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7
第五集 幽冥城 第549章 神秘奶瓶【1】

  葉教授接下來的講解非常的仔細和前面,深入淺出的分析了有關儒學在曆史、考古之中的重要性,同時也明确的指出,第二天即將要面對的遺迹,可能與之有着莫大的關系。

  而張無風因爲回答問題非常全面和完美,也讓那些以爲他是不學無術的人刮目相看,不再心存鄙視。

  一堂課九十分鍾,從頭到尾,無論是學生還是教授,都聽得非常的入神,以至於下課了,都還沒有人知道。

  這堂課講完後,葉教授和那些領導離開了,而教室裏也就熱鬧了起來,不過這會兒,眾人看張無風的目光,卻變得不一樣了。

  但是對於這些,張無風并沒有在意,他和陳行彬一起回到了宿舍,繼續看起他的考古學方面的課本來。

  一直到晚上,一切都很平靜,原本應該出現的天空之城強者,也都沒有再出現。

  張無風不知道這是天空之城的敵人全部被滅掉了,還是依然有些隐藏在了這都市之中。

  “内勁修煉到這種可以操控的入微狀態,卻不知下一步是什麼狀態?如果是想繼續提升自己的實力,那麼想辦法將這些内勁全部轉化成爲液態,這或許是一種進步,只不過成爲液態,體内的丹田需要承受非常龐大的壓力,好在我的身體強度,已經非比尋常,能爆發出數噸的力量,身體不強也不可能。”

  張無風心中自言自語,看完了所有的課本之後,他忽然覺得是時候該好好修煉了。

  雖然說平靜的日子生活總是好的,但是一個不平凡的人,真的可能會在平凡之中掩埋嗎?

  “修身,修心,修境界。”

  喃喃自語,張無風雙手插進休閑褲的口袋,看着桌前的筆記本旁邊的二胡,他微微伸手,將二胡拿了起來。

  有時候,平靜,就是一份頓悟,一份空寂的心靈。

  拿起二胡,張無風始終忘記不了的,是妞妞,是的,是那個很小很小的小女孩,守着她爺爺的屍體,一身褴褛破爛,雙目帶着成年人都難以有的猶豫和難過,還有那種莫名的絕望。

  那一種眼神,足以刺痛張無風的心神和靈魂,讓張無風永遠難忘。

  嗚嗚咽咽的二胡聲響了起來,沒有運用什麼手段,只是很幹淨的聲音,如泣如訴,如琢如磨。

  這一份音樂,是代表了張無風對於過去的緬懷,是代表了張無風對於妞妞的懷念,也是代表了張無風對於孫菲菲和蘇茹等人的思念。

  宿舍裏都沒有人,這個時候,能靜下心來呆在宿舍裏的,基本沒有。

  陳行彬等人,都出去玩樂了。

  ……

  “姗姗,你真的要去男生宿舍找張無風嗎?你這樣會很沒面子的,聽我的,讓他主動,這樣你就可以把他抓緊了。男人,越是容易得到的東西就越是不知道珍惜。”

  王錦繡勸慰道。

  “我覺得,張無風還行吧,不是草包,姗姗去下也可以。”周明晖笑嘻嘻的說道。

  周明晖是一個很可愛的帶着幾分調皮的少女,雖然在讀大三,但是才只有十六歲,是比較天才的那種人。當然,她雖然有些跳脫調皮,但是安靜的時候,卻給人一種很淑女很賢惠的感覺,當然這僅僅只是一種感覺,卻因爲這種感覺,無數的男人都爲之着迷。

  “唉,你們兩個,看你們說的,無風是我少爺,我去照顧他也是理所當然的。如果他真能看上我,我倒是非常樂意的。”孫姗姗苦笑了一聲,無奈的搖了搖頭,随即輕歎一聲,朝着宿舍樓走了進去。

  “唉,完蛋了,姗姗堕落了。”

  “是啊,看來我們有必要狠狠的盯着那纨绔少爺了。”

