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9
第六集 初元乾坤 第610章 地球——幽冥星?

  一個白衣女子傳遞着消息,她不屑於來到地球,認爲這是一個肮髒的監獄,但是卻還是展示了她的美好和強大,希望可以留下一個好的情結,爲未來播種希望。

  沒有什麼愛情限制,就是播種情結,達到成年可以自主和不自主的播種情結,當其他人意外收獲到情種(一種本身逸散的精神力)就可以結良緣。

  而這會爲對方感應,只是她無法知道他。

  ……

  末世來臨,海嘯橫行,光磁風暴滋生,大面積的人員死亡,剩下的,準備支撐,沒有諾亞方舟,但是有外星人,但是外星人只接走了一千萬人。其餘的自生自滅。

  街道上蕭索,清冷,氣溫變化溫差很大,街上的亂報紙到處亂飛。

  他有些神經病,而就算是在未來,也無法回到地球的過去,更無法從過去看到未來,《聖回大地》,也是一部以過去的人物爲題材的影片。

  未來,一直在研究這個論題。

  而他能看到未來,通過這個設備,得知只有他一個人能達到這個程度。

  末世一直持續了很久,這期間,食物等逐漸的壞掉,争搶食物就成了唯一的争奪,空間輻射強大之極。

  争鬥,最後一個個的死去的時候,只剩下強者。

  變異獸橫行,當地球只剩下一萬人的時候,會開啓文明升華,成爲幽冥星。

  ……

  李玄在修煉之中,逐漸的明白到了一些片面性的東西,因此,對於這份質疑,他開始有了幾分猜忌。

  現在或許只有找到黎民,解開其中的乾坤石的真正秘密,才能知道,這到底是一種真實的存在,還是一種别有用心的局勢。

  ……

  “狡兔三窟”,當黎民決定把礦洞作爲自己的住所時想到了這個詞,在這個陌生的星球黎民幾乎沒有什麼可以依靠的,外面的天賦獸有多少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任何一個天賦獸他都不是對手,現在只能盡可能多的爲自己留後路,通過光腦的反複模拟設計出了一個最理想的路線圖,依照路線圖他準備把礦洞建四條出口,比兔子窩多一個窟。

  把光腦設計好的圖紙傳到工程機器人的光腦上後,工程機器人開始按照圖紙挖掘,布置完這一切後黎民來到地面上。

  現在僅有的工程機器人被派去工作了,黎民剩下的幫手只有那八個微型機器人了,可是他不準備招回它們,就讓它們留在二十公裏處警戒。多功能車都被派給工程機器人了所以只好徒步去離礦洞五公裏處的小水潭去取水,拿着十升的水袋小心翼翼的前進。

  一路相安無事的來到了水潭邊,灌滿水前仔細的觀察水潭邊,看是否有腳印留下。很幸運水潭邊仍然沒有其他的印迹唯獨他自己的腳印,看來周圍沒有什麼天賦獸,拿好水袋又小心的往礦洞走去。現在他真後悔當初小綠在時爲什麼沒有更仔細的掃描一下周圍,要不然現在也不用這麼被動。

  回到礦洞把水倒在事先準備好的小池子裏然後又繼續向小水潭走去,他要把水池灌滿,在着危機四浮的環境中他最好待在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礦洞現在是他感覺最安全的地方。

  來回不到幾次天就降下了黑幕,不得已黎民放棄繼續去取水的想法,把用地面碎金屬焊接好的鐵門封住洞口。

  “剩下的事明天再繼續做吧……”

  吃着今天剛采摘的新鮮植物果實黎民開始檢查工程機器人的進度,很不幸有一條路線上碰到一個礦,擱前幾天碰到這種事他是非常高興,現在只能讓他愁,沒辦法只能改道了,礦石實在是太硬了。

  心中不禁爲其他三條着急,如果繼續這麼挖下去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挖好,拿着探測儀來到天賦礦旁經過再三勘測發現在探測儀的有效範圍内四周都有礦石分布,看來這條路線基本上算是廢掉了,可是這樣放棄不是他的作風,看下方礦石分布稀疏,臨時決定改道企圖繞過礦石,就先向下挖着,挖深點總沒有壞處。

