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6
第五集 幽冥城 第558章 夏小言,來自天空之城?【1】

  張無風一點點的解說道,而此刻,這名少女的眼眸,卻更爲明亮了。

  但是她并不知道,此刻的張無風,卻震驚了,因爲‘青冢’,正是‘情種’的諧音,難道這之間,一直流傳着什麼?

  “大哥哥,你是一個很有學識和才華的人,你赢得了小言的真正尊敬。”

  “嗯,你說你叫什麼?”張無風微微一愣。

  “大哥哥,我叫,夏小言。”少女微微一笑,這一刻,張無風似乎沒有看到那黝黑的肌膚,也沒有看到那滿是疙瘩痘痘的臉,而是看到了一位美麗動人的仙女。

  “你說,你叫夏小言?”張無風的臉色不由微微一怔。

  “嗯,是啊大哥哥,你叫什麼名字呢?”夏小言帶着幾分淘氣的模樣詢問道。

  這一刻,張無風已經完全看不到對方臉上的那些傷痕以及痘痘等東西,似乎他眼前的,是一個真正的可愛萌動的小蘿莉。

  雖然說,這些只是張無風的幻覺,但是他的心依然不由顫栗了起來。

  很長時間,他都沒有過這樣顫栗的感覺了。

  他一眼看去,就已經可以看出這個夏小言,已經身患重病,如果不治療,幾乎必死無疑,但是爲何……

  夏小言出現在了他的眼中,就如同她出現在《天空之城》書中的李玄的面前一樣,這個場景,忽然間就有一種很熟悉的經曆過一般的感覺。

  “大哥哥,你怎麼不說話了。”夏小言微微眨了眨大大的亮晶晶的眼睛詢問道。

  “哦,我,我叫李玄。”想到《天空之城》,張無風幾乎是沒有思考的脫口而出,接着,他又愣住了。

  因爲,他絕對是不想撒謊的,但是這下意識說出來的答案,竟然……竟然就是‘李玄’這個名字。

  這一刻,張無風忽然想到了天空之城那本書中,兩人結識的過程,似乎,那就好像是兩個人的前世一樣,十分詭異。

  ……

  《天空之城》之中的描述,那是一個混亂的年代,末日降臨之後,因爲文明升華,很多人類的靈魂必須要曆經升華,才能進入天空之城的外圍,然後讓新文明繁衍。

  但是這個靈魂升華的過程,是很殘酷的。

  最初,李玄就是曆經這樣的升華,而夏小言,則是在他進入升華世界之中認識的。

  當時,一個人的靈魂,死亡之後,就會被削弱,死幾次之後,就徹底消失。也就是說,看起來有好幾次生命,實際上,一旦死亡,被削弱的情況下,基本十死無生。

  升華的世界,是一個弱肉強食的恐怖世界,其中,有大恐怖不時降臨。

  當時的時候,李玄已經達到了‘10級’的标準,準備進入城鎮繼續修煉,但是卻因爲頓悟,而停留原地,而他身邊,也出現了一只食人妖獸。

  而一行五人的隊伍,則是幫助李玄殺死了這只妖獸,算是幫了李玄一把。

  ……

  “兄弟,你安全了。”遠處,一個身穿淡藍色背心、頭戴兩只牛角帽子的青年笑着朝着李玄說道。

  他的聲音比較的陽光和溫和,即便是在這樣的環境,他依然顯得很是開朗和自信。

  “沒事多謝援手了”李玄随即點了點頭,然後回應了一句。

  “不客氣,我們這五人都是同學呢,而且還是比較好的朋友,現在世界都那樣了,能在這個虛拟世界走向升華,迎來新的文明,我們也感覺很是高興

  我看兄弟你單身一人,要不要跟我們一起進城呢?我們估算着,應該很快就可以進城了。”

