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2
第六集 初元乾坤 第613章 前往初元界

  “玄哥哥,你說,初元界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呢?”黎婉兒和李玄坐在飛行器的船艙之中,這個飛行器,是專門前往初元界的飛行器。

  “婉兒,到了那裏你就知道了,其實也就是其它的文明星球而已,科技等方面要比幽冥城強些,但是人的本性,卻要比幽冥星差一些。

  可能人們之間,更多考慮的是利益的得失吧,相互之間,可能就是利用和被利用的關系。”

  李玄想了想說道。

  “這樣啊……那豈不是很讓人失望。”

  “其實,那邊可能也會很有意思,比如說機甲,戰艦什麼的,還有什麼真實空間,可以真實的體會一些難以想象的東西。”

  李玄微微沉思,接着答道。

  “這些聽起來很有意思,可是沒找到哥哥,我總是難以開心的去玩,玄哥哥,你說婉兒會找到哥哥嗎?你說哥哥現在在做什麼呢?”

  “他……或許,他可以超脫了吧……”李玄聯想到那一枚特殊的乾坤石,心中若有所思。

  “玄哥哥,你說什麼?”黎婉兒奇怪的問道。

  “沒什麼,快到跳躍點了,這次可能是前往洛克聯盟吧……具體不太清楚。”

  ……

  另外一邊,在黎民的目光之中,那兩人都不敢低空飛翔,不過前面的人類速度明顯勝一籌,追逐他的獸族則不閑着,不斷有散發着冷光的暗黑之刃飛向人類。

  爲了躲避飛來的暗黑之刃人類的速度被嚴重幹擾,那人剛開始也試圖反擊,可是他一出手距離就被拉大了,放出的風刃對方連擋都不擋,就那麼任由風刃打在身上,一點傷痕都沒留下,防禦實在是太強了。

  接下來一段時間那人花很長時間醞釀了一個他的絕招龍卷風,如果成功,追擊他的靈獸經被卷到高空中,屆時他就有時間拉大距離甚至擺脫它,可是想法是好的,在他轉身施法的片刻對方竟然利用這短暫時間飛到了他的面前,飽含力量的尾巴狠狠的抽了過來,顧不的施法,趕緊撤掉天賦能量轉身就逃,作爲主修力量的靈獸黎民沒信心接下這一擊,雖然龍卷風可能會把靈獸卷到高空,可是自己也半死不活。誰知道有沒有第三只眼睛盯着這裏。

  看他們現在所處的方向,竟然奔黎民這裏而來。黎民此時盤腿坐下平靜的感悟周圍的天賦元素。兩人距這裏越來越近,先後同時發現了黎民的存在,不過兩人都不當一回事,就黎民現在的修爲他們還看不在眼中。

  黎民終於發現了空中的兩位強者。

  ……

  龍卷風施法不成的反噬後果越來越嚴重,體内風系天賦能量運轉的糟糕情況大大超出匡強的掌控範圍,如果再不采取措施繼續這麼高速飛行,不用後面的庫巴動手他自己就不行了。

  “怎麼辦?”匡強心中做着各種打算,現在的身體情況以不足以支持他回到宗族所在地。而他對上庫巴未償沒有取勝的幾率,只不過很小很小罷了,本來他專克庫巴,可是庫巴得到那顆空間靈珠後就變成庫巴克他了,仗着風系神通的速度和輕巧可是數次幾乎就要斬殺庫巴的,要不是每次都得人相助,他早就滅了庫巴這厮,也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慘樣了。

  獲得空間靈珠的庫巴可以小範圍的控制周圍的空間,特别是使周圍空間輕微震蕩,這樣近身戰時他就不怕速度型對手了,一旦進入空間震蕩的範圍這些速度型對手的速度自然而然的降下來,戰鬥的主動權就握在他的手裏了。