  離開這條路線後黎民立馬趕往就近的另一條路線,現在才發現白天過於理想化了,單純設計後就忘了實地勘測,希望這條線不要碰到礦,真是怕什麼來什麼,拿着測量儀一測發現這條路線上也有礦,只不過還沒遇上,不過很快了,好的是沒有上一條那麼複雜,周圍除了這個礦暫時沒有其他的,用光腦模拟了幾次後黎民修改了這條路線。修改完這條路線黎民又馬不停蹄的向另一條路線走去。

  忙到大半夜黎民才忙完,鑽進睡袋沒多久黎民就睡着了,這幾天他沒睡一個完整的好覺。睡夢中他做了一個甜美的夢,夢中突然間所有的天賦獸都臣服在他的腳下,一下子他變成了星球之王。忽然一陣叮鈴鈴的響聲把他驚響,原來設定好的鬧鍾響了。

  吃了點東西後黎民就出去提水,那幾條路線工程機器人傳來的數據進度不是很大,現在沒時間過去查看,就讓它們那麼挖着。

  中午時水池大概裝進去三分之一了,這時黎民去巡視那幾條正挖掘的路線,還好昨天修改的那三條沒有什麼問題,來到第四條發現,工程機器人已經挖的很深了,可是周圍還是圍繞着礦産,黎民突然發現挖深也是一個不錯的路線,於是就繼續讓工程機器人向下挖去。

  五天後水池終於放滿了水,這下子就是一兩個月不去提水也沒問題,周圍有不少植物的果實可以食用,從今天開始他的工作就是盡可能多的采摘植物果實,雖然不知道這裏有沒有季節變化但是儲藏一些食物還是必須的,萬一要遇到特殊情況長時間躲在地下不出來怎麼辦。

  黎民花了二十天時間把周圍一公裏内的可以食用的成熟果實全都采集回礦洞中,好幾個儲藏室都放的滿滿的。當初設計的路線現在也完成了大半,有三條已經挖好,每條路線他都在地面上留了個僅容一人出入的洞口,而且每個洞口都被木頭塞的嚴嚴實實,遇到特殊情況時留在此的工程機器人會強力破開洞口的木頭。

  最後一條路線黎民徹底放棄了,挖了這麼多天還是沒有繞開周圍的礦石,方圓二十裏就那麼大,原計劃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各留一個洞口,現在東邊這條徹底廢了,他都懷疑是不是撞進了一個大礦藏中,順着向下挖掘拐了好幾個小彎可還是被礦石圍着,他現在就是抱着好奇的心思讓工程機器人挖下去。

  其實黎民讓工程機器人這麼挖下去完全出於是私心,随着深度的不斷增加礦石中蘊含的天賦也越來越純淨,越來越高。如果那一天他的精神力恢複了不就可以更快的提高實力了嘛。而且現在的日子也開始閑了,成天無所事事也不是辦法,這樣也算是爲自己找了件事幹。

  三個月後,就在黎民爲水池補水時,光腦傳給他一個好的消息,工程機器人停止了挖掘,因爲已經沒有可以挖掘的土壤和碎石了,通過光腦黎民發現工程機器人現在停留在一個色彩斑斓的礦石世界中,他當即駕駛多功能車趕緊往礦洞駛去。

  沿着工程機器人的足迹,黎民花了六個小時才來到光腦中看到的世界,挖掘的盡頭天賦礦石閃爍着五顔六色,這些礦石完全不用提煉,頭貼到礦石上識海告訴他裏面蘊含的天賦能量可以用驚人兩個字形容,指揮工程機器人向旁邊挖掘,沒幾分鍾工程機器人就通過光腦傳給黎民前方全是天賦礦的消息。

  “怎麼辦,要不要繼續挖下去?”黎民很期待下方會給他更大的驚喜。狠狠的咽了咽口水,“挖”黎民給工程機器人下了命令。拍了拍身上濺到的石屑,黎民坐着拉石車向上方駛去,心中對工程機器人充滿了美好的期待,他堅信有一天他的精神力會恢複,越好的天賦礦對他提升實力越有幫助。

