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2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23章 那位老人

  “這個倒是有些印象,只是不知道那老人到底是誰,也不知道這記憶到底是從什麼時候就停留在了自己的心中的。”李玄想了想說道。

  說這話的時候,他确實有些陷入回憶之中,這種感覺是一種拿捏不清的模糊的感覺,就像是忽然之間觸碰到了真正的記憶一樣,但是他依然無法把握。

  盡管這個時候只要強行的去了解再加上運用一些特殊的手段去推算,那麼肯定是可以想通透這段記憶的,但是不知道爲什麼,身體本能似乎對於這個決定有些排斥,似乎這個記憶被開啓,對於他而言并不會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一樣。

  李玄倒是不是去逃避一些問題,但是身體本能的選擇,他卻非常的重視,因爲他自己隐約的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他自己的本能,是不該忽略的,無論是賭石還是古玩,他都是憑借本能一般的感覺,然後達到了強大的鑒定能力的,所以這個本能,是不能忽視的。

  正是如此,李玄在面對這些東西的時候,才顯得很慎重。

  而且,有些東西想不起來,很明顯是身體自我保護的一種手段,強行的去記憶,只會讓他覺得頭痛欲裂、心煩氣躁,煩悶欲吐不說,整個人還會出現那種眉心疼痛的痛苦症狀,所以适可而止這點,李玄是明白的。

  至少現在和前不久相比,他在記憶上已經有些進步了,随着時間的推移,當接觸到越來越多的東西之後,他也會逐漸的恢複他自己本來的面目的。

  李玄心中有這樣的決定,當即有些心煩的去思考的念頭也就消失了,然後,他只是端詳着黃金色的古幣,微微沉吟着。

  “那個老人,是個奇人啊,而且最喜歡的就是算一半,記得他第一次給我算命的時候,嘿嘿,只收錢不算命,當時我還以爲他是騙子,所以還和他鬧騰了起來。

  但是當時,他就那麼看了我一眼,那渾濁的眼神,卻一下子滲透了我的内心一般,讓我不由得的有些哆嗦,不敢再放肆了。

  接着他渾濁的眼瞳裏銀白色的光芒一閃,頓時已經恢複了本來的模樣,但是那銀白色的眼瞳,卻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說‘三十七天後,你會再次遇見我,到時候再來算一次,避免你女兒死亡。’

  當時,還真把我震撼了一下,我就想,你這個人,看樣子雖然神神叨叨的,應該還是有點本事的,只不過心中對於他不算命很不爽,因此也沒有怎麼搭理他。

  而且,因爲當時事情多了起來,很快就把這件事忘記了,這樣一轉眼就過去了三十六天。

  那天晚上,茵茵說她一個同學要去聚會什麼的出去玩,我也沒在意,但是茵茵晚上回來之後,整個人就開始迷糊不清了,當時我以爲她是喝酒了或者是什麼的,雖然生氣,但是也沒有放在心上,讓她喝了點解酒的醋之類的,然後讓傭人照顧她,我就去辦事了,第二天茵茵就昏迷不醒了,而且全身開始發黑。

  然後我忽然就想到了那個算命的,就趕緊跑出去找他,出了小區不遠,果然就遇見了他。

  接着,我花了一筆錢,他拿了一個滿是茶渣子的茶杯,然後朝着裏面吐了一口濃痰,給我讓我喝下去……

  說真的,我當時很想罵人,但是茵茵皮膚發黑,而且不能動彈,叫的醫生束手無策,我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爲了茵茵,我喝下了那杯茶,不過,想像之中的惡心在片刻後,就被身體的那種清涼感所替代,然後他讓我回家給茵茵輸血就好了。

  随後,他告訴我,以後沒有事,可以嘗試着了解一下古玩,這對我有好處,同時送了我一枚金幣……”

  冷邵華說着曾經的事情,有些唏噓。

  以他當時的身體,基本上是一身毛病的,特别是職業病頸椎病等真是苦不堪言,那一杯茶喝下,他已經完全變了。

  而他給冷寒茵輸血之後,冷寒茵就迅速的康複了,身上的黑色的霧氣很快就消弭無形了,這種肉眼可見的變化,更是讓冷邵華震驚不已,對於那老人,更是敬佩莫名,如果不是怕得罪了這個老人,他甚至會拿這位老人當成是神仙了。

  也因此,他才走入了古玩市場。

  “嗯,這确實是一位有本事的老人。”李玄笑道。

  “是啊,不過他給我的這枚金幣,看起來并不是正宗的東西,論價值也沒法形容。而且這些年我也沒有遇到投緣之人,小李,我看你對於這個金幣似乎有些興趣,你喜歡就拿去吧,他也沒說我要送給誰,我看,就送給你就最合适了。”冷邵華笑着說道。