  越來越近的兩高手讓黎民很顧忌,從對方的空中飛行就可看出他們的修爲遠超他,還是早做準備爲好,啓動多功能車後黎民離開森林向遠處的平原駛去,防患於未然。

  夜晚涼爽的風吹過天空,吹過大地,給天地間留下一個個美麗的符号。

  “有風真好”黎民感歎如果風再大點,說不定施展風之韻律時都可以帶動他飛行了。

  匡強被驅趕到平原時,迎面吹來的股股寒風讓他作出了決定。手中的長劍化做一縷驚虹,最霸道的風雷劍訣第一時間使出,第一式馭風,寒風受劍訣影響,化做一道道風刃向庫巴而去。庫巴見此不慌不忙,戴有拳套的拳頭黃色光芒一閃,厚重拳法的霸道式使出,道道風刃化爲泡影。由於馭風的掩護,匡強真正的殺招來了,以庫巴爲中心,周圍突然湧現出無數的匡強,每一個匡強手中的劍紛紛刺向庫巴,如果擱以前庫巴會爲辨認匡強的真身而苦惱,幸好他有了空間靈珠,周圍的空間輕微振顫後匡強的眾殘影被振滅,匡強的真身毫無疑問暴露出來。庫巴厚重拳法的屠戮式對上了匡強,從劍身傳來的那股力量讓匡強身上一陣氣血翻騰,一口血被他強壓下來。“還是不行。”匡強在心中默默對自己說,“拼了,一命搏命”心一狠,下了這個決定。追了這麼長時間,庫巴的意思是不準備放過了。

  風雷劍訣的最後一式噬靈,被匡強使了出來,剛一開始他的身上傳來的氣勢就讓庫巴呼吸不暢,此式最大的特點就是精神壓制,精神一旦被壓制住,反應上就有所遲緩,匡強閃電般的劍就刺了過來,數次匡強就是靠這招幾乎把庫巴斬落空中,奈何每次關鍵時刻都有靈族高手相助,最後一次甚至交給庫巴一顆空間靈珠,庫巴臉色變了變,空間靈珠再次使周圍空間振顫,匡強的速度一緩,攻擊力下降不少,庫巴根本來不及使拳法,匆忙的揮出拳頭對上匡強,劍沒有破開拳套的防禦,不過庫巴整條胳膊失去了知覺,匡強則因爲這一招精神力耗盡了七成,這招過後雙方在空中都沒有動就那麼對峙着,這給了匡強足夠的時間,絕招龍卷風被他暗暗施展,成敗就再次一招了,痛苦的調集足夠的天賦能量時,只剩下一只胳膊可使的庫巴穩定受創的胳膊後動了,霸王吼,庫巴的最強拳式,之所以帶個吼字就是因爲拳頭攻擊時庫巴吼出的聲音中也帶有精神攻擊,唯一的缺點就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準備,一經發動快又狠。

  吼聲一出讓匡強腦袋嗡嗡只響,頓時暈暈沉沉的。庫巴拳頭到來的前一刻匡強終於憑堅強的意志完成了龍卷風。龍卷風強大的吸力把庫巴吸進龍卷風中,庫巴只好放棄攻擊,身形一變恢複本體的樣子,同時天賦能量逼出體外全力對抗狂風對身體的侵襲。

  匡強已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就像墜地的流星落到地上,匡強失去意識前就是感覺身體好疼好疼。庫巴随着龍卷風的不斷上升,天賦能量流水般的消耗,他做夢也想不到匡強已經修煉到這種地步,這龍卷風明明就是領域的雛形嘛,這次沒能擊殺他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跳過這一步他匡強就擠身頂層行列了。形勢不容許他過多考慮,還是抗過這一關再說吧。

  該死的龍卷風終於停了,庫巴有種想哭的感覺,明明絕對優勢下還被打成這個樣子,現在天賦能量剩下不到一層,看看周圍明顯不是剛才戰鬥的地方,也不知道被卷到了什麼地方。現在這點實力他可不敢去找匡強,萬一碰到那個強橫的主三兩下就解決他了。

  “該死的匡強”痛罵一聲後庫巴趕緊找個地方恢複實力。

  一夜過去了,黎民從修煉中解脫出來,昨夜對他來說是個危險的時刻。幸虧那倆高手對他不屑一顧,仔細想想貌似兩高手在厮殺。不過不關他的事情,現在他只要保護好自己就好了。除了夜晚精神力穩定的修煉外,黎民白天決定感悟天賦元素,每種天賦元素想突破元境界到達靈境界就必須領悟一種神通,對於清風對他說的這些事黎民決定相信,當時清風沒理由害他只是可憐他的風系天賦了,隐隐感覺摸到了靈境界的門檻,爲了以後黎民決定忍一忍,僅有的這幾次戰鬥讓他知道多系天賦的好處,多一系就相當於多了一個自己幫自己,雖然現在還很菜鳥,可是熬過這段時間,他一定是個讓人無法忽視的角色。

