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3
第五集 幽冥城 第594章 張無風與楊曉蘭的相遇【3】

  看到這裏的情況,窗戶處的楊曉蘭,臉色終於變得悲傷了起來。

  她不是因爲怕死,也不是因爲這個情況讓她覺得怎麼樣,而是,她沒有能報答這個苦難的家。

  正當她很焦急的時候,忽然,遠處走來一個她十分熟悉的身影……

  看到那個身影,忽然間,楊曉蘭所有的擔憂和恐懼都沒有了,忽然間,心中一陣暖流升起,一種莫名的滋味迅速的流轉身體四肢百骸。

  “這,就是真正的安全和溫暖的感覺嗎?可惜時不待我,可惜當初的我如此愚昧,可惜,一失足成千古恨。以他的性格,這一生,也再沒有真正原諒我的機會了。”

  楊曉蘭說着,心中有些難以言述的憂傷。

  燕雲寒的家人的情況,她已經完全不用擔心了,也不再受到良心的譴責,因爲張無風一來的話,燕雲寒的全部家人,都會又救了。

  這沒有任何解釋和原因,就因爲,那心中猶存的一份熾烈的信任,這一份信任,沒有邊際。

  原本大群的喪屍,此刻如同被砍瓜切菜一般全部放倒,而那個男人,威武冷靜的如同一尊戰神,就算是琳達,也將一雙美目完全的落在了那個人的身上。

  只是武器,尚且也如此厲害,而槍法,更是神妙而驚人,因爲當其中的兩只喪屍已經懂得迅速的逃跑的時候,張無風大手一揮,一柄落在地上的手槍頓時出現在了他的手中,然後随手連續兩槍,那只喪屍就完全的爆炸開了頭顱,完全的死絕了。

  無論是身手和槍法,這樣的強大,總是讓人敬畏的。

  “楊曉蘭,咱們,又見面了。”張無風老遠看着楊曉蘭,随即微微一笑。

  他的身後不遠處,甯馨兒默默的跟着,但是此刻,她并沒有說話,因爲她看出來了對面的那個叫楊曉蘭的女子神態間的憔悴和難過,以及見到張無風之後的片刻驚喜和無奈。

  作爲一個女人,敏感的女人,很多時候,她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該做些什麼,該怎麼去面對一些難以想象的事情,而在這個情況下,她面對楊曉蘭的時候,她需要做的,就是努力的去保持沉默和冷靜,然後以一個被救人的身份去面對這個人,因爲,她不想給張無風帶來任何的麻煩和不愉。

  至於說地位,雖然說在這個時代女人并沒有地位,但是并不是說,在某些人心中沒有地位,在一個強者心中有地位的女人,那就是有地位的人,而不是和一些靠出賣自己的女人一般。

  所以,甯馨兒明白,因此她只是孤孤單單的落後在張無風的身後,什麼都沒有說,也什麼也不去說。

  至於說那些喪屍,現在,那些東西暫時也已經不是她的對手了,飛檐走壁什麼的,現在對她而言,已經不再那麼困難了。

  “我,我還好。”楊曉蘭哭了,淚水嘩啦啦的流淌着,随即打濕了身上衣服的兩側。

  許久不見,這個女人,又恢複到了當初那可憐的不到八十斤的體重,一個胖女人,忽然間又能瘦成這樣,這不是吃的苦也不是下的狠心減肥,而是她心中的愁腸百結,直接造成的這樣的結果。

  人,有時候犯錯了,就得承擔自己犯錯之後的責任。

  張無風見楊曉蘭這般,他已經沒有心思去計較什麼了,他的心中,對於這件事的態度,已經完全漠然了起來,再不會記挂在心上,也因爲這樣,對於楊曉蘭和對於甯馨兒,他沒有任何的異樣對待,如果說真有什麼異樣的話,那就是還念着原來的那一份情義,還當對方是曾經的朋友,僅此而已。

