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4
第六集 初元乾坤 第614章 李玄的懷疑

  前往洛克聯盟的跳躍點需要進入休眠狀態,而且還要等待一定的時間,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李玄也就懷抱着黎婉兒,沉浸在了沉睡之中。

  其實,在沉睡之中的時候,李玄的意識也是清醒的,他知道黎婉兒也一樣。

  所不同的是,李玄無論是在修煉還是在做其他的事情,都會仔細的體會這其中的一些玄妙,因爲對於乾坤石的懷疑,讓李玄終於不得不得出一個讓他很震撼的結論,那就是,或許,一直以來的一切,都不是真實的,或者說本來是真實的,但是他們都被困在一個方圓之中。

  就像是他可以創造八陣圖,八陣圖的一切是真實的。

  如果有一個人創造了一枚乾坤石,并且希望這枚乾坤石真正的可堪大用,那麼在乾坤石裏創造生命……

  而這些生命,或許就是他張無風?李玄?蘇茹?

  就像是人類創造的3D遊戲裏面的人物?

  李玄需要一個結論,而最好的求證,就是找到那枚特殊的乾坤石

  ……

  看到周圍充斥着善意的眼神後,黎民小心翼翼的坐在原地不敢亂動,爲了緩解心中的恐懼,機械的開始吃桌上的食物,幾乎吃一口向四周探查一遍,黎民這個緊張的表情到了美女的眼中就是可愛。她花兒般的笑容自然的從她臉上出現,對面的帥哥一時看花了眼。

  帥哥對黎民的怒氣也因爲這個笑容而消去,如果黎民知道因爲吃像而招來這番苦頭的話,打死他也不這麼幹了。吃完後的黎民不敢離開,剛才那一擊讓他出的冷汗還沒有下去,眼看客人一個個離去,黎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當目送最後一位離開後,黎民這才警惕的招來服務員結帳。

  忐忑不安的出了餐館後黎民提着的心落下一半,雖然不知道隐藏在暗處的那雙眼睛在哪盯着他,但黎民決定在街上甩開他。

  黎民忘了一個非常嚴重的事實,這個地方對他非常陌生。七拐八拐後,他發現自己迷路了,這樣的結果是他始料不及的。黎民對自己苦笑不得,如果他知道根本沒有人跟蹤他,不知道他會做何感想,遺憾的是到現在他還這麼想。

  沿着陌生的街道不知道走了多長時間,突然間黎民看到一座古怪的建築,這座建築遠遠看去就像一塊面包,五顔六色的牆壁說明它很與眾不同,進進出出的都是一些充滿肅殺之氣的天賦修行者。

  黎民對這座建築充滿了好奇,他除了天魂棋上的那幾個字根本不識這裏的字,平時他都是靠光腦翻譯。可是多功能車上的光腦不适合随身攜帶。這讓黎民想到了沒文化真可怕那句話。潛意識告訴他進去瞅瞅。

  “反正都迷路了,就進去瞅瞅。”黎民心一橫,大步向門走去。

  黎民剛走到門口,迎面出來一位外表溫和的大叔,溫和的外表欺騙了黎民,黎民攔住他:“大叔,這裏是什麼地方?”黎民很白癡的問。

  對方一時間也被黎民的問題問懵了,馬上想也不想一把掌扇向黎民,“小子耍我”嘴裏罵罵咧咧的。

  黎民不知道他做錯了什麼,對方的巴掌結結實實的甩到了他的臉上,黎民後退一步才止住腳步。“大叔,這,你爲什麼打我?”黎民很不解,有些惱怒的問。

  “小子還耍我,不要以爲在傭兵大廳前我不敢殺你。”大叔惡狠狠的說,溫和的表情現在蕩然無存,一絲殘暴出現在他的臉上。

  “傭兵大廳。”黎民自語一聲,“難道這裏是傭兵中心。”他那疑惑的表情讓人看不出一絲做假。這讓大叔服了,沒接上任務,居然碰到個極品人,他沒好氣的說聲:“是”然後只呼晦氣的離開了。

  “這就是傭兵中心。”

