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2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43章 根雕之中的傳國玉玺【2】

  “老李,你笑什麼,難道你認爲小李說錯了不成?盡管你這佛像只是幾千塊買來的,但是他說是真的,那就肯定是真的”冷邵華頓時不滿了起來。

  “哈哈哈,小冷啊,你這次,可是辦了一件我老李心滿意足的事情了,小李分析的确是不錯,因爲這個東西,我一件專門鑒定過了,和小李說的完全分毫不差甚至他說的其中七處修複的痕迹,都一絲不差,我這是欣慰啊,欣慰古玩界出了真正的大師啊”老李盡管輸了,但是他卻極爲滿意和欣慰,而且這高興,完全不是裝出來的。

  李瑩瑩這個高傲的女人,此刻也不由有些慚愧了,看不起别人,是因爲她自己一直比别人強,但是李玄說的這些知識,她都如同聽天書一般,覺得匪夷所思。

  李玄說的話裏每一個字她都懂,但是連在一起,就迷糊了。

  特别是後面說到的修複這個水準上,蘊含意境之類的話,更是讓她雲裏來霧裏去的,很不是滋味。

  “那當然了,也不看看小李是誰帶過來的哼哼,現在知道我冷某人的好了吧”

  冷邵華頓時也吹噓了起來。

  “哈哈,好,好小李啊,這次對你的考驗,現在看來,是對你的侮辱啊,不過就算是我們老貨聽你講課吧,嗯,這次,無論你願意還是不願意,我的收藏室裏的寶貝,你随便選擇一件,當是贈送了,俗話說寶劍贈英雄,我就拿出我的寶貝,讓你挑一件”老李很是自豪和欣慰的說道,語氣也特别真誠,特别是那種不容拒絕的語氣,更是一下就可以聽出來。

  “李老,你既然這樣說,那我就卻之不恭了,等下鑒定完李老的東西之後,我會選擇一樣我比較喜歡的,以領李老你的心意,當然,作爲回報,我也會贈送李老一份大禮的。”

  “哦,什麼大禮?”老李驚喜的問道。

  “健康”李玄自信的說道。

  而之所以答應李老要他的東西,也是他這次來的目的之一,盡管暫時不能恢複張無風的身份,但是他的部分能力卻是沒有消失的,比如說預感,這次的預感,就是他了解到這次到李老的收藏室,肯定能發現一些特别的東西,而這個東西,對他的好處,極大

  正是因爲如此,第二份心思稍微計算推算之後,李玄就答應了這個要求。

  “小李,你剛才說的修複方面,再說說看,我記下。”老李認真的說道,他這會兒的樣子,倒是非常認真,說話間還拿出了一個小本子,開始記錄了起來。

  “這個,倒是只是我自給的随便的總結,倒是也沒什麼難處。首先就是清理雕件上的灰塵等附着物,以便後面操作。

  其次是看清雕件的風格,雕工的精細層次。這些就需要修複之人在平時多留意觀察。比如人物掉頭、掉手或被削去了一大片,你就要能想出他們是男還是女,是何表情,有何動態。是何頭飾、是何服飾,在整個雕件是何角色。樹木房屋、動物是何布局等都要看清楚、想仔細。搞清楚雕件要表達的意思爲最好,做到心裏有數。這些主要是爲了修複後能達到全局統一的要求。

  再次就是選擇與雕件相同的木料,用鋼絲鋸鋸出雕件缺損部分的大體形狀。如果把握不大,可用硬紙片先畫好剪下與雕件缺損處對接一下,準确後再把它畫在木料上鋸下。這裏要尤爲小心,鋸出修複形狀的木料的木紋,一定要與雕件的木紋平行。

  随後就是粘合了。雕件損傷處與鋸下的木料對接正确後,大件可用竹木柳釘再加膠水,小件在雙方接口處刻劃出縱橫不規則的線槽,以利粘結。用502膠水加上極細的木粉粘合,它粘合速度快,粘合後可馬上進行雕刻。

