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5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516章 撕破命運的桎梏【1】

  朱萍萍的遭遇,在一個月之前,張無風已經知道了,但是他只是輕歎一聲,然後就沒有理會。

  而此刻,他已經追上了楊曉彬,而楊曉彬卻也沒有直接出手,只是一臉冷眼旁觀的模樣。

  “暫時不要出手,你這麼本事,應該知道,我爲什麼找你吧”楊曉彬臉色十分認真,而且他也沒有出手的念頭。

  張無風在他面前不遠停了下來,目光淡淡的看着他。

  “你,忽然間變得這麼強大,傳承於‘神算子’?”

  張無風微微推測,頓時心意一陣顫栗。

  “你說的對,我就是傳承於神算子所以,你該知道,當初的那一幕,到底是如何發生的吧”楊曉彬語氣微微低沉。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當初的楊曉蘭是如何一個人,但是,這又有什麼關系,琴雙說的很對,愛,不會因爲任何原因而擱淺。”

  “你太高估凡人的愛情了,凡人是什麼?凡人就是蝼蟻

  還有,我現在之所以敢和你靜下心來談話,是因爲,我發現了一項十分強大的特殊能力,如果說,我們都生活在某位大能者的推算推衍之中,當推衍消失,一切會還原,那又如何?”

  楊曉彬的話,讓張無風的心猛地跳動了一下,他的心思不由回到了當初和楊曉蘭開始的那一段經曆。

  這一刻,他的心,動蕩了起來,境界,也似乎在開始顫動。

  ……

  (注:這裏詳細講述一下張無風和楊曉蘭的戀情開始,因爲這是這本書的真正核心,後面會揭開更深一層的原因,并且使得張無風突破命運桎梏,達到原罪之境。而第五集,原罪,即將開啓。)

  ……

  “喂,請問你找誰?”大學宿舍裏的一位叫‘李斯’的男子有些太監的聲音立刻引得室友們豎起耳朵仔細聆聽,而且都蓄勢待發,只要一聽裏面說到自己的名字,立即便會沖床而起。

  “我找一下張無風,請他接電話好嗎?”女子含蓄的聲音有些幽幽的,從那瘦小的電話機裏傳了出來,讓只要是雄性的生物都不忍拒絕。

  張無風一聽這個聲音就知道這個人是誰了,也沒有說什麼,直接的從床上坐起,靠着那旁邊的鐵床杆,伸手拿過那電話。

  “喂,是張無風嗎?”

  “嗯。”

  “來我們學校玩好嗎?我,我很想你。”

  一陣沉默,宿舍裏面忽然靜得似乎連人的心跳都可以聽見,幾個哥們都對張無風投來敬佩的目光,心道這小子竟然會那暗渡陳倉的本事。過了一會兒,幽幽的聲音又傳了來。

  “來吧,可能這次之後,我們就很難再見面了。”

  到底要不要去?張無風沉默了,但是電話那端明顯的沉默了很久,然後又幽幽的歎了口氣。張無風心中一凜,下意識的就回答道:“嗯。”

  “真的嗎?”電話那頭的聲音忽然的帶着點驚喜,接着又說道:“嗯,你來的時候給我打電話吧,我就在宿舍等你的電話,來了我去車站接你,你什麼時候來呢?”

  “你等下,我這就來,到了我再給你打電話吧,就這樣了。”說完,張無風就把電話挂了。

  張無風想了想,下周就是自己學校開運動會,三天的無聊的時間,再加上周五的一天空閑,算來下周也沒有課,再想想那個他和對方都相互有好感的女孩子,張無風毅然的整理了兩套衣服,然後整理了一下個人形象,背上背包,然後和那李斯打了個招呼,讓他在上課點名的時候幫自己答個到,這才在幾名室友的羨慕的眼光下離開。

  張無風從宿舍出來的時候,才覺得天有些涼了,但是他也沒有怎麼在意,反正也出來了,也不可能再跑回去再拿衣服。攔了三次車,張無風都沒有攔到,雖然從自己的學校到曉蘭的學校有直達的,但是因爲張無風的學校在郊區,所以這些車都不停。

