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6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78章 後患【4】

  李璐心想要自己穿男人的背心那怎麼行,不斷的搖頭回道:“背心我不穿”趙東松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當着她的面將睡衣脫了下來,扔到低着頭的李璐手上說道:“拿去吧,明天我上街去買幾套新的回來”

  接過睡衣的李璐立刻跑出房間,將身體靠在牆上不斷的深呼吸着,在自己印象中,自己從未看見一個男人脫的只剩内褲不僅心裏罵道:“趙東松你個混蛋”

  躺在床上的李璐看着自己的手機,心想到底要不到給他打電話呢?一番鬥争之後,還是決定不的打了一把將其塞到枕頭下面,閉上眼睛睡了

  早上八點半,趙東松像往常一樣穿好衣服準備出門上班,離開家時,沖着還在做着美夢的李璐大聲喊道:“我今天要加班,晚上你自己做吃的,别等我了。”說完之後便離開了。

  在剛走到路口時,一輛的士慢慢的行駛到了自己跟前,裏面的司機大哥沖着趙東松喊道:“小夥子,你昨天的事兒談成了沒?我可是在這等着你呢”

  趙東松立刻將頭低了下來看向駕駛室裏,猛然想起昨天曾經對司機說過自己如果談成了生意,天天會坐他的車

  苦着臉的趙東松無奈的坐進了駕駛室,心裏想道:既然自己曾經答應過别人,做人總要首信用嘛但是又想到這每天又要多花一部分錢來支付路費,不僅皺了皺眉頭。

  司機大哥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笑道:“小夥子,當你坐進來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你是個守信用的人,這樣,我也不爲難你,如果按照計價器,那麼每天你可能要支付18塊錢,但是你如果天天都坐我的車,我給你打個6折,你看怎麼樣?”

  趙東松的眼睛忽然亮了起來,6折的話算下來比坐公交多不了什麼錢,於是連忙滿口答應了下來,同時對着司機大哥不斷說謝謝

  準時來到公司之後,趙東松首先聯系到板卡供應商,打聽了下他們最近備貨的情況,以及目前市場價格的走向,因爲他發現最近一段時間,市場的需求逐漸增長,最重要的是人民幣的匯率再次調整,很可能導緻那些用美金進貨的供應商趁機漲價

  按照這個局面,換作以前趙東松一定會讓公司立刻拿出資金提前備貨,但是這次和環宇公司洽談的方案還沒簽合同,萬一出了什麼問題,公司將面臨大量的貨物積壓到時候市場突然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突變,自己可就麻煩了

  坐在電腦前的趙東松在和一些板卡的總代聊着天,想從他們那裏得到一些有價值的信息,這時一家名爲勝勢科技的人給自己發了條消息,上面說道:“貴公司最近是否會承接一筆巨大的項目,如果可能的話,我們想成爲貴公司這次采購的供應商,價格方面可商談”對方在這句話的最下方留了一個電話号碼和姓名。

  趙東松看着這條消息,嘴裏輕聲的念道:“勝勢科技,劉雲。”這個人自己好象聽過,但是又一點印象也沒有。但是對方又是如何知道自己公司即將接下一筆龐大的業務呢?

  總之多了解一些行情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只要産品質量和售後服務過硬,從哪家采購都是一樣的

  在網線的另一端,同樣有個男人坐在電腦前,看着屏幕上趙東松回的消息,歎道:“如果這次生意做成了,自己的公司應該可以擺脫困境”

  一旁有個女人端着茶杯小聲的說道:“你最近這麼操勞,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别累壞了”

  男人笑着站了起來,走到女人的身邊,低下頭輕聲說道:“只要有你,再累我都不怕這次只希望趙東松可以讓這筆采購業務交給我們來做就什麼事解決了,你說呢?”

