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42章 根雕之中的傳國玉玺【1】

  從冷風集團完成了材料的商談,回來之後,楊曉蘭見公司在忙裝潢材料問題,因爲還需要做抗震的大樓,所以這個材料,依然要頂尖的。

  而聽到了李玄的那些話後,楊曉蘭覺得,暫時她不适合留在天風集團正清公司總部大樓,因爲張無風和蘇茹要到這裏看看,呆幾天然後才去緬甸,所以,她借公司的事情,來到了濟南這個城市。

  這一刻,她坐在一輛出租車裏,下意識的向着窗外看去的時候,一個靠着垃圾堆的叫花子,剛好擡起了頭。

  見到這個叫花子的容貌,楊曉蘭一下子震驚了。

  “司機,停車。”

  楊曉蘭沉吟着說道。

  “嗯,好的。”出租車司機當下將車靠着路邊停了下來,楊曉蘭打開車門,然後朝着遠處那個叫花子看了過去。

  這個時候再看,楊曉蘭卻發現,這個叫花子依然擡着頭,望向她這邊的一條路。

  這條路上的前方,有兩個女孩子互相牽着手,只留下窈窕美麗的背影。

  只不過,再次看向這個叫花子的時候,原本刹那間的熟悉的感覺,卻是忽然間消失了,這個叫花子臉上,竟然出現了很多的傷疤一般的亂七八糟的東西。

  “嗯,怎麼回事?難道是我太投入,看花了眼睛嗎?”楊曉蘭心中不由遲疑了起來,這片刻,她目光盯着那個叫花子,心中反而有些沉思。

  “沒,剛才絕對沒有看錯,而且這個人的身影,真的和他很相似,雖然說這個人是個乞丐……”楊曉蘭再次的看了這個叫花子一眼,然後將這個人的身影記在了心中。

  她似乎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或者,這件事,將來會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或者,這件事很重要

  但是爲什麼重要,爲什麼有關系,她卻無法說出原因,她只知道,將這一幕記在心中,應該不是錯

  正思考着,出租車司機卻說話了:“美女,你還去不去方大研究所?”

  “去,去。”

  “去我就得開車了,路邊随便停車本來就會被罰的,這一帶雖然比較偏僻,但是也不能太無視那些警察了,被抓了就不好啊。”

  “嗯,我知道,抱歉,你開車吧。”

  “沒事,美女你坐好,把門帶緊,我開車了。”

  出租車司機說着便一件踩下了油門。

  車緩緩的開了起來,楊曉蘭再次轉頭看了那個叫花子一眼,随即微微搖頭,回過頭後靠着座位閉目養神了起來。

  ……

  張無名曆經千辛萬苦,終於在一個建築工地上找到一份事情做,但是都是最辛苦的事情,擡木材、抗鋼精的事情就是他份内的事,整整三天時間下來,整個人已經變得非常黝黑,但是身體更加強壯了不少。

  “哎,這樣的傻13也有,給别人打工居然這麼賣力,也沒見多拿錢給他,豬啊”一個比張無名看起來還小三、四歲的年輕人嘲笑的說道。

  “可不是嘛,别說,這樣的鳥蛋還真是不多見,佩服啊,佩服”另外一個一般大的家夥也嘲弄的看着風卷殘雲吃飯的張無名倒立着大拇指。

  “吃飯吃飯,别這麼多事,别人愛怎麼做就怎麼做,你們多什麼嘴?”一個年張的中年人說道,走到張無名身邊拍着他的肩膀說道,“小夥子别介意啊,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樣口無遮攔的,也沒有什麼惡意…”中年人笑着說道,繼續吃着飯。

  “沒事,對於我來說,能夠吃飽一頓飯我就很滿足了”張無名并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他現在活得很現實,也不需要在意别人怎麼看他,爲了這份工作,他還哀求了好幾個小時。