  黎民站在原地看了看傭兵大廳後,決定進去看看,路迪的介紹讓他有一絲期待,平靜的走進去後,黎民發現裏面除了幾個巨大的用水系天賦神通使出的屏幕後,就是密密麻麻的人,除了少數的人在聊天外其他人都在盯着屏幕看。可惜黎民不認識這些字,光腦又沒有拿。

  這時一段談話聲引起了黎民的注意,“請讓讓好不,你沒有舉薦人是不能注冊傭兵的。你還是找到舉薦人再來吧。”左側的平台後面一位美貌動人的工作人員對一位不甘的青年說。青年聽完後雖然不甘,可是卻無可奈何,搖搖頭離開了。

  “注冊,舉薦人”黎民心中好奇的默念這兩個詞。看來暫時要打消傭兵的念頭了,這裏他那認識什麼人。

  不過他還是好奇的站在旁邊看别人注冊,了解一下流程也是挺有必要的。黎民自嘲的對自己說。可是他一個強壯的家夥把他擠到了排隊的隊伍中,正準備離開隊伍時,一個聲音從右側傳來,“你要注冊,要不要幫忙舉薦?”

  黎民轉身看去,原來是中午和那位美女一塊吃飯的帥哥在跟他說話。“沒有無緣無故的幫助。”他可不相信帥哥會如此好心,“你想幹什麼?”潛意識問出這句底氣不足的話,說罷身子向後退了幾步。

  黎民的反應帥哥看在眼中,“你好,我叫盧達,火焰獅子團成員。”爲了讓黎民打消對他的誤會,更爲了盡快消除兩人間的隔閡,盧達主動介紹自己。看到黎民還是一副小心的表情,臉上的笑容絲毫沒有消失,反而更加燦爛了,從黎民的反應中他看到了很多,比如黎民現在沒有推薦人。“别多想,我推薦你是希望你能加入我們團。”說道這眨眨眼睛看着黎民。

  “僅此而已?”黎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會有如此好的事送上門?“眼前之人憑什麼看上他,難道自己長的帥?”黎民第一時間打消這個荒唐念頭,“爲什麼?”沉思了片刻後他鼓足勇氣問出了口。“說說看,我有什麼讓你看的上的地方?”

  “我先說聲抱歉,中午吃飯時我對你施展了一道精神攻擊。”看到黎民臉色瞬間發生變化,盧達趕緊加快說話的速度,“别誤會,中午我在跟安娜吃飯,可是你影響了我們,所以我就給了你一個小小的懲罰,不過你的反應讓我吃驚,我自問精神力方面不是很強,可是畢竟比你高出好幾個境界,對你的攻擊也把握了分寸,可是你一個元境界的修行者如此輕松的化解,讓我很感興趣,雖然不知道你是如何做到的,我從你身上看到了潛力。所以我才舉薦你,并希望你加入我們火焰獅子團。”

  聽完後黎民的臉色稍稍好轉,找到襲擊自己的人就好。對方的坦誠讓黎民佩服,雖然還沒想好幹不幹傭兵,他的話無疑讓黎民對未來充滿了一絲希望,終於有人開始認可他了。

  “說實話,我還沒想好從事這份職業,并且對這份職業也不是很了解。我是無意間走到這裏來的。”說道這,黎民有些不好意思,總不能說他是迷路後來到這裏來的。

  “其實這件事是不需要考慮的,注冊是一回事,幹不幹是另外一回事。注冊不代表你就是一名傭兵了,只有加入一家傭兵團你才算一名真正的傭兵,才可以追随傭兵團去做任務。”說到這意思很明顯,如果我舉薦你,你就是成了傭兵,也不能工作。

  黎民心裏不知該怎麼辦,其實很不想錯過這個機會。可是對眼前之人總有那麼一點懷疑,“該怎麼辦?”黎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心裏急的團團轉。

  這時盧達的聲音又傳了過來,“如果還是沒想好就再看看傭兵章程吧,我就在那邊的吧台,想好了可以過來找我。”黎民順着盧達所指的方向看去,最西邊正有一個供人休息的休息室,裏面的吧台上坐滿了好酒的傭兵們。黎民就更尴尬了,“其實我不識字。”思索再三後還是決定說出來,聲音小的黎民都聽不清。

  “呃”盧達那個汗啊,“這個确實是個問題,還真不好辦。”真有種轉身就走人的想法,可是想到黎民的潛力決定還是等一等,如果通過了團裏那些老家夥的考驗,他就又立了一功,安娜到時肯定對他又刮目相看。盧達忍不住往好的方面想。

  “要不還是先注冊吧。”黎民終於下定決心。“至於加不加火焰獅子團可以容我考慮兩天嗎?”