  這一段時間,再加上末日的洗禮,中間交接李玄,莎莉淩兒等變化,他心中的惆怅,已經完全消磨殆盡,便是那一份執着和高傲,也已經消散了。

  現在還剩下的,也只有對於過去的一種緬懷和回憶了。

  回憶,無論其甘苦還是患難,都會是美麗的,因爲憶苦思甜,因爲懷念,曾經的點點滴滴便顯得更加的溫馨和美好。

  也就在這一刻,張無風極爲思念起蘇茹來,說到底,他心中最愛的,現在也依然只有蘇茹,而沒有别人了。

  而孫菲菲,只是一份責任延伸出來的愛情,相對要淡泊幾分,但對她,張無風只是心疼。

  “這些輻射無法自行散開,只能全部融入到生物體内,而融入生物體内之後,又具有了傳染性,而這些生物在傳染的時候,好的人會變成壞的人,而在這樣的病毒的情況下,生下來的孩子,則會漸漸适應,逐漸的成長爲特殊的人類,體内生來就具有抗體。

  ……

  人類的繁衍,卻會逐漸的斷裂掉,死的越多,生的越少,到後來,當輻射改變了生殖基因的時候,下一代人,就可能沒有辦法再生孩子了。

  好在,天風酒的大量生産,總歸是保護住了一些人。”

  張無風看着遠處的那戶人家家裏櫃台上擺放的空的天風酒的酒瓶,也就明白,這一家人沒有被感染病毒的真正原因了。

  他一步步的走向這個院子,而在這個院子裏,燕雲寒的父親和母親都前來迎接了,這個時候他們也都明白了,原來,楊曉蘭的男人,是這麼強大的一個男子。

  張無風的身後,甯馨兒默默的收集着腦核,到此刻爲止,基本上所有的喪屍都已經出現了腦核,而那些腦核,現在除了二階的腦核之外,其餘的對張無風也沒什麼用了。

  至於說甯馨兒,她的成長也基本上快到極限了,突破了這個極限,使用二階腦核才算有效果。

  所以,這些腦核,其實也只是算是雞肋了。

  “這位大哥,進,進來吧。”

  “大叔,不必客氣,喊我小張便可。”

  張無風微微一笑,燕父頓時有些唏噓。

  “曉蘭,這位,這位就是你的朋友吧,這次,真的多虧了他。”盡管心中有些不舍和不願,但是看到張無風的實力,燕父也明白,這樣的人,他如果和對方搶女人的話,實在是嫌命長了。

  “叔叔,是的,他,就是我的朋友,我們現在相遇了,以後就不會再麻煩你們了……不過,在這之前,我們一定會保證你們的安全的。”楊曉蘭知道,張無風會這麼做,她現在已經完全了解了張無風,因此才這樣說道。

  “唉……如果可以,小,小張,能不能救救我的兒子……”

  燕父蔓延懇求的說道,說着,就要下跪。

  張無風一把攔住了他,當即微微笑道:“叔叔不必如此,我來這裏,就感覺到了一些特殊情況,你兒子現在的情況,是在向着二階進化,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只是他現在受傷了,進化可能會出現問題,這樣就會導緻變異成爲變異人或者是喪屍。

  不過,我這裏有兩顆二階的腦核,這些東西,可以幫助他很快的恢複傷勢,讓他進化成功。”

  “腦核,二階腦核?這,這太珍貴了。”燕父激動的無以複加,頓時老淚縱橫的說道。

  “叔叔不必如此,可憐天下父母心,你兒子的事情,我也有所了解,曉蘭在這裏,也虧了你們照顧和保護。好了,不多說了,先給你兒子治療。”

  張無風說着,手一揮,手中頓時出現了兩枚天藍色的帶着治療效果的二階腦核,這種腦核服用了之後,可以使得人本身擁有很快的恢複能力,對於燕雲寒自然是極爲有效果的。

  不僅如此,這個腦核,因爲是二階的,對於進階二階完全是沒有問題的,燕雲寒自身其實并不弱,但是他是自己進化的,有病毒的促進,進化并不全面,因此才顯得很弱,如果有腦核全面的能量洗滌一下,其實還是會很快強大起來的。

  至於說腦核的運用,倒是并不是像老者們想象的那樣會變成喪屍,除非是身體條件确實非常脆弱的人,一般情況下都可以通過腦核強化而不至於變成喪屍。

  因爲,空中的病毒,日常的生活接觸,都會使孱弱的人感染喪屍病毒,但是身體強橫的,就算是真正被傷口性的感染了,其實也不至於一下子變成喪屍,這其實就是自身毅力,抵抗力等綜合因素相關的事情。