  “爲什麼這麼說,吃飽一頓飯就滿足了?現在的年輕人都是很有抱負很有想法的啊,你爲什麼會這麼說呢?難道你有什麼遭遇嗎?”中年人疑惑的說道。

  張無名擡起頭來看着這個面色黝黑的中年大漢苦笑了一下說道,“現實是殘酷的,我不懂得什麼是幻想,我只在乎眼前,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并不怎麼在意”

  看着張無名并不想說以前經曆的樣子,中年人熱情的說了幾句過後,也離開了。

  張無名站在工地的外圍,看着過來過往的車輛慢慢的抽着煙,回憶起在這裏經曆的三天時間,辛酸?勞累?還有别人的嘲笑冷眼?這些他都不在意,他在意的是現在充實的生活能不能得到保障,雖然才做了三天,但是工地已經在收尾階段,很快就會完工了。

  “哎”莫明的歎息證明他此時還在彷徨着生活

  工地上的氣氛在工作的時候是最沉悶的,只要工頭和監工不在這裏,很多人都在偷懶,惟獨張無名這個異類是最勤奮的一個,并不在乎别人的眼光,繼續勤奮的工作着。

  “我操,他不是成心和我們過不去嗎?工程完工越早,我們拿的錢越少,他一個人比我們三個人還厲害,想辦法趕走他。”那三個年輕人其中一個看不過去說道。

  “什麼辦法?什麼辦法?”同伴的想法立即得到了其他兩人的擁護,圍在了一起。

  年輕人見兩人都看着自己露出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勾了勾手指說道,“過來,我們…”一場針對張無名的小小陰謀就這麼展開了

  “準備好了嗎?”其中一個年輕人說道。

  “好了”另外兩個人同時回答道。

  “好,大家準備好,三層樓有這麼高,一定要瞄準了,别搞出人命來了,那樣我們跑都跑不掉”剛剛說建議的年輕人謹慎的說道,看着兩人同時點了點頭輕說一聲放,然後看着磚頭向下砸去。

  如果張無名在運動中的話他們自然不敢如此肆無忌憚的幹這樣的事情,但是恰好他有一個工作就是把多餘的沙石全部裝車,雙腳基本停在一個地方就沒怎麼動彈,只能怪他的運氣實在太差。

  磚頭迅速的下落,“砰”一聲準确的砸在了張無名的腿骨上

  響亮的撞擊聲,伴随着張無名痛苦的慘呼,讓工地刹那間靜谧了一下。

  張無名扔掉了手上的鏟子,抱住已經留出鮮血的腳在地上痛苦的叫了出來。

  張無名的聲音頓時吸引了所有在工作的人員,他們紛紛趕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看着張無名的腳受了傷,大多數人都幸災樂禍的圍觀起來,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幫忙只有那個中年人關心的走過來問了幾句,剛想幫他買藥的時候,卻被工地上其他的工人拉開了。張無名看着冷漠到了極點的人群,再一次心有不甘。這個世界就是這個樣子,當你觸犯到了别人的利益,就是在殘害自己。

  “工頭來了,工頭來了”一個聲音傳來,然後從人群中走出來一個肥胖的中年人,懷裏抱着一個畫着濃妝的妖豔女人,叼着香煙,有些不滿的看着張無名。

  ……

  “好了,你可以走了”辦公室裏,工頭拿着錢遞給張無名毫不客氣的說道。

  “工頭,我…”張無名還沒來得及說話,就被人剝奪了話語權。

  “你走啊,還不走?難道我們少拿了錢給你嗎?整整一千,你以爲我們賺錢很容易嗎?工地上是不收沒用的人的,再不走我們就要叫人了,親愛的寶貝兒,你說是不是啊?”妖豔的女人不顧眾人都在,無恥的纏在了工頭的身上說道。