  剛開始的幾天黎民還能想想會有怎樣的天賦礦在等待他,可是各種各樣的雜活在等待着他,随着時間的推移黎民的心思全部投入到這些中去,突然有那麼一天工程機器人報告給他厚厚的天賦礦十米處是空的,黎民停下了手中的活,坐着拉石車向工程機器人所在處趕去。

  黎民趕到時天賦礦的厚度已不足一米,突然間黎民下令工程機器人停止挖掘,這麼多天的忙碌讓他忘記了考慮,萬一天賦礦後面隐藏着危險怎麼辦?

  可是雖然工程機器人停止了挖掘,可是天賦礦卻傳來砰砰的響聲,黎民剛反應過來時,最後的天賦礦貫穿了,來不及離開的黎民盡量讓自己鎮定。這時,兩只可愛的幼獸出現在黎民的眼中。

  眼前兩只可愛的幼獸,黎民用閃爍不定的眼神看着它們,而兩只幼獸則用好奇的眼神看着他和工程機器人,一只跑到工程機器人面前圍着工程機器人轉來轉去,另一只跑到黎民面前轉了兩圈後,好奇用小爪子碰了碰黎民,從黎民身上傳來感覺好像吓到了它,小爪子閃電般的收回,可是馬上又忍不住伸過來。

  黎民沒有動,任憑幼獸的小爪子碰他,幼獸奇怪的低吼了一聲,另外一只也被吸引過來。兩只不停的在黎民身上碰來碰去,其中一只竟然順着黎民的雙腿向上爬,黎民忍不住動了一下,倆幼獸顯然被吓到了,嗖的竄回到天賦礦洞去,黎民揉了揉眼睛,速度也太快了吧。

  直覺告訴黎民這兩只幼獸沒有危險,可是誰知道幼獸身後的父母沒危險呢。兩只幼獸的頭從天賦礦洞中慢慢又伸了出來,看黎民也不是很吓人所以又從洞口走了出來慢慢的走到黎民面前,兩只幼獸長的太可愛了,黎民一只手從身後的包中拿出兩顆自認爲最可口的果子遞到幼獸的面前,幼獸疑惑的看着黎民手中的果實,黎民想到幼獸可能沒見過手中的果子,所以另一只手從包中再拿出一顆來,放到嘴中甜甜的咬了一口。

  受黎民的啓發幼獸也上前咬了一口,果汁随着它的順着小嘴流了出來。可能果子的味道幼獸從前沒接觸過,遲疑了片刻後直接把果子從黎民手中搶過來,兩個幾乎同時放到地上對着果子大口咀嚼。不斷的發出哼哼聲,顯然很享受果子的美味。很快果子就吃完了,可憐巴巴的看着黎民顯然想討要果子,黎民從包中又拿出兩顆,“嗖”果子從黎民的手中瞬間失去了蹤影,兩只幼獸大口大口的啃着。

  不一會幼獸就把黎民包中的果子吃完了,看它們意猶未盡的樣子黎民也沒辦法身上的果子已經完了,吃完果子的幼獸漸漸對黎民消除了陌生,跑到黎民腳下咬着黎民的褲腿玩,濕碌碌的嘴巴把黎民的褲腿沾了不少果汁。黎民把兩只幼獸抱起來,兩只幼獸跟貓科動物很像可是卻沒有貓科動物身上細密的毛發,渾身光秃秃的摸上去卻讓人感覺很細膩,黎民猜想這是兩只神奇的貓科動物吧。

  倆幼獸在黎民懷中不住的亂動,黎民看着它們可愛的樣子這些日子來第一次開心的笑了。天賦礦洞中有什麼呢,黎民從一開始就想知道,大着膽子再說還有懷中的兩幼獸做人質通過光腦命令工程機器人在天賦礦洞原有的洞口基礎上開鑿一個他可以通過的洞口,轟隆隆的聲音把幼獸吓了一跳,黎民趕緊安撫兩只幼獸,抱着幼獸做到運石車上,運石車上的一切暫時吸引了幼獸的眼球,黎民抱着它們碰碰這碰碰那,沒一會就和幼獸打成一片。