  至於說雕刻,按照先前的觀察和構思,按舊雕的風格雕刻,在可能的前提上,盡量不要改變舊雕及風格,雕工精細處不要超過舊雕,粗陋處也不可超過舊物,這個要把握好,不然就會想黑暗之中的燈塔一樣,會非常明顯……

  最後打磨上色,不過複古上色也很重要……

  這些都是比較粗略的手段,關鍵是對於價值的把握,爲什麼呢?因爲如果你珍惜木雕,就會因爲怕弄壞而不敢自信的去修複,這樣心中難免有疙瘩。但是弄的話,大多都是越弄越糟糕,這個處理上,就要一定的水平了。

  都說懂古玩的大多都懂造假,其實不是在於造假,而是因爲懂古玩就對於這個方面有了真正的認知和把握,造假才會得心應手。

  ……”

  李玄一邊微笑着侃侃而談,一邊跟随着老李走進了他的别墅的其中的一間防盜措施非常嚴密的房間。

  走進這個房間,李玄甚至有種走進了研究所一般的感覺,看樣子,老李對於他的收藏,那是相當的滿意。

  一走進這個房間,李玄就感覺到一種别樣的震撼,因爲他在瞬間,捕捉到了一種特殊的能量波動,這種能量波動,一般人是感覺不到的,就算是天空之城的強者,也同樣的感覺不到,因爲這種能量波動,是龍氣

  也就是說,這裏,有禦用品

  皇帝,九五至尊,真命天子,在古代那種風水龍脈沒有破開的情況下,還是有很大的潛力的。

  李玄的目光瞬間掃過了這收藏室裏的瓷器、木雕、字畫、奇石等東西,然後將目光落在其中的一個小臉盤大小根雕身上。

  見到李玄的目光,老李頓時就笑了。

  對,他最喜歡的,也是根雕,怎麼說了,他總覺得,人老歸根,落葉歸根,就是一種歸宿,而對於根雕,他總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慨。

  在藏友之中,喜歡根雕的,他算是獨一無二的了。

  “根的藝術,是一種奇巧結合、天人合一的獨特造型藝術,想不到,小李你也喜歡根雕。”老李很是欣慰的說道。

  “呵呵,是啊,根雕,它用具有自然美的各種根材形態,創造出多姿多彩的美的形象,使人獲得不同的審美感受和審美理想。根藝美術作爲造型藝術的一種,有其鮮明獨到的審美特征。

  根藝美術與繪畫一樣,是通過塑造靜態的視覺藝術形象來反映現實生活的,發現和創造是它們的主要特征。所謂發現和創造,就是表現形體。對造型藝術,鑒賞者都有是通過視覺對存在於空間的藝術形體進行鑒賞的,這是它們的共同審美特征……”

  李玄微笑着說道,接着他走近了這個根雕。

  他之所以關注根雕,不是根雕的藝術性,不是其有滄桑感,也不是這根雕讓他喜愛,而是這根雕内部,有東西。

  “作爲一種立體的造型藝術,根藝只能表現行爲的一個片刻,爲了獲得生動具體的審美效果,它總是以靜態的造型表現出它的過去和未來,這就是通常所說的根藝美術的動態美。動態使根藝形象表現出精神,表現出生命,‘馬空冀北’根藝美術作品的創作,就是這方面的實例。”老李撫摸着眼前的這個根雕,語氣有着說不出的贊歎。

  “‘馬空冀北’是利用樹根的自然形態,創造出人騎在馬上向前飛奔的形象。騎馬雙手緊拉着缰繩,頭發飄起,人、馬同威,自然飛奔,猶如天馬行空一般。這是運動過程中最飽和的瞬間,人、馬的力量得到最大的爆發。雖然它是運動過程中的靜止,但這靜態卻讓鑒賞者感到一連串的動作過程。正如常任俠先生賦詩所說:‘飲馬長城窟,披發颍水阿,挺身開大地,風雨渡黃河。’這就是根藝美術以靜態的造型來表現運動,是靜態和動態的對立統一。”李玄接口道。