  “對對對,把他給我趕出去,還不快滾?”工頭的眼神裏充滿了淫穢的目光,哪裏還顧得上其他的,妖豔的女人說什麼都能答應,然後把所有人都轟了出去,緊緊的關上了房門。

  其他人看也沒有看張無名繼續幹起了活兒,中年人走過來安慰了幾句,也離開了。

  張無名站在辦公室門外,一雙眼神有些漠然了起來,如果,再沒有起色,他將……

  ……

  孤獨不只是在一個人的時候。張無名一個人漫步在繁華的大街上,看着他身邊的人都在招呼着自己的朋友,或者忙着做什麼事情,根本就沒有人願意搭理他。

  香煙,人寂寞時候的陪伴者。縷縷白煙猶如一陣陣愁思在靡麗的燈光下彷徨,流浪的人是沒有家的,對於一個注定流浪的人,只有浪迹天涯。痛苦,在人孤獨的時候尤爲強烈,感官上的刺激,心靈上的創傷,都是一種無法靠自身愈合的傷害,就像一把無形的刀深深的插入自己的心髒,痛得發慌,卻無從下手。張無名含着淚水想念着自己模糊記憶裏的親人,他從來不會因爲自己是一個孤兒而産生什麼自卑的想法,或許他真的活得太累了,在這人潮擁擠的繁華都市裏,根本沒有他的立足之地。

  簡單的頹廢,卻最能表達一個人的傷痕。張無名輕輕的倚靠在燈光下的燈柱上,香煙一根接着一根抽了起來,他不知道現在已經多久了,擁擠的人流已經慢慢的稀少起來,明亮的燈光也逐漸暗淡,喧嘩的城漸漸陷入了甯靜,狗吠聲開始此起彼伏的響起,“哎,又是一天”他感歎的說道。

  秋天的微風沾滿着灰塵的渾濁氣味,吹起張無名長長的頭發,這麼久以來,他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才叫打理生活,當然,也不是一個會照顧自己的人,當他想到饑餓和别人冷漠眼神的時候,他就明白,這個世界上再重要的事情也沒有比填飽肚子這件事更重要

  ……

  護堤河上散步的人已經散去了很多,剩下些附近的居民搬着各樣的工具在這裏搭起了床鋪睡了起來。張無名這個孤獨的流浪者只能在河道邊的一棵柳樹下繼續抽着悶煙,他已經不知道自己抽了多少,但是他混亂的心裏總是思緒不甯,他不知道自己的這種不安是從何而來,而且越來越強烈。

  張無名毫無預兆的站了起來,手裏的煙頭扔在了地上,還冒着點點火花,在微風的吹拂下閃爍着火粒,向遠方飄去他站在護堤河的橋上,一頭載進了水裏,一陣巨大的水花驚醒了沉睡中的人們,當他們反應過來的時候,只能看見一團蕩漾的水花,卻始終不見人影。

  這下人群喧嘩了起來,以爲是有人跳河自殺,都興奮的注視着,會遊泳的市民有兩人已經跳下了水裏尋找這個跳水者的蹤迹,再過了幾分鍾,卻依然沒有找到人影。

  潛入水底的張無名自然不會出什麼事,天生的水性子高超的技術幾乎是他唯一值得自豪的地方,“噗”感覺自己的情緒已經逐漸冷靜下來以後,張無名鑽出了水底,頓時吓得在尋找他的幾個見義勇爲的市民驚恐的大叫有鬼,奔命似的爬上了岸。張無名在水裏露出頭來憨然一笑,做起了各種各樣的姿勢,卻聽見所有人說了一聲‘切’,全部繼續回去睡覺去了,沒有一個人再關注着他。他覺得無趣,剛想爬上岸的時候,卻不經意之間注意到自己在水面上的影子,很久不知道自己變成了什麼樣子,他伸過頭去一看,表情瞬間僵硬起來。

  這是我嗎?爲什麼?爲什麼我會變成這個樣子?爲什麼啊?

