道。

  李玄微微一頓,随即行走的步伐也沒有什麼變化,表情依然平靜。

  金錢、財團、公司什麼的,於他而言,根本不是什麼難事,想要這些,李玄覺得,他只需要去多賭幾次翡翠,就行了。

  不說賭石,就算是進賭場,無論是百家樂、搖骰子,提牌九,梭哈、俄羅斯輪盤或者是其它的老虎機之類的賭博,他都可以随随便便賺哥盆缽滿盈。

  這些東西,對於他而言,都只是一個笑話一般。

  正是如此,李玄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應該爲金錢的多少而擔心。

  “這個,有時間再說吧。爸,我想到别的公司去工作一段時間,然後培訓一下自己的能力,這樣的話,我可以在不久之後幫你做事了。”冷寒茵邊走邊說道。

  “你呀,有這樣的想法倒是好,不過我年紀也還不大,暫時還可以幫你,等你結婚了有了孩子,我們親自幫你帶帶孩子,然後退休,你再接任吧,集團基本上我是第一大股東,股份占據了超過百分之七十五,也不擔心别人說什麼……”

  冷邵華邊走邊說了起來。

  ……

  “小李,你爸媽是做什麼的啊?”冷邵華開始唠叨了起來,這架勢,已經有些丈母娘看女婿的感覺了,雖然說冷邵華是個男人。

  “伯父,我爸媽我不記得了,前不久我被李嬸從垃圾坑撿回來的……”

  李玄當下一五一十的解釋了一下,這事情也沒有什麼好隐瞞的,畢竟冷寒茵也都詳細的從他這裏知道了情況,所以冷邵華只要花費一些心思,其實還是很很查的。

  而現代社會,流離失所的人大有人在,李玄雖然出現在垃圾坑之中,但是也不會讓人覺得很奇怪,要麼就是惹上了仇家,要麼就是被人陷害,這個在現代社會,确實很常見。

  “這麼說,你失憶了?”冷邵華不由同情了起來。

  這樣出色的小夥子,怎麼就失憶了呢,真是老天不長眼啊。

  “嗯,只是關於身份的事情記不起來吧,其它的,也有些模糊,但是感覺自己在很多方面,似乎都很拿手。”李玄想了想說道。

  “哦?這樣說來,小李你以前的出身,可能非同一般啊,我第一眼就覺得,你爲人沉穩氣質内斂,如同靜水流深一般,給人一種特殊的威壓感,雖然說這樣說有些怪異,但是作爲一個商人,眼光方面還是很準的。我覺得,小李你以前肯定不是一般的人物。”冷邵華認真的分析了一下說道。

  “爸,我也這樣覺得的,不過正是不一般,所以我和他才決定,不公開查探下去,而是留意媒體本身的動向,再一個就是他自己多接觸一些他熟悉的、有感覺的東西,這樣的話,對於他回複記憶,是很有幫助的。”冷寒茵想了想說道。

  “嗯,你說的很有道理,不錯,我原本還想用我的号召力公開一下,仔細一想,确實有些欠妥當,不過因爲是公眾人物,如果出事了的話,又怎麼會忽然公開失蹤或者是被害的消息呢?肯定是會被捂着的,直到他再次回去或者是出現爲止,或者是到捂不住爲止,不然是不會有這方面的消息的。

  不過不管有還是沒有,我都會留意相關的情況的。

  說起來,你還真和一個人有些相似—嗯,《天空之城》的作者,張無風對,你和這個人很相似。”

  冷邵華想了想,忽然微微一怔,随即說道。

  “張無風?就是那個形意門的強者張無風嗎?他十天前大婚,這件事轟動武林,甚至有很多媒體報道呢。前不久,有人還看見他出現在形意門晃悠,後來又去閉關了,這個可能到時沒什麼可能。”冷寒茵當即說道。

  說到‘張無風’這個名字,李玄微微一怔,随即有種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似乎這個人,隐約哪裏聽說過或者是見到過似的,如果有可能,他決定上形意門去看看,去見識一下那個傳說之中的張無風。

  不過眼下他身上的傷勢似乎還沒有康複,這個打算,也只能等身體康複之後,才能去做了,也許,他的身份,和那個‘張無風’确實有一定的關聯。

  “是啊,那個人也非常了不起,不僅寫出了轟動全世界的《天空之城》,還是一名翡翠王,賭石的能力簡直是變態了,而且,他和孫家的關系極爲了得,又是形意門的得意弟子,再加上一手超凡脫俗的醫術,真是太厲害了。”冷邵華自言自語的感歎了一句。

  “呃,爸,你說那張無風都有哪些能力,現在來對比一下”冷寒茵的心不由一跳,當即問道。

  “嗯?他寫了《天空之城》。”冷邵華看了一眼李玄,随即說道。

  “李玄,會寫小說嗎?”冷寒茵問道。

  “這個,沒問題。”

  “ok。第一個問題重合。”冷寒茵答道。

  “等等,寫小說,不代表能寫出《天空之城》吧?這個不是我打擊小李,《天空之城》這本書,内涵等東西……算了,這個暫時不討論,武術會嗎?”

  冷邵華詢問道。

  “會,内勁程度,達到了化勁吧。”李玄道。

  “化勁?對這些我不太了解,看樣子很厲害。嗯,會賭石嗎?”冷邵華問道。

  “這個,感覺非常準。”李玄道。

  冷邵華眼睛一亮,點了點頭,道:“會醫術針灸?”

  “會”

  “……可是你說你是一周多以前被人丢在了垃圾坑,而張無風昨天似乎還和蘇茹遊玩過形意山……”冷邵華的話,讓冷寒茵不由有些喪氣。

  “而且,張無風不懂古玩,這一點蘇茹曾經在面對媒體電話采訪的時候承認過,但是你很精通。”冷邵華沉聲說道。

  “嗯,我也沒說我是張無風,我就是我。”李玄想了想平靜的回答道。

  “雖然你不是他,但是你和他一樣,是一個非常出色的人,我非常滿意”冷邵華的話,讓冷寒茵不由翻了個白眼。

  ……

  形意山。

  蘇茹站在形意後山的山頂,看着遠處。

  秋天的落葉飛灑在空中,一片片的,顯得有些蕭索。

  她的身邊,一個身材魁梧、長相和張無風非常相似的男子站在這裏。

  “蔡志強,這些天讓你裝扮成張無風,幸苦你了。”蘇茹平靜的說道。

  “沒關系,少爺救了我的命,我替他背負一些東西,也是應該的,不過這個風頭過去了,我也要繼續修煉了。你不要擔心,我感覺的到,少爺現在肯定還活着,而且過得應該不差。”蔡志強認真的說道。

[BOOK: 004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5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