  洞口開鑿好後,幼獸都懶的離開黎民的懷抱了,就那麼讓黎民抱着穿過洞口。

  展現在黎民眼前的是一個近一公裏的超大型山洞,山洞的洞壁全身亮晶晶的天賦礦石,圍着山洞轉了一圈黎民竟然沒有發現其他洞口,朝地面看了看除了一顆奇怪的植物外地面平平整整什麼也沒有,再看上方也沒有洞口。難道這兩只幼獸就一直待在這裏面沒有出來過?它們是怎麼進去的?黎民随即想到這個難解的問題。

  黎民抱着幼獸來到面前植物,幼獸不耐煩的從黎民懷中雙雙跳了下來,黎民還沒反應過來時倆幼獸已從洞口穿過消失在黎民的眼前。黎民無奈的苦笑,幼獸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本想也就這麼離開可是黎民還是忍不住想看看這株植物,能長在這裏的植物必有其神奇的一面,黎民把眼睛湊到植物跟前,這時突然想到食人植物,幸好植物沒有任何反應,黎民暗自放心不少。可是黎民的眼睛突然不動了,直直的盯着植物看,從植物身上黎民居然感覺到了他目前最缺少的精神力。難道說這不是一株植物?還是這是一株蘊含精神力的植物?黎民心中極爲疑惑。

  植物上唯一的果實讓黎民确認這是一株精神力植物。從天賦獸,天賦礦,再到現在的精神力植物讓黎民的神經一再受到挑戰,暈暈的站着發了半天呆後,黎民什麼也不管了,既然是精神力植物那麼果實一定能補充精神力,一下子把植物上的如拳頭大小的果實摘了下來,果實剛一離開植物,植物就開始幹枯沒多長時間就枯死了。

  植物的反應讓黎民吓了一大跳,不過更加确認了果實的重要性,把果實放到嘴邊輕輕咬破,果實内的能量開始湧向黎民的嘴中,随着能量的流失果實開始幹瘦下來,黎民幹脆把用手一摁果實整個吞入他的嘴中。

  感覺一陣又一陣的能量往腦海湧,大腦、神經全被這股能量滋潤的麻麻的,黎民幹脆盤腿坐了下來,果實的核猶如一顆種子在黎民的精神識海中生根發芽,以往死氣沉沉的精神源竟然煥發了生機。果實中神奇的能量進入腦海後黎民感覺識海開始以一種特殊的波動顫動着,一絲又一絲的黎民說不上來的能量被顫動出來,随着腦海的不斷顫動出來的能量也越來越多,在黎民識海的中央這一絲絲能量就像春蠶吐出來的蠶絲慢慢纏繞成一個繭狀,顫動了不知多長時間反正再也沒有絲狀的能量出現,識海中央的繭現在大約有綠豆那麼大。

  識海中的繭開始變小,首先是最外圍的繭絲消失,接着依次繭絲消失,大約兩個小時後,繭絲完全消失,一顆透明的圓珠出現在黎民的腦海中。

  閉着眼的黎民沒發現大量的天賦能量開始在他的頭上盤旋,在透明圓珠完全成形的那一刻頭頂盤旋的天賦能量猶如找到了宣洩口紛紛向透明的圓珠湧入。透明的圓珠因爲天賦能量的湧入開始有了顔色,淡淡的七彩出現在圓珠上,随着天賦能量的不斷湧入,圓珠的顔色也漸漸變濃,直至天賦能量停止湧入原本透明的圓珠現在變成一個發出七彩光芒的圓珠。