  “厲害小李,你既然這麼喜歡這個根雕,你可以随意選擇我剛才說的,你不是也答應了嘛。”老李激動的說道。

  他覺得他就是俞伯牙,李玄就是鍾子期,這就是他相見恨晚的高山流水的知音啊

  今天的交談,讓他覺得身心都痛快無比。

  李玄聞言,點了點頭道:“李老,這東西,價值有些高啊。”

  “這東西,我買過來,也才三十萬,沒關系,你要就拿去吧,我要是真念叨了,還可以去你那裏觀賞嘛,沒事的。”

  老李豪爽的說道。

  “要這個幹嘛,小李,拿夜明珠,大個的那顆,這老家夥兩顆夜明珠呢”冷邵華不客氣的說道。

  “咳咳,這個,夜明珠,夜明珠小李你要嗎?”老李聲音難得的顫抖了。

  顯然,夜明珠送人,肉痛啊。

  “李老,就要這個根雕了。”李玄將根雕抱了起來,試了試重量,心中頓時也滿意了。

  他無法使用晶力,但是他内勁達到了化勁的程度,雖然使用沒有晶力那麼好使,但是在操控和感應上,有了晶力的運用能力,這樣勉強使用片刻,也是不成問題的。

  内勁醞釀着,仔細的感應了近三分鍾,李玄才算是感應到,這根雕的内部,有着一塊玉玺一樣的方形玉塊,但是這塊玉是假的,這塊玉其中的亮點在於,這塊玉内部,有一張古絹帛的藏寶圖,藏寶圖上标示了真正的傳國玉玺的位置。

  感應到這一幕,李玄知道,如果有傳國玉玺,那麼他拿到這個東西,可以修複破損的龍脈,至少修複兩層

  那麼至少有兩道龍氣可以成爲他的身體的守護

  這,是一個穩賺不賠的買賣,關鍵是,這個藏寶圖裏面的東西的位置

  李玄忍住心中的激動,盯着這個根雕,心中默默的一第二份心思悄然推算了起來。

  根據古代和現代的地點對比,李玄推算得出,這個傳國玉玺,應該在濟南的某個地方的地下的一處墓地之中。

  仔細推算了一下,這個地方,應該在方大研究所一帶

  對於這個結果,确定之後,李玄的心,動了。

  “如果你想要夜明珠,也沒事的,我們這些老家夥,都不差錢的。只是因爲夜明珠太稀少,才顯得珍貴,你别計較這些。”老李語氣反而認真了起來,話語裏帶着很真誠的韻味。

  “李老,我是真心喜歡這根雕,就這個吧。回頭,我給你這裏的寶貝都鑒定完之後,再給你做針灸治療。”李玄微笑着語氣恭敬的說道。

  “呵呵,好”李老這下字也開心了起來。

  “針灸?李玄你也會針灸嗎?”李瑩瑩詫異的看了李玄一眼。

  “這個,自然會”李玄認真的說道。

  “能讓我看看你的針嗎?”李瑩瑩若有所思的道。

  “這個,等針灸的時候,你自然可以看到了,我們現在只談古董,不談針灸。”李玄語氣平靜冷淡說道。

  “可是,我對針灸有所了解,對古董卻不在行啊。”李瑩瑩露出可愛的美麗的微笑。

  “不懂,那就閉嘴”李玄卻不客氣的說了一句,目光之中帶着幾分蔑視,嗯,這個女人喜歡以這樣的目光看别人,他也喜歡用這樣的目光去看這樣的女人,打擊打擊,心中才痛快。

  顯然,李瑩瑩被李玄的目光打擊了,臉色頓時蒼白了幾分,她冷哼了一聲,雙手環抱懷中,冷眼看着李玄,語氣冷厲道:“驕傲之人,往往都只有那麼一點本事,我就圍觀坐等你出醜”

  李玄冷笑一聲,對於李瑩瑩的話甚至都不予理會,這樣驕傲的女人,就是要狠狠的打擊,盡管潛意識裏、盡管曾經的推算之中,和這樣的人有部分牽連,但是人生在世,太多顧忌,那只能一事無成