  那個帶着牛角帽的青年笑着說道。

  在他身邊,另外有兩名青年和兩名少女,兩個青年一人頭上帶着一頂藍色的光圈,另外一人,滿臉通紅,頭上纏了一條圍巾,如同阿拉伯人似的。

  其中兩人身高都不是很高,大概在一米七五左右,要知道,被這個虛拟空間強化之後,基本身高都會增高三厘米到五厘米,在這樣的情況下,這種身高确實不怎麼樣,因爲旁邊的兩位少女的身高,都已經超過兩人了。

  兩位少女,在李玄看了一眼之後,就已經看出,這兩個女孩,還真是女孩,并不是女人。

  這一點,李玄有些小小的驚訝。

  兩位少女其中一位稍微矮小一點,她臉蛋嬌好,皮膚白膩細嫩,身材更是一流,笑起來臉上有兩個很可愛的小酒窩。

  這種類型,當初可是李玄最喜歡的類型,只可惜……

  另外一位,身材修長,身高更是達到了一米七六左右,大大的雙眼忽閃忽閃的,很有風味。

  “呵呵,不必了,我習慣了一個人,就不在你們的隊伍裏找不自在了。”李玄微微一笑,說道。

  “什麼人哦,真是的,就像是我們求着你讓你進入我們隊伍一樣唉,算了,反正這一路上見到的這種忘恩負義之徒也多不勝數,不加就不加吧”

  那個阿拉伯模式的青年有些不滿的說了一聲,卻是被那個陽光大男孩瞪了一眼,那家夥頓時也就不吱聲了。

  “呵呵,這位朋友不好意思,我這位兄弟并非是抱怨你,只是這一路上所見所遇有些感觸罷了,朋友别見怪。”那陽光男孩笑着說道。

  “嗯,沒事,我本身也不喜歡虛與委蛇之類的虛假勾當,這位朋友說的話,倒是也是心裏話,我沒意見。如你所說,這一路上,我也看了太多的親人朋友間的相互殘害,心情也不是很好不過你說的對,過了這座山,大概還有二十裏,就可以到城鎮了。所以,我決定,還是和你們一起走了,當然,我很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

  李玄笑了笑,表情有些淡然,這五個人,看樣子應該都是大學生,相互間的關系很不錯,特别是那個比較開朗的青年,大概也就21歲左右,算是标準的90後,不過其表現,至少在李玄看來,非常的難得。

  一個人做好事或者是在任何情況下保持做好事都不難,難的是那種真正的覺悟,真正的敢於去奉獻的精神。

  甚至,就算是在多次的被出賣和被背叛之後,一番沒有放棄對於美好的追求和對於弱者的救助

  與之相比,李玄忽然覺得,他的紅塵煉心奧義,才真正的有了感觸。

  “呵呵,如此甚好,這樣一來,我們就剛好可以成立一個小隊伍,殺怪能量加成也可以多10%,5個人只有百分之五呢而且,我可以感覺到,你是一位高手,能出現在這裏的,又怎麼會有弱者所以,很高興,也很誠懇的邀請你進入我們的隊伍”

  陽光牛角帽男笑着說道。

  “呵呵,好”李玄微笑回答道。

  這陽光男名叫楊大偉、之前嘀咕着的阿拉伯号青年,名叫尹西坤,而另外一個頭戴藍色光圈的沉默青年,名叫左心禅,這是一個很有‘詩意’的名字。

  另外兩個女子,那個身材高挑的女子名叫程麗芬,而那個身材矮小一點的有酒窩的可愛小蘿莉,名叫夏小言。

  李玄在打量對方的姓名的時候,對方卻是都在觀看李玄的名字和升華境界。

  “李玄大哥,你已經9級了啊,這麼高,你真厲害”夏小言看着李玄,眼中滿是敬佩之色。

  李玄之前身上的血氣,在領悟了紅塵煉心奧義之後,就已經完全的消失了,是以夏小言等五人都沒有看出李玄身負無數人命。

  當然,李玄也不知道,楊大偉同志招收隊員的第一條就是,絕對不背負‘罪惡值’。

  “嗯,再殺幾只妖獸,應該就10級了。”李玄笑了笑說道,這境界提升,他也就随便殺殺怪就可以了。

  “10級啊,天啦,李玄大哥,你是不是有什麼升級的奧門呢,我們升的真是艱難無比,而且還極爲危險呢”夏小言看着李玄一身無屬性的長袍,手中的木棍也是普通木棍,頓時也有些無語。