  張無名心裏痛苦的問道,他的整張臉上布滿了皺紋,就像蠶繭一樣衰老到了極點,猶如老人一般的皮膚根本就不屬於一個才二十幾歲應該有的皮膚,如果用一個兩個字來形容他現在的樣子,只能用‘恐怖’兩個字,因爲其他的詞語已經不能代表他現在這個樣子了。他慢慢的回想起這段時間來的點點滴滴,難怪那麼多人厭惡他,那麼多人嫌棄他,原來都是臉上的原因,他的身體在不斷的顫抖,雙手用力拍擊水面,狂吼一聲,整個身子瞬間騰空而起,卻毫無預兆的迅速掉了下來,整個身體緊緊的與地面貼在一起。

  張無名此時已經雙眼通紅,一副駭人的模樣。身體迅速的離開地面,騰空跳躍起來,抓着河邊巨大的樹木整個人瘋狂的拍擊起來,沒想到一棵大樹經不起他的折磨應聲而斷,倒下來的樹枝剛好砸向已經在好奇看着他的人群,一陣轟亂過後,人群迅速的叫着妖怪,怪物之類的話,迅速的消失在了街道上,只留下他一個人還在發洩自己的情緒。

  “快,抓住他,就是在這裏…”附近的居民很快就報了警,警察迅速的趕到,已經快接近張無名了。其他警察也快速的集中起來,整在展開對張無名的合圍。

  張無名潛意識的知道有人要對他不利,瞪大着雙眼向四周看了一遍,整個人原地一蹬,拉着樹枝在半空中快速的蹿動起來,靠近護堤河邊的房屋都是些低矮的建築,張無名在房頂上巧妙的閃躲着警察對他的圍捕,那些警察一時間根本就拿他沒辦法。

  再加上那批警察先出來的時候以爲是什麼流氓之類的角色也沒那麼在意,身上也沒帶什麼武器,現在看到這個‘怪物’如此恐怖,閃避迅捷靈動,根本就沒有人真心去抓他,誰又願意這樣送了性命呢?

  ……

  張無名站在都市最高的大廈上,迎着大風,表情一片漠然。

  這樣的生活,一件夠了,就像是一只無形的大手,一直在操控着他的命運一般,他一直想到一個好人,但是好人、實在人,在這個世界,竟然沒有活路。

  所以,他決定,一了百了算了,或許可以穿越到什麼地方,成爲一個強者,再也不用這麼窩囊……

  想着,他身體一動,就要跳了下去,這個時候,一個很意外的聲音傳了過來

  “年輕人,面對巨莽你都能夠做殊死搏鬥,爲什麼面對生活,卻是這麼懦弱呢?回過頭來看看我吧”一個老年人的聲音響起。

  “是你?”張無名轉過臉去,有些震驚的說道,“你爲什麼會在這裏,你的身體已經康複了嗎?”原來他遇到的就是那個在深山裏的老年人,正笑着看着他。

  老年人看着張無名的臉沒有絲毫的懼意,走到他的身邊俯視整個繁華的都市,擡起頭來看着他說道,“怎麼?這麼年輕就想着自己嗎?”語氣淡淡的沒有太多的同情,反而有種玩味。

  張無名摸着自己的臉氣急敗壞的說道,“你看我這張臉,這是人的臉嗎?”他沉聲的說道,“以前,生活和命運對我的不公,我可以不在乎,它們要玩弄我我也不在意,但是…”張無名緊緊的閉上眼睛,深呼吸以後緩緩睜開眼睛說道,“但是現在,我卻變成了一個人型怪物,人人厭惡的人型怪物啊,沒人請我工作,也沒有人願意讓我工作,住的地方被人拆了,我還能做什麼?”他無力癱軟在地上,痛苦的抱着自己的腦袋用力的摩擦着頭發