  女人只是苦笑了一番沒有說話,她看着窗外飄起了小雪,心裏想道:“誰知道呢?如果趙東松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或許根本就不會將勝勢納入考慮的範圍吧。”

  趙東松下午跟老板打了個招呼,說自己要去環宇公司,後者聽後直接批準,因爲目前的情況不允許出任何一點差池

  接納趙東松的正是之前的環宇公司技術員周輝,兩人見面之後直接來到了準備用來擺放設備的機房。這裏差不多已經裝修好了,就連需要擺放服務器所用的機櫃都放了進去,就只等趙東松的設備什麼時候到了。

  趙東松觀察了一下四周,笑着說道:“看來,貴公司這次準備在本市有番作爲啊”周輝笑着回道:“現在IT這行的需求已經完全轉變,如果光守着消費PC這條路的話,恐怕不出三年就會死的很慘”

  趙東松若有所思的點下頭,在暗地裏自己也曾經對這行做過深入的研究,并且自己拟訂了一份可發展的計劃,可是自己畢竟是給别人打工,又沒有充足的資金用來周轉,所以這個計劃一直擱淺。

  周輝看着趙東松沒說話,刻意的問道:“你有沒興趣來我們公司做事?或許在我們這裏,你可以放心的大展拳腳,李總這個人十分看中能力。”

  趙東松笑道:“我暫時還沒有考慮要離開康博,何況老板對我也不錯,平時各方面都很照顧我,讓我離開這家公司,我還真的舍不得”

  周輝嘴角稍微翹了一下,回道:“如果李總在你目前的薪水上面翻一倍呢?”說完這句話之後周輝仔細的觀察着趙東松的表情,希望能夠得到些暗示。

  可是趙東松的表情根本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嘴裏笑道:“這個條件或許對我來說真的很有誘惑力,可是一但我因爲選擇了高薪而離開了康博,想必李總會認爲我這個人今後可能同樣會因爲其他公司的邀請而離開環宇,這種情況,恐怕是每一個公司的老總都不願意看見的”

  周輝無奈的點下頭,之後兩人又去參觀了下其他的機房。在送走了趙東松之後,周輝直接來到了李總的辦公室。

  敲門後,周輝走進了辦公室,正在看着文件的李總頭也沒擡的就問道:“他怎麼說?”

  周輝尴尬將之前自己和趙東松交談的内容全部講述了出來,李總從頭聽到尾,臉上的表情始終沒有任何的變化,最後他點了下頭,說道:“我知道了,沒什麼事你出去吧。”

  在周輝離開之後,李總將手裏的文件放在桌上,搖頭笑道:“好小子,多少人想進環宇都沒得機會,你居然還將我拒之門外。有你的”

  李總随手拿起放在電腦旁的電話,考慮了一會之後便撥出了一個号碼。電話接通之後,那頭始終沒有說話,李總小聲的說道:“小露,怎麼不想跟爸爸說話嗎?你現在在哪?好久沒回家了,爸爸一個人在家挺孤單的。”

  躺在床上的李璐手裏拿着電話,内心十分矛盾,回道:“我現在一個人很好,我自己會找工作的,沒什麼事的話我挂了。”

  李總急忙說道:“現在經濟又不好,你一個女孩子單身在外很危險的,而且工作又難找,辛苦的活你又做不來,回爸爸這裏來好嗎?爸爸給你安排一個輕松的崗位讓你幹,行嗎?要不然和堂姐李瑩瑩她們一起去天風集團?”

  李璐哼了一聲回道:“我不需要你的幫助,别以爲離開了你我什麼都幹不成,我告訴你,我這次說什麼都不會回去,我一定會自己闖出一番天地來”說完就氣忽忽的把電話挂了

  李總失望的聽着從電話傳來的嘟嘟聲,深深的歎了口氣,嘴裏念道:“到底你要爸爸怎麼做才肯聽話呢?”

  將電話放下之後,李總立刻從抽屜裏找出了一張名片,上面寫着駿騰私家偵探事物所和聯系電話。

  在撥通了之後,李總平靜的說道:“我需要你們幫我調查一個人,我要她的一切行蹤,錢不是問題”

  在說完之後,李總看了看桌上自己和女兒的合影,無奈的說道:“我都是爲你好,希望你不要怪爸爸”

  一大清早,趙東松的的母親就去市場上買了很多趙東松喜歡吃的菜回來,特别是排骨之前只要是趙東松回家吃飯都會鬧着母親燒糖醋排骨給他吃母親回到家後,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父親急忙湊過去看着她手裏提的菜,不僅皺了皺眉頭

  母親納悶的看着他那副模樣,問道:“怎麼了?有事兒?”

  趙東松的父親苦着個臉歎道:“我的老太太,今天是我生日沒錯吧?”

  母親奇怪的點着頭回道:“沒錯呀,今天是你整整50歲的生日,你不會老糊塗了吧?”