  “是啊,李玄兄弟,我們這五人算是非常幸運的了,我們的實力本身也不差,而且又在現代社會一起陷入了海嘯之中,死後又遇到了一起,同時我們的職業搭配也比較理想,同時我們五人都有相同的愛好和興趣,所以彼此間也非常的默契呢就算是這樣,我們也就程麗芬同學光榮的達到了8級,其餘人都在7級混呢。”

  楊大偉同學滿是唏噓的道。

  “這個,其實和精力不一樣,不過我想我可以告訴你們一點東西。”

  李玄想了想說道。

  大範圍的術法疊加理論模式,是可以用的,但是會這種術法的人,無疑是需要非常強大的精神掌控力和強大的分析能力計算能力的。

  如此一來,有用而且實用的,也就速度奧義了。

  將速度控制在一種巅峰的顫動狀態--以一種攻擊形成一種波動,攻擊的過程和波動結合,形成一種特殊的快速到極點的強大殺傷力

  這就是速度奧義

  小隊之中,楊大偉同學依然在前面帶路行走,而尹西坤這個貌似阿拉伯人的家夥,對於四周,十分的注意。

  至於程麗芬和夏小言二人,則是離着李玄并不遠,這一路上,五人殺怪的效率也很是不錯,不過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試驗李玄教導的所謂速度奧義。

  當然,這東西,他們不可能就這麼簡單的掌握的,因此,在殺怪的時候,只要有那麼一點點的好處,他們就絕對的不可能會放過的。

  而事實上,殺妖獸的過程之中,這個效率,自然是不必說的,而且那種好處,也是顯而易見的,特别是見識到了李玄的手段之後,他們已經沒有任何的懷疑。

  李玄這一路上一直似乎在思考什麼東西似的,他們也就一直沒有打擾,此刻,快看見城鎮了,楊大偉等人自然非常的興奮和高興,因此五人的情緒也都高漲了起來,而這個時候,李玄似乎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見這一幕,一直注意着李玄的夏小言,立刻聲音甜美的問道:“李玄哥哥,你這一路上都在想什麼呢,那麼的專注,真的很吸引人哦”

  夏小言的一雙大大而明亮的眼睛忽閃忽閃的,就算是李玄也不由被這雙眼睛所吸引,不過,這紅塵煉心奧義的接近大圓滿,讓李玄有種真正的深入紅塵的感覺。

  紅塵煉心奧義第一層,就是紅塵之心,越是趨向於大圓滿,紅塵之心就越是重,此刻,李玄竟然感覺到靈魂之中,都不由有種欲望的東西在燃燒。

  “這……原來,在曆經大風大浪之中,這原是的欲望,會讓人如此的沖動,竟然起了反應”李玄心底不由一陣感慨,随即他溫和的笑了笑道:“夏小言***,之前,我不過是在思考生命與靈魂等方面的東西,說了你也不會明白的,你當這是一門哲學吧。”

  “哇,李玄哥哥你真厲害,實力這麼強,還研究哲學這麼認真,我們都只能想方設法的生存下來努力提高自己呢這人和人,真是不能比哦。”

  夏小言一臉崇拜的模樣。

  李玄聞言,淡然一笑道:“夏小言***,你其實不必崇拜我,話說我現在對你還是有些心動的呢我這個人,有點兒神經質,你不了解。”

  夏小言被李玄的直爽說的俏臉一紅,紅撲撲的臉蛋兒确實很是惹人注意,就算是隊伍之中的尹西坤和楊大偉、左心禅,都不由多看了夏小言幾眼。

  不得不說,一個皮膚白嫩的可愛的女孩兒,确實會很吸引人的,特别是紅撲撲的臉蛋兒上有兩個十分可愛的小酒窩。

  這種萌,确實很厲害。

  “李玄哥哥,其實人家也不是小孩子啦,這個世界這麼複雜呢,你就不能含蓄一點嘛。”

