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1
主題推薦
第六集 初元乾坤 第612章 黎民的造化

  “玄哥哥,婉兒到第七階了。”

  李玄正修煉着的時候,黎婉兒沖了過來,随即很高興的說道。

  “七階了,婉兒真是天才。”

  李玄真心的贊歎道。

  十多年過去了,黎婉兒已經成爲了一個真正的大姑娘,但是她依然和當初一樣,每天都會靠在李玄懷中休息或者修煉。

  “玄哥哥,我們去找我哥哥好不好,他一直沒消息,我擔心。”

  “嗯,好吧。”李玄猶豫了很久,終於決定出動了,此刻,他已經達到了十階,在這個初元界的幽冥城,已經無敵了,只是别人并不知道他已經達到了恐怖的十階了。

  “玄哥哥,你真好。”

  “婉兒,咱們整理好東西,過幾天就出發。”李玄摸了摸黎婉兒的頭,語氣溫和說道。

  ……

  胸墜不給他繼續考慮的時間,詭異的事情再次發生,突然間黎民發覺自己飛了起來,以他爲中心,一個半徑五米的複雜魔法陣出現在半空中。魔法陣是用一種氣息奇怪的能量組成,待魔法陣刻畫完全後,從胸墜開始至整個魔法陣都亮了。無法形容的天賦能量開始湧向魔法陣。

  天賦能量湧入魔法陣後卻沒有像上次那樣直接被胸墜吸收,反而先是沿着魔法陣的邊沿慢慢流動,最後流到黎民的身體中,然後又從黎民的身體中流出到魔法陣中,嚴然形成了一個循環。也不知道經過多少次循環,只是最初氣息溫和的天賦能量變了,有了絲絲生命的迹象,活了起來。這時氣息完全轉變過來的天賦能量開始被胸墜吸收,而新加入的天賦能量則繼續在魔法陣中循環流轉。

  黎民早在天賦能量湧入的那一刻就感覺很疼,以至於馬上暈了過去,也幸好是暈了過去,否則突然襲來的疼痛可能會讓他崩潰。可是這樣的情況沒持續多長時間,大量能量的進進出出讓黎民醒了,非人忍受的痛苦讓黎民瞬間忘記了一切,除了痛苦,現在他所想的就是如何結束這份痛苦,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

  魔法陣的陣眼是黎民,就說明黎民在魔法陣中扮演着舉足輕重的地位,每循環一次,黎民的身體就被抽掉精神力,借用精神力參與循環的天賦能量漸漸有了活力。如果說黎民的精神力被抽取是件痛苦的事情,那麼在魔法陣的影響下精神力圍繞着精神力核以一種全新的的路線運行,修煉出來的精神力比以往的效率都高出太多,遺憾的是每當一個循環結束精神力就全部被抽取。

  顧不過來的黎民也根本沒注意到這些。

  已經過去三個月了,黎民漸漸清醒,差不多已經适應了魔法陣帶來的痛苦,身體中的情況也被他了解,能夠清醒最主要的功臣是精神力,現在修煉出的精神力在竭盡全力滿足魔法陣的需求,可是随着精神力的增加魔法陣循環的速度越來越快,之前會遭受如此的痛苦就是因爲修煉出來的精神力遠遠跟不上魔法陣的索求,每循環一次魔法陣就自然而然的向黎民索求,可是當時的黎民并不能滿足魔法陣,魔法陣只好瘋狂吸吮黎民的腦海,識海,精神力核及其他地方,痛苦自然而然應運而生。唯一讓人感覺好的是精神力核随着精神力的修煉在壯大。如果說之前的精神力核是一粒小米粒,現在就是就是一顆綠豆。雖然目前不知道精神力核壯大會帶來什麼樣的變化,黎民潛意識中感覺這是一件好事。

  最讓黎民不可思意的是身體的體表産生就一層薄薄的薄膜,精神力不能動用也就是說只能觀察識海的内部,黎民費了老大的勁才猜測它是由天賦能量中的雜質形成,因爲天賦能量經過他的身體特别是識海時都在往精純的方向變化,源源不斷的天賦能量中的雜質卻不知去向。

