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4
第五集 幽冥城 第556章 青冢碎片

  今天是五月二号,張無風讓孫姗姗陪着孫微微等人一起去旅遊玩樂了,而他自己,則是開車來到了潘家園。

  潘家園這個地方,在北京還是非常出名的。潘家園并不是一家公園,而是一個舊貨市場。它位於北京東三環南路潘家園橋西南,占地4.85萬平方米。市場分爲地攤區、古建房區、古典家具區、現代收藏區、石雕石刻區、餐飲服務區等六個經營區。主營古舊物品、工藝品、收藏品、裝飾品,年成交額達數億乃至數十億元。市場擁有4000餘家經營商戶,經商人員近萬人,其中百分之六十的經營者來自北京以外的二十八個省、市、自治區,涉及漢、回、滿、苗、侗、維、蒙、朝鮮等十幾個民族。市場形成於1992年,是伴随着民間古玩藝術品交易的興起和活躍逐步發展起來的,現在已成爲一個古色古香的傳播民間文化的大型古玩藝術品市場。

  對於這個地方,張無風的了解還是非常透徹的,在教材延伸之中,張無風在考古方面的資料之中也找到過潘家園的相關材料,對於這麼個地方也可爲是熟悉之極。

  十幾年前,潘家園本是北京一個并不太知名的地方,近幾年來随着潘家園古玩市場的紅火,這裏便成了收藏愛好者“淘寶”的好地方,也使“潘家園”之名家喻戶曉。

  潘家園位於朝陽西南部,臨近勁松小區,解放前只是北京城外一個小小的村落,當時被稱爲潘家窯。早年間在護城河東邊有不少磚窯瓦場,潘家窯是其中的一家,因窯主姓潘,於是窯場以窯主的姓氏而得。據傳這潘窯主是位山東濟甯人,年過五旬,原是燒琉璃瓦出身。當初來到這裏,他本想開家燒制琉璃瓦的窯場,但燒了幾次之後,便不再燒了,因爲這裏的土質疏松,不宜燒制琉璃瓦,於是改燒小方磚。當時這一帶有七八家磚窯,彼此競争很激烈,潘窯主初來乍到,又是改行燒磚的,所以生意一直不好。但他不想放棄,因爲他看準了這裏臨近京城,地理位置好。於是他私下裏在各個窯場轉了幾天,回來後就有了主意,一是要提高磚的質量,二是在經營上下工夫。

  首先他嚴格把好每一塊磚的燒制環節,絕不偷工減料,所以燒出的磚成色好,光潔度高、硬度很強,不易破碎。同時在銷售上,他也比别人技高一籌,當時賣磚是以“丁”爲單位,一“小丁”磚是二百塊,一“大丁”磚是八百塊,但他在碼磚時,一“小丁”要碼二百二十塊,一“大丁”要碼八百五十塊——價格上與别的窯場差不多,可數量上卻暗自比别人多了一些。同時又雇了三輛馬車,凡買主在十裏地之内的,一律免費送磚上門。一些買主在他這裏買了幾次磚後,就發現他的磚不但質量好,而且數量比别的窯場多,還能免費送貨,便經常來他這裏買,不到一年的工夫,潘家窯場就紅火起來,并很快出了名,甚至連一二百裏地以外的人也慕名來他這裏買磚。於是這潘家窯場越開越大,據說最多時有二三百人在這裏幹活,車進車出的,很是熱鬧,而另外幾家窯場因經營不善便相繼關了張。以後在潘家窯場附近形成村落,便依窯場之名,得地名潘家窯。

  到了民國後期,這一帶的土被用得差不多了,只留下許多大水坑和窪地,再取土燒磚很是困難,於是潘家窯暫時關閉,不久便遷到了房山一帶。

  上個世紀六十年代以後這裏的水坑和窪地被逐漸填平,并開始建設居民區,幾年的時間就出現了一大片居民區,并以“潘家窯”之名而稱。但叫了沒有多久,人們就覺得不雅,因爲老北京人通常將妓院叫“窯子”,所以就改爲“潘家園”,這個“園”字,便是“家園”的意思,并將附近新修的道路稱爲潘家園路。後來在修建三環路時,在潘家園東側修建了一座立交橋,便得名“潘家園橋”。

  1992年以後,在這裏逐漸形成一個舊貨市場,短短幾年時間便發展成爲全國最大的古玩舊貨集散地,吸引着大批淘寶者和遊客。

  而今,“潘家園”已不只是一個街道或一個地域的名稱,幾乎成爲古玩市場的代名詞。

  ……

  張無風的車在市場門口的專門停車的地方停了下來,原本這裏停車有着很高昂的停車費,只是他的車上的車牌是非常厲害的軍牌,再加上這種限量版的邁巴赫的車本身價值近千萬,因此那些人反而不敢征收他的停車費了。