  夏小言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李玄身上的那種溫和和親切,還是對她很有吸引力的,而且這個人,怎麼說呢,成熟穩重,深沉而且還有能力,跟着他,其實也不差。

  夏小言在之前還只是在讀高三,一直也都是乖寶寶,更是不敢談戀愛,但是在末日的遭遇之下,她曆經了生死之後,覺得生命的機會真的很難得,就只有那麼一次,如果想做的不去做的話,以後必定會後悔。

  如果,有一個自己心中也比較喜歡的男子可以談談戀愛,感受下那種朦胧的、浪漫的愛情,那也是一種幸福啊

  這就是夏小言的想法,此刻李玄這麼說,她的心也是七上八下的。

  這就是蘿莉,好推倒啊。

  李玄聞言,只是淡然的笑了笑,擡頭看見程麗芬這個冷美人的時候,這女子只是給了他一個白眼,也啥都沒說。

  李玄摸了摸下巴,笑着道:“夏小言***,馬上要到應龍鎮了,如果想要有地方休息的話,在這裏多存點金幣,到鎮子上就可以住旅館了。不然,就只能在廣場上露天席地的休息了。”

  夏小言俏臉恢複了幾分清秀,她眼巴巴的望着李玄道:“可是,李玄哥哥,我們到現在,也才不到一個金幣呢,就算是想住旅館,都住不起的李玄哥哥,你這麼厲害,幹脆你帶着我們到處冒險嘛。”

  “這個,我沒有辦法幫你們了,幫助你們成長,其實沒有多大的用處,而且這是個類似遊戲的世界,死了也可以複活啊,如果不死亡的話,可以在這個世界活滿100年的就算是死亡,也可以承受幾次的死亡,所以在安全方面,還是沒的說的。”

  李玄微微思考,想了想後說道。

  夏小言雖然可愛,但是李玄并不會怎麼去強求,畢竟如果只是因爲放縱自己的欲望和沖動,去推倒這麼個可愛的女孩子,這只能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爲。

  “李玄哥哥,你不喜歡我嗎?”

  李玄正想着事情的時候,夏小言忽然從好友空間傳訊給李玄。

  李玄心意一動,頓時打開了光幕上的好友信息平台。見到夏小言的信息,李玄微微錯愕,随即笑着回複道:“***,你幹嘛這麼問,要知道,你才十六歲,但是我李玄,就算是當你的父親,也差不多了哦”

  李玄這話倒是真心話,要知道,他已經26歲了,在心境上,确實要比夏小言強多了。

  “李玄哥哥,我離開人世的時候,其實很後悔呢這個世界,真的太瘋狂了,殺人奪寶,時時刻刻都在發生,我不想在自己死的時候,連一場愛情的滋味都不知道或許你會認爲我這樣的選擇很傻吧,但是已經死過一次,遇到自己喜歡的,我就不想放棄

  雖然我們接觸的時間不多,雖然我年齡也不大,而且一直都是父母和老師眼中的乖寶寶,但是我也有我自己的思考和想法,我喜歡你的笑容和陽光溫暖的氣質,還有那種寵辱不驚的態度,我想當你的女朋友,可以嗎?哪怕只有很短暫的一段時間。”

  夏小言很大膽的表白道。

  這種態度,讓李玄的表情微微有些驚訝,這個可愛的女孩子,竟然也可以做到這樣的敢愛敢恨。

  或許,在那些乖寶寶的内心深處,都有些這樣叛逆的心理吧。

  要不然,那麼多的90後甚至是00後,爲什麼都會在極小的年齡,作出一些讓人目瞪口呆的事情?