  黎民沒有發現,可是天賦能量确實精純了。

  其實黎民猜的不錯,魔法陣選黎民作爲陣眼的另一個就是看重了人類在修煉時總是把外界的天賦能量提純再提純最後收入體中。魔法陣每經過黎民的身體一次,就提純一次。雜質當然就留在就黎民的身體中,出於本能身體會把這些雜質排出了體外,可是排出體外的雜質根本沒法進入魔法陣,更不用說循環的天賦能量,久而久之黎民的皮膚表層就有了這麼一層薄薄的薄膜,這算是魔法陣帶來的副作用了。

  天賦礦石一旦被吸收幹淨就會變回普通的石頭,黎民現在張開眼看到的就是變回普通石頭的天賦礦石,在洞穴中已經看不到天賦礦石了。剛開始他唯一的樂趣就是看着精神力核成長,其實時刻都盯着精神力核是看不出它變化樣子的,也許一天,也許十天才能在目測中有感覺變大,黎民現在已不只用眼在觀看,心神也完全投入到精神力核中,從精神力核中可以感受到它在成長,凝實,而這在無形中與精神力核形成了一種神奇的聯系。

  半年過去了,能夠吸收過來的天賦能量越來越少,黎民還是不能動用識海,每次魔法陣對精神力都是一鍋端,可是他已經記住了精神力目前的運行方式,如果可以脫困相信短時間内精神力一定可以大增。

  這樣的環境也讓他有時間考慮其他事情,從進入洛克聯盟到星際海盜他一直活的渾渾噩噩,絲毫沒有目标的活着,那些時間他都是爲活命而活,現在他還是爲活命而活,不過現在他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在有生之年活着見妹妹一面,一定要找回老爸在洛克聯盟的往事。

  終於有一天,魔法陣停止了吸收天賦能量,可是魔法陣卻沒有消失,胸墜慢慢離開黎民的胸前來到魔法陣的最中心的部位,黎民的心髒,恢複精神力的使用讓黎民觀察到心髒旁竟然孕育了一顆微型的心髒,而且這顆微型心髒的跳動達到了一個讓人目瞪口呆的地步。随着胸墜的臨近,微型心髒開始顫動。胸墜無視黎民的肉體,直接來到微型心髒身邊,輕輕的把微型心髒包圍,黎民竟然發覺現在的胸墜有了生命的氣息。

  就算這段時間經曆了太多太多的不可能,胸墜仍然讓他感覺太神奇了。潛意識中金屬疙瘩是無論如何也跟生命扯不到一塊去。可是現在鐵一般的現實擺在他眼前。還是要多現實就多現實,自始至終他都在參與。

  包裹住微型心髒的胸墜光芒大振,身體的各個部位貪婪的吸收着胸墜發出的光芒,已經花生般大小的精神力核吸收後竟然沾染了些許胸墜奇怪的氣息。光芒散盡後胸墜“吐出”一顆珠子,黎民認出就是在第一次魔法陣出現後胸墜在蟲洞吸收的珠子。珠子沾染黎民心髒部位的血液後卻消失了。

  黎民還在納悶珠子到那去時,胸墜離開了黎民,獨自飛向茫茫太空。黎民想喊卻又不知道喊什麼,胸墜的神奇讓他不知道怎麼處理。

  平靜的盤腿坐下恢複精神力後,黎民兩眼冒星星,一副快要暈倒的樣子,他不明白精神力怎麼是這個樣子。

  ……

  精神力再次出現時竟然是液體形態,好的是液體的精神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精純,剛才只顧着查看身體,精神力由於只有微薄的那麼一點,黎民也就沒太在意。現在一看還真吓了一跳,按照以往的修煉方式花了兩天時間精神力才恢複,現在的精神力核就像暢遊在湖泊中,識海中蘊含的精神力達到了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最讓黎民高興的是他所修煉的天賦元素全部跨越到元境界的第三個階段元靈期,再突破一個元魂期他就可以突破元境界到達靈境界了,現在元珠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以精神力核爲核心緩緩運轉的螺旋,每一個境界有四個階段,黎民正處於起始境界元境界。進階後元素海洋開始活躍,不再那麼單調,怎麼說呢,開始淘氣起來。至少黎民是這麼想受天賦元素的啓發黎民隐約領悟到什麼?模模糊糊的,往往就要成功的抓住那關鍵的一點時卻發現錯了,黎民只好把激動的心情平靜下來,這種事不能急,慢慢來。

