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3
第六集 初元乾坤 第604章 俘虜

  吳飛和兄弟們已經在飛鳥星守候了好幾個星期了,來來往往的飛船就是讓他們沒法找到下手的目标。飛船中的剩餘的儲備已不多了,再不找到目标就要斷糧了。

  飛鳥星位於洛克聯盟的東部,雖然這裏不是開戰區,可是過往的商隊還是聘請了實力不俗的傭兵團。這裏位置偏僻,來往的都是一些大型商隊。想要找到一個合适的對象實在是太難了,正在唉聲歎氣時,負責監視雷達的小四樂呵呵的闖進了他的艦長室,看着小四那興奮的臭屁樣,吳飛決定要是他說不出個好消息,就讓他有個畢生難忘的時刻。

  “老大,好消息。剛才我在雷達上發現了一個落單的飛船。”嗓門老大的小四一下子吼了出來。

  聽到這些吳飛一下子來了精神,“這不是老天爺讓我發財嘛”急匆匆的就往監控室跑。

  讓小四重新掃描了一遍後,雷達上确實顯示有一個落單的飛船在飛行。“老大,獵物在一光年外,幸虧咱的雷達好,不然還真發現不了。”現在獵物有了,吳飛精神上充滿了勁。“通知弟兄們抄家夥準備開工。”吳飛果斷的下命令,同時命令駕駛倉的領航員潛行小心的向目标接近。看着雷達上漸漸靠近的獵物,吳飛第一次感歎上次的沖動是對的,原來吳飛上次在暗藏碰到了老冤家泰姆,相互嘲笑了一番後,看到泰姆買了個DM115型新款雷達,沖動了一下,買了個CM600型,本來DM511完全夠用了,可是那時候賭氣再加上剛發了一筆……事後吳飛每每想起這件事都要肉疼一次。

  ……

  趙麗曼從跳躍點出來後,馬不停蹄的趕路,過了好長時間發現敵人沒追來。

  在此期間她和附近星域最近的駐軍軍團進行了聯系,通過軍團長聯系上了軍部,把在太陽系外遭襲的情況上報,同時把一些當時的影像傳了過去。半晌後,軍部決定讓她回來面對面匯報一次,因爲東面出現能量帝國的軍隊這件事實在是太大了,所以軍部給了她一條路線,命令她以最快的速度回來。經過幾次跳躍,此時她到了飛鳥星系,軍部指派的接應的部隊也到了飛鳥星系,再有半天就匯合到一塊。

  可是她不知道的是,她已經被人盯上了。

  看到雷達上顯示有幾艘飛船正向她飛進,趙麗曼的第一反應是軍部的人提前到了,可是一想不對,軍部應該會提前打招呼的,“到底是誰呢?難道是能量帝國的追兵?”

  趙麗曼怎麼也想不到她會遇到星際海盜,以前只是在新聞上看過報道,沒想到這些海盜這麼膽大,真是前出狼群後入虎穴。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趙麗曼開始做準備,把所有資料拷貝到救生倉的記憶棒上,然後删除了飛船上的所有機密的信息。

  等她做完這一切,海盜們已把她圍住了。同時一條陌生信号試圖和她的飛船聯系,趙麗曼接通了陌生信号。一個長相醜陋的家夥出現在了飛船的屏幕上,“想不到我們獵物的主人竟然是這麼标志的美女,投降吧,我讓你做我的壓寨夫人。”吳飛調揩的說,說完嚣張的哈哈大笑。

  “你是誰,這是軍部的飛船,勸你們最好不要動心思。”趙麗曼惡狠狠的警告。

  可是她的警告在吳飛眼裏是那麼的可愛。

  “我好怕怕。”說完做了個誇張的可憐樣,可是馬上表情又變的嚴肅起來,“小姐,你誤會了,要是我們怕軍隊就不會做海盜了,所以小姐我鄭重的通知你,這艘飛船被接管了。”說的那是要多嚴肅有多嚴肅。

  趙麗曼直接不在和這些人廢話,專心駕駛飛船,試圖突破海盜們的包圍。可是這些人的包圍是那麼容易突破的嗎?當然不是。吳飛手下早就待命,機甲戰士在飛船倉口随時準備出發。

  雙方飛船的間隔不到二百米時機甲戰士開始行動了。

  機甲戰士那龐大的身軀麻利的從飛船上跳出同時自身的動力引擎全功率工作,跳到了趙麗曼的飛船上,不過保護罩攔住了這些人,不過機甲戰士早有準備,身上的逆磁場吸收器吸在了保護罩上,他們又掏出一些磁爆彈丢到保護罩的空曠地方。馬上砰砰爆炸聲不停,飛船的保護罩保護度數一再降低,趙麗曼真是氣歪了鼻子,早知道就不駕駛這艘豪華私人飛船了,随便是艘軍用飛船都行。嗨,現在再怎麼想都是白費,誰讓自己愛顯擺,充什麼面子。