  盧達算是服了,如果有傭兵聽到讓他加入火焰獅子團的消息,他會好不猶豫的加入,甚至退掉原先的團。火焰獅子團雖然不是超級傭兵團,可也有不小的名聲。

  注冊很簡單,加上盧達在身邊舉薦,五分鍾就完成了所有的手續。這時盧達提議跟他去團裏去看看,看來盧達對黎民還沒死心,黎民也想看看傳說中的傭兵團是什麼樣子,於是注冊一完成黎民就跟着盧達往火焰獅子團聚集地裏的駐地而去。

  還沒到據點,人來人往的行人就不時過來和盧達熱情的打着招呼,看來盧達人緣非常不錯。在這條滿是傭兵駐地的街上,火焰獅子團位於偏西方向,在街上走了二十分鍾,火焰獅子團駐地到了,盧達剛進門,就有一股大力傳來,一個身材強壯的誇張的力量男給了盧達一拳,“小白臉回來了。”一臉憨厚的表情讓人很難剛才那一拳是他打的,說完呵呵的大笑起來,“你又沒躲過。”

  “别理他,他就這樣跟人打招呼。”盧達轉身對黎民說完後,“齊央,别鬧,現在有事。”說完撥開堵在門口的齊央就往駐地内走,“嘿嘿,我又不是有意的。”說完不好意思的摸摸後腦勺,抱歉的看着盧達,馬上又好奇的看向黎民。

  “剛才那是齊央,魂境界高手,天生神力,論力量全團他第一,就是小孩氣了點。”盧達撇下齊央,邊走邊對旁邊的黎民說。

  黎民聽完眼睛一下子亮了,魂境界,那可是擁有領域的頂級高手,剛才的力量達到了讓他心驚膽戰的地步。這剛進門盧達就讓黎民吃了一驚。黎民很期待,期待火焰獅子團會給他帶來怎樣的驚奇。

  火焰獅子團的駐地布置很簡單,一片空曠的廣場,然後就是兩排房子,廣場上正有幾位團員在訓練。那位拿着長弓的綠發中年男子從黎民進來後就停下了手中的訓練,目不轉睛的盯着黎民,而且眼中閃爍着吃驚的光芒。

  “安達兒,傻站在那裏幹什麼?過來認識一下這位小兄弟。”盧達說完對他招招手。盧達當然發現了安達兒的異樣,招呼他過來是爲了聽聽這家夥會說些什麼?這家夥一天沉默寡言,能得到他的好評是件很難對事情。今天他對異常正好被盧達抓住正好聽聽他會怎麼說。

  安達兒過來後盯着黎民看了半天後,蹦出一句話:“你的精神力很強。”然後頭也不會對回到修煉的地方開始修煉。盧達看着黎民眼睛瞪的老大,雖然知道這家夥精神力很強大,現在能讓安達兒如此評價,黎民對潛力比之前預想對還要大。笑容自然而然對挂在了他對臉上。這一次對決定實在是太英明了,腦中不由幻想心依對象對他刮目相看對表情。

  “剛才過來的是安達兒,是目前團裏目前最可能達到大成境界的有數高手,人雖然很冷,心卻非常熱情。老好人一個。說道這鄭重的對黎民說:“如果你加入團裏,安達兒這樣的對高手會給你不少指點,你修煉道路上的彎路肯定會少走很多。”