  ……

  張無名怔怔的看着自己的身體出神,他不知道自己爲什麼會變得這麼厲害,他逐漸感覺到,身體在迅速的産生變化,而自己卻無力控制,他慌了神,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呼吸慢慢的加劇,心跳也在同一時間快速的跳動起來,身體慢慢的抖動着。張無名努力的平複着自己的心情,在茫茫的人海當中,他感覺自己的無力,他開始瘋狂的逃避,躲避着人群,快速在人群中穿越,對,山林,荒蕪人煙的地方,他要去那裏,他不能傷害任何人,張無名的心裏只有這個想法。

  如果此時有人能看清楚他現在的樣子,一定能看到氣血翻滾的他,臉色發青,雙眼通紅,整個身體的神經都繃了起來,宛如殺神,氣若兇獸,整張臉仿佛被撕裂一般,越發不受自己的控制。

  此時天空已經黑壓壓的一片什麼都看不見,張無名不知道自己奔跑了多遠的距離,只能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和靈魂都在快速的抽空,經脈爆漲起來,遍體散發出綠色的光芒,快速在身體上下流竄,在黑暗的森林裏面顯得特别詭異,把周圍的地方照得無比詭異。

  他還在繼續跑動,因爲只有在越隐秘的地方,他才能放松自己的身體,他不願意被人當作怪物,也不願意傷害别人,所以他選擇了這個地方。

  一片漆黑的森林裏面,一個山洞出現在張無名左側,一個山中湖泊出現在他的右側,出與對身體的不了解,他不敢大意,只能選擇向左邊的山洞中跑去。但是,命運原本就喜歡與人們開着玩笑,無論是在你需要或者是怨恨它的時候,它總是喜歡捉弄着人們,絲毫不懂得什麼叫做憐憫

  “啊…”接着一陣撞擊聲,張無名整個人摔倒在地上,恰巧被連續幾塊石頭絆倒,接着身體向山坡下面滾了三圈又撞擊在一棵大樹上,在最危急的時候卻陷入了昏迷當中。

  張無名的身上短暫的消失了一陣綠光。但是事情并沒有結束,随之而來的綠光更加強盛,圍繞着他的身體迅速的流竄起來,居然發出嗡嗡的微細轟鳴聲,在這片甯靜的森林裏無比奇異。

  華光大盛,綠光就像幽靈一樣在張無名的身上蔓延,就像是無數的幽靈的片段,不斷的轉動着。運轉的速度越來越快,逐漸在他的整個身體上運轉起來。

  張無名的身體開始慢慢發生改變,整個肌膚上都是同樣的綠顔色。這些顔色開始從身體的正面延伸到背面,順着整個身體突然匯聚到頭部、胸部、腳部這三個重要的地方,在快速的運轉下,集合在了一起。渾身綠光迅速緊縮集結成一個光團,在他的胸口上慢慢的停頓,仿佛有了意識一樣,快速的融化在他的胸口,從脖子處一直蔓延到大腦的眉心深處,出現短暫停留以後,整個集結體開始四射而出,仿佛化爲一個個細小的爪子擁有靈魂的意識,瘋狂的占據張無名的大腦。

  他的大腦仿佛被充血一般,開始出現凹凸不平的經脈運行線路,不斷的運行着,整個頭部都變得異常恐怖,臉上開始抽蓄,顯得無比猙獰。昏迷中的張無名詭異的睜開了雙眼,瞳孔放大,綠光沿着瞳孔迅速的向外擴張,整個身體快速的變綠,綠光深處骨髓,身體微微的離開地面,流光滑動失去了聲響

  張無名自從進入昏迷中以後,大腦已經失去了知覺,陷入一片完全的空明當中

  “該死…”

  天已經蒙蒙亮,鳥獸也開始在山林中活動開來,湖泊中的魚兒在水中歡跳着,濕漉漉的樹木叢林上沾滿了水霧,滴在了張無名的身上。他緩緩的從地上爬了起來,有些茫然的看着現在的山林,扭着渾身發疼的骨頭用力的搖了搖腰,卻想不起來自己昏迷過後發生了什麼事情。