  “哈哈哈哈…”老年人狂笑一陣,看着張無名頹然的樣子遞給他一根香煙說道,“抽根煙吧”張無名看着老年人真誠的樣子接過香煙點燃以後默默的抽了起來,誰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一根煙很快就抽完了,但是沉悶的氣氛還沒有散去。

  “爲什麼你不問問我會出現在這裏嗎?”老年人笑着問道,接着和張無名點上了第二根煙。

  “我爲什麼要問你,你有你存在的權利,而我卻沒有必要知道你的秘密”張無名淡漠的說道,看着手裏的香煙,才能讓他感受到真正的溫暖,對於這個世界,他已經心灰意冷

  “走吧,跟我來,或許你會看到繼續生活下去的勇氣”老年人笑着說道,率先向樓下走去。

  張無名將信將疑的站了起來,看着那個并不高大的背影,默默的跟了上去。不過一邊走,他一邊有些緊張的戒備着四周,畢竟剛才在暴怒尋死的情況下才會不顧警察的,現在卻需要小心翼翼的躲避這一切,他可不願意進那種吃國家糧食的地方。

  整個樓層下完,張無名才知道樓有多高,三十三層的建築在整個城市裏并不多見,奇怪的是老年人根本就沒有坐電梯,而是選擇了走路。

  張無名此時才看清楚,這個地方有些像學校,但是卻從來沒見過這麼牛的學校,高大的建築、磅礴的構造都是不多見的,花園、場館,各種各樣的設施都很齊全,雖然現在天色還顯得很暗淡,但是在明亮的燈光下,大學校園内的一切都看得無比清晰。

  “你爲什麼要帶我來這裏?”張無名走上前去看着老年人問道。

  老年人看着張無名的樣子笑着說道,“因爲我是這所學校的校長,所以我有權利帶你進來啊,難道你以爲我會帶你來這樣的地方偷竊嗎?”然後他看着四處戒備的一群保安打了一個招呼。

  “什麼,你是這奢華的學校的校長?”張無名更是吃驚的說道,像他這樣在低層社會打滾的人,成天遇見的都是地痞流氓,哪裏有會見過這樣的高級别的人物呢,驚奇也不見怪

  “對,在下正是方正大學的校長林志剛,還得多謝小夥子你救了我一命啊”沒想到老年人的身份也不簡單,說話的時候卻沒有一點傲然之氣。

  “什麼,方大研究所…方正大學的校長?您就是林志剛?”張無名有些不敢相信的說道,方正大學可不簡單,在這個都市裏面,只有這一所大學有着特别的權威,連地方政府都懼怕的一所大學

  而之所以如此,就是因爲方正大學,有一個專門的研究機構,放大研究所,這個研究所,其科技等含量,非同一般

  “你聽說過我嗎?”林志剛依然笑着問道,随即轉過一條巷子,向一座居民樓上走去。

  “怎麼會沒有聽說過呢?電視和報紙上不是經常在放嗎?我經常站在亞太群光廣場上看到您被記者采訪的樣子呢,可是很帥氣的”張無名露出一個腼腆的樣子說道。

  “哈哈,原來是這麼回事啊”老年人笑着說道,停在一處門外打開房門,一股清香的氣息傳了出來,裏面明亮的燈光下裝飾得并不華麗,古色古香的氣息裏充滿濃郁的書香味道。

  “怎麼了,進來啊?”林志剛看着張無名站在門外沒有跟着他進去,好奇的轉過頭問道。

  “這個,您看我的這身上…好象不适合吧?”張無名不好意思的說道,渾身髒得要死,還散發着惡臭的氣息,難怪他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

  林志剛很快就反應過來,看着張無名老實憨厚的樣子不由得露出一個笑意說道,“傻小子進來洗洗不就得了嗎?來,這是拖鞋”他把鞋子遞給張無名在門口換了過後繼續說道,“看你的樣子也餓了吧?你先去洗個澡,把身上的衣服丢了吧,我去給你拿幾套我兒子穿的衣服,然後給你做飯,快去吧?”說完話後,一個人進了房門找起了衣服。