  随手兩根銀針刺破腦核,將精華液流出,然後喂道燕雲寒的口中,接着,張無風難得的施展了一套華佗五行針針灸,這樣一來,燕雲寒身上的黑氣迅速的凝聚起來,然後從他身上脫落,就像是幹涸的泥巴一樣,幹涸的很快,掉落的很快。

  而泥巴一般的髒東西掉落之後,燕雲寒頓時顯得英俊潇灑,眉清目秀起來。

  這個情況,倒是看得眾人微微一怔,随即,那琳達頓時極爲驚喜了起來,就想去抱着張無風感激一下,卻是被張無風一道内勁擋住了。

  頓時,琳達對於張無風的能力,也極爲震驚,開口閉口直呼outman……

  對於這些,張無風也不予理會,随後,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裏,燕雲寒就清醒了過來,然後在琳達的口中得知了具體的情況後,燕雲寒對於張無風已經十分的感激了。

  不過在随後,知道張無風乃是抛棄楊曉蘭的人之後,燕雲寒又變得十分的不滿,因爲這件事,他一直耿耿於懷,他覺得絕對是良心被狗吃了的人才會這樣的抛棄這樣的好女人,而這個男人,竟然就是那個抛棄楊曉蘭的人

  所以,沉吟之後,他支開了家裏人,然後在房間裏,面對着張無風,想狠狠訓斥他一頓。

  燕雲寒是一個軍人出身的人,所以他沒有什麼歪心思,有的只是直腸子,雖然說在捕殺喪屍的時候曾經算計過别人,那也是逼不得已之法。

  此刻,特别是見到張無風身後的甯馨兒之後,他更是肯定了張無風喜新厭舊的醜惡個性,因此在關好門之後,他已經準備開始質問張無風了。

  “你是想問,我爲何抛棄她?”張無風對於這個滿身血性的人,還是有幾分好感的,因此并沒有保持沉默,而是開口說道。

  “對如果你給不出好的理由,那麼,你救我這份情義我是不會接受的,因爲我接受的話,我就對不起楊曉蘭”

  “嗯,其實關系不大。我想,曾經你也該有你喜歡的女人吧,打個比方,比父親重病了,需要幾十萬治療,而你手中只有幾萬,你的妻子要生孩子了,畢竟生孩子有宮内大出血的可能性,那麼,你是準備怎麼做?”

  “我……”

  燕雲寒忽然間啞口無言了,因爲,他忽然明白,這其中牽扯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是一個不孝順的兒子,因爲在那個時候,我選擇了不給父親治病,而是爲了她和孩子。

  可是,當父親身死,當金錢花光的時候,她告訴我,她愛上了别人,并且爲了别人將孩子打掉了……你不知道,孩子是我父親的遺願,是他一輩子的寄托。

  我無法想象,一個女人究竟要到什麼地步,才會這樣狠心。

  現在,對於這些事情我看的很淡然了,當初窮苦,糟糠之妻,早已經不是糟糠之妻了。所謂愛情,真正的愛情,就是像你這樣,可以和我這樣的人叫板而沒有半分懼色,你心中明白,我殺你就如同碾死一只螞蟻,但是你還是來質問我了,這就是付出。

  當初,我的付出不說多麼偉大,但是當我爲了她失去尊嚴和榮耀,付出一切的時候,我也未曾後悔過,但是……

  其實,我原本無需給你解釋什麼,任何事情都有原因,但是,我不喜歡,我救活的人,成爲我的負累,你是一個男人,但是你更是一個兒子。

  你父親母親,爺爺奶奶,爲了你,流了太多的淚。你若的爲了感情,放棄這些,你將來便是死,也不瞑目。”

  張無風淡淡的述說着,而燕雲寒,忽然慚愧的低下了頭。

  他眼前的這個男人冷酷而堅毅,那兵王一般的氣質和態度,讓他絕對相信,這樣的男人,不至於撒謊。

[BOOK: 006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3: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