  黎民只敢在一些邊緣地區行駛,天賦能量充沛的中心地區打死他也不敢去,如果能找到一處安全的住處就好了,這真是一個奢望。

  “咦,前面地上的不是昨晚其中的一個高手嗎?”多功能車的搜索屏幕上突然出現的身影讓黎民一眼就認出,昨晚那兩人獨有的氣息讓黎民記的清清楚楚。

  “可能打鬥落敗了吧。”略一思考作出結論。

  趕到匡強身旁時,黎民從識海中得知還有氣息。小心的把匡強抱到多功能車上,處理完地上的血迹後,黎民鑽進車裏,先給匡強打了一針強心救護針,然後輸了一部份天賦能量到他的體内。最後來到駕駛倉,先離開這裏再說。黎民怕另外的那個高手尋迹而來。

  駛到平原光秃秃的一片荒地上後,黎民停下了車,這裏的草很稀疏很矮,應該沒有多少天賦獸在此逗留。黎民再次來到匡強旁,脫下匡強的衣服開始處理外傷,驚奇的是傷口不多,可是匡強昏迷不醒讓黎民知道他的情況很糟,心神進入匡強的身體後發現情況比先前好多了,無意識中開始慢慢吸收周圍的天賦能量。黎民退出他的身體,沒有任何救治經驗的他只能等待。

  對於這個同類,黎民不圖他感恩圖報,能給他一些指點就行了。清風雖然給他說了不少,可是他感覺還是不夠,有些地方就模模糊糊。當然,把他帶到遺民的聚集地最好。

  匡強是在五天後醒來,看到眼前的黎民後只是淡淡的說了聲謝謝。黎民沒有介意他的態度,爲什麼他也不知道,照理說他應該憤怒。可能長久的沒看見同類使的怪吧。

  吃了些東西後,匡強接過幾塊黎民遞過來地天賦礦石後,匡強什麼也沒說,閉上眼睛開始修煉。黎民則退回到駕駛室中。郁悶的吃了幾口幹澀的烤肉幹後,黎民也陷入修煉中。

  一晃兩天過去了,匡強從修煉中醒來,把黎民叫到身邊。用商量的語氣問,“可不可以把你的東西向南邊走?”

  黎民半天才反應過來,東西原來指多功能車。“我可以請教去什麼地方嗎?”黎民猶豫半天問出了口。

  “南邊的聚集地啊,也不知道你是誰家的後輩,修爲這麼差帶着那麼個東西就敢出來闖蕩”匡強看着黎民說。

  “聚集地。”黎民心中默默的念了兩聲。“我那裏知道什麼聚集地。”黎民使了個心眼,“我迷路了,你可不可以指路。”

  “這個,我也只知道在南邊,平時我都是在空中直接飛來飛去的,這地面上的路我還真不知道。我還以爲你清楚呢。”難得匡強露出尴尬的表情。

  聽到這些話黎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正在考慮該說些什麼時,匡強又開口了,“要不我們就沿着南方駛吧,只要不靠近一些禁忌區,我想還是可以回去的,平時散落在大陸上的天賦獸和靈獸都不是很強。”匡強的話引起黎民的注意,聽他的話對大陸形勢很熟悉嘛。

  “這些禁忌區你都知道嗎?”黎民渴求的問。

  “你這孩子,我怎麼說你。我真懷疑你是不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中。靠氣息辨認不就得了。”也不跟黎民廢話了,“上路”

  黎民指揮多功能車上路後,匡強陷入修煉中,急着催黎民上路,實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這次受的傷實在是太嚴重了,他所能做的就是暫時壓制這些傷勢。必須立刻回去獲得長老的救治,再拖延就是到聖星上救治也晚了。現在只能邊修煉邊壓制。

  黎民還是非常小心,走的都是一些偏僻邊緣路,一路上心裏都在嘀咕該怎樣跟匡強說話,畢竟現在他把自己當成了遺民,可是自己知道的實在是太少,想冒牌都沒辦法,想來想去确實無法瞞過去,漏信後的後果他不敢想像。

  “還是盡早坦白吧,他現在還需要我照顧的。”黎民在心中對自己說。

  難得匡強有次饑餓難耐,黎民趕緊殷勤的把食物遞過去,先開始跟匡強不招邊際的聊天。發現一塊生活時間長了,匡強撤去了原先的冷漠,挺健談的。於是黎民趁熱打鐵,把自己的出身說了一遍,匡強聽後眼珠瞪的老圓,雖然不少時間聽聞邊緣人類的消息,這還是第一次看到真人。