  清風曾對黎民說元境界是打基礎的時期,可以說以後的發展全在此決定,如果只單獨修煉一種天賦元素突破元魂期進入靈境界,那麼接下來的日子裏就只能修煉這單一天賦元素,如果是兩種天賦元素則可以修煉這兩種天賦元素。……

  修煉之路也大體分爲兩種,第一種是在長輩的帶領下修行,長輩在最開始就把修行的種子植入後輩弟子識海中,從元境界元魂期開始,長輩會非常細心的向後輩弟子演試他們所要領悟的方向,突破元境界後,長輩會把以後修行的法訣以及方式技巧等等一系列傳給他,能不能領悟就看他自己了。第二種是在修煉中慢慢領悟,也許領悟出來的是驚天動地的絕世法訣,也許是非常廢物的法訣,不管怎麼說大多數走的都是第一種路,只有少數的人走第二種。未知的未來總是讓人摸不透,殘酷的現實讓人可歎又可氣。

  黎民走的是第二種,不是他不走第一種,實在是沒有那個條件啊。現在又到了關鍵的時候,如果一個不好他就在天賦修煉的道路上走不長遠,這些清風跟他講的清清楚楚。突然間,黎民才發現他已經半年沒吃過東西了,這不想還好,想了後肚子就“咕咕”的叫起來,半年沒把他餓着,想想於胸墜有直接的關系,龐大的能量流讓他的器官沒有失去活力。

  以前儲藏的果子老早就爛了,只能去外邊找找了,還好出礦洞不遠就采到一些。

  填飽肚子後,黎民終於可以靜下心來,想想這些年的經曆讓他噓噓不已,不過現在他明确了今後的目标,現階段最主要的就是在有生之年回到妹妹的身邊,回到妹妹的身邊就要回到洛克聯盟,目前的重中之重就是得到一顆空間靈珠。拿什麼去得到?實力還是最重要的。

  思考讓黎民又回到了起始點,還是要提高實力啊現在唯一有提升可能的就是精神力,胸墜帶來的魔法陣中精神力的運行路線黎民記的清清楚楚,先前沒有按這些路線運行恢複精神力是怕出現危險,确認路線萬無一失後黎民才會把寶壓在這上面。指揮一絲精神力順着“熟悉”的路線慢慢運行,一幅以精神力核爲中心的神秘魔法陣随着精神力的流動而漸漸完善,一周天下來精神力在原來的基礎上有了那麼些許長進。看看時間已經三個小時過去了,黎民決定再行實驗,直到他自己感覺萬無一失時再做最後的決定。

  十個周天下來,黎民确定不會有危險。可是心中的一些顧忌又使他不敢動用過多的精神力。左右爲難之際,黎民狠了狠心,不賭收獲不了成果。一鼓作氣把精神力都湧入到神秘魔法陣的運行當中,就賭這一次了。原先預想的副作用還沒出現,黎民就陷入麻煩當中。精神力這半年來提升的太多,還沒怎麼熟悉就悉數投入到新的運行方式中,精神力隐隐有暴動的迹象。黎民不得不心神全部投入到精神力的運行中,這時候絲毫差錯來不得啊

  這時黎民已顧不得注意的各系天賦紛紛離開精神力核形成的螺旋,以精神力核爲核心形成一個被完美劃分成八份的圓,爲什麼八個呢?原來胸墜留下來的神秘珠子也加入到這一行列中來,這八個點恰恰在精神力運行的神秘魔法陣的最外圍,兩者之間似有似無的聯系着。如果把這些都看做一個整體的話,一個八芒星魔法陣形成了。