  睜開眼睛的黎民驚喜的發現精神力恢複了一些,圓珠和識海緊密的結合在一塊,圓珠就像識海的心髒發出陣陣七彩的光暈,識海看上去由最初的無色變成現在淡淡的七彩,只是識海感應的範圍還是僅限於整個頭部。嘗試的調動精神力時竟然成功了。突然間的成功讓他有種世界如此美好的想法,沒有絲毫猶豫黎民投入到精神力的修煉中,完全沒有顧忌現在所處的環境。嘗試着運行修習的法訣時,黎民驚喜的發現精神力竟然開始恢複,不知道是不是因爲吃了神奇植物的果實,黎民發現精神力在圓珠中竟然結有一個比小米粒還要小上很多的核,相比較七彩的圓珠這個核是白色的。

  ……

  欣喜若狂的黎民拿起一塊天賦礦石,随着精神力的調動天賦礦石中的天賦能量竟一絲一絲的流向黎民的腦海中的圓珠,随着天賦能量的流入圓珠竟然有那麼一點點顔色加深。可憐的精神力很快就用光了,不得已黎民只好放棄繼續吸收天賦礦石的念頭。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黎民覺得這句話是那麼的貼切。

  看看陌生的山洞黎民覺得還是離開爲好,不過離開前黎民在山洞隐密的地方放了個微型攝像頭,這可是他目前僅有的一個。出山洞時黎民讓工程機器人用天賦礦石把洞口堵上。自己則坐着運石車回礦洞中的家中。

  一路上黎民都在不斷的運行修煉法訣,随着精神力的增加黎民的臉上笑開了花。

  回到家黎民才感覺饑腸辘辘,到儲藏室準備拿些果子吃時卻發現裏面的果子少了不少,仔細一看那倆小家夥正爬在角落裏的果堆上睡的正香。黎民突然間驚出一身冷汗,這兩小祖宗怎麼給忘了,得趕緊把它們送回去。想到這黎民過去去抱兩幼獸,小家夥睡的太死了根本沒感覺到黎民抱走了它們。

  黎民往回走的路上趕緊通知工程機器人停下來,得先把這兩幼獸送回去再堵洞。一路上黎民提心吊膽的,精神力變好後黎民格外的珍惜現在的一切,現在精神力的恢複讓他看到了在這裏活下去的信心。深怕幼獸的父母突然間跳出來破壞這一切,雖然沒找到那個山洞中的其他洞口但是這倆幼獸怎麼會在裏面,反正這事說不定。把熟睡的幼獸送進去後黎民命令工程機器人趕緊封洞。

  吃了幾顆果子後黎民趕緊坐好修習法訣恢複精神力,随着精神力的增加識海中的核也跟着變大不少,過了五個小時無論怎麼運行修習法訣精神力就是沒法提升識海中的核也沒有增大,看來精神力只能恢複到此了,雖然不到以前的一半,黎民還是挺滿足的,至少現在他有了那麼一線希望。

  從身後的背包中黎民拿出先前吸收過的天賦礦石,把精神力探入天賦礦石後才發現手中的礦石是地系的。

  “怎麼回事?我的天賦是暗系和冰系啊。”黎民想不通到底怎麼回事。

  腦海中的圓球黎民還沒仔細觀察過,形成後光顧着修煉了根本沒有多想,七彩的圓珠靜靜停留在黎民的腦海中,黎民看來看去就知道圓珠是七彩的,靈機一動手中的礦石中的天賦被吸收掉一些,黃色的地系的天賦進入腦海中後就直接被吸入圓珠,淡淡的圓珠中黃色頓時加重了那麼一絲,如果不是黎民觀察的仔細還真發現不了。

  “難道這每一種顔色代表一種天賦?”看到圓珠的表現黎民突發奇想。“試試不就得了。”

  從雜物室中找出來不同的天賦礦後一一把它們擺在地上,看着眼前的不同天賦礦石,黎民深吸一口氣,先拿起一顆暗系的,精神力引導後暗系的天賦被吸入圓球,再拿起一顆水系的,沒問題天賦被吸入。拿起風系的礦石後黎民呼吸不禁緊湊了不少,風系的天賦能量進入圓珠後,七彩圓珠中的青色加重了一絲,看到這黎民頓時來了精神雷系的礦石拿到手中,吸入後紫色也加重了一絲。火系和光系也紛紛通過,至此黎民終於相信他可以吸收光、暗、水、火、風、地、雷七系天賦。