  李玄沒有往深處想,在這個死亡都算不上什麼的類似遊戲的世界,人命當真是賤如狗,甚至是不如一件0級的白板裝備,所以一切的東西,都是多餘而愛情,确實只是一種奢望

  因爲,就算是李玄,看到夏小言,因爲紅塵煉心奧義的原因,他也只有欲望沒有愛情

  如果不是因爲紅塵煉心奧義,對於這個女孩子,李玄甚至不會多看一眼。

  但是,紅塵之心,在紅塵之中的感悟,李玄也在不覺間有些變化了。

  他沉吟着道:“夏小言,我明确的告訴你,因爲你的懵懂和幼小的年齡,确實是有些吸引力,但是我感興趣的,只是你青澀的身體,只是因爲欲望,才産生的一種感覺,這談不上愛情你懂不懂?你的感覺好,那是你自己的,但是你跟随我的話,我沒有任何保證可以給你,甚至會給你造成傷害,你,可要考慮清楚了”

  李玄嚴肅的說道。

  确實,夏小言是一個很萌的蘿莉性質的可愛類型女孩,這種類型,對於李玄而言,潛意識還是比較喜歡的。

  但是,對於這樣的蘿莉,雖然很好哄,很容易推倒,但是也很容易給對方傷害,對於敵人,李玄可以一舉將其抹殺,讓其死無葬身之地,永不超生但是對於一個好人,李玄卻也不會輕易的去害人家。

  僅僅只是欲望的話,李玄沒有嘗試過一夜情,但是這并不會讓他不懂這方面,因爲,只需要幾個金幣,或許在應龍鎮,會有大把的女人願意去付出。

  而這樣,也不會有什麼感情的牽連。

  “李玄哥哥。”

  夏小言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似乎很是猶豫,但是許久之後,她目光很是堅定的道,“我決定了,就跟着你了,只要你願意,我就跟在你身邊,如果你不願意了,就悄悄的離開我吧,就讓我多一分期待也好。如果不是楊大偉哥哥救了我,我也早已經不複存在了。所以,這種遺憾,我不想再攜帶在身上,而且這種環境的壓力,已經讓我有些接近崩潰了,整天在這種壓力之中,我已經無力承受。

  我常常想,善良的灰姑娘,可以等到他的白馬王子,而紫霞仙子,也依然可以等到屬於她的乘着七彩霞雲而來的王子,那麼我,也一定是可以的。

  你很強大,這一點我并不在意的,只是你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大哥哥,又像是父親,又像是老師,那是多麼溫暖和安全的一種感覺

  特别是一路上,你的那種喜怒哀樂的表情變化,真正的深深的吸引了我,我覺得,或許,我的王子,已經被我等到了,我不願意再去逃避,我也不要再做一個乖寶寶我要自己去追求和選擇我自己的王子當你告訴我,你在思考靈魂與人生的時候,我就知道,你沒有騙我,因爲從你的表情上,我看到了喜怒哀樂,也看到了感情的甜蜜和憂傷,那是一種讓人無法回避的心靈上的震撼

  你震撼了你自己,也震撼了我所以,我不會放棄的”

  夏小言的信息,讓李玄有着震撼的感覺

  果然,女人,總是瘋狂的

  就算是一個這樣的乖巧可愛的小女孩,也是這麼的瘋狂,這麼的竭斯底裏

  李玄無法想象,到底,夏小言看到了什麼,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她到底是被什麼震撼了?

  難道,只是一分人生的沉澱,還是他李玄離開地球的孤獨,抑或者是天空之城的守望?

  “你真的願意,那也行,至少,我可以不用去找一些女子去玩一夜情了,你跟着我,到了城裏,你把自己給我?”李玄淡然的說道,這一刻,他回複了冷靜。

  這就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一樣,真的是這樣的嗎?