  黎民雖然對盧達的話很心動,可是心中也對他說的内容真實性持保留態度。突然間冒出這麼多高手讓他一時接受不了。如果這些人真的如盧達所說,真是求之不得的要加入。

  盧達帶着黎民往團辦公室走去,說是讓黎民開開眼見,看看團裏的三大美女。說到這盧達自己低聲喃喃自語,一副非常興奮的表情。黎民對他這種花癡表情不感冒,女人雖然美,但不能癡迷到如此地步。這會嚴重幹擾正常的生活。

  還沒進門,一股清新的香味從團辦公室傳出,傳到黎民的鼻孔中。這種帶有淡淡女人體香的香味讓黎民一顫,神智差點迷失在這香味中。幸虧魔法陣運轉的速度突然加快,精神力立刻沖散侵入腦中的香味中的迷魂力。黎民立刻警覺起來,這種特殊的香味絕對不是偶然出現的,一定是人爲的。如果不是精神力異常,說不定現在他就迷失在香味中了。

  盧達也受了一絲影響,不過很快恢複過來。輕輕的在門敲了幾聲後,恭敬的站在門口等待裏面的回答,這還是剛才色眯眯的盧達嗎?這巨大的反差讓黎民知道原來一個人的變化可以如此快。

  “進來。”裏面在盧達的敲門聲片刻後傳出一聲女生。那種魅到股子裏的聲音,讓黎民和盧達這兩個正常的男人忍不住吞了口水。實在太有誘惑力了。同時也讓黎民心驚,單單随意的一個聲音就有如此攻擊力,那本人的實力得多強啊

  黎民膽戰心驚的随着盧達走進去,裏面共有四位非常美麗的女士,剛一進入黎民就感覺所有的目光聚集在他的臉上。被美女如此看,黎民的臉頓時紅彤彤的,他的表現讓三位年輕的女士哧哧的低聲笑出來,其中就有陪盧達中午吃飯的那位美女。而坐在最中間的那位年長的美女則表情凝重,黎民的表現讓她意外,可從表面上看他也就一個靈境界的年輕天賦修煉者,就是動境界的天賦修煉者都要在剛才她的小動作中受影響,這個反常讓她困擾,難道眼前的陌生年輕人不是靈境界?她對自己獨門的探測手段很自信,那就只有一種情況,陌生年輕人的精神力超越了動境界的天賦修煉者。

  副團長的表情盧達都看在眼裏,帶黎民來就是要讓副團長對他刮目相看,看來開頭很完美,盧達趁機清清嗓子,“這位是黎民,我拉來入團的。”盧達開門見山的對副團長說。

  “是嗎?盧達的眼光不錯嘛。”副團長賞識的對盧達說。然後饒有興趣的盯着黎民看,“什麼嘛,我還沒說一定要入團呢。”黎民聽到盧達的話後心裏直嘀咕,可又不好反駁,壞了眼前副團長的對他的印象,只好暫時忍住不說話,同時盡量避免和副團長的目光接觸,副團長表現出來的可怕,讓他非常忌憚。

  “你要加入我們火焰獅子團嗎?”副團長用最甜美的聲音對黎民說,天賦神通也随着聲音傳到黎民身上。

  “我,…”黎民剛說出一個字就說不下去了。蘊含天賦神通的聲音讓他的識海内一團糟。

  副團長的聲音中好像有無數蟲子在嗡嗡叫,傳入黎民的識海中後,識海在嗡嗡叫中不斷的顫動,雖然每次顫動的幅度都不大,可是嗡嗡聲沒完沒了,這些細小的顫動疊加到一塊就是非常恐怖的存在了,魔法陣的運行也被幹擾,斷斷續續的,心神在這樣的情況下就要失守,好在聲音沒有繼續傳來,而殘留在識海中的餘威開始慢慢減弱。

  也許幾年,也許幾個世紀,黎民就是覺得過了好長好長時間才抵消掉聲音後,頭腦一陣虛弱,幾乎就要站不住,心中的那股不服人讓他堅持站在原地,魔法陣全速運行,希望下次聲音到來前能恢複多少就多少,盯着副團長的眼神滿是驚愕,僅僅一句話就讓他陷入如此地步,那她的實力,黎民不敢想像。