  在第四輛車經過的時候,依然的沒有停。但是那忽然穿過張無風身體的車影,帶起一陣的巨風,讓張無風的心靈忽然的顫抖了一下,這個場景,好熟悉

  張無風很疑惑自己爲什麼會常常有這樣的感覺,甚至每個月還會作些莫名其妙的夢,但是想不通,張無風也就放棄了,這樣想很累。

  張無風也沒有辦法,只好背着書報慢慢的往車站走。走到車站的時候,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張無風的雙腿已經有些發酸了,骨骼之間傳來一陣陣的疼痛,雖然如此,張無風還是咬了咬牙,步履維艱的買好了車票,然後又艱難的上了車。

  躺着車子裏面的軟軟的座位上,張無風這才噓了一口氣。想到自己的身體這麼的差,張無風又不由得有些黯然,那個腦海中的身影,就是那麼時刻的纏繞着自己的心扉,想念,其實是無時不刻的,但是,張無風卻知道自己的情況。

  父親身體每況愈下,母親還在漂白粉工廠做着苦事,而爺爺奶奶,也早已經過世,雖然幾個親戚都比較有錢,但是都對他家如同仇人一般……

  而因爲家境貧寒,張無風也很懂事,但是爲人卻有些孤僻自閉,還有些抑郁和頹廢,畢竟家庭負擔和所有的一切都壓他一個人的身上,壓力之大,真的難以想象。

  家裏本身就很貧困,而且讀大學的錢更是好不容易借來的,借錢的時候,只怕父母也受了很多的委屈,再加上自己身體本來就不好,找一個女朋友,這不是拖累人家麼?

  張無風的思想收了回來,看着窗外的有些陰沉的天和不斷後退的樹木,那一道道的殘影瞬間的又形成了一條道路,那是一條古樸的道路,道路上面有着各色的人類,那些人來來往往的,走路都很急促,似乎在那條路的盡頭發生了什麼大事似的。

  張無風知道自己又産生幻想了,也就幹脆的把眼睛閉上,眼前又浮現出了那個熟悉的身影。

  其實在高中的時候,相互很有好感,但是一直都沒有點破。而從進入大學以後,張無風就沒有和那個女孩子再見過一次面,也就通了幾次電話而已。那個女孩子很喜歡他,他心裏是知道的,可是想到了自身的情況,他一直都表現得毫不知情,而這一次,自己竟然莫名其妙的就答應了她,或者是因爲她的那一聲憂傷的歎息,又或者,是因爲自己的心中還殘留的那黯然的渴望。

  女孩子名字叫楊曉蘭,身高有一米六六,身材也非常的好,但是長相并不是非常的漂亮,淡淡的眉毛下有一雙漆黑閃亮的略帶憂郁的眼睛,長長的頭發有些卷曲,臉上有些小的雀斑。再加上兩三顆小青春痘,使得她容貌并不出色。

  楊曉蘭和張無風是初一一同讀書讀到大學的,那個時候,在初三的時候開學二人就是同桌,而且再高中整個高中三年,兩人都在相同的班級。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兩人也經曆了青春期,自然的在朝夕相處之中有了好感。兩人都不善於言辭,懂了些朦胧的感情後,雙方見面都有些逃避,因此,到了大學,慢慢的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之所以會再次的遇見,其實也是楊曉蘭得知張無風偶爾喜歡玩下遊戲上一下QQ,因此千方百計的找那張無風的爲數不多的幾位朋友打探來了他的QQ号碼,然後在機緣巧合之下才算加上的。

  來到大學後的張無風,這才多少的見識了一下大學所謂的生活,經過幾個月的熏陶之後,也就對於某些明目張膽風花雪月的事情不足爲奇了。想到這些,張無風就覺得有些形單影只,或者,能夠有一個人去愛,這或許真的是一種幸福,但是自己的幸福,卻是離自己那麼的遙遠。

  自己的幸福,會是楊曉蘭麼?張無風不知道,但是,單純的可以算得上是愛楊曉蘭的他,又不可能讓楊曉蘭陪着自己一起吃苦,所以張無風有些躊躇,自己這一次去她那裏到底是對還是錯?如果再次的回到開始的時候,自己還會選擇和楊曉蘭一起嗎?可能,可能自己會故意回避吧。

  張無風有些憂傷,身體也很是疲憊,將那車的窗戶輕輕的推開了一點,立刻的就有撲面的風灌了進來,讓張無風單薄的身體忍不住就顫抖了起來。

  每當想到感情,爲什麼自己都會覺得心裏如同滴血一般的疼痛呢?爲什麼自己會有非常頹廢和絕望的感覺?張無風有些苦惱的抓住了頭發,然後再次的將眼睛閉上了,一滴淚水就那麼無聲的從眼角滑落。