  李玄沒有懷疑,但是也沒有相信,夏小言是個好姑娘不假,但是他卻已經不是一個好人。

  夏小言臉色微微一白,随即露出幾分紅暈道:“好,好吧,只是,希望李玄哥哥疼惜我。”

  夏小言鼓起勇氣答應了,這個答案,讓李玄有些意外,又感覺在意料之中。

  他淡然的笑了笑,不置可否,卻也沒有再說什麼。

  他的心中,卻是在思考着更重要的問題,這個世界的爾虞我詐,絕對比之外界更爲難以區分,再加上當初被那個女人擺了一道,所以李玄也是深深的長了個教訓。

  夏小言确實問題不大,但是是不是有問題,沒有人知道

  就算是本能感應之術,李玄現在也已經信不過了,所以,他只是淡淡的點了點頭,沒有多說。

  這不是說他表現的冷血無情和自私,而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那些瘋狂的話,只是一個讓對方離開的壓迫而已,既然對方不願意離開,李玄也不會客氣的推脫。

  至於真正擔心對方另有所圖,李玄反而最不擔心。

  因爲,眼下,對方就算是知道他有些厲害,也不會認爲他厲害到了什麼地方,而且,對方到底是怎麼一個人,有了紅塵煉心奧義的感悟,李玄已經可以認清了。

  之所以懷疑,是因爲那個教訓之後,對於所有人,李玄都在心底深處留下了一道防線,僅此而已。

  “你們在私下裏談情說愛呢我說言言,你可别真的信他,看這人一臉冷酷深沉,其實應該是個很猥瑣的人,這樣的人我見的多了,實力雖然很強這點我承認,但是他絕對是一個很大男子主義的人,你還是别跟着他了。”

  程麗芬看了李玄一眼,也不客氣的說道。

  夏小言聞言,朝着程麗芬溫和的一笑道:“麗芬姐姐,謝謝你,不過我既然選擇了,就不會後悔,哪怕是粉身碎骨,也無所謂愛情嘛,我還是相信,依然會有至死不渝的,就算是别人做不到,我也一定可以做到的”

  夏小言的話,讓程麗芬狠狠的瞪了李玄一眼,那警告的味道,反而極爲濃烈。

  而此刻,貌似阿拉伯人的尹西坤,臉色有些失落的看了看李玄,随即又看了看左心禅,只能失望的歎了一聲。

  “呵呵,那要恭喜你們了,夏小言妹妹,還有李玄大哥,希望你們幸福”楊大偉很是陽光的笑了笑,對於這種事情,他其實也沒有多少幹涉的能力。不過兩人能走到一起,那也确實是一件好事。

  “呵呵,大偉客氣了。”李玄笑着說道。

  而夏小言,則是帶着幾分嬌羞的看了看李玄,然後低下了頭。

  而此刻,李玄則是回想起一些特殊的事情來。

  ……

  “李玄哥哥,你現在應該是準備要進階一階吧?”夏小言的聲音剛好在李玄清醒過來的時候傳遞到了李玄的耳中。

  “呵呵,是啊,不過這個東西,其實可以自己領悟的”李玄笑眯眯的說道。

  對於夏小言的選擇,他其實心底還是比較滿意的。

  “啊,自己領悟轉職,遊戲還可以這樣玩嗎?”夏小言一臉的驚訝,而前面正在行走的楊大偉等人,也轉過頭來,有些不可思議的看着李玄。

  雖然眼前的世界和真實世界幾乎一模一樣,但是這個世界的形式,使得大家基本都拿這個世界當成是虛拟的世界,眼下,李玄這麼說,這是很颠覆他們的認知情況的。

  “遊戲?你太天真了。靠指引進階,其實也是一種輔助手段而已,靠自己領悟也是一樣,這就和修煉差不多,到了瓶頸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利用靈藥來提升,也可以考自己去感悟提升。”