  張無名輕歎一後氣向湖泊邊走去。湛藍的湖水清澈見底,裏面的遊魚歡騰着無比的興奮,每一個姿態都堪稱完美,絲毫沒有因爲張無名的闖入而慌張,還在不斷的嬉戲。

  他站在湖邊看着暢遊的魚兒露出一個苦悶的笑容,探手在湖中一晃,魚兒大驚之下迅速飛竄躲得遠遠的,不少不怕事的家夥露出一個腦袋在湖邊好奇的看着他。張無名捧起湖水在臉上潑了起來,入手刺骨的冰冷湖水顯得有些異常,讓他渾身打了一個激靈,郁悶的心情一掃而空,但是肚子已經開始不争氣的叫喚起來,看着荒蕪人煙的山林他頓時有一種被挫敗的感覺。

  張無名無奈的搖了搖腦袋,環視四周也沒有看到一個人影,便繼續免起褲腳向湖裏走去……

  喝了些水,卻抓不到魚,張無名也就只得找了條有痕迹的路,準備離開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

  忍受着譏渴,張無名不得不提着‘傷心的腳步’向都市裏面緩慢的走去,因爲眉心裏似乎忽然間多了些什麼東西,他會不時抽搐的劇痛一下,所以這感覺,非常的糟糕。

  ……

  “我草…啊…”

  一邊走一邊想問題的張無名忽然再次的眉心劇痛了起來,他忍不住就慘叫一聲,那種讓自己難以忍受的疼痛感迅速的蔓延全身令他痛苦的躺在地上翻滾起來,再次爬起來的時候,整個人的臉上顯得有些猙獰,一滴滴豆大的汗珠沾滿他的頭部,氣餒的他坐在地上,無望的看着那條通往都市的茫然街道,卻沒有勇氣走下去。

  “轟、轟…”一陣嘈雜的聲音在甯靜的道路上響起,灰蒙蒙的天空裏,遠處一陣刺眼的光芒向張無名這邊照射過來,他擡起頭來看着充滿霧氣的天空,才發現自己已經在原地坐了整整一天一夜,輕歎一聲,他抹了抹沾滿露水的臉,擠出一絲苦笑,靜靜的看着那輛發出轟鳴聲的拖拉機從自己的身邊開過,卻沒有勇氣向司機求助。

  看過去的拖拉機突然停下來,樸實憨厚的農民大叔長着一張和藹的臉,在遠處看着張無名說道,“小夥子,你一個人在這裏幹什麼?需不需要我幫忙啊?”然後靜靜的看着張無名。

  張無名終於露出一個有些開心的笑容說道,“謝謝大叔,我在這裏已經等了一天一夜才看到您一個人從這邊走過,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您載我一程,麻煩您了”張無名一邊向大叔走過去,一邊說道。

  “小夥子幹嘛這麼客氣,上來吧,反正我在城裏還有些事情要辦”大叔笑着說道,看着張無名上車過後,繼續發動車子在荒蕪人煙的道路上行駛,一邊與他說着家常,氣氛到也顯得平靜

  站在人群擁擠的街道上,看着遠離的拖拉機,張無名看着那個樸質而真誠的背影感觸的說道,“大叔,希望你這樣的好人能夠長命百歲,兒孫滿堂啊”

  ……

  都市裏的氣氛依然這麼緊張,誰也不理會誰,誰也不認識誰,薪水一族已經早早起來正往公司裏趕去,學生也在忙碌的走在上學路上,各種買賣的吆喝聲也在不斷響起,熱鬧而融洽卻單單讓張無名覺得自己身無四處,仿佛已經被這個世界抛棄了一樣。摸摸自己的口袋,卻發現不知道錢在什麼時候已經掉了,剩下幾塊錢,而這個地方與方正大學還有不少的距離,能吃飯就不能坐車,能坐車就不能吃飯,他看着對面街邊的小吃卻只能忍着饑餓,捂着肚子向公交站上走去。