  精神力的運行很是不平靜,不時有精神力蹿出指定路線,如果不是黎民及時拉回精神力,說不定因爲這小小的偏移路線整個魔法陣就會被打亂,從而事情進行到他無法控制的地步。險中之險的運行了一個周天後,黎民這才長長的松了口氣。

  到黎民發現天賦元素的變化時,天賦元素無論如何都回不到過去了,怪異的變化讓黎民郁悶的同時也對胸墜惱怒不已。這讓他如何是好,幸好精神力還能跟天賦元素建立聯系,不然他準瘋了。

  神秘的珠子的出現讓他很奇怪,因爲從這顆珠子上他沒發現一種熟悉的天賦元素氣息,可能是因爲能量耗光吧,現在它看起來暗淡無光,只不過以往珠子的顔色還很清晰。這樣就這樣吧,現在也不是他可以改過來的。

  也許是他粗心,幾個周天後沒有黎民驅動的魔法陣竟然自己在運行,實驗時黎民就沒想過到過魔法陣停不下來的問題,現在魔法陣不停,精神力就源源不斷的順着魔法陣在運行。雖然精神力大部份可以抽出來,可是停不下來,就那麼緩緩運行。有一點比較像當初胸墜帶來的魔法陣,現在魔法陣也在不斷的吸收天地間的天賦元素,只不過吸收的量非常非常微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令黎民提起一絲精神的是吸收來的天賦元素這次儲存在他分離出精神力核的天賦元素中。

  人是個貪婪的生物,凡事都喜歡在掌控中進行。一旦脫離自己的控制就會異常惱怒。黎民現在都不知道要幹什麼?某種意義上說魔法陣完全不需要他了,如果有酒黎民一定把自己灌得叮咚大醉。心中的火氣越來越大,憑什麼我的一切都要毀在胸墜的手中其實他也不想想,如果自己不貪圖魔法陣中精神力的修煉速度會這樣嗎?答案當然是不會。

  由於黎民的影響周圍的氣氛就像要炸裂一般。可是偏偏又存在某種平衡使一切趨於平靜。突破間黎民若有所悟,空氣中的火系天賦元素爆炸了。這個巨大的動靜也讓黎民清醒過來,雙手搓搓臉。

  “我這是怎麼了?”他有些糊塗,随即馬上眼中又閃爍着期待的光芒。

  原來無意中黎民領悟了火系天賦元素的某個神通,靜下心來的他再次去感悟時怎麼也找不到剛才的感覺。仔細一想才發現剛才自己一直在怨恨中,由於怨恨而觸動了火系天賦元素。想到這黎民不禁爲陷入怨恨中發愁,他的心態一直很堅強,就是當初淪落到這顆星球上他也沒多怨恨過誰?一直堅信自己可以活下去。陷入回憶的黎民想到了少年時的慘狀,洛克聯盟不禁讓他恨意飚升,父母和兄弟、妹妹相繼離開他與它有脫不開的幹系。就在此時周圍的火系天賦元素又開始騷動,這次黎民抓住了機會,火系天賦元素的變化讓他立刻恢複過來,暴躁的火讓他感受到濃濃毀滅的氣息,心神完全融入到火系天賦元素中,這時他爲難了,不知該安撫還是縱容火系天賦元素的毀滅。

  再三思索決定支持毀滅,黎民決定完後火系天賦元素就給他一段信息。

  火神的憤怒,這是黎民剛剛領悟的火系天賦元素的神通。

  ……

  心情稍微好點的的黎民想吃些東西,到儲藏室一看,上次本沒采多少的水果現在剩餘的也不多了。於是黎民決定去采摘點新鮮的。

  指揮一輛多功能車出洞後,黎民不禁放慢速度深吸了幾口新鮮的空氣,地下讓人渾濁的空氣已嚴重侵襲了他的生活。可是就在此時危險感充斥在黎民的心頭,還沒做任何反應,一頭有十米高的天賦獸撲到了多功能車上,感覺不對的黎民趕緊跳出多功能車,下一刻多功能車被天賦獸抓在爪子中,緊緊一握多功能車就變形了。