  特别是那些工作人員在看到張無風的年齡之後,更是唯唯諾諾熱情之極。

  因爲在北京這樣的地方,這些人的眼睛都是很毒的,如果對於類似於張無風這樣的人收取的費用太狠的話,結果只怕是會吃大虧,雖然說不是所有的‘二代’都不懂規矩,但是不能得罪的,自然不必爲了這點停車費去得罪人。

  “先生,您需要雇傭保镖嗎?”一個停車的工作人員討好的問道。

  “不用了,我就到處轉轉,至於這停車費,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吧,你們這裏也有你們這裏的規矩。”張無風倒是沒有計較,揮退了那工作人員之後,便朝着熙熙攘攘的市場走了進去。

  特别是這種節日的時候,這裏的氣氛更是極爲濃烈,而且摩肩接踵的人群,更是讓人無法想象。

  “這古玩市場,确實火暴。”張無風心中感慨,随即身邊散發出一股淡淡的内勁,避免一些摩擦和擁擠。

  跟随着人流,張無風一路穿行,觀看過很多小販的攤位上的東西,這些東西大多都是一些仿造品,當然真東西也有,而且有部分是确确實實的可以‘撿漏’的,但是這些東西對於張無風而言,卻沒有什麼大的用處,所以他也沒有出手。

  一路走着,忽然,張無風的目光落在了遠處的一處人迹稀少的攤位上,那裏并不是一個攤位,而只是一塊泛黃的破布擺在地上,一個穿着碎花格子棉絮的少女坐在那裏,少女皮膚黝黑粗糙,臉上有着很多的痘痘存在,看起來面目有些猙獰,但是這個少女卻給人一種溫和賢淑、賢良淑德的感覺。

  這是一個貧窮的少女。

  而她擺下的東西,也是别人所沒有見過的東西,一塊漆黑色的墓碑殘片,一塊鏽迹斑斑的殘破的暗綠色的銅鏡。

  這黑色的墓碑殘片,沒有任何稀奇,只是墓碑上镌刻的部分模糊的文字,讓人有些滄桑的沉淪的感覺,也有着一股無言的悲戚的感覺。而那殘破的暗綠色的銅鏡,則如同發黴的的爛西瓜皮一般,讓人不忍再看第二眼。

  很多人都是在第一眼被少女那種溫婉的氣質所吸引,但是第二眼卻給少女的容貌吓住了,第三眼則是被這破爛東西給震住了,而即便是這樣,依然有人上前,但是待詢問後,得知一口價出售這東西三百萬的價格的時候,所有人都很是鄙視、不屑的走了。

  張無風站立原地看了一會兒,然後默默的走了過去。

  這些東西,他認識,而且他還有些震驚。

  第一,這三件東西,包括那泛黃的破布,都是真正的古董,因爲這些東西,應該來源於四大美女之一的王昭君。

  這是一個曆史上的絕對的名人。

  當然,這不是張無風在意的原因。

  這些東西裏面的那些能量精華等等,也不是張無風在意的原因。

  張無風在意的,是這墓碑殘片裏,有一枚情種。

  是的,情種,留下情結的情種,這東西,和血祭有關。

  而能留下情種的,很明顯,這代表了曾經的那個年代,就已經有強者從這個地球經過,只是爲何這麼多年,沒有見到更強者或者是外星生命出現,則是讓人奇怪的。

  張無風微微沉吟便走了過去,情種這東西,他必須要仔細研究一番。

  當然,他不認爲這是這小姑娘設的局,引誘情緣之人結下情緣,也不會是什麼強者裝成普通人的橋段。

  這些,張無風看的很清楚。

  而他的本能的感受和感覺,更是精準,所以他不擔心。

  “嗨,你好,請問這些東西,你是要出售嗎?”張無風開口詢問道。

  “嗯,大哥哥你好,這些東西是要出售的,但是不還價,三百萬,而且不要支票,要現金轉賬的。大哥哥如果您有興趣兒,您可以考慮考慮,如果您局的不劃算呢,那也可以不用買的。”少女的聲音非常清甜,這樣好聽的聲音,卻配上這樣的容貌,确實有些寒碜人了。

  不過,對於自身的容貌,少女沒有半分自卑,也沒有半點在意。

  她不過十六歲左右的年齡,身材也很瘦小,身體還有些發育不良,但是她的氣質,卻絕對不一般。

  “對這些東西,我有興趣,也打算買下,只不過,對於這些東西的來曆,你可以介紹一下嗎?”

[BOOK: 005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42: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