  只要是人都有很強的民族意識,知道黎民非我族後,匡強的態度又冷下來,同時提醒黎民他們不是遺民族,遺民是天賦獸和靈獸對他們的蔑稱。說到這匡強一掃之前的頹態,渾身上下散發着異樣的光彩,“記住,我們是聖光族。”

  那次談話匡強給了黎民一個承諾,就是到了聚集地會爲他安排個地方,全當對他救命之恩的回報。按照匡強的說法,只要一遇到氣息外放的地方黎民就繞行,還别說一路上平平安安就只遇到一頭很弱的火懶熊,匡強的氣息一外洩,火懶熊笨拙的身體立刻就像吃了興奮劑,有多遠跑多遠。曆時兩個月,黎民後來都不得不又開始肯水果,沒摸準周圍的情況他不敢打獵,而匡強告訴他忍一忍,到了聚集地請他吃大餐。

  遠處矗立的兩座直插雲宵的高塔已經遙遙可見,匡強幹脆從修煉中脫離出來,黎民則專心的盯着多功能車的大屏幕,越是到關鍵時刻越不能放松。說實話他對傳說中的聚集地非常好奇。

  距聚集地還有幾公裏時,一隊巡邏的衛士已經發現并包圍了多功能車。匡強趕緊從車裏出來,眾衛士這才放下了手中的武器。看來匡強在聚集地的名氣不小。走過去和小隊長單獨交流了幾句後,匡強被兩衛士抓着飛上天空向聚集地内部而去。剩下的衛士幹脆全部鑽進黎民的多功能車中,一聲“出發”黎民載着眾衛士向聚集地駛去。衛士顯然沒有怎麼接觸過多功能車,這看看,那看看。不時還摸一摸感興趣的地方。黎民對此無動於衷,衛士問話時才小心的回答幾句,生怕那裏出問題。

  進入聚集地後,裏面的工作人員簡單的詢問了幾句後就放了黎民,不過多功能車被扣下了,理由很牽強,“這東西不應該出現在這裏。”說完就要收走多功能車,眼看就要被拖走黎民好說歹說就是不行,只好說要簡單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物品,這才放他進去。其實也沒什麼,進入車中後簡簡單單看了幾眼,順手把車裏的光腦拆了下來。出來後又被一位紫衣老者攔住了,簡單的介紹後,黎民才知道眼前的老者是匡強派來接他的。

  出現在黎民面前的是一座及其誇張氣派的府院。大門内散發出來的氣勢讓他知道這是一家非常有權勢的家族。進門後黎民被直接領到西院邊緣的一座小院中,這裏正好有倆人在工作,看到紫衣人到來紛紛停下手中的活,“紫主管,您來了。”倆人恭敬的打招呼。

  紫主管指着黎民說,“這是新來的…”想起還沒問黎民的名字,黎民趕緊補上“我叫黎民。”

  “對,黎民,未來的時間内將和你們一塊工作。”轉臉對一位藍衣人說,“同福,人就交給你了,你可要照顧好出了事拿你是問。”說完對他眨眨眼。

  “好的,您就放心吧。”同福一副理解的表情拍胸脯保障。

  “既然這麼有信心,我也不多說什麼了,你在匡家待的時間也不短了,應該知道怎麼處理。那我就忙我的事去了。”說道這轉身就要而去。

  “紫主管說的是,您老慢走”說完兩人跟在屁股後邊恭敬送紫主管。

  “小子,我不管你以前是幹什麼的,現在進了這個門就要聽我的,聽清楚了嗎?”同福待紫主管一走就開始給黎民下馬威。

  黎民很不情願的說了句“聽清楚了。”

  “好,現在我來安排你住的地方。你正前方左手有間空房,以後就作爲你的住處,對我的安排還滿意否?”同福盯着黎民看,現在他在試探黎民的反映。

  黎民心道連看都不讓看就提滿意,真是把他當作可以随意欺負的下人了。

  “只要你安排的就好。”