  倒在了椅子上,張無風在有些寒冷的風中,就這樣的睡了過去。

  “轟”的一聲,張無風只覺得天翻地覆,頭部似乎被很過尖刺穿透過一樣,極爲疼痛,這樣劇烈的痛苦,讓他無法忍受的慘叫了一聲。

  “啊……”

  感覺到身體上傳來的劇烈的疼痛和似乎不斷縮小了靈魂一般的恍然的空洞感,張無風睜開了眼睛,頓時眼前的一切告訴他自己,出了車禍。

  因爲大概是這條接近城市的公路有一條很長遠的下坡路,而坡下還有比較大一點的橋梁,橋梁對面不遠處有一個收費站。這車因爲刹車斷掉的原因,本身再加上司機因爲開始花了過多的時間來載客,如今害怕到站晚點,因此一路加速,在下坡的時候,因爲躲避一輛大的運輸貨車所以踩刹車似乎有些過勁,刹車不知道怎麼的斷了,因此司機有些慌亂的打方向盤而撞上了橋梁,車子臨空的翻下了橋,砸在早已經幹涸的怪石嶙峋的河床上,司機當場雙腿卡斷,身體被卡在了駕駛艙,立時斃命,其它乘客死傷無數……

  張無風只覺得眼睛有些朦胧,身心也是極度的疲累。眼前的景物也慢慢的變得開始移動了起來,在這一刻,伴随着身體的疼痛和酸軟無力,張無風的眼睛慢慢的閉上了,而在他閉上眼睛之前,那些夢境,那些前塵舊事,都一點點的在腦海中消散。

  一陣陣輕盈的風吹了過來,張無風想到自己還要去看楊曉蘭,那個一直癡癡的喜歡自己的女孩子,所以艱難的睜開了雙眼,他此刻躺在河床的一塊大些的灰色的岩石後面,遠遠的地方還有很多玻璃的碎片和鮮血,車子卻已經不見了,也沒有傷員在附近,不過看樣子都是救走了吧,爲什麼不救走自己呢?至少也應該把自己帶回去啊?

  想到這些,張無風看了看自己的衣衫,竟然還很是完整,除了頭部、手腳以及胸前很是疼痛之外,其它倒是到處都是好好的,想來自己竟然這樣還能大難不死,簡直就是匪夷所思

  張無風雖然有很多疑問,但是知道自己此刻還是得快快的趕到曉蘭的學校,要不她一定會很擔心自己的,所以張無風也顧不得自己是不是真是萬幸或者什麼的,一撅一拐的向前走去。

  直到走了二十多分鍾,雙腿似乎也活動了血液,反而不怎麼痛了,而且在出了一身汗之後,張無風也覺得身體整體的都舒服了很多。

  來到一個站台邊,張無風看準了一輛直達的公汽,就要上去,立時就聽見一個脆脆的聲音喊了過來:“無風,是你嗎?”然後一個穿着普通的白色的衣衫和藍色的牛仔褲的女孩子向着他跑了過來。

  張無風看着女孩子因爲跑步而變得有些漲紅的臉,以及面部附帶的焦急和驚喜的表情,心中多少的有些觸動。從女孩子學校的宿舍到這裏,張無風知道,最起碼也有七千米的路程,而且看女孩子的焦急的樣子,應該是跑過來的。

  張無風心中一陣的歎息,心道:“曉蘭,你真傻。”,嘴上卻挂着溫和的笑容,朝着向她跑來的楊曉蘭道:“曉蘭,是我,我在這裏。”說着向着楊曉蘭走去。

  楊曉蘭來到了張無風的身邊,身體幾乎已經靠到了張無風的懷裏,但是臉上卻沒有什麼一樣的表情,而是一種很真摯的終於放心了的表情。

  楊曉蘭看了看張無風身體到處似乎好好的,這才呼出一口氣,放松的道:“無風,你不知道,剛才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宿舍的姐妹說看到新聞裏面一輛來這裏的車出了車禍,而且她還和我說她看裏面被送進醫院的一個人很像你……你别生氣,你原來給我的照片她們非得要去看過……所以我很擔心你,偏偏打你的手機又打不通,真的吓死我了……所以我就跑來了,希望在這裏可以問一下那收費站裏面的工作人員車禍的情況……”