  後者失望的摸了摸額頭,指着她手裏提的菜叫道:“你還知道是我生日啊,我看你才老糊塗了吧你自己說說,裏面有一樣是我喜歡吃的嗎?”說完氣的一個人回到沙發上生着悶氣

  母親一臉不悅的看着趙東松的父親,沒好氣的說道:“我給東松買好吃的怎麼拉?兒子一個人住在外面,平時回的機會又少,我都不知道他過的好不好,沒有我這個老媽在他身邊,真不知道他每天吃的什麼,喝的什麼哪像你,我每天都伺候的好好的你還不知足”

  發完脾氣的母親直接去了廚房將門關上,一個人坐在裏面摘菜沙發上的父親似乎覺得她說的還有點道理,於是急忙揣着個笑臉推開門走了進去,一把蹲了下來,笑着說道:“你是對的,我來幫你摘菜,行嗎?”

  母親哼了一聲,連忙說道:“你給我出去,我一個人就行了,兒子一會就來了,家裏沒開水了,你趕緊去燒點,呆會凍着兒子了”

  父親急忙站起身來走到客廳,將電水壺插上電,然後又從角落的櫃子裏準備拿些杯子,同時嘴裏喊道:“老太婆,拿幾個杯子啊”

  母親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不耐煩的吼道:“拿兩個,兒子今天好象會帶個女孩子過來說是他的同學”

  父親一聽,急忙跑到母親身邊,神秘兮兮的問道:“咱兒子又交上女朋友拉?嘿嘿,這小子就是不錯,有我當年的風範”

  母親差點沒將手的菜梗砸向父親,罵道:“當年我真是不知道哪根筋絆倒了,嫁給了你還以爲能夠過上好日子你看隔壁的黃大姐跟我年紀一樣大,人家現在打扮的跟街上的小丫頭似的水靈的哪像我黃臉婆”

  父親忽然捂着肚子笑道:“你說隔壁的黃大媽啊?那叫水靈?我看她臉上擦的簡直就跟個猴子屁股似的你要是學他那副模樣,我二話不說直接打電話讓人把你送精神病院去”

  就在父親和母親一人一句逗嘴的時候,趙東松帶着李璐到了家門口,在進門之前,趙東松繃着個臉對身後的李璐說道:“呆會見了我爸我媽,你可别亂說話,就說是我同學不然立馬從我家裏搬出去,睡天橋我都不管”

  李璐不耐煩的屑了趙東松幾眼,沒好氣的回道:“你怎麼跟個婆婆似的,從出門到你媽家你都說了不下五十次了”

  趙東松看着她那副神情,無奈的敲了幾下房門。屋裏傳來的父親的聲音:“來喽,我來開門”

  父親將門打開之後,一眼就看見了站在趙東松身後的李璐雙手提着很多東西,立刻擺出一副不高興的表情對趙東松說道:“你個男子漢讓人家閨女拿這麼多東西像什麼樣子”說完急忙從李璐手裏接過東西回到屋裏

  趙東松傻站在門口看着父親的一舉一動,旁邊的李璐撲哧一下笑了出來說道:“傻愣着什麼,看來你爸可比你有紳士風度”說完大步的走了進去

  待兩人走進客廳之後,廚房裏的母親喊道:“東松啊,你先陪你同學坐會,媽一會就把飯坐好,你先等着”

  趙東松應了一聲之後,自己一個人坐到了客廳裏的沙發,把李璐涼在一旁。父親見後,立刻將趙東松趕了起來教訓道:“怎麼這麼沒禮貌,讓客人先坐這小子真是的,啥時候變成這樣了”

  一邊招呼李璐入座的父親,急忙從桌上將開水壺的插頭拔掉,然後將茶葉放進杯子裏,在沖散了之後,將兩杯茶端到了沙發前的茶幾上笑道:“丫頭,天氣冷,喝點茶,暖暖身子”

  李璐急忙伸手接過茶杯笑道:“謝謝伯父,您也别站着,坐吧。你這麼熱情弄的我怪不好意思的”說完笑着看了兩眼旁邊悶悶不樂的趙東松。

  後者將沙發上的報紙拿了起來,哼了一聲說道:“我都快不是這個家的兒子了,幹脆給你們添個女兒好了”

  父親一聽,樂壞了,急忙說道:“女兒好啊那你們什麼時候結婚,那樣我不就多了個女兒嗎?”