  同福顯然對黎民的回答還算滿意,“下面我來介紹你以後要幹的工作,我們匡氏家族也算衡跨十幾個星球的大家族,所以爲了更加體現我們匡氏家族的體面才有了我們這些下人。我們負責整個西院的地面衛生,每天早晨天徹底放亮前必須把地面打掃幹淨。除了工作時間一律不許随便亂跑,沒事時我們就要待在這個院子裏知道不?”他話語間總是帶着我們匡氏家族。

  “我知道了。”黎民感覺頭有點大,心裏嘀咕,“怎麼這麼麻煩,不就是掃地嘛,存心把人拴這。不由懷疑來這是否是正确的選擇?如果真一輩子這樣,他會毫不猶豫的逃跑。他決定等等,這才第一天,作決定要深思熟慮,以前的教訓讓他刻骨銘心。”

  “還有一些人住在隔壁的院子裏,明天工作完後你們湊空認識一下。”說到這他話鋒一轉,變得淩厲起來,“認識歸認識,絕對不允許影響工作。記住”說道這才看了看黎民手裏的東西,“好了,你去收拾收拾吧,吃飯時間到了時會有人通知你”接着他揮揮手示意黎民可以離開了。

  進入一間有二十平米的小屋後,黎民擡眼看去,裏面的東西相當簡單,一張床、一張桌子,外加幾個板凳。關上門後,理了理思路,以後可能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内這裏就是他的家了。東西放到桌子上後黎民平躺到床上,腦海中開始刻畫未來,現在擺脫了居無定所的尴尬,工作之餘可以閑下心來修煉,再着可以打聽空間靈珠的消息。得到空間靈珠後他就離開……,想着想着他就睡着了,好久好久沒有在這樣安逸的環境中生活了。

  一陣敲門聲把黎民叫醒,看看外面的天色不知不覺中睡了好長時間。起來打開門後,黎民才知道吃飯的時間到了,看到通知人不耐煩的表情黎民知道讓人家等久了,黎民歉意的表情讓人家心裏好受一點。

  “跟我來,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喊你吃飯,以後你要自己過去。”在路上把時間點對黎民說了一下,之後也不管他記沒記住,快步的向食堂走去。

  來到食堂後發現大家已經開始開吃,黎民不好意思的跟着通知人到打飯處打飯,剩餘的飯已經不多了,難怪通知他的小夥走的老快。學着打了份飯後找了個空位坐下開始坐下吃飯。同桌人也沒因他的到來而打斷吃飯節奏。不過黎民卻感到不少目光聚焦到他的身上,回過頭看時,什麼也沒有,準備轉過頭繼續吃飯時才有一個粗狂的青年對他笑笑,點頭算打了個招呼。

  看着漆黑的天空,黎民告訴這裏只是一個過渡地方,他堅信他的前途是光明的,經曆這麼多事老天都沒讓他挂掉,老天還是站在他這一邊。一旦得到空間靈珠他就立刻離開這裏。可是那得多長時間啊歎了幾口氣後,回到房間開始修煉精神力。

  天還漆黑一片時,黎民被敲門聲打斷修煉。要開始工作了,黎民被分配了一把掃帚,跟着莫克領隊來到要工作的地方後,黎民發現有不少人在遠處的廣場上,“不要看了,趕緊工作”莫克是位慈祥的老者,他不用工作,督促黎民他們就可以了。順着黎民的方向看去,那是侍衛們修煉的地方。“侍衛們在修煉,沒什麼大不了的,以後天天要看到。”莫克和藹的對黎民說。

  黎民趕緊低頭開始掃地,不過不時眼球瞟一下侍衛們。天空不再那麼漆黑,視野可以看清時,黎民看到大部份侍衛都在實戰對練。他看的更勤了,莫克看着黎民搖搖頭,卻沒有過來打斷他。

  侍衛們各種天賦神通的運用,讓黎民看花了眼。也許不久後我也會這樣,黎民仿佛看到了突破後的喜悅,真希望可以多掃會地。

  ……

  每天雖然只能遠遠的看上幾眼衛士們修煉,黎民感覺非常滿足。每次他都或多或少有些感受,領悟這玩意是要看機緣的,看到的都只是外在表現,真正的内涵可不是說看就能看出來的,就是頓悟也是對天賦元素了解到相當程度後才可以的,黎民卻堅信在這樣的環境中要不了多長時間他就可以突破元境界達到靈境界。