  三天後再次開始恢複精神力的黎民感覺識海有一點不對,待精神力無法精進時黎民發現識海的範圍擴大了幾厘米。“驚喜”充斥着黎民此刻的心情。好消息接二連三的到來讓黎民感覺世界是如此的美好。黎民決定先不忙着修煉,吃幾個果子慶祝一下。可是他一來到儲藏室傻了眼,那倆只幼獸又躺在地上呼呼大睡。好心情頓時大打折扣。

  “它們怎麼又來了”黎民又好氣又好笑,派工程機器人過去一看,堵住的地方被鑽破了個洞。照這樣看來這倆小家夥是送不走了。也罷就留在這裏,黎民決定以後和這倆小家夥寸步不離,其實他也好奇小家夥的父母,洞穴中的那顆植物完全可以顯示它們的不凡。兩只幼獸在這扣着黎民想它們的父母也不會拿他怎麼樣吧?

  第二天幼獸醒了,圍着黎民團團轉,不時還用爪子碰碰黎民,擾的黎民無法繼續修煉。無法修煉的他只好停下來,看着眼前的幼獸頭疼,該怎麼安置它們呢?在沒弄清這倆幼獸的底細前黎民不敢随便放任它們亂跑。

  爲了不讓它們繼續咬自己的褲子,黎民拿出工具當玩具陪幼獸玩,小家夥倒是玩的高興,可是黎民老大不樂意了。總不能一直陪它們玩下去吧。一邊擺動着手中的工具**幼獸,一邊打開光腦找了部電影看。随着電影的開始幼獸爪中的工具機械停止擺動,心思完全被光腦中的電影情節吸引。突然,一只幼獸把他的爪子抓向光腦,可把黎民吓了一身冷汗,撥開幼獸的爪子後黎民趕緊把光腦拿開,這可是他的心肝寶貝,可别被幼獸惦記了。誰知幼獸的眼睛全盯着光腦。

  看幼獸的神情,黎民突然間有了注意,在一面平整的牆上用礦末塗成白色,打開光腦的投影功能,選了一部動漫後,動漫開始在牆上播放。幼獸的注意力全被吸引過去了,一只幼獸好奇一爪子抓過去,牆面的白色頓時有了幾絲劃痕。幼獸不明白再一爪子過去,又多了幾絲劃痕。另外一只幼獸不樂意了,好好的畫面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一爪子抓向劃牆的幼獸,兩個頓時撕咬起來。

  黎民分開幼獸,在牆上把劃痕補好後繼續播放動漫。沒多久幼獸的眼球就被動漫吸引,當然劃牆的事情繼續在上演,幾次下來知道要看動漫牆是不能動的。兩個徹底被動漫吸引了,黎民一手拿着礦石吸收天賦,一手拿着光腦防止幼獸破壞。不管怎麼樣,終於是可以修煉了。

  可沒幾天幼獸的動漫新鮮勁就過去了,又開始騷擾他,黎民只好把果子拿出來喂它們,他發現只要幼獸吃飽了就會躺在地上呼呼大睡。

  兩個月下來,儲藏的植物果實快沒了,安裝的攝像頭卻沒有發現幼獸的父母,真懷疑它有沒有父母。黎民只好出去去采摘果實,要不然他就開始挨餓了。可是拿着包出去時倆幼獸就這樣跟在屁股後面。

  ……

  指揮多功能車步出礦洞黎民徑直向正南方向開去,那裏的果子是最甘甜的也是最耐飽的。稀稀疏疏的植物給予了幼獸最好的玩耍天堂,兩小家夥出了洞穴沒多久就跳下車開始玩捉迷藏。而黎民懶的理它們,兩個月幼獸的父母沒出現讓他徹底認爲幼獸就沒有父母或者是出事了,要不然這麼長時間都不出現,潛意識中認爲如果沒有他這倆幼獸早就餓死了。如果不是在它們的洞穴吃到那顆神奇的果子精神力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複,他是一個知恩圖報的人,做人的原則讓他不能對幼獸做什麼,只能是幼獸自己離開了,現在巴不得這倆幼獸躲的的遠遠的,這樣他就可以安靜的修煉了。