  站在公交車站上,對面一個輕逸的身影吸引了張無名的注意力,那是一張不算太出眾的臉,但是卻有着與旁人别具一格的貴族氣息,不像繁忙中的人們那樣嘴裏吃着東西,而是仔細的在一本書上浏覽着,一副癡癡的模樣,一會兒眉頭緊鎖,一下子又滿臉笑意,張無名在不知不覺中被這樣的情緒所影響,随着少女的情緒變化而變化,公交車到來的時候也沒有發覺,走在最後的兩人同時擡起頭來看了一眼對方,少女的眼神沒有絲毫變化便坐上了車,張無名仿佛有些做賊心虛的樣子,慌張的把頭看向另一邊,卻換來司機一陣不耐煩的詢問,讓他差點沒找個地方鑽進去。

  坐在車上,他有些自嘲的念叨道,自己這副樣子,又怎麼能讓别人記得自己呢?想擁有一段感情,還真的如同擁有全世界那樣的困難啊,随即搖了搖頭

  少女就坐在張無名的前面一排,斜視而看,那粉紅色的肌膚下深陷的乳溝若隐若現,充滿了巨大的誘惑力,加上她獨特的氣息形成一種不同尋常的韻味,更有不一般的感覺。

  張無名的欲望産生,感受到自己的下面有一團火在不斷燃燒,心中一陣無奈。

  唯一的自我安慰,也只是期待每天睡覺,那個睡夢之中的女人而已,然後就是每天早上偷偷的去洗内褲,有時候他都會覺得,他自己很猥瑣。

  他就這樣的想着自己的心事,反而忽略了身邊的美色。

  車很快在下一站停靠,陸續上來了幾個年輕的壯漢,兇神惡煞的樣子與顯露出來的肌肉讓很多人都把眼神看向了車窗外面,畢竟誰也不想招惹是非。

  幾個年輕的猛男走上車來已經沒有了位置,因此剛好站在張無名與那名少女的中間,正好擋住四周所有人的視線,卻沒人發現這樣的情勢卻有着小小的陰謀在發生。

  其中一個猛男長得很有男人氣息,一張俊臉讓張無名都有些汗顔,再加上魁梧的身材的确有些讓人着迷的地方。其他幾個人把他圍在中間,四周的其他人很難發現中間站立的他,見到所有人都紛紛把眼睛移向了另一邊,於是明目張膽的把身體挪向那名少女,低頭看書的少女卻不知道,危險已經一步一步向她逼近,她還依然在浩瀚的書籍裏面尋找着精神食糧。

  俊美的青年男子一只有扶住公交的椅子,另外一只手抓在吊環上,眼神有些鬼祟的看向少女潔白如玉的乳溝,色狼般的眼神肆無忌憚的欣賞着這一切,已經猛的咽下好幾口口水。

  車突然猛的一個急刹車,幾個大漢身體同時向前傾斜,連續上來了一批人過後,整個車廂裏就顯得更加擁擠了,而喧嚷的場面更給了俊逸青年有機可趁的時機。

  他的身體一傾斜,直接倒在少女的懷裏,俊逸青年雙手齊齊按向少女的**,措不及防的少女剛要尖叫出聲,卻看到車廂上這麼多人,只好怒氣沖沖的看着他,粉妝玉琢的臉上布滿了怒氣。

  “對不起,對不起,剛好刹車沒注意,對不起…”俊美男青年斯文的連續道歉,讓怒火正大的少女微微的心安,看着他還抓在自己**上的手,露出一個疑惑的表情。

  俊逸青年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趕緊把手松開,做了一個抱歉的姿勢向遠處看去。

  少女看他的樣子以爲真的是不小心,雖然心裏有些不舒服,但是見别人態度這麼誠懇,也不在多說什麼,繼續埋着頭看起書來,那份文靜可愛的樣子讓俊美青年更加喜歡,膽子不由得再次變大。