  父親這突如其來的一番話讓趙東松李璐兩人都愣在了那裏。只見李璐尴尬的看着趙東松,不時的眨着眼睛。

  趙東松急忙對父親說道:“爸,你說的哪跟哪兒啊李璐只是我大學的同學,我不是跟媽說過了嘛,她只是暫時在我那裏住幾天,等找到工作了就搬走,我跟她什麼都沒有,你就别亂摻合了你看你,把别人弄的多不好意思”

  父親忽然意識到自己剛才的确說錯了話,連忙笑道:“我老糊塗拉,剛才亂說的,丫頭别在意”

  李璐看着趙東松的父親苦笑了會,回道:“伯父,沒事兒,我這次恐怕還要多麻煩趙東松了,住在他那我也挺不好意思的”

  趙東松心裏哼了一聲,用着一種鄙夷的目光看着李璐,似乎在說,你要真是的會覺得不好意思,就不會讓我每天給你準備三菜一湯了

  李璐趁趙東松的父親沒注意時用眼睛回瞪了趙東松幾眼,意思告訴他,如果你在作出這種表情,可别怪我嘴巴開始亂說

  父親搓着手,小聲的問道:“李小姐,你今年多大了?”

  李璐抱着微笑回道:“伯父您别叫我李小姐了,就喊我李璐吧,我比趙東松小一歲”

  父親點了點頭,笑道:“小一歲好,不像趙東松的老媽比我大一歲,那生活上簡直兩人就是克星要不得”

  父親這番話把李璐逗的笑了起來,一旁趙東松立刻小聲的對父親說道:“爸,你難道不怕老媽知道了拿刀把你被劈了我可是記得你們深更半夜吵架,你被老媽用棍子打了出來”

  父親哼了一聲,從兜裏拿出一支煙點上,滿不在乎的說道:“那是你爸尊重女性,好男不跟女鬥”

  這時李璐和趙東松忽然都憋住了氣,不敢做聲父親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仍然繼續的大聲說道:“這你們就有所不知了,平時東松不在家的時候吧,我說東,你媽不敢往西,我說要吃五花肉,那你媽買的那肉絕對是一半肥一半瘦,而且比例剛好咱爺們就是這樣的東松你以後找了媳婦一定得學你老爸”

  這時一個十分渾厚的聲音出現在客廳中央父親只覺得自己身前的影子逐漸再變大,同時伴随着一股強大的殺氣

  母親一把揪住父親的耳朵,狠狠的吼道:“我說你這老家夥,平時讓你打個電話給兒子你死活不肯,說什麼自己是父親要擺架子,現在兒子來了你就開始得瑟了是不?呆會晚上兒子走了看我怎麼收拾你”

  父親痛的不斷求饒,李璐急忙推了下趙東松後者立刻站起來對母親說道:“媽,好了,老爸這不是說您好嘛,他上哪去找你這麼好的媳婦是吧”

  母親看見趙東松勸自己,這才松開了手,回道:“東松,等你以後結婚了,媽搬你那去住,就讓這個老頭子一個人過”

  父親不停的揉着發痛的耳朵,連忙說道:“你這個老太婆下手可真夠狠的怎麼?你難道今天想做油炸豬耳啊缺材料從我這拿呢?”

  好不容易將母親勸回了廚房的趙東松對着父親說道:“爸,你們都這麼大年紀了還每天争争吵吵的,不累啊?”

  一旁的李璐急忙笑道:“趙東松,這你就不懂了,你平時又不在家,伯父和伯母又見不着你,所以他們沒事逗逗嘴挺好的,這不叫吵架,這叫調節感情你懂個啥”

  父親一聽樂了,急忙說道:“沒錯,我剛才就準備說這個詞兒呢,調節感情”

  趙東松此時徹底沒有了脾氣,這下好了,自己這個親兒子還趕不上一個外人了。無奈之下,一個人跑到廚房去找母親,或許在老媽那還能尋求到一點安慰

  看見兒子跑了進來,母親急忙將廚房的門關好,小聲問道:“東松啊,我剛才仔細的看了幾眼那丫頭,長的一點都不比之前那個小琴差,而且人也怪機靈的你們倆有沒機會?”