  ……

  沒走多久,原本嬉鬧的三人忽然安靜了下來,一陣陣的幽咽的二胡聲,讓三位女孩子都停了下來。

  這種聲音,真的很幹淨,很清澈,就像是拷問心靈一般,讓人靈魂顫抖。

  不覺之間,三個人都似乎回到了一個特殊的環境之中。

  那裏藍天白雲,那裏高山流水,那裏秋風蕭瑟,那麼銀裝素裹。這些很矛盾,卻又完美的呈現了出來,讓人有些迷茫,傷感。

  許久,當曲子終了的時候,當三位女孩子擡頭,看到那樓上的蕭索而寂寥的身影的時候,忽然間,就算是可愛美麗的周明晖和美豔不可方物的王錦繡,都生出了一種自慚形穢的感覺。

  就似乎,那裏已經不是一個凡塵之人,而是一位大羅金仙降世的仙人一般,而這種自慚形穢的感覺,也相當的強烈,以至於王錦繡和周明晖忽然間只能自卑的低下了高傲的頭。

  此刻,她們的心動了,卻也有着一種‘可遠觀而不可亵玩’的心態,她們知道,這是一種真正的距離,因爲兩方人,并非是在同一個世界。

  看到了差距,産生了自卑,所以,她們的自信,忽然間就坍弛了。

  而此刻,孫姗姗,則是另外一份感覺,原本她是想安慰張無風的,但是此刻,她卻知道,不需要她的安慰,其中張無風已經走了過來。

  高山流水,藍天白雲,其實寓意很簡單,即便是張無風并沒有暗示什麼的意思,但是孫姗姗能懂,那就是,知音,而不是情侶。

  這最後的一份念想,忽然間也就那麼消散了,只不過,如果張無風需要,孫姗姗依然會毫無怨言的去付出。

  “錦繡,明晖,我們還是走吧。”孫姗姗忽然說道。

  “嗯,好,我們走,不打擾他了。”王錦繡和周明晖幾乎都是在同時聲音有些顫抖的說道,說着,兩人還有些不舍的回頭看了張無風幾眼。

  第一次,她們覺得,原來她們心中很肮髒的男人,也可以這樣出塵,也可以這樣有魅力,也可以這樣讓她們心顫和心動,也可以讓她們這麼自卑、自慚形穢。

  ……

  張無風知道王錦繡等人到來,卻沒有在意她們的想法,他只是他,他只是爲了緬懷而去拉二胡,而并非是爲了其它,更不會是爲了裝逼或者耍帥,這對於張無風而言,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在他這種境界,欲望等一切,都是可以随心控制的,不動情的話,千萬年不動情也不會覺得枯燥,而想動情的話,一夜七次郎,也不會覺得多。

  收了二胡,對於離去的孫姗姗等人,他也沒有挽留,這就是生活,當承擔了責任的時候,當承諾了一份份的愛情的時候,就不需要再去招惹其它。

  既然無法給對方幸福,就不要想着將對方推倒,哪怕對方是一個非常出色的非常美麗的女人,也一樣。

  心的創傷,在一首曲子之中,逐漸的恢複了,而所謂的封印,卻被張無風摧動得更加的牢固了,因此,對於晶體的感應,已經完全的消失了。

  所以,這一刻,張無風連帶着眉心空間,也都無法運用,不過,這些都沒有關系。實際上張無風明白,在原罪之境,要麼離開這個世界,要麼就不能動用修爲,如今,沒有了晶壁的守護,天空之城已經不在,那麼這份修爲會直接引來一些不可思議的存在,從而導緻毀滅。

  這些張無風是早就知道的,而且從封印之中,張無風知道,兒子張輪回是希望他破而後立,也就是一段時間的隐忍,然後晶體自主的修煉進化,達到了原罪九重大圓滿的時候,就會自動的打開封印,那個時候,就是真正的破而後立了。

  也因爲這樣,張無風這才無比的坦然。

  如果真的看着蘇茹她們離開而自身不努力,不奮鬥,那麼縱然活着,那又有什麼意思。

  雖然此刻沒有晶力晶霧,但是内勁的強大,依然讓張無風無比強大,再加上強橫的感覺能力,張無風依然不懼任何危險。

  在感應了一下身體的情況後,張無風繼續的修煉起天空之城功法來,同時,他不斷的思考着來自於趙東松、堯鋼、史東雷等人的人生,而這些人生遭遇,也給了張無風無數的指引和生活閱曆與經驗。