  “砰——”的一聲悶響,保護罩碎了。

  機甲戰士團團把飛船圍住,眼看機甲戰士就要進來了,趙麗曼知道軍方的救援軍是來不及了。可是她還想再等等,因爲她本身就是一個五階的天賦戰士,身爲一個軍人不應該就這麼向敵人低頭。

  調出飛船中她的機甲—紅燕子。這是一款速度型的機甲,把飛船設定爲自動駕駛後,趙麗曼操縱着紅燕子守在門口,沒多久一個機甲戰士闖了進來,一眼就看見了門口的紅燕子。趙麗曼直接發動天賦冰凍,眼前機甲戰士的操縱者不動了,可是機甲戰士冰凍之前下達的命令沒有停,手中的強力磁爆刀砍了過來,只不過速度慢到了極點。紅燕子輕松地躲開,然後一手抓住眼前的綠狼機甲嗖的丢了出去,把正要進來的另外一架機甲砸了個正着。

  連續十幾個機甲戰士都被趙麗曼操縱的紅燕子扔出去,在這之後半天都沒機甲戰士進來,就在趙麗曼在想海盜們還會不會派機甲戰士進來時,門口又進來一個黑色的機甲戰士,趙麗曼還是以前的老套路用冰凍,冰凍機甲戰士的靈魂,可是這次她失策了,面前的機甲戰士根本沒有絲毫中招的迹象,刺過來的磁爆能動劍在紅燕子閃過後,沒有像前面的哪些人那樣停下來,而是劍鋒一轉劍回刺過來,把趙麗曼吓了一跳,幸虧她一直繃緊神經,本能的操縱紅燕子躲過這一劍。

  趙麗曼這才知道對方有和她同級别的戰士,甚至比她更厲害的戰士。最大的依仗沒了後,趙麗曼知道自己不得不退了,留下來只有死路一條,當然救援軍此刻趕來就是另一種形勢了。趙麗曼操縱紅燕子開始了遊鬥,且戰且往救生倉的位置退去。操縱黑色機甲的正是吳飛,看到眼前的機架邊打邊退,作爲一個老練的海盜當然看出面前機甲操縱者要幹什麼,不過他樂意趙麗曼這麼做,因爲這種情況下都會帶他到一個重要的地方,他也可以省不少時間去找。

  趙麗曼不知道面前海盜的想法,就是知道也無所謂,打着打着趙麗曼突然發動天賦,這次是五階冰系天賦者獨有的冰燦,吳飛在趙麗曼發動前感到對手的天賦調動異常,知道追擊的人要發動天賦,什麼也不說飛身後退,趙麗曼操縱紅燕子利用這個空隙全力前進,在一面牆前有規律的拍了幾下,露出一道門,剛好容他的紅燕子通過的金屬門。

  迅速進去後,後面的吳飛也趕到了。吳飛剛準備踏進去,門關住了。

  進入門中的趙麗曼趕緊從飛燕子中跳出來。房間内只有一件東西,救生倉。麻利的掀開倉門趙麗曼跳了進去。蓋好倉門後趙麗曼摁下了緊急逃生按鈕。

  房門被破開的那一刻,救生倉彈了出去。看到只是救生倉吳飛反到放心了。當然他也沒辦法,因爲他認出眼前的救生倉是高級救生倉,倉内的人是清醒的,在彈出去後如果是未經主人許可打開,救生倉就會瞬間變成一枚小型核彈爆炸,是非常偏激的一種救生倉。

  吳飛需要的只是飛船和裏面的東西。在确認沒有活動的人後吳飛打出撤的信号。坐在新搶來的飛船内,吳飛感覺眼前堆滿了鈔票,這麼高級的飛船一定可以賣個好價錢。

  突然傳來的一則消息打亂了他的好興緻。原來軍方傳來消息東邊的救援部隊再有半小時就趕到,其他三方随後就到,要求在來之前務必堅守住。吳飛冷汗直冒,這小妞還真的是軍方的人。立刻下令抄小道走,同時關閉了飛船除動力系統外的所有系統。

