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10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21章 你太恐怖了!

  “嗯,我知道,我也有預感,我準備去緬甸找一下翡翠王坂口睦和孫菲菲,這件事對於他們兩人,是不該隐瞞的,到時候讓他算一下,無風的下落。”蘇茹想了想說道。

  “你該去找老方,老方不比那緬甸的家夥差的。”蔡志強想了想說道。

  “你不懂。”蘇茹微微沉思說道。

  “也是。其實少爺找我的時候就知道事情有變,不過他這樣安排,我也無法阻止什麼,但是我想,他既然現在已經安全,肯定是有苦衷無法和我們聯系的,你别傷心。”蔡志強只能安慰蘇茹說道。

  “沒爲這事傷心,他活着是可以肯定的,沒有來聯系我們我也可以理解,畢竟如果有強大的對手虎視眈眈,他出現只會給我們帶來危險……我又怎麼可能不理解他呢?只是正是因爲他自己扛下了很多事情,我才覺得,他的壓力太大了。”蘇茹輕歎道。

  ……

  “伯父,這件事你們也别太往心裏去,我能力存在,一些熟悉的事情大多也會逐漸的恢複記憶,這樣應該會很快就恢複到完整的狀態的,到時候,我自己也就知道了我自己是誰了。”李玄見冷邵華和冷寒茵這會兒都對他的身份關注之極,也不由無語的說道。

  這件事,他并不想太多人去摻和,他覺得,以他的能力要解決只是早晚而已。

  而且,這件事摻和的人多,未必就會好。

  如果真有強大的對手的話,摻和的人越多,只是造成死亡的人越多而已。

  李玄對於這個情況深有感觸,所以他并不想着兩個人牽連其中。

  “嗯,你自己能過去心中這個坎,我們也就只會爲你開心。今天我不上班了,小李你和茵茵一起到我家吃飯吧。”冷邵華熱情的說道。

  “李玄,怎麼樣?”冷寒茵也滿是期待的問道。

  “嗯,好的,今天是伯父的生日,這個是怎麼都要過去的。”李玄微笑着說道。

  ……

  一輛黑色的嶄新锃亮的奔馳從車庫裏開了出來,看到這輛車,李玄頓時腦海裏就出現了一些開車的技巧之類的東西,片刻後他就覺得,他開車的技術,也相當的厲害。

  不過這話,他沒有說出來。

  “怎麼樣,這輛車還不錯吧?華貴、氣派倒是其次,開着的感覺,還不錯。嗯,可不是炫富哦。”冷邵華開玩笑的說道。

  他并沒有懷疑李玄曾經在優越的生活條件下熏陶過,因爲一個人有沒有錢,這個是裝不出來的,就算是裝出來了,也只是個暴發戶而已。

  但是李玄并不是這樣,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貴氣得體,讓人覺得無懈可擊。

  “要說好,我覺得還是邁巴赫60s加長的那種車不錯。這個車只能算一般,甚至還比不上那種限量版的強化悍馬。”李玄笑着說道。

  如果是一般人,見李玄一身地攤貨說這樣的話,大多只會鄙視,但是冷邵華卻沒有,他很認同的點了點頭,無奈道:“邁巴赫60s這種車,不是有錢就可以買到的,甚至很多車,其實售價不高,但是想買到貨,卻難。”

  “嗯,這個倒是真的。”李玄點了點頭說道。

  “小李,你對於汽車看樣子也非常了解啊,以前可能沒少飙車吧?”冷邵華詢問道。

  “應該沒吧,沒有飙車的記憶,不過想要飙車也不難,對我而言,我覺得挺容易的。”李玄自信的說道。

  “……雖然信你,但是還是不給你試驗了。我們回家後,我帶你去看我的收藏,你不知道,這些年我可是弄到了很多藏品……”

  ……

  和冷邵華說着,時間很快的過去了,等車子停下來的時候,時間已經到了中午。

  因爲冷邵華已經提前打電話回家,回到别墅之後,家裏的飯菜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

  而一回到别墅,冷邵華甚至都丢下了冷寒茵不管,拉着李玄去看他的藏品。

  這種心急火燎的個性,又展現出了冷邵華的另外一面,不過這樣也顯得他是一個很真實的人。

  “這個是齊白石的字畫。”

  “這是唐三彩。”

  “這個是宋汝窯瓷。”

  冷邵華自鳴得意的說道,每說到他心愛之物,他都會很是興奮,眉毛都會上翹。

  這和沉穩不同,而是一種真正的見獵心喜,是一種真正的拿李玄當藏友來對待了。

  之所以這樣,主要是因爲在路上,李玄表現出了很強大的古玩知識和淵博的見識。

  “伯父,這宋汝窯瓷蓮花溫碗,你被騙了,這個是仿制貨。”李玄一口話說出來,頓時冷邵華愣住了。

  “宋汝窯瓷器胎均爲灰白色,深淺有别,都與燃燒後的香灰相似,故俗稱 ‘香灰胎 ’。這是鑒定宋汝窯瓷器的要點之一。宋汝窯瓷釉基本色調是一種淡淡的天青色,俗稱‘鴨蛋殼青色’,釉層不厚,随造型的轉折變化,呈現濃淡深淺的層次變化。釉面開裂紋片,多爲錯落有緻的極細紋片,俗稱爲 ‘蟹爪紋 ’。

