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22章 乾坤幣喚起的記憶

  “你太恐怖了,幸好你和我不是敵人啊”冷邵華不由感慨道。

  “伯父說笑了,這樣的方法,伯父自然也是會想到的,不過是我提前給伯父說出來了而已。”李玄笑着說道。

  “不,不是這樣。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去想的話,那就都只會是無限制的失敗。有時候,智者和非智者的區别,确實就是那麼一些時間上的差距本來我還打算在你面前展現一下我的收藏,此刻想想,真是有些班門弄斧的味道。”冷邵華有些苦笑的說道。

  “伯父,這古玩,掌眼總是會有走眼的情況,畢竟人不是神仙,看走眼也是正常的。更何況,這汝窯瓷被做舊的非常精緻,這種水平,确實堪稱大師級别的,不然也不會讓伯父這樣的專業人士都被騙到了。”李玄笑道。

  “小李你就别再哄我開心了,做舊的和真正的正品,差别其實還是有些明顯的,色澤上表面是看不錯,但是總是有些走樣的。而且感覺上,也會有些不對勁。事實上當時我就覺得這汝窯瓷蓮花溫碗有些問題,但是當時确實是被忽悠了,然後又沒瞧出什麼破綻,這才一口價買了下來,想想當時的情況,可不是别人做下的圈套。”冷邵華說道。

  “伯父,既然有這樣的感覺,下次感覺不好的時候,就别買了。這收藏這東西,感覺其實也很重要。”李玄想了想道。

  “是啊哦,對了小李你再幫我看看我購買的其它的一些東西,都幫我鑒定一下真假吧,特别是在那胡家拍賣行,我都拍了一億三千萬左右的古玩了。”冷邵華有些擔憂的說道。

  “嗯,那伯父我就都幫你鑒定下,應該,有九成五的把握鑒定是完整的吧。”

  李玄自信的說道。

  說着,他忽然想到,在一片光芒之中,他似乎忽然間接受到了某些特殊的記憶。

  嗯,似乎是一只金色的巨龍,從一處龍脈之中升騰了出來,攜帶着部分莫名的意識能量,進入了他的眉心之中。

  這個人,似乎是清朝的一個典當行的老板,對於很多東西,都有着相當的研究,什麼古玩、字畫等等,而他最擅長的,似乎就是風水相術。

  有一天,他被請取了宮裏,爲一位帝王選擇龍脈,因此,他計算之下,在當時的宮殿低下挖掘了一處龍脈,設置了部分風水,并找到了沉睡在水晶棺之中的特殊屍體……

  ……

  莫名奇妙的一段記憶出現在李玄腦海之中,就像是忽然間做了一個很離奇的夢一般,他忽然了解到,他懂得古玩,似乎是傳承了别人的記憶?

  似乎是吞噬了别人的記憶一樣,很特殊的感覺。

  李玄思考着,他微微有些發怔,但是冷邵華,卻在這樣的時間,沒有去打擾他,而是連他自己的呼吸,都刻意的放低了。

  他推測,青年人可能是忽然間想到了什麼。

  “哦,伯父,讓你久等了,剛想到了點古玩方面的事情。”李玄微笑着解釋了一下,然後開始鑒定起眼前的這些東西來。

  “這個是洪武早期的青花大罐,嗯,是真的,估價一百二十萬左右。”李玄點了點頭,微微思考着,下了論斷。

  “嗯,這個花了一百三十萬拍下來的,确實是确實是洪武青花瓷。”冷邵華微微一喜,随即說道。

  “那就不貴,很值得了。洪武青花瓷之所以珍貴,主要是其存世量過於稀少。在故宮舊藏可以認定的百餘件明初洪武瓷器中,青花瓷不過20餘件,近十幾年在拍場上露面的真正夠格的洪武青花瓷整器也是屈指可數的,社會上收藏的洪武青花瓷更是鮮見。其次,它是中國古陶瓷史上承前啓後的重要一環,是元青花與永宣青花之間重要的過渡類型,所以,洪武瓷尤其是青花瓷有着極高的研究和收藏價值。”

  李玄點了點頭說道。

  他說着,目光朝着旁邊望去,那裏,是一對唐三彩的黑馬。

  “咦,這東西不便宜啊”

  “呃,這個是仿制品,不過也花了一百二十萬,也是胡家拍賣行買的。他們也說這是頂級的仿制品。”冷邵華有些慚愧的說道。

  這東西,真品的話,起碼價值七千萬,這個……确實不是一般的難說,買的起,也消耗不起,放在家中,招賊吧。

  “這東西,是真的。”

  “呃——”