  “趕緊跑,再不跑小命就沒了。”吳飛此時沒了剛才的那份嚣張。雖然往常他不怕軍方,可是有一只部隊來圍捕他,他就怕了。看看飛船沒多少能源了,趕緊從海盜船上轉過來不少。

  對於逃亡,吳飛根本沒放在心上,幹他們這行的經常如此,可是這次竟然直接有軍隊接援,他的心裏有點懸,飛船的主人讓他很好奇,什麼人竟然直接驚動軍方。

  可能是吳飛命中注定有這麼一次好運氣。身在救生倉的趙麗曼和軍方重新取得了聯系,告知飛船已被劫,不過所有的資料她都提前拷進了救生倉,而飛船上的資料已被删除。所以救援部隊全部追趙麗曼所在的救生倉去了,反而沒人理會吳飛他們。

  在暗星人的貢獻達到一定量後就會給予購買一些跳躍點的權限。給趙麗曼的飛船燕子設定好方位後,開始了空間跳躍。白光一閃他們來到了暗星—星際海盜的樂園。

  來到暗星,首先迎接他們的是暗星巡邏隊,必須接受這些人的身份核實,當然也可以選擇不接受,巡邏隊的炮火就會直接就打過來,每一支巡邏隊相當於洛克聯盟的一個軍團。

  通過身份核實後,吳飛開始安心的清點戰利品。暗星有自己的法律,任何星際海盜不可以在這裏犯罪,就是私鬥也不行,可以說這裏是最守法的地方。否則,巡邏隊就要出面幹預了。

  黎民被搜刮了出來,能在這艘船上,吳飛覺得非富即貴,還有些油水可搜刮,可是他打錯了算盤,首先,黎民竟然聽不懂星際通用語,給黎民腦中植入星際通用語後,吳飛開始審問他,不怕黎民不說真話,因爲旁邊就放着測謊儀。可是,令吳飛大失所望。氣急敗壞的他差點把黎民當場斃了,還是手下提醒這裏是暗星了,不允許随便殺人。

  可憐的黎民被賣到了戰俘場。

  巡邏隊傳來允許再次跳躍的訊息後,吳飛趕緊朝自己熟悉的地方而去。

  戰俘場是暗星的一個特殊的地方,只要是打劫來的飛船上還要有活人都會被送到這裏。這裏也可以說是暗星從事服務業人員的儲備,暗星是由海盜和走私者組成的,從事服務業的幾乎沒有,暗星的掌控者們想到了這些戰俘,這些人進來就出不去了,想活命可以,那就工作吧。

  黎民因爲長相好、年輕,所以很快被火龍城的一家大飯店買去作服務員。火龍城是暗星第三大城市。是著名的武器城,幾乎所有的攻擊型武器在這裏都可以買到,前提是你有足夠的錢。

  黎民剛開始還想過反抗和逃亡。可是大街上來來往往的機器人,還有身上被植入的跟蹤器讓他絕了念頭。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況且他還什麼都不懂,先活下去再說。

  被訓練了好幾個星期後黎民開始正式工作。服務員分機器和人兩種,機器人負責大廳,包間則是他們這些人類服務員負責,雖然機器人幹事謹慎,可是它們的表情太單調了,而人就不同了,一個燦爛的笑容很容易獲得客人的滿意。黎民作爲一個新手,前期跟随一個老服務員包亮。

  包亮帶黎民的第一天,先給黎民講了一些注意事項,告訴他千萬不要有搗亂的念頭,不說飯店就是包間裏的客人也不放過他,這些人外面都是窮兇極惡的亡命徒,在暗星雖然約束住了這些人,可是不順心時他們都會偷偷私鬥,雖然不會像外邊那樣死人,卻有不少人徹底失去做海盜的本錢,不是殘就是成了植物人,咱們這些戰俘出身尤其要注意,鬥敗的一方往往會把氣出在我們身上。

  “那爲什麼不安排機器人到包間哪?它們可比我們抗打。”黎民詫異的說。

  “嗨,這裏機器比人值錢啊一方面我們的服務是比機器人好,另一方面,一個機器人多少錢,我們又多少錢。能到包間的都是有勢力的,不怕鬧事。在大廳就不同了,畏懼飯店背後的勢力不敢鬧事。所以好好幹吧,争取早日掙夠錢爲自己贖身。”

  “什麼,還有工錢,那多少錢可以贖身。”黎民感覺看見了救命草。

  “十萬初元幣,剛開始每個月可以掙五百初元幣,往後會加上一些,十年後你就差不多存夠錢了。”