  張無風有些無語,事實上也只能算他命大,但是他卻是不願意招惹那些麻煩,只是安慰的道:“曉蘭,沒事了,我不在那個車子裏面,我在另外的一輛車裏,那個一定是你的姐妹看錯了。”說着張無風輕輕的將曉蘭的手握在了手裏,輕輕的掠了掠還有些傻愣愣的曉蘭額前的劉海。

  楊曉蘭把頭稍微的低了低,眼中的淚水好半天才算是漸漸的幹涸了,但是有些發紅的眼睛卻是瞞不過張無風的眼睛。

  張無風緊了緊楊曉蘭的手,心中有些顫抖,自己和曉蘭在一起有三四年了,卻是沒有見到她有爲什麼事情而流淚過,最多也只是她眼中流露出的憂郁,而第一次看見她流淚,卻是爲了自己。

  張無風沒有避諱那些街道上的行人們的眼光,就這樣的拉着曉蘭的手向學校走着,他知道,以楊曉蘭的心性,自然不想坐車去學校了。

  楊曉蘭有些臉皮薄,面對張無風大搖大擺的牽着她的手,心中雖然有些激動,但是還是有些害怕。張無風也知道這個城市很落後,城市的人也都很傳統,當街的牽手什麼的還算好,若是擁抱或者接吻則是有些過,絲毫不像自己所在城市,高度的發達,當街卿卿我我的比比皆是,因此,想要擁抱曉蘭的沖動卻是壓抑了下來。

  到達了學校之後,楊曉蘭帶着張無風直接的去了一家裝飾很好的旅社,張無風微微的愣了下,楊曉蘭笑了笑道:“知道你要來,我就給你租上了一間房子,租上了一周,并且那些生活用品什麼的也都給你都買好了,吃飯就和我一起在食堂吃吧,要是不習慣,在外面餐廳去吃也可以的。”

  張無風看了看這裏被整理得幹幹淨淨的房間,還有一台彩電,有一個書桌,書桌上面還特地的有從圖書館借來的一些書籍,旁邊挂着兩件斬新的白色襯衫和白色的休閑褲,甚至連衣架也都給準備好了……

  張無風看了看楊曉蘭臉上有些擔憂的表情,溫和的笑着道:“好了,曉蘭,我答應你就在這裏呆上一周,陪着你上課和遊玩吧。”

  楊曉蘭臉上的猶豫立刻換成了驚喜交加的模樣,有些激動的連連點頭道:“好的,你走了這麼久,累了吧?我知道你走路長了腿腳就會有些不方便,你在這裏等我,我去給你準備些熱水,讓你先清洗一下,這樣身體就會舒服一些,等會我再去買些吃的過來。”說完也沒有等張無風回答,楊曉蘭就先出去了。

  張無風一個人坐在那張床上,可以看出,床單甚至都是新的。張無風看着楊曉蘭那樣忙進忙出的,始終的覺得心裏有些憐愛的因素。

  等洗澡完之後,張無風將換下的衣服放在了一邊,便從那房間走了出來,問了問那老板房租的價錢,得知果然的花費了一百五十元,而且再算上那些生活用品兩套衣服什麼的,至少就是四百元了。

  四百元,張無風知道,這就是曉蘭兩個月的夥食費了。

  一個能夠將自己兩個月的夥食費真心實意的拿出來來體貼人的女孩子,自己甯肯節衣縮食,在花季般的年齡,不買化妝品,不買件像樣的衣服,不吃一頓好些的葷腥……其它什麼的都不說,就是這一點,張無風自己都有些沉默。

  張無風也沒有說什麼,從外面的老板的房間走了出來,直接的坐在了床上。

  楊曉蘭只用了片刻的時間就回來了,她手中提着兩個大大的塑料袋,一個裏面裝的是一份香菇燒肉,一個裏面的是一份雞湯,還有一個大點的盒子,裏面裝的是白米飯。

  張無風看了看楊曉蘭,她似乎一點累的感覺也沒有,相反有些興奮,但是那目光看向張無風的時候有些躲避的害羞的味道。

  張無風在說了幾句讓她陪着自己一起吃她不肯之後,也就沒有再說什麼,直接的一個人吃了起來。楊曉蘭在旁邊看了看之後,便自行的幫忙張無風洗衣服去了。

  張無風這個時候似乎有點家的感覺了,就像是一個和睦的家庭,丈夫在吃着飯,妻子在洗着衣服,而且雙方都能夠非常的體諒……張無風有些按捺不住心中的愛意,但是他知道他不能,因爲首先是他的身體不怎麼好;其次,張家可以算是家徒四壁,而且曉蘭的家境也不好,如果跟上自己,真的是個很大的負擔,到時候自己拖累的,不僅是曉蘭,還有曉蘭的整個家庭……