  “沒開玩笑,是真的,百分百肯定。”李玄盯着這一對唐三彩的黑馬,不由目光熠熠閃光。

  這對黑馬,确實是真品,但是那些人很有意思,在外面鍍上了一層瓷,讓這真品明珠蒙塵,就像是天珠一樣。

  雖然說很多人喜歡做這樣的事情,將寶貴的東西遮掩成爲假貨,但是現實還是比較少見的,但是這一下,李玄有些錯的發現,他竟然見到兩次

  是别人都沒有看頭事物的本質的能力,還是他自己的目光太過於犀利?兩方面的原因,應該是都有的。

  “高64.4厘米,仿制品仿成這樣,價值那也是不止一百萬的,看樣子胡家拍賣行,都不懂什麼行情啊。”李玄笑道。

  “他們确實不懂,正因爲不懂,抱着撿漏的心思的人多了去,要是他們太懂,别人會買嗎?”冷邵華笑道。

  “也對。”李玄點了點頭,冷邵華這樣說,确實有他的道理。

  “黑釉唐代三彩馬的釉料是在唐代鼎盛時期、和藍釉一樣、是從國外用重金購買。用茶葉、絲綢、金器、陶瓷等精美高檔物品換取回來的。這類的三彩釉陶器。就在盛唐時期已經就被列爲皇家專用明器。無論是地位或者是等級都是非常顯赫的重要人物才能享用此明器。單只本身就稀少。而這是一對,被國家級鑒定專家團稱之爲‘絕前冠後,甚爲罕有’之作。被澳大利亞著名華人文博專家王偉先生稱之爲‘唐代曠世之作’。被美籍華人文博學家吳道芝先生稱其爲‘是盛唐時期人類最輝煌的藝術品巅峰之作,無與倫比。’……

  但是,既然真的在國家,那這對自然是假的……”冷邵華想了想說道。

  “出現兩對真的也是可能的,再說,很可能國家博物館那對,是假的。這對要把外面的鍍層弄掉,還得專業處理一下。”李玄的手放在了這一對巨大的唐三彩黑馬身上,内勁微微一吐,強大的控制力直接讓外面的一層薄薄的東西裂開了,然後自動的滑落了下來。

  接着,李玄又出手了幾分鍾,將上面的鍍上的一層假的東西震掉之後,整個唐三彩煥發出了本來的光暈。

  冷邵華一臉震驚。

  “這鍍上的瓷,其實都可以通過特殊的東西直接浸泡掉,而且絲毫不傷原物,不然别人肯定不會去這樣弄,因爲這樣弄只是在毀壞珍品。所以他們會爲自己留下後路。

  很多古人對於珍貴的東西,就像是現代的人對於不珍貴的東西的處理方式一樣,造假。

  和現代人相反,把真的弄成假的,這樣别人一看是假貨,也就不會再關注了。”李玄笑道。

  “厲害,這一下,胡家拍賣行,算是虧了。至少,我心裏平衡了,哈哈。”冷邵華高興的笑道。

  “嗯,确實可以平衡了。”李玄也笑了,接着他又向着旁邊的一處看了過去,那裏,并不是大件的物品,而是一些奇怪的錢幣的羅列和收藏。

  這些錢幣,李玄也沒有怎麼放在心上,因爲錢幣很少有假的,因此他也就随便掃了一眼。

  只是這一眼掃過去的時候,李玄被震住了,一種莫名的感覺忽然間襲來,眉心不由自主的跳了起來。

  在這些古幣之中,一枚金黃色的金光燦燦的金幣,正靜靜的躺在一堆硬幣中間。

  這裏的錢幣,有很多種版本的銅幣,刀幣、以及鑰匙一樣的錢幣,甚至還有銅質的一角、兩角、三角的錢幣,非常奇特。

  而三角的紙幣,更是有一小捆。

  不過,這些李玄沒有在意,他的目光落在其中的一枚古幣上,目光有些灼熱了起來。

  乾坤幣。

  一個莫名的名字忽然間就出現在了李玄的腦海之中,然後這個名字無限的延伸了出去。

  忽然間,李玄記起了一些知識,一些關於乾坤幣的知識。

  乾坤幣是由十方乾坤玉打造的特殊能量金幣,而十方乾坤玉,是一種頂級的玉石,是一種蘊含了強大能量的玉石。

  而一些高僧的舍利子,大多也達不到乾坤石這樣的标準,但是一些舍利子,還是因爲其能量強大純正,可以打造成爲乾坤幣。

  乾坤幣,可以提供一些特殊能力的人突破特殊的實力境界……

  李玄的心中忽然閃過這些東西,然後順勢的,他了解到了一脈玉、兩儀玉,三才玉,四象玉……等等玉的品質,十品玉的存在,讓李玄同時又記起了八陣圖。

  但是記憶到了八陣圖這裏,一個忽然間相關聯的人,他卻是完全記不起來了。

  這個情況,讓李玄不由有些頭痛欲裂的感覺,他當即不再去想這些東西,而是將那金色的乾坤幣拿了出來,問道:“伯父,這個是什麼東西,你知道嗎?”

  “這個啊,我也不知道,是美國的一種古老的錢幣吧,可能是仿的,因爲我也沒查到有這樣的錢幣賣,這是十多年前一個算命的送我的,說可以給我的一個貴人一份幫助。”冷邵華微笑着說道。

  “那個老人十天半個月算一次命?”

  “是啊,小李你怎麼知道?難道你認識那位老人?”冷邵華頓時驚喜的問道。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55: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