  李玄聞言,笑着說道。

  這裏沒有什麼身份和地位之說,實力就是一切而且,爲了提升實力,所謂的殺人奪寶,完全是時時刻刻都在發生。

  人命賤如狗,在這個世界,完全是真理。

  “原來是這樣,受教了真的非常感謝”楊大偉首先回過神來,他的表情充斥着絕對的感激之情,同時,對於這個說法的領悟,讓他似乎認識到了很多的東西。

  “呵呵,這也只是我的一點兒想法和感受而已,不必這麼客氣。”李玄淡淡的笑了笑,對於楊大偉這麼客氣,李玄心中也有些感慨。

  以他的眼光,還是可以看到楊大偉本人是一個熱心而有誠實善良的人,只是,這樣的人,是應該可以直接得到救贖而升華靈魂的。

  不過,李玄心中也明白,能來到這個世界的,依然有很多的無辜的人,除了那些邪惡的之外,那些無辜的,也受到了波及。

  這就像是一個偉大的領導人在戰亂的時代領導人民戰争一樣,被無辜而席卷的人民總是有的。

  李玄和楊大偉在說話的時候,尹西坤和左心禅也在沉思着,不過他們的感觸,反而不是特别的深,不過他們也沒有大意,反而將李玄說的話牢牢的記在了心底。

  程麗芬則是落在隊伍的中間,和夏小言一起,在小聲的交流着什麼,似乎很是隐秘一樣,不僅如此,說着的時候,夏小言倒是一臉的害羞的摸樣,而程麗芬則是不時有些怪異的看李玄一眼。

  “就算只是一點兒想法,也讓人感動啊想想以前的那個世界,再想像一下眼前的這個世界,沒有信仰的人類,已經根本稱之不上是人類了

  不說那些毒奶粉,那些避孕藥摧大的螃蟹,那些轉基因的糧食,那些靠着吃激素長大的豬肉、那些用大便臭出來的臭豆腐……

  沒有信仰,道德缺失,這個世界走向毀滅,也是大勢所趨只是,既然毀滅了,我常常在想,爲什麼我們這些人依然活着,這裏是地獄嗎?還是,神給了我們新的指引?”

  楊大偉說着,有些唏噓起來,在末日來臨之前,房地産泡沫依然居高不下,金錢依然讓人們喪失良心變得更加的瘋狂,官員們依然腐敗至極。

  “神的指引?你是一名基督徒嗎?”李玄微微一怔,随即反問道。

  “可以說是吧,只是在這之前,我算不上一名真正的信徒,只是利用這種信仰,來讓自己活得更多的利而已,不過,在死亡的時候,我确實感受到了神的榮光。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你可以感受到,一個人誠實、善良、和藹可親,并且將之保持了下去,那麼,他十之八九,會是一名信徒,因爲在他們的心中,有着敬畏。

  但是,但凡那些貪污的,受賄的、邪惡的、黑暗的,良心泯滅的,他們一定是沒有信仰的人,他們沒有那種敬畏之心,他們信的,是他們自己手中的金錢、權力、榮耀但是,那些,都是短暫的,他們不可能看不到,但是他們都無法自拔。

  在這個世界,我也說不上什麼拯救,不過,就算是死亡,可以挽救一次别人,我也不會袖手旁觀的”

  楊大偉忽然有些唏噓的感歎着,而李玄聞言,微微沉思了一下,卻沒有繼續說話。

  這個世界,或者說那個處在末日之中的世界,很多東西,都不是那麼簡單的,包括百慕大三角洲等地方以及一些宗教的信仰,這些東西,李玄并不願意再去插手。

  李玄所知道的東西很多,所以,此刻他沒有發表任何看法。

  他只是淡然的點了點頭,道:“你能這麼想,很不錯,按照你自己的意願,堅持下去,你會看到聖潔的曙光的我想,你有這覺悟,光系的境界,很适合你,而且,你也可以將這個系發揚光大

  比如說光明術法……你試試看吧,或者任務,或者選擇自我覺醒,到了10級後,你可以嘗試一下。”

  “謝謝,謝謝你的指點,我還以爲,你會不屑,或者是瞧不起我這種信仰,雖然我不會在意,但是你能認可,我依然非常的高興。”