  “什麼,十年?”黎民感覺救命草離自己的距離實在是太遠了。

  包亮負責的是普通包間,來來往往的都是一些勢力弱的小團體。包亮一般只是在最忙的時候叫黎民搭把手,其餘時間黎民都跟在後邊用心觀看。

  黎民自從那場比賽後發現精神識海的妙用後,幾乎大部份時間都在修習靈能訣,現在可以感知的範圍大了很多,方圓三米内都是他的感知範圍。

  半年後,包亮因爲表現好被調到了三樓的包間,而黎民開始獨立負責包亮曾經負責的包間。半年内他的靈能訣也有了很大進步,感知範圍擴大爲五米。

  就這麼一天天過去,黎民一邊修習靈能訣一邊工作,有時下班後還去找包亮聊聊,日子也就湊合。

  一年半後,包亮被調到了頂層的包間。本來他是沒這個資格的,可是前不久頂層包間中發生了一次沖突,好幾個服務員不得不被送走,傷的實在是太重了。包亮因爲平時表現好所以被調了過去。黎民再一次接手了他留下的位置。調到頂層的包亮悠閑了,平時難得有幾個客人去那裏,所以有時他就下來幫黎民。對此黎民打心底的感激,流落至此心中總算有了點溫暖的感覺。

  包亮因爲這次下來找黎民,差點犯大錯。通常情況下,頂層的包間都是提前預約,可是今天突然接到一個電話,一夥人馬上要了頂層的包間。包亮此時正待在黎民那,主管找到他時急的滿頭大汗,今天來的客人非同小可,顧不上責怪包亮。通知包亮趕緊去工作。包亮吓的花驚失色,奇怪的是主管也讓黎民跟了上去。原來這次太唐突了,什麼都沒準備。現在都在做準備,怕人手不夠,所以叫上了黎民。

  黎民上去後跟着包亮忙活了半個小時才把重新桌椅擺好,這時客人也到了,來人共有十人,都是天狼海盜團的高層幹部,其中最年輕的那名英氣勃發的美女竟然是天狼海盜團的新任團長。包亮和黎民他們幾個低着頭根本不敢看一眼,黎民用精神識海偷偷的觀察了一下,這群人中立刻有幾人看了過來,黎民頓時有種被看穿的感覺。立刻放棄識海。不過這幾個人若有所思朝他們這裏看了幾眼。

  這夥人坐下後包亮他們趕緊上菜,因爲菜太多了,黎民也被編進了端菜的隊伍中。也不知道爲什麼剛坐下沒多久就有人開始吵了起來。到黎民端菜進去時,天狼海盜團的第二大隊隊長朱明怒氣沖天,在桌子上重重一拍,剛進來的黎民遭殃了,一掌砸向黎民,可是黎民出於習慣,本能的避開這一掌,同時險險的保護好手中的菜,在座的諸人中好幾個眼中一亮。

  這一下,讓朱明感覺很沒面子,想着就要讓黎民爲自己的躲避吃苦頭。團長原野呵斥住了他,“給我停下,讓人看的笑話還少嗎?”聽她這麼一呵斥眾人才停下來。不過朱明的眼神惡毒的看了一眼黎民。

  黎民把菜放下後,“你叫什麼名字?”原野詢問他,黎民還以爲完了要找他算賬,很不情願的說出了自己的名字。黎民不知道,從這頓飯後他的人生開始走向了一條未曾想過的道路。

  剛才的吵鬧包亮他們都知道,黎民一出來包亮松了一口氣,看來黎民躲過一劫,可是接下來自己又要進去了,不禁又爲自己擔心起來,看見黎民愁眉苦臉的樣子,包亮還以爲他爲自己擔心,隐隐中對黎民的情義加深一些,穩穩的端着手中菜走了進去。

  接下來的時間裏,裏面還是争吵不休可是出奇的卻沒有爲難他們這些服務員,很快這些人把他們這些服務員撤去進行閉門談話,對於包亮來說沒有比這更好的事了。只有黎民一個人悶悶不樂,他一直在爲天狼海盜團團長問他名字一事耿耿於懷,他感覺將要有什麼針對他的事發生

  不知不覺三個小時過去了,裏面的用餐也基本上結束了,包亮他們進去收拾餐具,黎民這次主管沒讓他進去,剛才觸怒客人的事他可聽說了。此時店主進去招呼,可是過了沒多久店主就走了出來,黎民被他喊了進去。