  他和幾個同伴同時示意,然後幾個人迅速的靠攏,嚴密的擋住了俊逸青年的身體。他伸出一只手來,在少女的白嫩的頸部和耳墜上來回撫摸,而眼神若無其事的看向遠處,對於少女充滿了殺氣的眼神熟視無睹,一副非常享受的樣子。

  “你在做什麼?”少女站起身來,看着比自己高了一個半腦袋的俊逸青年質問到,沒有絲毫的怯意。

  俊逸青年顯然非常有經驗,在少女站起身來的一瞬間已經把手抽了出來搭在同伴的身上,對於少女的質問沒有任何一個人回答,見到這個樣子,少女無力的坐了下來,小心謹慎的戒備着。

  這時候,張無名似乎發現了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但是看着現在相安無事的樣子,也不好多說什麼,暗暗的觀察起來。

  俊逸青年見沒人站出來爲少女說話,與幾個同伴露出一個**的壞笑,身體再一次向少女湊了過來,雙手更是大膽的在少女的臉上撫摸了幾下,嘴角的口水已經能夠完整的說明,他是一個非常無恥而且富有經驗的公交色狼,而侵犯的人,卻是張無名心目中心動的女孩。

  俊逸青年的下面已經爆漲,這樣刺激的場面他已經不是第一次經曆,但是這種讓人心動的女孩卻是少有,雖然少女的相貌并不是那麼讓人着迷,不過那份獨特的氣質卻讓他這個對女人很有一手的家夥知道,此女乃極品,當然不會就這麼罷休了隔着公交坐椅的縫隙剛好能有容納下男根的大小,俊美男子趁着所有人不注意的情況下,突然把男根頂到少女的腦袋後面,受到力量沖擊的少女身體向前傾了一下,慌忙回過頭來,卻沒想到粉臉剛好碰觸到俊逸青年的男根,臉上一陣羞澀,卻不敢大聲喧嘩出來,怨恨的瞪了他一眼,只能把頭轉了過去,小心的躲避俊逸青年的‘進攻’,緊緊的咬住貝齒。

  “呵呵”俊逸青年**的笑了兩聲,雙手死死抓住少女的腦袋向他的男根上觸碰,享受的樣子讓他忘記了周圍的環境,微微的閉上雙眼開始輕輕的呻吟起來。

  “啊”車子在轉彎的時候終於讓一直在關注着這邊情況的張無名看到了事情的發生經過,大腦再一次出現一陣轟鳴聲,整個人的氣質好象突然之間發生轉變,連眼神都顯得讓人有些可怕。他大叫一聲過後,一個暴踢揣在俊逸青年的男根上,那男人慘叫一聲,整個人頓時倒飛着倒在地上,痛苦的抽搐了起來。其他幾人看到同伴突然出現的意外瞪着大眼不敢相信的看着這一切,不過刹那間他們就很快做出的反應,擡起頭來的那一瞬間,卻沒想到已經有一個黑影出現在他們的眼前。

  張無名在踢倒俊逸青年的同時,雙手已經抓住兩個車廂内的吊環,趁着對方遲疑的瞬間整個人騰空而起,爆漲的肌肉快速發揮着它強而有力的功效,“嘭嘭嘭”幾腳,這幾個大漢頓時倒在了地上,痛苦的抽搐着,嘴角的黃水和血水流成了一片。

  看着讓人恐怖的幾個大漢,卻在張無名的一招之下,瞬間癱軟在地上,沒有了絲毫的力氣,公交車上的喧鬧頓時安靜了下來。

  人群再一次看着張無名,只不過這次除了看怪物一樣的眼神,還夾帶了些須崇拜和贊許,剛才俊逸青年的行爲其實很多人都知道,只是害怕把事情惹到自己的頭上,只能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現在既然有人出頭了,不由得很快加入了數落這幾個——公交色狼的事情裏面來,車廂裏面頓時鬧得沸沸揚揚