  張無風沒有什麼意識的吃完了飯,曉蘭也已經將衣服洗完了,在要收拾碗筷的時候,張無風一把握住了那冰冷的紅通通的手,輕輕的捏了捏。凝視着楊曉蘭的誠摯目光,張無風心中一顫,將她的小手又放下了,柔聲道:“你收拾吧,别太累了自己。”

  ……

  陪着曉蘭一起有五天了,今天是第六天,明天過後,自己也就該回自己的學校了。張無風想,是不是應該和曉蘭的關系再進一步呢?他并不是聖人,而且他的心中也很喜歡曉蘭,但是卻總是有太多的顧慮,有些猶豫不定。

  早上張無風很早就醒了,但是卻懶在床上沒有起來。鄂州和黃州很近,楊曉蘭昨天說過,今天是會帶他去遊一下東坡赤壁的。對於這些他其實有些無所謂,只要可以和楊曉蘭多在一起一段時間,這對於他就已經很滿足了。對楊曉蘭的感情,張無風自始至終都有一種無法掩飾的摯愛的感覺,似乎可以爲了她放棄一切,放棄所有。

  記得第一次見到楊曉蘭的時候,從她進入教室的門,一直到她坐到了自己的身邊,他都一直目不轉睛的盯着這個小姑娘。當時的曉蘭也不漂亮,但是那種獨特的氣質和窈窕的身影就讓張無風的心顫了一下,當時張無風的感覺就是,這個女孩子有着一種水一般的氣質。

  還在想着事情的時候,就聽見了外面輕輕的敲門聲,張無風從被子裏面逃了出來,將門打開,等曉蘭進來之後才再次的關上。

  曉蘭看了看張無風穿得很少,春光外洩不少,立時不再看他,故作瞋怒的道:“小懶蟲,快去穿衣服啦。”

  張無風難得見到溫柔大大咧咧的曉蘭竟然也有這麼小女兒情態的一面,心中一暖,便聽話的邊穿衣服邊和楊曉蘭聊起天來。

  “曉蘭,你能告訴我,爲什麼你說這次之後,我們就很難見面了?”張無風柔聲道

  “張無風,你一定要知道嗎?這些你可能不會相信的。”曉蘭猶豫了一下。

  “說吧,我信。”張無風眼中透露着堅定和信任的目光。

  “好吧。”,曉蘭顯然是沉默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接着說道:“這一連好幾周,我都做夢和你一起生活啊,後來我說我們結婚了,但是又離婚了,還把你傷的很厲害,我很難過……”

  張無風心中一凜,下意識的有些不知所措。

  “後面呢?”張無風知道後面的内容或許才是關鍵。

  “後面,後面我自己死了……”,楊曉蘭臉色很是失落,喃喃的道:“其實我也很害怕,但是我愛你,不想失去你……或許我是個自私的女孩子吧,我很害怕死,我沒有依靠,所以我才那麼熱切的找你來,當然還有些其它的原因,我想,你也是知道的……”說道這些,曉蘭有些幽怨的看了張無風一眼,張無風略微有些尴尬。

  ……

  “别擔心,以後我們在一起,我什麼都依着你,疼着你,不讓你受半點委屈”張無風自信和真摯的說道。

  “嗯,我也會好好對你的。”楊曉蘭微微臉紅的害羞的說道。

  輕輕的走到曉蘭的面前,將她有些顫抖的身體抱在懷裏,楊曉蘭也沒有再說話,只是輕輕的將頭靠在張無風的肩膀處。

  見楊曉蘭情緒不是太高,張無風決定帶着她好好的遊玩一番,而想到遊玩,張無風忽然想到眼前一亮,他在楊曉蘭的額頭上輕輕的吻了一下道:“曉蘭,我們去龍王山吧,到時候再去赤壁看看。”

  楊曉蘭很是理解的微微一笑,乖巧的道:“好啊,我先清理一下東西,等下我門一起吃早餐吧,再買些零食,中午就不回來吃飯啦。”

  張無風看着曉蘭又恢複了歡喜的模樣,也就欣慰的笑了笑。

  龍王山海拔有一千三百來米左右,并不是很大,但是裏面卻有着風景名勝的韻味,而且沒有被開發成旅遊景點。和楊曉蘭一起上去的時候時間還很早,雖然已經到了上午九點,但是依然的沒有什麼人來,四周靜悄悄的。