  說是不在乎這個東西,可是能擺放在這裏,可見冷邵華還是很珍惜的,要不然,真是仿制品的話,冷邵華自然也不會放在這裏,畢竟其它藏友進來觀看的話,這樣就有些丢人了。

  但是冷邵華沒有在意,而且還擺放在很顯眼的地方,這就說明,這東西并不是他說的那樣不在乎,而是因爲在乎才遲遲沒有送給别人。

  這其中的關鍵,李玄懂,而且他也認爲,這個東西,放在冷邵華這裏,那的确是懷璧其罪了,因爲這個東西衍生出來的記憶,讓李玄也不敢大意。

  “好,伯父,這東西我就接受了,如你所言,這個東西我知道是什麼,這是适合一些懂得風水相術之類的特殊人物使用的東西,具體我也沒法像你解釋,這東西對於普通人,不僅沒用,而且還會成爲丢失性命的罪魁禍首,但是對於我這樣的人而言,就像是之前的天珠對於你這樣的人的重量一樣。”李玄認真的說道。

  “啊——難怪難怪那老人讓我不要讓一些比較有名望的人知道,特别是有習武之類的人,更是不能讓他們見到,原來如此。”冷邵華看了看李玄,随即微微點頭,有些恍然大悟。

  “他這樣說只是一個形式,其實你只要知道這些也就夠了,這東西我收下了,如果伯父你需要我做什麼,可以和我聯系吧。”李玄微笑着解釋道。

  “嗯,這東西你拿着我自然是高興的,畢竟心中的各大總算是解開了,人也要輕松不少,只是你說這東西很危險,你拿着會不會引得那些迫害你的人再次的注意到你?”冷邵華擔心的道。

  “這個伯父你别擔心,我自然有方法處理。”李玄自信道。

  “嗯,那就好。”冷邵華這下也放心了,他并不是一個虛僞的人,雖然對於商業上的競争對手免不了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但是對於冷寒茵的朋友——看兩人的狀態,關系也有些不一般,作爲一個長輩,冷邵華自然只會對李玄好,他關心李玄,也同樣是尊重女兒疼愛女兒的表現。

  將乾坤幣捏在手心,李玄假想了一下東西消失,果然,乾坤幣便已經消失了。

  “這手段,倒是可以去玩魔術,我身上,應該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可以存儲東西,但是很郁悶的是不知道這地方在哪裏,但是目前只能拿出十三枚玉針,以及拿出這枚乾坤幣——看來還是要繼續苦練,可能身體本能的那種修煉方法,就是關鍵吧。”李玄心中喃喃自語,對於這個情況,他也有些無語。

  不過逐漸的發現自身的秘密,這點讓李玄也對自己充滿了興趣。

  “伯父,不說這個了,這個世界一些千奇百怪的東西還是很多的,我們普通人,就只能做普通人該做的事情,去探索這些,畢竟不是我們的專業。”李玄笑着說道。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小李你的話有道理,像是我們這把年紀見的看的聽到的也不少,也明白,好奇心害死人的道理,所以不懂的可以問,但是超過自然現象的,就不需要去深入去探究了。我們還是繼續說古玩吧,我現在是徹底的喜歡上了這些東西,特别是收藏到一件珍貴的古玩的時候的那種心情,無法形容啊

  不玩這方面的,可能不會明白其中的美妙和享受。”冷邵華眯着眼陶醉的說道,特别是看着那一對唐三彩黑馬,他更是陶醉的沉浸了進去,有些不知所以了。

  “嗯,古玩的魅力,确實非常獨特,一種别樣的享受,一種精神上的陶冶。”李玄深以爲然的點了點頭,有時候就算是他自己介紹的時候,都有一種迷戀和陶醉的感覺,更何況是深深的沉淪其中瘋狂迷戀的冷邵華呢

  “小李,你這能力,我真想爲你引薦幾位了得的藏友,他們是我們省乃至全國都很有名的一些收藏專業人士,怎麼樣,有興趣嗎?反正你也沒什麼事,和我一起玩玩這個也沒關系的?”冷邵華笑道。

  “伯父,你的公司呢不需要管嗎?”李玄詫異道。

  “公司好說,我有請專門的秘書以及高材生,實力不錯,苦寒家庭出身的,懂得吃苦,能把握大局,商業感也不錯。這些好說。再說錢不過身外之物,對於我而言,再多賺一些少賺一些,不過是數字吧。”冷邵華笑呵呵的說道。

[BOOK: 004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3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