  張無名一個人傻傻的愣在原地,看着裝飾得如此精美的房間,和自己身上肮髒的樣子露出一個苦笑。

  “怎麼了?爲什麼還站着不進來呢?”林志剛手裏已經拿上了換洗的衣服從房間裏面走了出了來,看着張無名還呆在原地,關心的問道。

  “這個,我不會用那些東西…”張無名尴尬的說道,右手撓着自己的後腦。

  “來來來,我給你說,這個東西…”在林志剛耐心的說着,卻沒有絲毫的不耐煩,也沒有嘲笑的意思

  ……

  躺在舒軟的床上,張無名手裏夾着香煙,有些幸福的露出一個微笑,勾起那個不算好看的嘴角,沉沉的陷入了睡眠裏。

  已經很久沒有出現的嬌豔女人再一次出現在他的夢裏,兩人傾訴着話語,互訴着衷腸,漸漸的扶上了身體,慢慢的交融在一起,火熱的情欲逐漸爆發出來,無邊的呻吟與醉夢中的**,永遠能夠讓這個現實中卑微而渺小的可悲男人得到最大的滿足

  按照往常的習慣,張無名已經早早的起來,用冷水在那張讓他討厭的臉上清洗了一下,然後才辦别的事情。

  他四處找尋林志剛的蹤迹,但是整個地方都找完了還沒有看到人,讓他困惑了起來。

  搗鼓了半天才把電視機打開,電影頻道正在播放《天空之城》劇集的片花,傳說這部超級大片已經被那什麼導演《阿凡達》的卡梅隆看中了,目前已經在開拍第一部電影,電視劇版權也被張紀中大導演拿下,準備開機殺青了……看着裏面的主角李玄的厲害的功夫,張無名不由得感歎道,“如果我有他那麼厲害,我也能做到像他那個樣子啊那的行爲動作,看起來真沒什麼難度,感覺很熟悉”

  “哦,是嗎?你想像他那麼厲害?做那樣的人其實很累的,你沒看到電影的介紹裏他的遭遇很坎坷嗎?”林志剛從外面開開房門,剛好聽到張無名在感歎,於是向他問到,手裏拿着很多東西。

  張無名連忙起身,接過林志剛手裏的東西一看,全是生活用品,感激的看着他說道,“謝謝您”簡單的一句話卻包含着千言萬語。

  “呵呵,小夥子,你還沒有說你叫什麼名字呢?想做英雄,其實真的很困難,你爲什麼要有這樣的想法?爲什麼要有這樣的決心?”林志剛點着頭坐在沙發上問道。

  “因爲我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那麼多邪惡,這個世界上沒有那麼多不公平,但是我知道自己永遠不會有這樣的機會。我的名字叫張無名,是個孤兒。”他嘲笑一般的說道。

  “噢?孤兒?但是你知道這個世界上罪惡永遠是不會完結的,也不可能完全消滅掉,如果你說你沒有那個能力去做這個事情的話,我是不贊同的一個人居然可以用拳頭打死一條成年巨莽,這樣的本事可不是随便哪個人就可以做到的,只是你還沒有發現你身體的改變情況,這樣吧你現在就跟着我住了,先熟悉一下這裏的環境,我再給你辦一些身份證件之類的戶籍證明,你就暫時在我身邊學點東西吧我那裏有一個實驗室,有時間幫你檢查一下身體,好了,快去打理一下吧,等一下我們出去”林志剛笑眯眯的說道,臉上的表情充滿了莫名的味道。

  “嗯,林爺爺,謝謝您”張無名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好,撲通一下跪在了地上磕起頭來。

  “起來吧,你是一個很善良的孩子,你救了我的命,我幫你一把也是應該的。”林志剛大笑着拉起張無名的身體說道。

  張無名沒再多說什麼,而是開始去整理個人衛生去了。

  這個時候,林志剛的速度加快了幾分,走出房間之後來到大廳的側面的通道,穿過這個通道,他走入一個地下室。

  “林老”

  一個中年人持槍恭聲說道。

  “嗯,戴老來了吧?”