  來這裏,其實張無風還有另外的一個目的,那就是找人算命,張無風曾經聽四叔張正德說過,這龍王山上面有一位算命先生很準,每個月都會給人算算命,不過價錢很貴,一百元算一次。

  張無風當時心中暗自揣摩了一番,始終覺得這算命先生很是狡猾,一月一算,一個月,一天就算只有十個人,也有一千元,這,首先就給了大家一種神秘感,其次,只要稍微的有點水準,算得不離譜,便會得到别人的信服,而且,價錢高,恰恰符合那種以貴賤論好壞的平常人的心態。因此,這麼一分析,張無風只一個感覺,這算命的先生是個賺錢的高手,但是那算命的技術嘛,估計也不怎麼樣,要真是好,那他自己也不會淪落到以算命爲生這種地步。

  一邊走着,張無風一邊想着一些有關的事宜。楊曉蘭有些擔心張無風累着了,因此指着前方的一個密林中的平地道:“張無風,在那裏休息一會兒吧。”

  張無風在想事情,反而沒有察覺到到了這裏他似乎一點也不累,因此在曉蘭打斷了他的思維之後,便向曉蘭所說的地方看去。

  一個瞬間,一道有些陰暗的樹林,一個有些寬廣的樸實的徒弟平台,旁邊還有幾張古樸的石凳子,這一個場景竟然如此的熟悉,熟悉到了張無風心驚肉跳的地步了。

  張無風心中詫異,臉上卻沒有說什麼,直接的拉着楊曉蘭的手,向着樹林中的平台走去。在這裏,張無風心中默念着,這裏前面有一塊花崗岩,樣子很像一把劍,古樸無華的,外在也是光秃秃的,旁邊的是一只石頭雕成的異獸,這只異獸,很像是一只藏獒。

  “咦?無風,你看這裏哦。”楊曉蘭忽然驚訝的聲音再次的打斷了張無風的想象。

  張無風朝着曉蘭指的地方看了過去,頓時再次的心中一顫,此刻眼前的,赫然就是想像之中的那些畫面……

  張無風好久才從震驚中靜下心來,這個地方,那熟悉的感覺已經在那個刹那間離去了,但是張無風卻會覺得煩躁和抑郁,這鬼地方果然有蹊跷

  張無風不想在這裏多呆了,畢竟來這裏大半是爲了楊曉蘭能夠開心幾分,怎麼能先去顧及自己的情緒呢?想到這裏,張無風握了握楊曉蘭的手道:“曉蘭,我們去那邊吧。”

  楊曉蘭并沒有留意到張無風的異常,在她的潛意識裏面,其實只要和張無風在一起就滿足了,什麼害怕和恐懼,什麼其它的,她倒不是很關心。所以她當下爽快的答道:“嗯,好呀。”

  其實即便是楊曉蘭自己都有些奇怪,張無風的爲人其實真的很普通,而且還有些呆呆的笨笨的,不近人情,冷酷無情的,長相也是非常的普通,身高也才比她自己高出不到十厘米,而且家境奇差,身體虛弱……但是即使是這樣,在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那個時候,曉蘭也才十四五歲,那個時候,她心裏就有了一種不一樣的心如鹿撞的感覺,似乎自己已經離不開他了一般的感覺。

  這種奇特的感覺,再加上每每的看到張無風皺眉頭或者有些抑郁的眼神的時候,她都有種心疼的憐惜感,她自己都不知道爲什麼。但是每當張無風溫柔的對她笑笑的時候,她的心裏就會覺得莫名的溫馨。

  楊曉蘭跟着張無風向那石級旁邊走去,十點多鍾,天也并沒有放晴,這裏依然的透露着空氣的清新和山野的荒涼,快到十一月,這秋天的涼爽卻也早已經有些過頭。

  張無風放眼向下望去,原本在想象中的懸崖峭壁并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坡度比較大的石級,旁邊雜七雜八的有很多的墓碑,而且看那墓碑似乎年代很是久遠。

  這個向下的殘破不堪的石級上,張無風看到了一群穿着鮮豔時髦的人,有老人,有青年,但是更多的,卻是三十多歲的婦女。

  向下大概兩百多米的地方,那裏有一個小小的平台,大多的婦女和少量的幾個老人以及青年在那裏歡樂的唱着怪異莫名的歌謠。張無風心中始終覺得有些奇怪,到這裏來因爲只有前山和後山兩條路,後山是赤壁的正門,因爲爲了赤壁那的生意問題,這後山暫時是封閉的,這點楊曉蘭早就和他說過了,但是前山自己從早上七點半就在山下不遠吃早餐,再加上上山的時候玩玩打打的,根本就沒有見到有人上來過,即使上來過,因爲山脈的問題,到這個石級最好的路線就是自己所走的,那些人是怎麼進來的?難道以她們那麼樣的年齡喜歡專門找隐蔽的懸崖峭壁上的石級走?