  不過天賦獸的眼睛緊緊盯着黎民,破壞多功能車只不過爲了向黎民顯示它的強橫

  看着眼前巨大的天賦獸黎民心裏咯噔了一下,一點底都沒有,莫說殺死它,就是接近它都讓黎民頭疼。

  天賦獸不給他嘀咕的時間,一爪子拍了過來,這一擊來的快又狠,黎民狼狽的向旁閃開,另外一只爪子适時又拍過來。有準備的黎民立刻閃,這麼一來黎民就被兩只爪子合圍在中間,眼看就要被合攏的爪子擠住,黎民發動天賦神通風之韻律,平地一陣風,黎民輕飄飄的飛上天空,可是很快就被轟下來,漫天的火雨包圍了他,他才知道眼前的天賦獸是火系的,身上的衣服被燒成了灰,身體卻沒有受到傷害,體表形成的那層膜幫他擋住了火焰。如果有狂風就好了,黎民不由想起在狂風中被他控制成風刃的時光,如果現在刮股狂風就好了。

  風之韻律帶來的移形換位效果還算不錯,天賦獸暫時卻拿他沒有辦法,可是天公不做美,風沒有仍然沒有等來,體内可供黎民調用的天賦元素不多了,看來逃是不好逃了,黎民開始重裝審視眼前的形勢,一戰不可避免了。剛剛領悟的火系天賦神通火神的憤怒黎民也拿出手,由於是剛剛領悟,黎民只能控制爆烈的火焰,他這個新手跟玩火多年的天賦獸如何抗衡,天賦獸根本就不懼他的火系天賦神通攻擊,幾番試探後也不回避了就那麼用身體硬抗,而攻擊到它身上後連痕迹都沒留下,黎民心涼到了極點。唯一儀仗的就只有精神力攻擊了,可是動用精神力就要觸及魔法陣,萬一魔法陣有什麼新的變化就讓人太傷心了,眼前的形勢又讓他不得不動用精神力。

  心神沉浸到魔法陣中小心的調用精神力,一邊風系天賦神通風之韻律也發揮到極至,身影就像鬼魅在天賦獸攻擊的空隙中穿插雖然火焰一直在灼燒他的身體。識海,天賦神通,精神力,魔法陣四者同時被黎民動用,黎民最不想看到的意外變化出現了,以他爲中心周圍十米範圍内形成了一個奇特的環境,黎民感覺風之韻律突然間太好使了。對空間也有了一種讓人說不清的感覺。

  看到黎民的表現天賦獸暴怒了,先前被自己玩股於手掌中的玩物隐隐有控制不了的迹象,再加上先前多次出手不中,天賦獸決定結束這場厮殺。

  投入到魔法陣中的心神有種明悟,仿佛這小小的世界就盡在他的掌控中。按清風給他的講解這是領域才有的情況啊,黎民也不知道爲什麼有這樣的感覺,照理說離創造自己的領域還有三個境界,看來這是魔法陣帶給他的神奇,可是傳說中領域又沒有出現,黎民卻舒了一口氣,魔法陣不來攙亂就行,對於這場戰鬥有了些許信心。

  “我要活下去”

  黎民在心中默默對自己說。可是如何活呢?他邊躲邊考慮這個問題。識海把天賦獸緊緊鎖住,精神力就像一座爆發的火山,火的憤怒,風的掌控相繼侵入天賦獸的腦海,可是黎民也發現了一些不對,以往百試百爽的暗系精神攻擊竟然發不出去,難道魔法陣限制了暗系精神攻擊?黎民沒敢多想,盡最大努力使自己投入到戰鬥中。

  天賦獸沒有想到黎民的精神攻擊,第一波攻擊就讓它的腦海處於水深火熱當中。融入的火系天賦神通的精神攻擊讓天賦獸感覺腦海在燃燒,風系天賦神通就像一把利刃,撕扯着它的腦海。

  腦海受到沖擊的天賦獸兩只爪子抱着頭在地上打滾,隐約中黎民從識海中看到了天賦獸的靈魂,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事情,周圍十米内的其他生物靈魂開始被黎民看見。

  難道這就是領域?