  趙東松一邊幫母親準備盤子裝菜,一邊苦笑道:“媽,這事你就别問了行不行,我自己的事我來決定,再說了,我和李璐好多年沒見了,别人有沒男朋友我都不知道,你别亂摻合”

  母親一聽急忙笑道:“你不好意思問,呆會老媽來問你一旁看着就好了”趙東松終於感覺到了什麼叫作欲哭無淚

  在最後一盤糖醋排骨端上桌之後,大家夥圍着坐了上來。父親從酒櫃裏拿出一瓶自己平時一直都舍不得喝的五糧液笑道:“這酒還是東松第一次賺錢的時候買給我的,今天把它給喝了”

  趙東松看着這瓶酒不僅回憶到當時買它幾乎花了自己一個月的工資原來父親一直沒喝,想到今後若是有空的話多回來陪陪父親,現在自己的經濟條件應該可以滿足父親對酒的嗜好

  在酒滿上之後,李璐舉着酒杯對趙東松的父親說道:“今天是伯父50歲生日,我也沒準備什麼禮物,在這裏祝伯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說完自己一口將杯裏的酒喝進了肚子

  一旁的趙東松看傻了眼,讓自己一口氣將這麼高度數的白酒喝下去都會打個噸兒,這丫頭居然喝完之後面不改色佩服佩服

  父親看見李璐的舉動嘴巴都笑的合不攏,連忙笑道:“來來,多吃菜,嘗嘗你伯母做的糖醋排骨,趙東松看見這菜就跟黃鼠狼見到雞一樣的”

  母親沒好氣的看着父親,急忙說道:“哪你有這麼形容的,最多也就是個老鼠看見大米還差不多”

  趙東松被兩老左一句右一句說的暈頭轉向,到底還讓不讓人吃了大家在吃的同時,母親偷偷的看了坐在對面的李璐幾眼,後者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不時臉上的表情有點不自然。自己偷偷的從桌下踢了趙東松幾腳。

  趙東松立刻反應了過來看着母親,爲難的說道:“媽,你幹嘛沒事老看人家丫頭,呆會人家都不敢吃了”

  母親一筷子敲在趙東松的腦袋上,笑道:“怎麼?你現在就替别人說話了?虧你還是我兒子呢?”

  母親小聲的問向李璐道:“姑娘,你有對象沒有?”

  趙東松終於理解到了什麼叫作趁熱要打鐵,趕船要起早的道理面對伯母這個尴尬的問題,李璐將筷子放了下來,擺出一幅認真的樣子回道:“還沒有,伯母,我脾氣不好,很多男孩子見着我就躲得遠遠的。”

  趙東松聽後居然若有所思的點點頭,氣得一旁的李璐用腳尖狠狠的踩了幾下趙東松,後者強忍着劇痛始終擺出一幅沒事的樣子,只上額頭上的冷汗不斷的往外滲着

  母親聽後露出了笑容連忙問道:“那你有沒打算什麼時候找個對象?你差不多也到了結婚的年紀了”

  李璐撇了撇嘴回道:“我看這世界上沒幾個男孩子可以忍得住我的脾氣,看吧,伯母要是遇見合适的就幫我留意下”

  母親一聽這話開心的將幾塊肉比較多的排骨夾到李璐的碗裏,嘴上同時說道:“包在伯母身上,一定給你找一個人又老實,又疼老婆的小夥子”說話的同時偷偷的瞄了趙東松幾眼

  一頓吃下來,李璐簡直可以用酒足飯飽來形容,自己從到大都沒有一次像今天這樣吃的特别開心看着坐在一旁的趙東松家人,心裏有種莫名的羨慕,要是自己家什麼時候也能像今天這樣熱鬧該多好啊

  母親硬是攔着李璐不讓她幫手收拾碗筷,讓她去沙發上休息,自己一個人進廚房洗去了。喝着熱茶的李璐陪在趙東松的身邊看着電視。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而李璐此時的心情就跟這雪一樣。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幾乎找不到一絲值得自己去回憶的往事。端着茶杯的李璐慢慢的走到了陽台上,看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不時歎了口氣。

  就在趙東松家陽台的右下方有一個穿着黑色棉襖并且帶着黑色墨鏡的人吸引了李璐的注意,那人似乎在跟誰說電話,而且不時的往自己這個方向偷看着。這一舉動立刻讓李璐渾身不舒服,她快步的走回了客廳小聲的對正在看電視的趙東松說道:“你跟我來一下。”

  趙東松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看見李璐的神情十分不自然,立刻站了起來跟在她身後來到了陽台上