  “他已經來了十分鍾了。”

  “好,帶我過去。”

  “是。”

  持槍的沖年人說着,然後朝着對面揮揮手,對面兩名身穿軍裝的男子頓時走了過來。

  “林老”兩位軍人同樣的躬身行禮道。

  “嗯,你們守好這裏。”

  “是”

  ……

  “老戴,你急着找我,怎麼回事?”

  “你昨天抽取的部分血迹證明,他身體确實存在變異可能,而且他身體組織,血統等等,有白色化的傾向,這對外人說,自然是白細胞多,但是這只是自欺欺人的話題。我覺得,他身上有着進化的潛力,我準備將他切片研究”

  “切片?嗯,行這個自然沒問題,但是你考慮一下,這個成功性多大?”

  “這個,誰可以肯定,别說有百分之一的把握,就算是沒把握分析成功,也是要分析的,因爲一旦解開了這個關鍵基因問題,那麼可能我們可以推翻達爾文進化論事實上,這個時候,我已經開始質疑達爾文的進化論了,因爲這個情況,暫時他的進化論無法解釋”

  “哦?質疑好啊,說實話,什麼狗屁從猴子漫長的進化成爲人類,這是放屁,我們發現的三眼化石,祭祀雕像,你沒想想,這些被鑒定了是萬年前的殘餘東西,怎麼可能複合進化論?讓達爾文解釋一下二郎神,解釋一下主耶稣的存在,他怎麼解釋?

  你也知道,我們通過研究,人在死亡的瞬間,體重減少了0.24克,也就是說,人存在靈魂或者是精神能量,而這個人,能力很強。

  一拳打死一條大腿粗的巨蟒……幾下打倒一顆大樹,而且在低下黑拳賽上,一拳打爆了别人的腦袋……我無法想像,這樣的人,基因進化層次,達到了什麼程度。”

  林志剛沉吟着說道,表面上溫和慈祥,但是此刻,對於張無名的生死,他根本沒有放在心上。

  “是啊,這也是我所期待的,如果說解開了這個謎團,那麼我們可以利用他的鮮血來進行試驗,或者切割掉他身體部分組織進行移植試驗……”戴老笑眯眯的說道,對於未來,他似乎非常的憧憬。

  ……

  時間退回到四天前。

  “字畫方面,老李我甘拜下風,這兩個問題,小李你确實回答得非常了得,那麼,現在最後一個問題了,如果小李你依然答對了,那麼我老李的收藏室,以後随時對你開房,你喜歡什麼,都可以随便拿去觀賞把玩,不過期限,都只有三天三天内必須歸還,不然下次,嗯,就沒下次了”老李這一刻也爲李玄的實力所驚歎。

  年輕人啊,真是了得,果然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啊,被這個人打擊了一下,老李覺得很慚愧,很汗顔。

  “好,沒問題”李玄大咧咧的說道,這次來,他也沒有打算保留什麼,畢竟古玩知識而已,只是知識,又不是什麼其它,就算是知道的多些,也不過是個天才,問題不大。

  而通過這個名聲,傳出去之後,他在古玩界可以立足,那麼可以把玩、鑒賞到的古玩,就會多很多了

  正是有這種想法,李玄也沒有任何低調之心,只不過,在容貌上,他每隔一段時間,都稍微的自動調整一下容貌,這樣短時間,身邊的人也無法發現什麼,但是潛移默化之下,一些不認識的人,也就不會再覺得他和‘張無風’相似了。