  大膽的想法沖擊着黎民,可是清風講給他的内容中并沒有提到靈魂領域,而且這個也不是自己修煉得來的,不管怎麼說,這個類似領域的東西感覺不錯可以準确的鎖定天賦獸的靈魂,攻擊天賦獸的靈魂後他對天賦獸的攻擊也方便不少。黎民就暫時認他做自己的領域——靈魂領域。

  天賦獸很快恢複過來,它就憤怒了,火焰凝成的長戟從半空中被召喚出來,閃電般的插向正變幻身形試圖躲開這一擊的黎民,看到長戟黎民終於知道眼前的天賦獸是什麼了,清風曾經給他簡要的介紹了一下天賦獸以及這些天賦獸的招牌招式。火焰長戟,眼前天賦獸的招牌技能,也是最強攻擊技能。火焰長戟受天賦獸控制準确的鎖定他,距黎民還有五米時,灼熱的感覺刺激着他,雖然有體外薄膜擋着,可是皮膚上已經被烤的紅紅的,空間似乎被凝固多想了,長戟獸就要把洞口開大了,它那醜陋的頭已經進入黎民的視野。

  最有信心的精神攻擊也沒辦法阻止長戟獸的腳步,黎民盡最大努力想方法試圖改變現狀。長戟獸也郁悶,要不是讓這個人類惹出了真火,它還不想費這麼大的勁殺進來。看着就要進來的長戟獸黎民咬了咬牙,成與不成就看這招了。

  識海中魔法陣再次啓動,長戟獸的靈魂被黎民鎖定,而識海中的精神力核被他驅動,裏面的精神真元全部被抽出,就是死也不讓他好受,操控如此龐大的精神真元讓黎民不禁呼吸不暢,略一思考黎民調動風火兩種天賦,龐大的控制讓他意識開始模糊,精神真元與風火兩種天賦神通悉數向長戟獸而去,完成這一切的黎民眼前模糊,心力耗盡的他眼皮都擡不起來了。黎民慘淡一笑,風火兩種天賦神通這次沒有選擇與它們對稱風火天賦能量,而是精神真元,精神真元以這兩種天賦神通的方式對上了長戟獸。未看到攻擊産生效果的他昏迷了,實在沒法堅持下去了。

  黎民揉揉太陽穴試圖讓自己精神一些,他此刻渾身猶如無數螞蟻在啃食。也正是這些疼痛讓他醒來,竟然沒死長戟獸龐大的身軀躺在不遠處,黎民努力的爬起來,摸摸長戟獸的身體發現早就涼了,看來昏迷的時間不算短了。

  最想弄明白的還是怎麼活下來的,難道是最後一擊的作用??黎民搞不清楚,也沒辦法弄清楚,眼前的一切告訴他确實是這樣的。盤腿坐下,平靜的運行魔法陣。精神真元幾乎消耗一空,現在精神力核暗淡無光。

  恢複了一成精神力後黎民從修煉中醒來,身體傳來的饑餓感充斥他的腦海,想回去拿上幾個水果吃,可是虛弱的身體不容許他走那麼長的路。忽然黎民猛的一拍腦門,“這不是有現成的嘛”長時間不吃肉都快忘記肉的存在了,不過腦門讓他這麼一拍嗡嗡的眼前只冒金星。

  調整過來後黎民走到長戟獸的後背處,硬生生的用随手找來的石頭在這裏砸開一個洞,然後不顧雙手沾滿血從裏面撕扯掉一塊肉,拿出肉後黎民攤開一只手,因爲領悟火系天賦神通,黎民的手掌上空出現一個火焰球,看似同樣的火球其實與長戟獸的捷然不同,黎民的火焰球中充滿了爆烈的元素,不時有火焰小幅爆炸。鮮肉在火焰球上沒多久就漆黑漆黑的,烤糊的味道湧入黎民的鼻孔,處於饑餓中黎民才不管這些。