  花了半個小時黎民來到一片未經采摘的果樹前,地上已經掉下來不少成熟的果實。黎民先不忙着上樹,彎腰撿新鮮完好的果子往車上放。很快車子的一小半就被填滿了,黎民發動車子向前開去,準備在前面的樹下撿。在黎民的四周警戒的八個微型機器人突然有一個傳來警告,黎民拿出光腦從微型機器人傳來的畫面中只能看到一個模糊的身影在快速的向他的方向移動。

  丢下手中的果子,黎民發動多功能車以最快的速度往礦洞趕,同時識海密切注意周圍的一舉一動,現在他的識海已經擴大到三米,三米内只要有風吹草動他都可以迅速的察覺到。

  眼看只要一兩分鍾就要趕到礦洞了,黎民心中的不安減少不少,如果不出意外他就可以安全的返回去。可是突然三米外的空氣突然出現激烈的波動,黎民急忙跳下車,一個灰影撲在他剛才所在的位置,沒有撲到黎民的灰影在空中以一個詭意的方向轉過身來,黎民則抽出背上那把自制的大刀。灰影根本沒停留朝黎民沖來,黎民根本沒時間準備急急的一刀劈向了灰影,可是他的力量相比太小了一下子灰影把他撞飛了,虎口震的發麻。剛翻過身來灰影又來了,刀還沒舉起來一下子又被拍飛了。這次黎民沒有着急起來,識海比以往都警惕,灰影剛進入識海範圍黎民就捕捉住灰影,時間在那一刻仿佛停止了,黎民從識海看到灰影就是一只狼模樣的天賦獸,奇怪的是它飛行在空中,久違的天賦精神攻擊瞄準了灰影,水系的靈魂冰凍準确無誤擊中灰影,灰影因此停頓了一下,可是還是向黎民撲來,不過這次的力道小了很多,速度也降低不少。灰影到來前黎民在地上打了兩個滾避開了這一擊。

  灰影再次沖過來時,那倆幼獸突然跳了出來,腦門上有朵灰痣的那只張開嘴巴一種奇怪的吼聲從它的嘴中發出,灰影連同黎民的靈魂都被它的吼聲影響,黎民是坐在地上意識暈暈沉沉完全失去了自我,灰影的速度在這一刻沒有了,就那麼直直掉到了地上,第一次在戰鬥中露出真面目。

  這東西長的很像狼,但缺少了狼堅挺的耳朵,在它的耳朵處有兩個洞,爪子在光線的照射下發出陣陣寒光。很快灰影就擺脫了吼聲的影響,身子又飛向了黎民,黎民剛恢複神智,灰影又來了,另一只幼獸低吼一聲,面前的空間停滞了灰影就像畫中景物定在空中,幼獸畢竟還小對眼前天賦獸的影響有限,灰影片刻就再次沖了過來,只來得及翻身灰影的爪子就來了,背後的包被劃破了,裏面的天賦礦石掉了出來。灰影卻停下來不移動了,大嘴一張就咬向當中最耀眼的青色風系天賦礦石。黎民趁此趕緊逃離。礦石被咬進嘴中後,他對着天空灰色的天賦獸發出得意的吼聲。可是突然間出現在它面前的咬住一塊黃色的礦石就跑,灰色的天賦獸很不甘心,剛追了幾米又馬上回到天賦礦石旁,把剩下的四塊礦石一股腦全含進嘴中然後才去追叼走黃色礦石的天賦獸。

  這個世界太瘋狂了,一下子來了兩個高級的天賦獸。還好的是倆天賦獸似乎忘記了黎民的存在,跑出沒多遠的黎民又返回來抱起虛弱的兩只幼獸。趁兩天賦獸在相互追逐黎民趕緊指揮多功能車就往礦洞開去,一進入礦洞黎民就把門關住然後讓門附近的工程機器人把門後的用土填住。