  他現在跟其他人熟悉起來,每天吃完晚飯,一幫年輕人或湊到一塊聊天,或下棋。男人間聊天的焦點永遠離不了女人,聽到那幾個有色心沒色膽的家夥總是把這裏的美女吹噓的如何如何的美,黎民不屑一顧,真要有這麼美那就是仙女了,可是仙女存在嗎?黎民甯願相信鐵樹開花。

  聚集地的才俊以及成名多年的超級高手也脫離不了他們的聊天内容中,能讓黎民觸動就是那些才俊們,黎民辛辛苦苦花幾十年突破元境界,而這些名聲蜚外的才俊們幾乎都在一年時間内達到了。初次聽到這些黎民一副不相信的表情,事實鐵铮铮的擺在那,心中的那股争強好勝心被激活了,很快卻又熄滅了,人家什麼修煉環境,他又什麼環境。

  匡強竟然是當年排名第四的青年才俊。黎民小小的驚訝了一番,貌似自己也算是和才俊一塊生活過的“人物”。

  黎民最拿手的就是下棋,現在整個西院敢跟黎民下棋的下人們沒幾個,除了那幾個不信邪的賭徒,是公認的西院第一人。剛開始看了幾局其他人下的天魂棋後,黎民的第一反應就是這也太簡單了吧。接連和幾人下過後,他才确信自己是這方面的天才。往往下棋時都會有彩頭摻雜在其中,這麼些天下來黎民可沒少赢,已經是不折不扣的小富翁了。最讓他高興的是那些輸了沒錢卻又賭品很好的同事們,都會接受黎民提出的小小建議,黎民出錢他們出力,黎民付出相當數量的天賦幣并且免去他們的債務,他們會在黎民的身體中留下一顆自己修煉的天賦神通的種子,在他們看來往黎民的身體中丢顆種子後休息一段時間就會恢複,而且還有天賦幣可拿,何樂而不爲,有了天賦幣就可以投入到新一輪的賭博大業中。他們領悟的都是一些普通的天賦神通,終其一生都會這麼平凡下去,不像那些才俊們,到了修煉的年齡就會被植入玄奧的天賦神通。

  正是因爲這個,黎民才有信心在最短的時間内突破。來這的第三年黎民終於各系的天賦元素都達到了元魂期,只有一步之遙他就是靈境界了,這時黎民卻不急了,清風留在體内的風之空間神通種子還沒領悟,他準備領悟後再考慮靈境界,可是同事的幾句話讓他放棄了這份堅持,一個境界只能領悟元素的一種天賦神通,當天賦神通達到元魂期後就沒法再修煉本系其他天賦神通了,除非到了靈境界,黎民這才想起當初清風讓他放棄風之韻律的話,他有種要罵人的沖動。

  七月的一個夜晚,黎民平靜的盤坐在床上,今晚是他突破元境界的日子,爲了讓突破順利,他還特意請了兩天的假。不緊不慢的運行魔法陣,天地間的天賦元素被吸入他的體内,馬上又迅速被煉化,成爲他的天賦元素。魔法陣把他的天賦元素陣型搞亂後,他發現驅動魔法陣來修煉天賦也不錯,精神力和天賦可以同時修煉,而且通過魔法陣修煉的速度也不慢,不然他也不會這樣作。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識海中的天賦元素還沒動靜。聽其他人說這是暴風雨前的甯靜,變化是突然間的事情,來的猛而迅速,這個時候得有充分的心裏準備。莫克告訴他會在凝結靈珠的那一刻,天地法則會在靈珠上留下一個圖案。可是他卻沒有告訴黎民這個圖案就是靈珠再次進階後的形態,這些圖案真正決定了一個人的未來。

  三十年前,在西院的仆人中就有一人一夜之間成了直系家族子弟,就是因爲他的靈珠上有把沾着血的嗜血劍。看黎民無所謂的表情,爲了讓他重視起來,莫克爲他舉了這個實例。黎民也了解到西院的同事們都是一些植物和毫無攻擊力的動物圖案。匡氏家族之所以被稱爲家族就是因爲核心家族子弟的靈珠凝結成的那一刻有個風系神獸暴風嘯天狼。

  突然間,黎民的識海炸開了鍋,體内的所有元素都被一股突如其來的神秘力量壓縮,如此高強度的壓縮讓黎民頓時喘不過氣來,各系天賦元素一點一滴的被壓縮,元素獨有的氣息環顧在黎民的心頭,氣息随着天賦元素體積的變小而清晰,不時有微小的其他色澤的雜質從天賦元素中分離出來,飛向體外。與其他人不同的是,這些怪異色澤雜質加入到黎民體表的薄膜中。