  而這蓮花溫碗,器作十瓣蓮花形。以蓮花或蓮瓣作爲器物之紋飾及造型,随佛教之傳入而盛行,爾後更取其出泥不染之習性,寓意廉潔,廣爲各類器所采用。其狀似未盛開蓮花,線條溫柔婉約,高雅清麗。原器應與一執壺配套,爲一溫酒用器,晚唐至宋所常見。汝窯曾爲宮中用器,因采覆燒的方式,故口有缺陷,因而有‘宮中命汝州燒造青瓷’之舉,汝窯之入選,支燒滿釉應是原因之一。支燒另一用處爲防止器底塌陷,汝窯所用支釘細小,所留釘痕狀似芝麻,器底五支釘痕即是,也就是俗稱的‘芝麻釘’。釉面細碎紋路,更有‘蟹爪痕’之美名。蓮花溫碗,以其典雅造型,溫柔不透明釉色,在傳世不多之汝窯器中,更顯珍貴。

  但是你這個‘蓮花溫碗,雖然滿足了汝窯瓷的大多的特點,可以說甚至是仔細觀察,都不會被人發現,但是這只是一只普通的碗,然後在外面套上了一層汝窯瓷破片重新組合的東西。

  外面的東西确實是汝窯瓷,不過是一些破碎的汝窯瓷重組出來的,然後高溫上色,通過做舊等手段弄成這樣忽悠人的。當然,達到這個程度,一般收藏也都不錯了,價值也還是有的。不過最多幾萬塊。”

  “……小李,你不是開玩笑吧。”冷邵華臉色微微有些難看了。

  “伯父,這東西只要破那麼一點點,就可以識别了,不過破了就不能反過來回饋别人了,你這是被人坑了。”李玄認真的說道。

  “這是公司的另外一個股東邀請我去參加的拍賣……而且,因爲這個東西,他和那老板熟悉,所以少了三百萬,只要了三千萬。而且我還將分公司的位置交給了他一個親戚。

  還别說,那公司在他侄兒手裏,經常性虧損,但是他的數據等倒是做的很好。”冷邵華臉色不由有些陰晴不定了起來。

  “這個簡單,有兩個方案對付他。

  第一,你讓他侄兒給公司估價,然後說進行大投資,他肯定會串通銀行虛報數據,數據嘛,做的容易,花哨,一個千把萬的公司,通過銀行,市價估算等等,完全可以做出兩億左右的市價來。

  到時候,你就說他已經具備了運營公司的能力,直接脫手,將公司抛棄,然後拿着他計算的報表告訴他,他能力很出色,所以決定給他機會,兩億的公司算便宜,一億五千萬折算給他,因爲他有股份又是總經理,這完全合法,這樣一來,要麼他拿下公司,倒虧一億四千萬要麼就自己辭職,然後除了貪污掉的錢,其餘的一分錢無法拿到。

  而他貪污的,也不過只是幾百萬而已,不會太多。

  就算是多了,也不虧,因爲這樣的人離開本身就是爲公司清理蛀蟲。

  第二,給公司投資,將汝窯瓷送給那第二個股東,說讓他送回去拍賣掉,說準備增加一份投資,沒錢什麼的,很簡單。無論對方說什麼,都一口扯到身體方面,不想再弄這些古玩之類的借口上。

  他自然知道這東西價值,要麼就說這是假的,他股東的身份地位也就不保。要麼就默默的吞下這汝窯瓷。或者直接你自己送回拍賣行,你是在他們那裏拍的,而且以你的身份地位,諒他們也不敢推诿。

  ……”

  李玄随口說道。

  冷邵華有些發怔的看了一眼李玄,臉上震驚之色分外明顯。

  只是一句話,就馬上想到兩個打擊對手的方案,而且還是可以同時執行的方案,這簡直是太恐怖了。

  這樣的人如果和他爲敵,只一想,冷邵華都覺得臉上有些冷汗森森了。

  這人,太可怕了,雖然說想到這兩點并不困難,但是要知道,從識别出蓮花溫碗是假的開始到現在,不過幾秒鍾時間而已,幾秒鍾,就迅速的給人下了死絆子,這只能說是恐怖。

  有時候,人總會覺得,别人能考出100分滿分,并沒有什麼困難的,因爲卷子上的題目自己都非常拿手,只要自己細心,肯定也是100分。

  但是,這些都只是借口而已,智者和普通人的優勢,有時候就是那麼幾秒鍾甚至幾分鍾的時間。

[BOOK: 004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18: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