  “嗯……曆史悠久、技藝精湛的各種雕塑工藝,如牙雕、木雕、石雕、泥雕、面雕、竹刻、骨刻、刻硯等,是中國工藝美術中一項珍貴的藝術遺産。牙雕、玉雕等工藝由於材料昂貴,做工又十分的精細,所以逐漸從實用品轉變爲欣賞品,因此被人們稱爲‘特種工藝’。這次,我要問的就是‘特種工藝’這方面。”老李沉吟着說了起來。

  “李老,您請說。”

  “好你看這個東西,這是‘世澤木雕黃楊木木雕佛像’,你先說木雕的傳承藝術,再鑒定其真假,然後說下其真假的原因。”老李看樣子是早有準備,這下子随手拿出的木雕,顯然不是一般的凡物。

  李玄掃了這個木雕佛像一眼,微微沉吟,随即臉上露出一番自信的微笑。

  而見到這個微笑,老李的臉色微微抽搐了一下,他自認爲,這個木雕,比較冷僻,這個對方不可能知道的吧,但是此刻,他也不由忐忑了起來。

  而冷邵華,則是和李瑩瑩一樣,只是面帶微笑的觀看着,顯然沒有擔心什麼,無論輸赢,似乎李玄已經不會丢人了。

  “常的說法是:中國的木雕藝術起源於新石器時期。但實際上,木雕藝術同其他雕塑藝術一樣,是伴随着人類的産生而生;只是一開始是一種不自覺的行爲,直到人們有了審美,木雕才真正成爲一門藝術……

  至於說黃楊木雕,這個還有一個故事。相傳黃楊木雕是清末一個名叫葉承榮的放牛娃發明的。葉承榮是浙江樂清縣人。一天,他在村頭的一座廟裏玩耍,看到廟内有一個老人正在塑佛像,他一下子被老人的技藝所吸引。他索性跑出廟外,將牛拴在樹上,挖來了一塊很有粘性的泥巴,坐在廟口,偷偷地學着堆塑。老人是當地一位很有名氣的民間藝人,看到葉承榮聰明好學,就將他收爲徒弟,教他圓塑、泥塑、上彩、貼金及浮雕等五種技藝。他進步很快,一年後,就掌握了這一種技藝。一天,葉承榮在樂清縣寶台山紫霞觀塑佛像,觀中道人折來一根黃楊木,請他用黃楊木雕一支如意發簪。在雕刻的過程中,葉承榮發現黃楊木木質堅韌,紋理細膩,色彩光澤均爲其他木質所不及,是用於雕刻的好材料。從此,他開始用黃楊木雕刻作品。就這樣,我國民間藝術園地中的黃楊木雕誕生了。葉承榮的黃楊木雕使用的是尖角雕刀,所刻的人物衣飾褶紡似釘頭鼠尾,看上去帶有幾分生硬。到了清朝末年,溫州有一位名叫朱子奇的民間藝人改用一種名叫 ‘反口’的開似半圓的刀鑿雕刻衣褶,看上去流暢、優美。1972年,周恩來總理把溫州黃楊木雕藝人葉潤周創作的《紅綢舞》作爲禮品,贈送給加拿大訪華代表團。而今,黃楊木雕已馳名中外……”

  “這個黃楊木木雕佛像,是真的,但是上面有些部位,被修複過,修複之人水平不高,因此看似假貨。”

  “至於這樣判斷的原因,很簡單,這要從木雕的修複上來說。由於自然的人爲的因素影響,很多前人的木雕物件有破損的現象,特别是戶外的更爲嚴重.爲更好的讓更多人見到它們的風彩,修複是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複修也可以保護更多先人留給我們的東西。同樣我們修複的時候,自身也可學到不少的知識和雕刻技巧。作爲一個愛好古玩之人,何樂而不爲之?

  不過,木雕的貴重與否,修複的水平高低,都關系着修複後的價值……”李玄自信的說着。

  “哈哈哈哈哈——”

  老李聽完這話,頓時不由鼓掌着哈哈大笑了起來。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