  就在趙東松剛剛看向李璐所指的方向時,忽然覺得有道微弱的閃光刺了下眼睛,只看見之前那個穿着深色棉襖的男人快步的離開了,不到一會便從兩人的視線裏消失了

  李璐總覺得這個人有點奇怪,可是趙東松卻一點都不在意,笑道:“這塊地方又不是自己家的,别人想站哪就站哪,又不礙咱們什麼事,我說你們女人就是特敏感的動物”

  李璐苦笑了兩聲,心想也許真的是自己多疑了吧。看着趙東松回到客廳之後,自己深深的吸了口氣也跟了進去,不到一會便和趙東松的家人聊上了勁

  時間一晃就到了晚上9點多,看着時候不早了,母親讓趙東松早點回家。臨走時母親特意對李璐提到讓她今後經常來家裏坐坐,後者笑的合不攏嘴

  趙東松帶着李璐快速的穿過小巷,準備直接攔一輛的士回家,就在兩人準備上車時,李璐下意識的回了下頭。一旁的趙東松輕聲問道:“你怎麼了?從家裏出來後你怎麼一直好象魂不守舍似的”

  李璐确定了身後沒人之後,和趙東松坐進了的士,她對趙東松說道總感覺有人在後面跟蹤自己。而趙東松仍然笑她是不是神經過敏

  就在出租車開遠之後,有個身影從樹後冒了出來,這人手裏拿着一個微型的數碼相機,看着裏面的照片,這人臉上露出一種滿足的成就感

  再過兩天就到了康博公司和環宇公司簽署采購合同的日子了,之前趙東松和周輝經過了幾次的愉快洽談,基本在價格上達成了一緻,只要合同簽定之後環宇公司就會首先支付兩成的訂金,之後只要等貨全部交單就付剩下的款項,整個過程十分簡單

  此時的趙東松所做的就是找一家實力相對雄厚的供應商來供貨就在自己一家一家聯系的時候,電腦上又彈出了那家名爲盛勢科技的消息。

  上面寫道:真誠的希望這次貴公司能夠從他們那采購設備,他們會在價格上相對比市場更低一些,但是一定保證設備的質量和售後問題。

  趙東松看後,想到,這一家居然一直都在關注着自己,幹脆把自己需要的設備型号發給他看一下,先看看對方報的價格在說吧。

  不到兩分鍾,對方就將對應型号的價格發了過來,經過趙東松仔細比對之後,這家名爲盛勢科技所報出來的價格的确比市場上其他家提供的價格略低。

  趙東松靠在椅子轉了轉手中的圓珠筆,心裏不斷的在盤算着,如果從價格上來選擇,這家的确可以讓公司賺取更多的差價。但是唯一有一點不放心,那就是自己之前從未和這家公司打個任何交道,不管是質量方面還是售後服務,沒有一個供自己參考的選擇相比之下,一些經常跟自己有生意往來的供應商,雖然在價格上稍高,但是其公司的背景和服務方面自己是十分清楚的

  無奈之下趙東松在信息上回道:實在不好意思,貴公司的價格的确十分有吸引力,但是這次的采購量十分之大,并且客戶相對要求較高感謝貴公司的誠意,下次合作

  看着正在發送的消息,趙東松歎了口氣,這次環宇公司大批量的采購IT設備,恐怕在這一行裏早就不是什麼秘密,自己幸運的得到了這次機會,所以一定要把握住

  網線另一端的男人收到了趙東松回的消息之後,忽然手中的杯子脫離了自己的控制摔在了地上

  男人的身體似乎有些發抖,他深知這次如果談不成這筆生意,自己的公司將面臨什麼樣的局面

  失意的男人將身體靠在椅子上不斷的發着歎息之聲,一旁的女人不忍心看見他這副模樣,走了過來微笑的說道:“實在不行,我去找趙東松談談吧,或許還有希望”

  男人一下子坐了起來,看着女人的眼睛,聲音似乎有些顫抖的說道:“這麼做的話,估計委屈你了。”

  女人苦笑道:“談不上什麼委屈,只要能讓公司的狀況得到緩解,這又算的了什麼呢?”