  張無風兀自壓下了心中的疑問,因爲他聽四叔說過,龍王山的那個炎龍台上,常常的會有些道士或者和尚前去,那些人多半都有些能力,但是若是算命的出現在那裏,一定是算得非常準的先生。而張無風到這裏來,也并不是要算命,但是這曉蘭畢竟是他心中所愛的人,眼見她有被什麼髒東西糾纏的可能,也就順便的將她帶到了這裏來,希望在這裏能遇見什麼道士和尚什麼的。

  張無風繼續的向下面走着,忽然的感覺一個什麼東西輕悄悄的飄了過來,速度非常的快,馬上就到了他的身邊。

  張無風猝不及防的被這一下子給吓了一跳,一把拉過楊曉蘭的手,出於保護性的便將曉蘭拉到後背,同時他自己趕緊的回過身來,一邊靠在了那有點髒亂的山坡上。

  曉蘭也被張無風的動作給吓了一下,差點在那石級上沒有站穩就給摔了下去,不過張無風手中那巨大的力道又讓她瞬間的從危險中逃離了出來,她的心頭砰砰直跳,有種很是欣慰和幸福的感覺,心道:“他的力氣真大。”

  一名七十多歲的老頭卻是此刻從張無風兩人旁邊經過,老人穿着很寒碜,一看就知道是鄉下老農,但是他卻是帶了一副老花鏡,讓人感覺他那俗氣中多了一分的文氣。張無風仔細的打量着老人,老人也恰好回過頭來看了看張無風兩人,那有些混濁的雙眼忽然的似乎變亮了那麼一點。

  老人看樣子并不是很老,背部稍微的有些駝,上面背着一個帆布包,頭上的頭發有些稀少,大半的都成了銀白色,胡子也大多的黑黑白白的交雜在一起,臉上有了不少的皺紋,眼睛在那混濁之間倒是有幾分清明,那迅捷的行走速度讓張無風有些驚訝於老人的身體強壯得有些難以置信。

  本來以這樣的年齡,張無風想都不用想的猜到他有七十歲以上,但是他的心中卻有種很奇怪的感覺,這個老頭只有四十三歲張無風被自己的想法給吓了一跳,不好意思的看了看老人,然後注意力就被下面的跳舞的動作給吸引了心神。

  那些婦女和老年,青年都很是歡樂的在那裏唱着跳着,歌曲悠揚悅耳,舞姿有如天鵝翺翔,有如少女采花,有如仙人舞劍……正當張無風沉浸在那優美的舞姿和古典的音樂中的時候,那老人忽然沙啞的說道:“都是些天空之城的妖孽的在那裏發神經,有什麼好看的”

  張無風心中一凜,頓時就從那美妙的意境中清醒了過來,雖然老人看似無意的罵了那些婦女一下,畢竟在這個傳統的小城市,而且以老人這種年齡,看到那些婦人竟然只穿了薄薄的衣服,而且身體不少地方春光外洩,罵一句妖精、傷風敗俗什麼的,自然的平常得很。但是張無風卻并沒有這麼想,張無風甚至覺得,老人說這話可怕十之八九是真的

  張無風輕輕的推了推還愣着聽那歌聲的楊曉蘭,輕聲問道:“曉蘭,你知道那老家夥是誰嗎?”