  “謝謝你哦”少女洋溢着青春的臉龐與張無名的成熟彷徨的氣質有着明顯的差異,但是那淡淡的口氣和美麗的臉蛋卻讓張無名連呼吸都顯得有些急促,對於他這個愛情加對美女白癡的個性,倒是一件可笑的事情,他仿佛有些懼怕的向後退了兩步,也沒有理會少女的話,而是轉過頭看着已經昏迷過去的幾個大漢罵道,“像你們這樣的人,就是死了也不會讓人同情的”

  少女擡頭看了看張無名,随即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不過當她看到地上的那人掉落的一份類似證件一般的東西的時候,她的笑容凝固了。

  ……

  公交車在警察局的門口停了下來,幾個大漢已經陷入了昏迷當中,好心的市民在大家的影響下紛紛自告奮勇的把幾人擡進了警察局裏面去。張無名掙脫擁擠的人群,剛想趁着人群的混亂離開現場,卻沒想道少女卻怎麼也不肯放過他,大叫道,“大哥,你不要走啊,我怕…”拽住張無名的手做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看着比自己小那麼兩三歲的美少女做出這樣的動作,心裏感歎的說道,“這小丫頭,怎麼這麼萌啊……”

  忙碌的眾人回過頭來,看着張無名要走,頓時瞬間圍了過來,連着他的衣服說道,“小兄弟,能抓住這幾個壞蛋,完全是你的功勞,你可是見義勇爲的英雄,千萬不能走啊”

  “對啊,對啊,今天的事情都全靠你,你可不能走哦”司機大叔走過來,拉着張無名的手毫不客氣的手向警察局的裏面拉,其他的人也一起向前推着。

  張無名現在的臉可比苦瓜還要苦,想走也走不了,只好跟了上去,不時的歎息着。

  “大哥,你好象很不開心的樣子啊?”少女拉着張無名的手說道,淡淡的芳香和迷人的可愛模樣讓張無名再一次産生錯覺,但是想到自己的模樣他頓時放棄了那種想法。他

  正經的模樣讓所有人都感覺到一些别扭,但是‘英雄’的形象已定,眾人只是一陣錯愕過後,繼續‘熱情’的討論着剛才發生的那一幕,暫時把他抛在了腦後。

  “其實要不是看到你被幾個男人用…”張無名的話還沒有說完,已經被少女冷咳了一聲打斷了,少女有些幽怨的瞪了他一眼,又換上一副打不死的笑容繼續拉着他的手臂。

  “是誰打傷了這些人的?”一個長相看似很威嚴的中年男人,穿着一身樸素的便衣問道,那有些嚣張的語氣讓喧嘩的人群頓時陷入一片甯靜。

  “警官,這些人是罪犯……”

  一個中年乘客說道。

  “放屁,他們是傑出的青年,怎麼會是罪犯,嗯,剛才有人說,是你小子耍流氓吧,很好,被抓到還打人,小王小趙,將這人拿下”中年男人不客氣的說道。

  “怎,怎麼會這樣我可是救人的啊,***,你給我作證啊”

  “你個臭流氓,剛還欺負我,幸好我假裝順從,讓人報警,要不然我還不知道會怎麼樣呢,警察大叔,一定要狠狠的懲罰他”原本在張無名眼中很萌的很純真的少女,忽然就變了。

  見到這一幕,最後一點心思,也淡了。

  昨天早上,之所以會離開方大研究所,是因爲,在廁所裏的排氣管那裏,他無意聽到了林志剛的話,所以覺得自己很可悲。

  因此,他才瘋狂的離開了,後來他仔細一想,被研究,爲國家做貢獻,那也無所謂了。

  只是,這次回來,結果又遇見了這樣的事情,他覺得,這個社會,太黑暗了,善良的人,無所遁形,沒有活路可走。

  “你是否願意改變,其實不是社會黑暗,只是因爲,你自己的性格有差距。你羨慕過《天空之城》裏的主角,但是你認爲,他的性格,并不難,有沒有興趣,嘗試一下?”

  一個莫名的聲音,出現在他的眉心之中。

  “嗯?”張無名目光一怔,卻看見一對雪白的手铐,已經將他鎖住了。

[BOOK: 004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