  “咦,”黎民并沒有如預想中抱住頭痛苦的呻吟。“小夥子,你是要加入火焰獅子團嗎?”副團長明顯對黎民這麼快清醒過來非常驚訝。她剛才的聲音中包含有多大的攻擊力她清清楚楚,就是動境界的小輩也要好長時間才能擺脫,看來這小子身上的與眾不同的地方還挺突出。

  “我還沒想好。”黎民心驚膽戰的回答。生怕自己那裏惹惱了眼前的強橫人物,同時也暗暗稱奇,剛剛的問話中卻沒有絲毫攻擊,反而給人一絲柔柔的感覺。看來剛開始問話中動作是故意的。可是她爲什麼就對他一外人這樣做,難道是在檢驗他是否有入團的資格?這個想法剛一冒出黎民吓出一身冷汗,真要是檢驗他,那麼就是認準他這個人是來申請入團的,可是他剛才的回答,這不是與眼前的副團長作對嘛,萬一因此惹惱了她,真是有大麻煩了。

  黎民的回答明顯讓副團長意外,不入團他來幹什麼,難道剛才的那下讓他腦子壞了?還是自己聽錯了。爲了保險起見她還是再問了一句:“你想加入火焰獅子團?”

  “想。”黎民這次不敢多造次,完全順着副團長,如此高人接連三次如此問,就是有了讓他入團的意思,他要再拒絕,就是太不給人家面子了,他可聽說高手一般都孤傲的很。副團長的實力也是黎民加入的一個原因,團裏有個如此強的高手壓鎮,在聚集地的日子也好過很多。

  “好,等下就由盧達帶你去辦入團手續吧。”認真的看了黎民幾眼後副團長阿蓮娜說。說完後贊許的看了盧達幾眼,盧達不禁喜上眉梢,滿臉紅光的看向安娜時,安娜也在看他,安娜的眼裏盧達确實做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能讓副團長如此輕松答應入團,說明這個人這麼很有潛力,發掘黎民的盧達豈不很有眼光,說完用異樣的眼光看了看盧達。盧達此時也正看過去,兩人四目相對,安娜馬上低頭小臉通紅通紅的,盧達一時看呆了。這時一聲冷哼打斷了他們。“盧達,你還是先帶他去辦入團手續。”副團長阿蓮娜說道這,從抽屜裏拿出一個徽章,“告訴劉老頭,就說這件事是我定的,你把徽章拿給他看就行了。”說完把手中的徽章抛向盧達。盧達輕巧的把徽章接到手中。“我會馬上把徽章送回來的。”說完又看了看安娜。

  火焰獅子團中最氣派的一座辦公樓中,總管劉樂自然的翹着二郎腿,悠哉悠哉的哼着小曲,在他這個位置上需要親自動手的時候真不多,大部份時間吩咐手下就可以了。突然間劉樂一改懶散的樣子,姿勢擺正,順手在桌上拿起一本帳本有模有樣的看着,變化之快讓人驚歎,絕對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做到的。

  盧達剛走到總管辦公室的門口準備敲門時,“不用敲了,直接進來吧。”辦公室裏面悄然傳出這麼一聲。盧達對此見怪不怪,黎民卻感覺怪怪的,也許先前副團長辦公室中的種種讓他對辦公室很不自然。

  “劉樂總管你好,我來帶這位小兄弟注冊的。”剛一進門盧達就客氣的向劉樂打招呼,并說明了來意。

  “哦,是嗎?那我要看看他這個人。”說完感興趣的看着黎民,說時遲那時快,就在他準備動手時,盧達趕緊把口中的話說出去,“阿蓮娜副團長讓我轉告您,人可以手下。”說完把口袋中的徽章拿給劉樂看。

  黎民用手抹掉額頭的冷汗,來的路上盧達就對黎民說了,别看劉樂總管一副很平常的樣子,其實他是團裏有數高手之一,是團裏最平和,也最不能惹的人,此人無時無刻不精打細算,如果惹惱了他就把你精打細算了,畢竟他掌管着全團的財務。