  曉蘭回過神來,剛好看到那老人下石級的背影,看了兩眼,這才和張無風重新的站在了石級上,小聲道:“那老人好像就是那個每個月算一次命的算命的老人,事實上我也不确定,不過來這個炎龍台這一帶算命的,可就只有爲數不多的幾個人了,而在這幾個人當中,這個一個月算一次命的,有點駝背的老人,自然就是那個被人尊稱爲神算子的老人了。”

  “哦,是這樣啊。咦?那老人怎麼不見了?”張無風很驚訝的問道。就在曉蘭說話的那不到半分鍾的時間裏,老人就從那石級上消失了,張無風心裏再次的有些震撼的感覺。

  曉蘭到處看了看,也确實沒有看到,也沒有怎麼驚訝,只是說:“他這個人,聽同學說,脾氣很古怪,一般即使是别人來算命,他大多先收錢,收了錢卻不一定給算命,直接叫别人走。有時候只說幾個字,有時候什麼都沒有說,那些算命的人就陪着他坐一會,但是沖着他的名頭,大家來算命也都是抱着那種破財消災的心理,因此即使是這樣,也沒有人爲難他。有時候他也會主動給人算命,不過錢卻是照樣的收,若是那人不願意給錢,他就算一半,被他算了一半命的人,無論是誰,都會出錢買另外的一半,因此他也有個外号,叫作‘算一半’,只是不知道今天的這個老人是不是他。”

  張無風聽着也不奇怪,這些大概的他四叔也對他說過,但是沒有那麼詳細,眼見楊曉蘭解說得詳細,再看着她眼中時時刻刻都會透露出來的愛意,張無風將握住的那個軟綿綿的小手換到了左手,右手輕輕的從曉蘭的後背伸到了她的腰部,然後輕輕的定格在了那裏,入手處有些溫熱和柔軟。

  曉蘭身體輕微的一顫,随即也沒有掙紮,只是將頭低了低,然後在擡起來的時候,忽然她的右手指着那下面的那個炎龍台道:“無風,你看下面,果然是他,他在下面擺地攤收錢算命呢”

  “嗯,他速度真快,一分鍾就從這裏下去了,還將什麼都擺放好了,這老家夥還真有點小本事”張無風有些不以爲意的道。知道這老人是算命的,張無風就有些厭惡的感覺的,不過礙於曉蘭身體的原因,張無風這才去接觸一個他最討厭的所謂的神棍。

  本來,這神算子的名頭,再加上他的能耐,一個月算一次命是會很熱鬧的,而且每個月都是固定的日子算命,因此那天的遊人相對的也會非常的多,只是這神算子今天卻不是他每個月例行算命的日子,正是因爲這點,這才使得楊曉蘭有些遲疑他到底是不是神算子。但是楊曉蘭并不知道,這神算子今天卻是來算最後的一次命,這是他心中難以遏制的沖動,也是他自己早已經算到的自己所算的最後一次命了。

  神算子有些悲哀,畢竟因爲算命這事情,他生來便客死了爺爺奶奶父親母親,連同妻子和兒子都被他克死了,惟一的一個女兒天生命格和他犯沖,所以這才活了下來,但是那女兒卻是心中極度的不喜歡他,好在他女兒也很懂事,父女兩人相依爲命倒也是過得去。

  到如今,神算子拼着被上天責罰,這才爲了女兒積攢了十五萬元,有了這些錢,女兒讀大學以及生活就不用發愁了,而且早上出門的時候,神算子也把存錢的銀行卡以及密碼都留在了女兒的房間的書桌上,并且交待自己要是沒有回來,便是去了外地了,讓她不要找他。

  神算子擡起頭看了看那對親密的男女向着自己走來,右手有些顫抖的輕輕的掐算了幾下,臉色連連變了幾次。

  張無風心中不信邪,自己雖然有些迷信,但是他生來就不信命,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這是他所信奉的,因此走上前,張無風從褲兜裏就要掏出錢扔給他,那老人卻是沙啞的道:“不用了,給你算命就是我生來的命,不需要錢。”說着就開始擺弄起他身邊的那些銅羅盤,幡布,太極圖鏡子,以及那七顆很古老的銅錢,就是那種很古老的中間有個四方口的銅幣。

  張無風看到自從那老人來這裏後,那些唱歌和跳舞的老人婦女青年竟然都一一的散去,邊散去還邊向這裏看上一眼。

  楊曉蘭似乎有些緊張,又似乎有些顫抖,感覺她在這一刻竟然對於這個老人有些害怕。張無風只是右手更加的在她的腰部用了點力,將她摟得更加的貼近自己,這只是暗中的在用行動告訴她,有我在,你不用怕。

  曉蘭感動的看了張無風一下,心境慢慢的平靜了下來。

  “你說說你的生辰八字,以及姓名吧。”老人沙啞的聲音傳來,他雖然知道大部分的關於眼前這個人的一切,但是依然的習慣性的讓對方先說出自己的生辰八字,出生年月日以及時辰。越是精确,越是可以更加的準确。

[BOOK: 005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15: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