  十個小時後,黎民的識海中只留下七滴沙粒般大小的天賦元素,先是溫和的光系沙粒進入精神力核中,依次接着是狂暴的雷系、柔順的水系、厚實的地系、火熱的火系、輕柔的風系、陰冷的暗系。經過一段時間對精神力的吸收,七系天賦元素紛紛飛到精神力核中,現在天賦元素紛紛打上了他的氣息,精神力的加入讓其更加晶瑩剔透,精神力核爲此小了一圈。

  靈珠總算結成了,附加在身上的那股壓力也随即消失,黎民仔細一觀察,所有的靈珠上都有一株叫不上名字的小樹苗。怎麼也是植物,黎民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管了,就是植物又怎麼了,我修煉的是天賦元素,又不是這個植物。完全不知道靈珠上的圖案有啥作用的黎民撇撇嘴,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第二天,黎民在天空開始發白時打掃完他所負責的地段。往回走時莫克喊住了他,盯着黎民看了半天後說:“黎民恭喜你啊,不知道你的靈珠上是什麼圖案?”

  黎民受寵的摸摸後腦勺,“就是一種沒見過的植物”

  “哦,是嘛,我可以看看嗎?”莫克一副好奇的樣子。

  雖然非常奇怪莫克的表現,黎民還是放開了心神讓莫克探查。

  “不就是一莫名植物嘛,想看就看吧。”莫克探查完後,一個人獨自在原地深思了一會,最後還是無奈的搖搖頭,“對不起,我也沒見過同樣的植物。”說完歎着氣獨自走了,把黎民晾在了原地。“莫名其妙”嘟囔這四個字後黎民開始往回趕。

  如果黎民知道靈珠上的圖案代表什麼,他就不會這麼無所謂了。天賦神通,神通他開始修煉了,可是天賦呢?

  遙遠的星空,一個黑點快速的在宇宙中穿梭,如果黎民看見的話一定會說:“那不是我的胸墜嗎?”

  與此同時,聖光族聖星最高處拉塔爾山的神殿中,圍坐在祭壇的十個老人睜開了眼睛,每個人身上的灰塵幾乎都有半尺厚,顯然靜坐在這裏的時間不短了。祭壇最前方的老人低低的吐出四個字:“終於來了”和其他人一番神識交流後,厚重的聲音在整個神殿回蕩:“傳令下去,凡我聖光族各大族族長,火速到聖星。”首席長老的命令一出,整個聖光族雞飛狗跳,各大家族紛紛猜測神殿的這次召集。

  天賦獸聖地,火龍星,同樣傳出一道命令,“凡我天賦獸所有領主火速到聖地。所有子民在統領離開期間不得對統領之位有絲毫想法。靈獸聖地苦禅星也發出了各族族長集合的命令。一時間往日争鬥不斷的封印星系安靜了下來。三大勢力同時發布這樣的命令,這可是從來沒有的事情。一時間議論紛紛。

  黎民才不管這些,修煉,實力,他只關心這些。

  ……

  一段時間後各大家族族長回來了,馬上卻又離開了,誰也不知道他們去了那裏,離開時家族近一半的精銳被他們帶走了,這件事做的非常隐密,除了少數的高層外,就連這些精銳的家屬都不知道,還以爲他們被派到那去秘密訓練了。同時各大家族内部也開始大範圍的整頓,未被家族完全信任的仆人和侍衛們統統都被清理出家族。黎民也沒能逃脫被清理的命運。過去空白的曆史讓人不得不懷疑。當初的舉薦人匡強則離開家族跟族長走了,就是不走他也跟匡強說不上話。

  拿着匡氏家族給的少許遣散費,黎民再次陷入茫然中,雖然在這個地方生活了幾年,但是他一直都待在匡氏家族。外面就沒有出來過,如今無家可歸時才讓他知道自己對這個地方真的很無知。

  帶着僅有的幾件行李來到一家大不算大小不算小的叫作夜來香的旅店。

  “先在這裏住下,以後何去何從視情況而定吧。”黎民無奈中作出這個決定。

  剛進旅館的大門,一名英俊的服務員就熱情的過來招待黎民,第一時間從黎民手裏接過包裹并把他帶到登記處。黎民簡單的詢問了旅館房間的檔次後直接選了最次的那種。服務員的臉當時難看了不少,可是出於職業習慣還是艱難的擠出一絲笑容帶黎民去房間。