  楊大偉有些感慨的說道。

  特别是在道德缺失的環境下,在末日還沒來臨的那段日子,莫名的,親人和朋友在聽聞他信仰基督教的時候,那種不屑和鄙夷,真是讓人無奈和唏噓。

  “呵呵,所謂的中國人信仰西方教或者是走狗一類的憤青念頭,那是無知的人才會表現出來的,面對天空之城,神馬都是浮雲。不懂的人,說的再明白,他們也不會懂。這根本不需要解釋而且,我也已經過了那種憤青的心境了,對於很多事情,也看的比較透徹。所以,你不必感謝我,我只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說這個問題。至於說那些科學,說什麼人是猴子變的,這只能說是可笑的,這和‘地球是宇宙的中心’的學說一樣荒謬可笑。

  ……”

  李玄和楊大偉談論了一些宗教信仰的問題,給了迷途的楊大偉很大的啓示,究其主要原因,還是因爲李玄不想讓一個如此陽光和真誠善良的同胞走向黑暗和滅亡

  在這個亂世,唯一可以讓人支撐下去的,或者只有信仰。

  當然,如果是一個強者,有着堅定的信念和實力,那麼這些話,李玄也根本不需要去說。

  他所經曆的東西,是任何人都無法想象的,盡管眼下,因爲紅塵煉心奧義而在此的深入紅塵,再次的萌動了情感的欲望,但是在其他方面,沒有任何人,可以和李玄相比

  李玄經曆的多,人也成熟,鎮定,冷靜,之前的那種狠辣和兇殘的毫無人性的想法,也稍微的淡泊了幾分,最主要的是,他确實在這個基督徒的身上,看到了仁愛與和平

  而這個小隊,是李玄到目前爲止,看到的最爲真誠和善良的人類

  在相互傾軋相互屠殺的世界,這,真的,很難得。

  “李玄,前面,就是應龍鎮了,從精英黑熊獸上出現的地圖,說明了這一點,我知道我這個隊伍是留不下你的,但是以後,無論任何時候,你都永遠是我的朋友

  如果你想建立幫會,我會堅定的支持你的”

  楊大偉十分認真的說道。

  而一路上,聽到了楊大偉和李玄對話的尹西坤、左心禅以及程麗芬和夏小言,也紛紛的十分的認同。

  “我也一樣,我會全力的支持你的李玄,雖然你帶走了夏小言,但是希望你好好的對待她”尹西坤也十分認真的說道。

  雖然,之前,他是一個富商的兒子,可以說是一個标準的富二代,但是在末日來臨的時候,他還是醒悟了,在人類互相傾軋的時候,他被楊大偉所救,跟随在楊大偉身邊的時候,他的感受,也十分深。

  若是在以前,他會随手拿出一把鈔票,然後揮手砸出一台上百萬的寶馬,沒有什麼女孩子搞不定

  但是此刻,他有些自慚形穢,在可愛的夏小言面前,以前的一切,已經不值得稱道。雖然,他依然沒有辦法做到誠實守信,做到以誠待人,但是眼下,成全夏小言,也是他可以做到的,所以他沒有怨毒的眼神,也沒有狠辣的報應,而是真誠的祝福。

  而在看到夏小言的感激和欣慰的眼神的時候,他忽然覺得,心中溫暖的如同有一段陽光升起一般,溫暖而幸福。

  原來,成全别人,雖然心痛,但是也是幸福的,那種感覺,就像是一股溫暖的光芒,在心中升起。

  這個時候,沒有人注意,李玄忽然有些驚訝的看了看尹西坤,他淡淡的笑容,在此刻忽然有種别樣的力量。

  李玄擡起頭,看了看天空,陽光之中,一個光影交錯而過的‘十’字,一閃即逝,就像是陽光照耀在了一片玻璃上的閃光一樣。

  李玄嘴角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然後,他微微沉思了一下,随即又很快的恢複了平靜。

  “我不保證什麼,但是夏小言,她是不會後悔選擇跟着我的。”李玄朝着尹西坤這個和阿拉伯人十分相似的青年笑了笑。

  而尹西坤這個富二代,也同樣的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也是,支持你支持大偉也祝福夏妹妹”左心禅比較沉默,此刻也認真的說道。

  “呵呵,謝謝你們的支持”李玄笑道。

[BOOK: 005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