  在這樣的情況下,張無風的心境,已經越來越堅定了。

  随後,張無風休息了片刻,洗完澡後,躺在床上,默默的修煉了起來。他的生命,從此之後,將再次的踏上征途。

  ……

  第二天,吃過早飯後,張無風和陳行彬等人一起,在考古系教學樓樓下的廣場上等待着,不多久,一輛大型的商務旅遊客車已經開了過來,這是葉教授親自找的一輛車,用來帶着學生去現場講解和上課的,也算是考古的一個課題研究。

  在集結好了學生,清點完名字之後,眾人一起前往了天壇下的文明遺迹。

  “這次,能出土的東西不是很多,但是每一件,都有其特殊的意義。所以,你們都要仔細的分析思考……”

  葉教授一邊認真的說着,一邊不時看一看窗外。

  從北大到天壇下的遺迹所在地,花費的時間并不多。

  不多久,眾人下車後,就來到了這個被軍方已經看守的遺迹所在地。

  “現在,大家可以分頭進入遺迹裏面察看,該注意的要點我已經反複強調了三次,如果再有出錯的,那就自己離開考古系,不需要我多說了。好了,各位開始吧張無風,你跟我來。”

  “好的教授。”看到眾人微微行禮之後歡快稀奇的跑開,張無風當即點了點頭走了過來。

  “這次遺迹,在學生之前,我們都有仔細勘察過,所以倒是不會出什麼問題,而這次裏面挖掘出來的東西,其實也沒多大用處,經過我們仔細分析和儀器探測,都是有人成心搗亂弄的,惡作劇。”

  葉教授無奈的輕歎一聲說道。

  “嗯?”

  “你看這就知道了。”葉教授帶着張無風來到了一處地下室,地下室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發電站的倉庫一樣,密封的,旁邊有一個鋼鐵大門,鋼鐵大門呈現黑色,黑黝黝的讓人有種不寒而栗的感覺。

  而葉教授卻已經先一步打開了鋼鐵門,走了進去,指着三個奶瓶很無語的說道。

  “呃,這是愛得利的奶瓶……嗯,生産日期是2011年2月22日……”

  張無風此刻也有些汗顔了,看着這三個九成新的奶瓶,張無風實在無法相信,這個看起來有數萬年年份的遺迹裏,竟然有三個現代的奶瓶。

  “是啊,你說這不是惡作劇是什麼?諷刺我們吃奶的呢不過這個黑色的方盒,倒是有些奇怪,不過也是2011年2月22日制造的,屬於一種碳鋼合金,不過硬度相對要大幾分,有點類似於金剛石結構。”

  葉教授解說着。

  “嗯,只是葉教授,您帶學生來看這東西,是有什麼想法嗎?”張無風的心微微一凜,随即反問道。

  這些東西,的确是生産於2011年2月22日,但是這些東西,又怎麼可能是真正的垃圾,更不可能是惡作劇,因爲這些東西,張無風很輕易的可以感知到,它們曆經了數萬年的洗禮。

  雖然看起來新,這不過是因爲在這之前,這三個奶瓶身上有一層保護膜而已,而此刻,保護膜已經不存在了。

  “2011年2月制造的東西,卻出土於2011年4月,只有兩個月時間,卻真正的有數萬年的埋沒,那麼,這其中,有什麼改變?”

  張無風心中沉吟了起來。

  “也沒什麼,雖然這些東西都是普通東西,沒什麼用,但是我覺得你是一個做學問的人,可以帶回去研究一下。只是看到這些東西,我倒是沒有其他人那般生氣,忽然就想到給學生們做下研究,剛好發現你態度很端正,我也需要個幫忙整理材料學術報告的助手,你就幫着弄下吧。”葉教授笑呵呵的說着,話語之間,多有對張無風的欣賞之意。

  “嗯,葉教授,您如此看得起學生,學生定然不負您的厚望。”

  張無風真誠的說道,接着,他随手拿起三個奶瓶之中的一個,仔細的端詳了起來。

  “嗯,你慢慢看吧,等會走的時候把東西都帶回去看,就不放在這裏了。

  這裏也都被其它學者和工作人員整理過,我們走了後,這裏就會被另行處理,以後也沒機會來了。”葉教授點了點頭,随即轉身離開了。

  而張無風,則是目光古怪的看着這三個奶瓶。

[BOOK: 005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3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