  黎民進入房間後,服務員放下包裹正準備走時,黎民從口袋中摸出三枚天賦幣,服務員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腳步停下用詢問的眼神看着黎民,黎民用微笑回應了他,服務員趕緊走到黎民的面前,天賦幣遞到他面前時,服務員谄媚的接過來。天賦幣清脆的碰撞聲讓他一下子精神起來。這時候他反而不急着走了,眼前的客人給完小費後絲毫沒有讓他立刻走的迹象,經驗告訴他,出手這麼大方的客人要麼有事要他做,要麼有事要問。

  “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黎民淡淡的問。

  “路迪。”回答後趕緊添一句,“尊敬的客人還有什麼吩咐嗎?路迪願意爲您服務。”

  “是有些事情要問你,可以問一下,這裏有沒有那種即可以賺錢,又可以提升實力的職業嗎?”

  服務員心中想着怎麼會有這麼白癡的問題,客人傻了嗎?,但是他臉上還是恭敬的回答:“有是有,不過危險性非常大,我看您還是不要選擇這方面的職業。”路迪好心的告誡黎民。

  “可以說說有那幾個嗎?你只管回答,如果讓我滿意。”說道這又從口袋中摸出五個天賦幣。“不會虧待你的。”黎民一本正經的說。

  “我說句不好聽的話,客人您的實力并不是很強,如果真要從事這方面的職業,您也只能去做個傭兵,傭兵是個團體性職業,以完成任務爲目的,要不斷接受未知危險的挑戰。”說完靜靜的看着黎民。

  黎民想了想後,“可以告訴我還有什麼職業嗎?”

  “神秘的刺客,遺迹尋寶人。也許還有其他的,我這等小人物就不清楚了。”路迪謙虛的說。

  “可以告訴我,傭兵怎麼個當法嗎?”

  “可以到城中的傭兵中心去看看,具體細節我就不清楚了。”說完一副無能爲力的表情。

  黎民看也了解了不少東西,就把手中的天賦幣給了路迪。路迪樂呵呵的離開了黎民的房間,這次他的收獲不小,“真好,如果天天都有這樣的客人就好了。”邊走邊感歎

  黎民把東西放好後就下樓了,“有什麼困擾也得填飽肚子,”想到這他來到最近的一家餐館并點了餐館的特色菜,說實話這還是他第一次出來吃,在食堂吃了那麼長時間時,嘴裏早就膩出了鳥。

  “好吃,好吃”剛吃了幾口黎民連連誇獎,後來甚至顧不的形象大口大口的吃,他的吃像讓其他客人頻頻側目,特别是臨桌的那位美女,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嘴張的可以放進兩個雞蛋,她的樣子也影響了她的同伴,面對心儀的女孩,這好好的氣氛都被破壞了,他真想過去狠狠的揍一頓這家夥,可又不忍破壞在美女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於是,悄無聲息中對黎民發動了精神攻擊,蘊含雷系天賦的精神攻擊像一道閃電,眨眼間僻到了黎民的腦海,他控制的非常精巧,這種攻擊雖然不會緻命,但是可以讓黎民陷入麻煩中,這樣就不會打擾他們了。

  他想的非常好,黎民的識海事先沒察覺到精神攻擊的到來,可是精神攻擊剛一貼上他的頭部,黎民覺察了,這一巨變讓黎民顧不上手中的刀叉了,魔法陣全速運轉,蘊含水系天賦神通柔滑的精神攻擊迎了上去,柔滑把攻來的精神攻擊層層包圍,随後黎民蘊含暗系天賦神通的吞噬開始一點一點化解攻來的精神攻擊。這個過程讓黎民感覺過了好久好久,現實中卻只過去了片刻。當黎民警惕的四周張望時,他的表現驚呆了發出攻擊的帥哥,“看來這小子遠不是表面上那麼簡單。”

  看到周圍充斥着善意的眼神後,黎民小心翼翼的坐在原地不敢亂動,爲了緩解心中的恐懼,機械的開始吃桌上的食物,幾乎吃一口向四周探查一遍,黎民這個緊張的表情到了美女的眼中就是可愛。她花兒般的笑容自然的從她臉上出現,對面的帥哥一時看花了眼。

[BOOK: 006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