  “是嗎?”看看手裏的徽章,“既然阿蓮娜那裏通過了,我也就不爲難他了。”聽到這裏黎民松了一口氣,“但是,”劉樂總管後面的話還沒說黎民的心又提了起來,“盧達你回頭告訴安達兒準備一下,這幾天有個任務要完成一下。”說完對自己的惡作劇很滿意。兩人的表情他看的清清楚楚,随即又故作深思了一會,很有深意的看了黎民一眼,“作爲新團員有必要讓你真正認識一下傭兵生活,你就近期準備吧,我會安排你參加個任務。”然後從抽屜裏拿出一份表格。

  黎民還以爲又要有什麼事要發生,聽完這些話後松了口氣,可是馬上爲難了,面有難色的看着盧達,盧達馬上領會黎民的表情,“那個,總管,他不識字,我可不可代筆?”

  劉樂一聽無語了,擺擺手示意他們趕緊把表格完成。詳細的詢問了黎民的情況後,盧達認真的在表格上認真的填寫,他的這個表情更加加深了黎民對他的印象,他這人不但熱心,而且做事很認真。

  “好了,這個你拿好,以後你就是火焰獅子團的一員了,歡迎你,新成員黎民。”一陣爽朗的笑聲從劉樂口中發出。

  “謝謝總管。”接過總管遞過來的徽章後黎民也很高興,最起碼有了一個安身的場所。

  “對了,在這裏有住的地方嗎?沒有的話,團裏可以爲你安排宿舍。”劉樂的話無疑說道了黎民的心坎上,現在他就缺個住的地方。

  “這個是285号宿舍的鑰匙,以後你就住在那裏吧。”然後對盧達說:“既然人是你帶來的,你就幫忙張羅一下。”

  “是,總管我一定完成您賦予我的任務。”盧達很嚴肅的回答劉樂。他的這個表情讓在場的兩人一愣,随即三人同時哈哈一笑。

  “趕緊走吧,有一大堆東西要收拾呢。”擺擺手示意黎民他倆可以走了。

  有盧達帶着,花了半個小時就來到了租住的飯店。結完帳後,黎民拿起那個簡易包裹就和盧達往回趕。

  “趙兄弟,不是我說,你這不識字實在說不過去,我覺得應該花點時間去個學校把字學一下,不然在這裏真的很不好生存,我們做任務時很多時候就需要識字,不然會吃大虧的。”盧達語心重長的說。

  “放心,回去我就開始學習這裏的文字。”經過這兩天黎民覺得非常有必要學習,遺憾的是這裏不能用傳輸的方式把知識傳進腦海中,只能踏踏實實的學了。

  “要不要我幫你介紹個好學校?”盧達好心的問。

  “不用了,我有學習的工具,保障比這裏的任何一所學校都好。”黎民神秘的說。

  “哦,是嗎?我可以看看這個工具嗎?我還真沒聽過識字靠個工具就可以了,今天我一定要長長眼。”話雖這麼說,可是根本沒有一絲相信黎民的樣子。

  “好的,到宿舍後我就給你看看,這幾年我都是靠它翻譯的。”

  盧達還以爲黎民只是随口說說,聽完剛才的回答後,挺詫異的,如果真的有,真不錯,安娜應該會喜歡。感情這家夥又是爲了在討好女人。

  盧達帶着黎民來到285宿舍後,黎民就把包裹中的光腦拿出來。看到它,盧達“哧哧”笑了半天,還以爲什麼東西,就這麼個破鐵疙瘩,打死他也不會相信這家夥會叫人讀書寫字。可是片刻後,他的嘴巴就合不住了,這個鐵疙瘩中竟然有人影在晃動,實在是太神奇了,黎民對這位引薦他入團的帥哥還是相當感激的,他的熱心腸已深入到黎民的内心,不管他出於什麼樣的目的,盧達畢竟在他落魄的時候爲他找到一個安身之所。

  耐心的爲盧達講解了光腦後,盧達就像三歲的小孩子第一次得到玩具時那麼高興,小心翼翼的點擊着光腦的屏幕。每有一個新的發現就興奮的跳起來。看着盧達抱着光腦不放,黎民不知道短期内他有沒有時間學習這裏的文字。