  狼狽的啃完手中的烤肉後黎民滿足的打了個飽嗝,肉雖然不咋地,可是吃起來卻比水果好太多了,怪不得人們常說長時間不吃肉嘴裏都快淡出鳥了。黎民發現自己喜歡上肉的滋味了,而眼下還是盡早恢複實力爲好。

  無聊的修煉一天天進行下去,一個月後精神力核的由暗淡恢複部份活力,黎民搬回了原先的住處中,長戟獸已被黎民吃了個精光,背後的傷及其他部份的傷勢也好的差不多,體表的那層薄膜卻沒有消失,只不過背後的薄膜非常稀薄。

  這些天修煉之餘都在想那天的事情,絕地大反擊這樣的事情這件相信有,卻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發生到他的身上,這是好事,讓黎民知道還有一個未發掘的神奇。

  仔細,反複,認真回憶了當時的事情後黎民認定只有一個可能,就是精神真元殺死了長戟獸,可是按理說那些真元并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啊,唯一與先前不同的是精神真元融入到了天賦神通中。難道精神真元也能做天賦神通使?看來欠缺的就是實驗,可是精神真元尚未恢複的情況下,黎民不敢亂作實驗。

  現在礦洞是不能多待了,如果某天突然進來一個厲害點天賦獸或者靈獸,黎民可是哭都哭不出來,一個月前的那一幕他實在不想上演了,實力,欠缺的還是實力啊

  黎民很期待,期待精神真元實驗的那一天,如果成功他就又多了一項在這險惡環境生存的保命技能

  ……

  精神真元恢複了九成後黎民決定探一探天賦神通與它有什麼樣的聯系。盤腿坐好,精神力高速運行魔法陣,識海中那屬於靈魂的領域開啓。調出一部份精神真元,這時風系天賦神通風之韻律的奧義開始在精神真元中施展,只見風系天賦能量自行随着精神真元的施展而施展,原本坐下的身體站了起來,随着風之韻律的施展而身形不斷變化,速度比單獨通過風系天賦能量施展快了好幾倍。

  這樣的好事黎民只能把它歸結爲魔法陣帶來的。高速帶來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不知不覺中黎民陶醉在風之韻律中半個小時了,可是這樣天賦能量消耗非常快,十成的風系天賦能量不一會就剩下兩成,精神真元消耗還不到半成。一臉不舍的黎民只好把精神真元中的風之韻律奧義撤掉,改換成火系天賦神通火神的憤怒後,精神真元成一圓球形,就像一座随時可能爆發的火山虎視眈眈的在識海中,同樣火系天賦能量在體外結成一個巨大的火焰球,黎民猛的指了個方向,兩火焰球同時而去,一聲劇烈的爆炸讓黎民趕緊撤離爆炸源,安全後黎民撤去靈魂領域。

  有兩個問題擺在黎民面前,一是天賦能量消耗的太快了精神真元明顯不夠用;剛才那個火焰球就耗費了近三成的精神真元。不過效果挺好,黎民非常滿意。二是通過精神真元施展的天賦神通範圍有限,就僅限於靈魂領域的方圓十米内。剛才的火球未到達指定位置就炸了就是因爲出了十米範圍,在出十米範圍的那一刻炸了。

  了解這一切後黎民趕緊開始恢複精神真元及天賦能量。傷好之後恢複的速度不言而喻。花了一天時間精神真元恢複到七成而風系和火系天賦能量則恢複到十成。黎民決定離開洞穴黎民新鮮的水果吃,已經兩天沒有好好的進水了。