  原來天狼海盜團團長問店長特依德要人了,天狼海盜團可是特依德惹不起的,再說也只是一個服務員,他爽快的答應了。

  就這樣黎民被喊了進去。

  “黎民,你以後就是天狼海盜團的人了。”說着上前解除了黎民身上的跟蹤器。“一會你就跟着天狼海盜團走吧。”

  黎民就這樣心驚膽戰跟在天狼海盜團護衛中,這些人沒人通知他去收拾東西,他也沒敢提,路上看見包亮給他使了個眼色,包亮是他在這裏唯一朋友,他不想他受到任何牽連,所以沒有理會。

  而包亮也只能用驚恐的眼神目送這些人。

  黎民跟着這些人走到天狼海盜團飛船前時,前面傳來命令讓黎民和護衛們坐同一艘飛船,黎民只好跟在護衛們後邊上了護衛的飛船。

  護衛們一個個走了進去黎民則是最後一個人。進去後沒人招呼黎民,黎民也不知道到那去,只好尋了一個不太引人注目的地方坐下。

  來到天狼海盜團的駐地後,黎民馬上被叫到了團長辦公室。團長原野,副團長勒布、傑克以及總教頭萊克已經等在那裏了。

  “咚咚…。”敲門聲響起。

  “進來。”原野清脆的聲音傳了出去。

  “團長,我把人帶來了。”

  “好,我知道了,把人帶進來後你下去吧”

  “你叫黎民?”原野嚴肅的問。

  “是的。”黎民詫異的回答,實在想不通問他名字幹什麼。

  “那個星系的,那個星球的人?”

  “太陽系幽冥城人。”黎民照實說了。通過和包亮長久的交流還有趙麗曼曾經對他說的話,他了解到知道太陽系的還真不多。

  “太陽系?”原野沉吟了一下,下一刻他轉向了兩位副團長。可是兩人都搖搖頭,表示沒聽過。在光腦上也沒查詢到。一定說謊了,可是測謊儀顯示沒有說謊。

  “真的是太陽系嗎?”

  “是的,太陽系還沒進入洛克聯盟的版圖,能量帝國也沒有。”

  “是這樣啊。你是怎麼來到暗星的?”

  “被人劫持來的。我在太陽系被人劫持了,恢複知覺就在一夥星際海盜手裏。”

  這時原野的手下也傳過來了一份消息,他們找到了吳飛,問了黎民的一些情況,吳飛還以爲要找他麻煩,支支吾吾扯了幾通,打發人走後趕緊溜了。

  看完消息後,原野開始涉入正題,“你的天賦是什麼,幾階?”

  這下把黎民問住了,“不知道。”

  “是嗎?”一直沉默的老者說話了,“那我怎麼感覺到你的天賦有四階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問下什麼是天賦嗎?”話語中充滿了小心,同時黎民感覺這些人太婆婆媽媽,要殺就殺,廢什麼話。

  “小夥子,我勸你最好說實話,不然有你受的。”老者繼續說。

  黎民真不知道怎麼回答了。

  “我真的不知道”

  老者也不廢話,嗖,瞬間到了黎民面前并抓住了他。“把你剛才的話再重複一遍。”

  老者話語中有一種讓人無法抗拒的魔力。

  黎民也豁出去了,說就說,他怒聲道:“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天賦”說完後卻見老者搖搖頭,随後又提了幾個問題,黎民一一都做了回答。

  問完的老者回到了座位上,“他沒有問題。”說完這些老者閉上眼睛開始恢複剛才消耗的天賦。

  聽到老者的回答原野和兩位副團長喜上眉梢。趙麗曼要他是有原因的,天賦戰士作爲稀有種群,在哪裏都很吃的開。

  問題問的差不多了,“現在我宣布歡迎加入天狼。以後這裏就是你的家。具體幹什麼萊克總教頭會告訴你的。”說完示意萊克可以把人帶走了。

  “這的人怎麼都這樣,也不問我願不願意。”黎民很是郁悶,可是再郁悶也由不得他。

  萊克可不管黎民在想什麼。“跟我走。”示意黎民跟上。沒辦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黎民悶悶不樂的跟了上去。

  ……

  時間退回兩年前。

  李玄感應到黎民失蹤後,他已經知道,一定的有真正的強者將其帶走了,而黎民的際遇,或許會另有坎坷吧,不過這件事,他卻不想讓黎婉兒知道。

  所以,沉吟後,他決定說,黎民的天賦很好,被路過的強者帶走了。

[BOOK: 006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3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