  “黎民兄弟可不可以把這個東西送給我?你學習的事包在我身上。”期待的望着黎民,大有不同意就強行帶走的意思,雖然他們不是很熟。

  黎民聽到後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突然間他想到了斑斑和彗星,之前他沒有實力前去尋找,現在好了,盧達不是要光腦嘛,清風那裏正好有輛多功能車,把上面的光腦拆掉給他不就得了。可是盧達會答應去嗎?心裏還是沒底。

  “其實還有一台光腦,不過它在挺遠的地方,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可以随你去把他拿回來。”黎民最終還是說出了口。現在就看盧達的意思了。

  “哦,是嗎?那太好了。在什麼地方?”盧達一聽還有另外一台,真是喜出望外。本來問黎民索要就很不好意思,現在有第二台他也不用那麼不好意思了。

  黎民不知道具體位置,好在光腦裏存有當初掃描整個星球的地圖,調出地圖後把清風的那個狂風峽谷的位置指出來,光腦的神奇讓盧達再次刮目相看,看着地圖仔細想了想,貌似那裏離這裏還挺遠的。“那個峽谷有個主人叫清風,是個靈獸。”看完地圖盧達知道峽谷的位置了,可是黎民怎麼又跟靈獸扯上關系了?盧達開始注意眼前的小夥子,并不像表面那麼簡單。

  看着盧達異樣的眼神,黎民趕緊解釋。把他同清風從頭到尾的接觸對盧達講了一遍。末了加了一句,“清風現在已經死了。”

  “死了,你怎麼知道?”盧達看似大大咧咧,其實腦子裏比誰都想的細,一個靈境界的小家夥怎麼可能和靈獸一族的魂境界高手扯上關系,而且還是一個沒有什麼背景的人族。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同時他也對黎民的話産生了一絲懷疑,“難道是個陷阱,故意讓我陷進去?”想到這他不禁對黎民有了戒備之心。

  “我曾經到過清風所在的峽谷,那次我是開着我的多功能車去的,可是多功能車在來聚集地時被扣下了,……。”黎民把他跟清風的恩怨明明白白的說了一遍,可是說道清風如何死時說謊了,胸墜的秘密他是不準備讓其他任何人知道,而且就算說了别人也不會信一個胸墜會殺人。如果有人有了凱視之心,他可就麻煩了。他把清風的死歸結到一個神秘高手身上。

  “你是說還有兩只小靈獸留在峽谷中。”盧達說到這意味深長的看了黎民一眼,“你是不是想趁機把你那兩只靈獸接走。”

  被盧達猜出去峽谷的目的後,黎民也不否認,他告訴盧達就是爲了能把兩小家夥接走。“是的,我跟它們在一起生活過一段時間。它們是因爲我的緣故才留在那裏的,已經過去三年了,本以爲我會把它們忘掉,可是記憶真是一個可怕的東西,你越不想提起的事情,它偏偏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闖入你的腦海。心裏總會有那麼一絲愧疚,一份責任說服我去接他們,可是我對聚集地實在不怎麼了解,周圍的環境也不熟悉,路線更不識,實力在這裏根本排不上号,雖然有詳細的地圖。只好把心中的渴望壓下,這次看你如此看重光腦,我就有了這個想法,其實我認爲這是一個一舉兩得的事情。”盧達直勾勾的盯着黎民看了幾眼,半晌後才出聲:“希望這是一個雙赢的事情,我們什麼時候出發?”一句簡單的話讓黎民不知說什麼好。

  “我也不知道,主要就看你了,具體時間你就安排吧,到時候告我一聲就行了。”黎民實在不好意思要求盧達在時間上聽他的,人家帶他去已是一件非常值得感激的事情了。

  盧達想了想,“那就明天吧,明早我過來喊你吃早飯,吃完後我們就出發。”黎民贊同的點了點頭,可是盧達的話還沒結束,“我想在這之前你是不是應該給我具體講講這玩意怎麼用來着。”

  “沒問題,我保障你會在最短的時間内掌握它。”黎民自信滿滿的說,然後雙手開始操作,把光腦中系統的執行語言改成聚集地的語言,這樣一來盧達能很容易的讀懂光腦的裏面的内容。費勁九牛二虎之力後盧達終於明白光腦是個什麼東西。雖然光腦只是一個工具,可是也太實用了吧。心中對當初聚集地各大家族的通知有了質疑,能發明這麼實用東西的外鄉人怎麼會一無是處?