  采集了滿滿一口袋水果回到礦洞後,黎民決定暫不出洞,等到精神真元完全恢複後再出去。可是老天卻不如他所願,一天後一位不速之客未經他這位主人同意就進入了礦洞。

  地刺豹,在天賦獸的世界中處於底層,遠遠沒法跟長戟獸相比。長戟獸是處於中層的一種天賦獸,原本黎民以爲地刺豹只是單純的地系天賦,可是清風的幾句話推翻了他的觀點。地刺豹是整個天賦獸世界中出現空間系天賦幾率最大的族群。而地刺豹的王族幾乎全部是空間系天賦,普通地刺豹是底層的話,王族地刺豹則是處於頂層。如此大的差距在整個天賦界都非常罕見。

  黎民不禁想起了當初小綠遇到的那個天賦獸,一個魔法陣之後地刺豹就消失了,看來這只地刺豹修煉的天賦中包含有空間系。不過也沒清風說的那麼誇張厲害啊清風自問自己勉強擠身頂層,他的實力黎民清清楚楚。可能那只地刺豹沒到成熟期吧

  識海發現地刺豹後黎民悄然施展風之韻律,當初那只地刺豹的地系天賦給他很深的印象。果然不出黎民所料,剛一見面地刺豹的地系天賦來了,黎民所站的位置立刻冒出一片尖刺,黎民第一時間離開原地,爲了速戰速決,黎民發動靈魂領域,趁地刺豹撲來進入領域空間的瞬間,黎民鎖定了它的白色靈魂,火神的憤怒悄然啓動,耗費三成的精神真元的火神的憤怒飛向了地刺豹,一陣凄慘的叫聲過後地刺豹躺在地上不動了。

  這麼快就完了?黎民有點不敢相信這是自己幹的。

  雖然眼前的現實讓他震驚,可是總算又有肉吃了。如果以前的黎民爲看見肉而歡呼的話,他一定會罵自己白癡,造物弄人啊

  笨拙的把地刺豹的皮毛剝下來後,黎民找來一根樹幹把它穿好,同時又找來一堆枯樹枝,拿進礦洞引燃後,開始烤肉。本來是要拿到水池邊洗幹淨的,可是黎民怕血腥味引來其他天賦獸,也就那麼烤了

  肉拷好後,黎民撕下來一塊當今天的食物,其他的均勻的撕成很多份,然後搭在樹幹上在洞口開始涼幹。黎民決定放棄礦洞,首先裏面的天賦礦石都失去了能量,其次礦洞開始吸引天賦獸的光臨,讓他感覺非常不安全,而放在洞口的肉就是爲出行做準備。

  精神真元恢複後黎民發現竟然有少許增長,風系天賦突破元靈期到達元魂期,火系則停留在元靈期,如果其他系再不快點,他就只能單練這兩系了。可是這種事最急不得,要看運氣,悟性以及機緣現在最好的打算就是風系停止修煉,其他幾系加快突破。這也是黎民外出的原因,永遠待在一個地方企圖在天賦上突破很難,只有不斷的遊曆才能在天賦上盡早突破。

  十天後,黎民一切收拾妥當。那些幹肉被黎民收拾到一個布包中,黎民的背後一共帶了兩件東西,一個就是這個布包,另外則是一個超級大水袋,這樣在短時期内就不會爲食物和水源發愁了。在多功能車中放好後黎民指揮多功能車出發了。不過出了洞口後黎民停下了,用矛盾的眼神看了看礦洞,然後義無反顧的離開了。

  又要居無定所了,黎民自嘲的笑笑。小心的行駛了一天後黎民把車停到一座原始森林旁,這裏處於邊緣地代,應該不會有太厲害的天賦獸出現。

  夜靜悄悄的,偶爾出現的獸吼也被黑夜掩蓋,聽獸吼傳來的方位黎民判斷聲源離他很遠。

  “看來自己選了個不錯的地方。”黎民心道。

  就在黎民沾沾自喜的時候,遠方有兩個黑影在追逐穿梭。處在前面的明顯是個人類,此刻他正狼狽的慌不擇路逃竄,而追逐他的明顯不是人類,靈巧的尾巴顯示它獸族的身份。

[BOOK: 006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50: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