  ……

  回到住所黎民想想後怕不已,如果不是幼獸說不定他的小命就交待在那裏了。可是仔細一分析黎民認定兩天賦獸感興趣的是他包中的天賦礦石,他包中的天賦礦石可是幼獸的洞穴中成色最好的,想到這黎民趕緊指揮工程機器人把住所不多的天賦礦石運往幼獸幾十公裏深的洞穴旁,可别讓這些礦石的能量把天賦獸吸引過來。

  懷中的幼獸都跳入了從身旁經過的運石車上,幼獸的舉動顯然黎民習以爲常,黎民命令車子停下也坐了上去,車上幼獸睜開眼貪婪的吸收着車上天賦礦石中的能量。

  過了兩天,沒有其他天賦獸出現在他的洞穴黎民放心不少。黎民再次打通了幼獸的洞穴,這麼長時間了幼獸的父母還沒出現,黎民覺得幼獸的父母肯定不會出現了,就暫時占領了它們的洞穴。

  兩幼獸吸收了足夠的能量後又開始活蹦亂跳。黎民給它們起了名字,頭上有灰痣的叫彗星,小家夥顯然很喜歡黎民這麼叫它,當時高興的發出一種奇怪的吼聲,高興過後就趴在地上努力的吸收礦石中的能量。另外一只肚皮上有幾個斑點的黎民叫它斑花,可是它很不喜歡黎民給它的名字,不住的咬黎民的褲子,黎民接連起了幾個,最後斑斑這個名字小家夥不鬧了,發出同彗星同樣的快樂吼聲。

  過來十天,果子吃完都兩天了,黎民決定出去采摘些果子回來。不然會被活活餓死的,這次他把速度最快的多功能車帶上,争取一次采摘三個月的食物。這次很順利果子采集中沒有打擾,爲了節省時間采摘完果子的第二天黎民開着多功能車去提水,很快水池中的水就被放滿了。

  快樂總是多於苦惱,黎民的精神力慢慢在提高,識海查探的範圍也一步步在擴大現在已經達到二十米了,識海裏面的精神力核也隐約似乎大了不少,唯一遺憾的是黎民還是沒有掌握物質攻擊。

  幼獸從上次回來後就一直不停的吸收天賦礦石中的能量,吃果子的時間明顯減少,兩個現在吃的加起來還沒黎民的一半多,這讓黎民對自己的糧食儲備信心增加不少,可以多吃一些日子了。

  兩個月過去了,黎民發現無論如何吸收,手中的暗系天賦礦石中的天賦能量都無法吸入圓球中,其他六系吸收的速度也慢了很多,心中不禁爲這些狀況暗暗着急。反觀幼獸還是一成不變的吸收。

  又一個月後,所有的天賦能量都無法再吸入黎民腦海的圓珠内,由於他吸收的是最頂級的天賦礦石,相信就是八階的強者也沒他體内的天賦能量強大。唯一讓人高興的是精神力核和識海仍然在不斷壯大。

  是時候出去補充食物和水了,要不然又要挨餓了。

  ……

  多功能車剛被裝滿,礦洞方向傳來劇烈的轟隆隆聲,從微型機器人傳來的畫面中兩只天賦獸在戰鬥,而它們身後則有大量的天賦獸圍在周圍。“它們這是在幹什麼?”

  黎民急急忙忙的開車向礦洞方向駛去,離礦洞還有兩千米時黎民忽然調頭,原來那些天賦獸向他這邊來了,厮殺的兩只天賦獸已經可以用肉眼看見。多功能車最大功率向前開,多功能車雖然目标大但是它的速度快,背包裏的彗星和斑斑興奮的吼出聲來,多功能車的速度讓它們感覺很新奇。

  黎民幾次想轉向繞回礦洞,可是那些天賦獸就像跟他作對,沒多久偏偏又無意中攔住了他的去路,沒辦法只好調頭往前開。大約過了一個小時黎民發現前方有不少天賦獸也在逃跑,“難道它們也在逃跑?”心中疑惑的黎民只好又調個方向,盡量避免和這些天賦獸又扯上。

[BOOK: 006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3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