  男人雖然臉上露出笑容,但是心裏卻十分不舒服,說道:“趙東松應該很恨你吧,還是别去了,免得碰一鼻子灰,何況我也不想利你,大不了我重頭再來。”

  女人將下巴放在男人額頭上,輕聲說道:“沒事,不試一下怎麼知道結果呢?”說完女人提着包就出去了。

  就在女人離開後不久,男人一把將桌上的文件猛的推到了地上散落的一地然後自己走到窗邊,看着外面的大雪,心有不甘的說道:“趙東松,既然我能得到她,就一定可以搶走你這筆生意咱們走着瞧”

  ……

  環宇公司董事長辦公室裏,李總靠在椅子上看着桌上的照片,不僅眉頭鎖得緊緊的坐在他對面的男人不斷的對這些照片露出滿足的神情。

  這個男人叫許俊,俊騰私家事物所就是他一手創辦的。在幹這一行之前他當過幾年偵察兵,退伍之後自己覺得根本不适合地方給他安排的工作,索性憑着自己出色的能力幹起了私家偵探這個特殊的職業。

  許俊看着李總的表情,心裏暗自歎道:看來這個女孩子對這個有錢的老頭十分重要,從年齡上來說要麼是她的女兒,要麼是他包的二奶

  李總看了眼一臉得意的許俊,平靜的說道:“只有這些照片嗎?”後者悶着笑了幾聲,看着李總回道:“如果李總您想要更多的資料,那就看您出多少錢了?只要價格合适,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李總將照片收進抽屜之後,冷笑道:“這些照片你有存底片嗎?”許俊聽後眯着眼睛,搖了搖頭,笑道:“李總你放心,幹我們這一行都十分講職業道德的”

  李總點了下頭,從旁邊一個抽屜拿出一個信封扔到了許俊的手上,嚴肅的說道:“我要你守在這個男人的家周圍,最好能將屋裏的一切拍的清清楚楚如果我滿意,下次給你的報酬是這次的三倍,沒什麼事你出去吧”

  許俊只將信封拆了一小口,用眼睛掃了一下,從鈔票的厚度來看應該至少有兩萬塊錢將錢塞進了自己内衣口袋之後,許俊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對李總笑道:“放心吧,就連它們家的一只蟑螂我也給你拍下來”說完快速的離開了辦公室

  李總再次將其中一張照片拿了出來,上面拍的正是李露和陳雲飛一同準備進出租車時的模樣

  李總歎了口氣,輕聲說道:“小露,你到底想做什麼?”

  離開大廈之後,許俊并沒有直接回事物所,而是攔了一輛出租車直接去了另外一個地方大約過了不到20分鍾的樣子,車停在了一家名爲新世紀的酒吧門口。

  走到吧台旁的許俊要了瓶啤酒之後就不斷的四處張望。在看見一個人之後,立刻拿起啤酒滿臉笑容的走了過去

  有一個穿着西裝的男人正坐在一個角落處獨自喝着悶酒,從桌上擺放的一打空瓶子來看,他似乎已經來了很久了許俊大步的走了過去,直接在他對面坐了下來笑道:“我說劉總啊,你怎麼又一個人來這喝悶酒?”

  穿西裝的男人叫劉雲,他晃着自己的腦袋看着眼前出現的許俊,無精打睬的歎道:“唉,人生十之不如意,活的真累”

  許俊喝了兩口啤酒,大聲的笑道:“不會吧,你在我心目中可一直都是風光無限的到底發生什麼事兒了讓你這麼煩惱?不介意的話說給我聽聽,好歹咱們也是從小一塊玩到大的有什麼能幫的,兄弟我一定不會推辭”

  劉雲一把將身子坐了起來,小聲的說道:“最近我的公司財務出現了狀況,需要大量的現金,本來有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讓我做筆大生意,但是對方不願意跟我合作,所以我才這麼煩惱你說是不是很無奈?”說完後的劉雲又開了一瓶啤酒灌了下去。

  許俊歎了口氣,笑道:“你如果讓我去跟蹤一個人我或許做的來,但是做生意這事我可是一點都不懂我也幫不了你。”

  劉雲搖搖手笑道:“你的好意我懂,别說我的事了,最近你怎麼樣,有沒那些有錢的老板讓你去一些什麼之類的”

  說到自己的本行許俊一下子來了精神,他擺出一副神秘的表情低聲說道:“這次的老板是個大客戶,環宇公司你聽說過吧”

  劉雲忽然瞪大了眼睛,急忙回道:“環宇公司?當然知道了,本市目前最大的電子運營商,他們的老板李明才家身家過億你别告訴我這次你的客戶是他吧”

[BOOK: 004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