  看到盧達的那股興奮勁,黎民預感他今晚是不會睡了,就像自己當初第一次接觸電腦,雖然無法跟光腦比,但那股興奮勁确是一樣的。感覺介紹的也差不多了,就算盧達不懂時光腦裏面的幫助精靈會指點。黎民躺在床上開始休息,盧達則目不轉睛的盯着屏幕,手上的動作幾乎就沒停下來。看着盧達的眼睛神彩飛揚,黎民閉上眼睛,漫無規矩的生活算是有了點頭緒。雖然這不是他想要的,好歹也算有了落腳地,接下來就看自己如何站穩腳了。

  心中的壓力消失掉一大半,精神上自然松懈下來,躺在床上後忍不住開始打瞌睡,雖然有盧達這麼一個陌生人在,本着信任隊友的原則,黎民現在根本就對他沒有戒心。

  兩下輕輕的拍打,黎民一個機靈“嗖”的從床上跳起來,這時他才想起自己在火焰獅子傭兵團的宿舍,擡眼看去,臉色有點差的盧達正盯着光腦屏幕,“時間差不多了,你先去洗洗,等下一塊去吃早點。”

  “哦,馬上。”黎民記起今天要去找斑斑和彗星。看到黎民走向洗手間,盧達不舍的放下光腦,萬分不情願的關掉它。不到一分鍾黎民就重新出現在他的面前,“走吧。”說完走在前面領着黎民向外走去。

  領着黎民來到一座典雅的飯店後,盧達很随意的點了幾樣,輪到黎民時,黎民犯難了,聚集地的食物他知道的不少,可是如此到一家飯店吃飯他還真沒有過,真不知道有什麼可點,再加上他目前不識字。可能是想到了黎民的尴尬,盧達幫他點了幾樣。“嘗嘗我幫你點的這幾樣,全是店裏的特色。”服務員走後,盧達對對着桌子發呆的黎民說。

  “謝謝”

  早點真的很豐盛,不過黎民的心卻惦念着另一件事,美味幾乎沒有怎麼嘗出來。真要上路時,黎民卻犯難了,他才意識到到多功能車被收走了,難道就靠一雙腳走過去?很快盧達就用他的行動回答了黎民。出了聚集地,盧達突破間抓住黎民的肩膀,黎民正不知所措時,發現自己的腳下不是實在的土地而是不承受重量的空氣。原來盧達拽着他飛了起來。黎民這才記起盧達是魂境界高手。

  涼嗖嗖的微風吹在身上,黎民有種飄飄然的感覺。這和駕駛機甲完全不一樣,雖然機甲也在高空中,可是卻讓他感覺被困在一個狹小的金屬籠子裏。只有與大自然接觸才能真正體會高空飛翔的快感。

  盧達他們剛出發沒多久,安達兒就緊随其後跟了上來,可是他絲毫沒有要追上盧達的意思,就那麼不緊不慢的跟着,而且也沒有與盧達打招呼。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花了大半天時間盧達和黎民才趕到清風的峽谷。由於黎民在這裏生活了不短的時間,對這裏的一切還算熟悉,不時指點一下盧達前進的方向。進入峽谷盧達不得不放棄飛翔,硬着頭皮跟黎民并肩向深處走。

  熟悉的狂風洞穴已遙遙可望,黎民的心狠狠抽了一下,“也不知道倆小家夥還活着否?”想法剛閃過腦海,答案就出現了,兩個高大的身影風一般的沖向黎民,猝不及防的黎民被它們一下撲倒在地,兩個柔軟的舌頭親昵的舔着他的臉,舌頭的主人還發出怪異的哼哼聲。一連串的突然變化讓他差點沒反應過來,同時也爲斑斑和彗星的速度驚訝,沖過來的速度竟然比識海的反應還快。轉頭看盧達時,發現盧達正用一種古怪的顔色看着斑斑和彗星,可能是注意到了黎民的目光,看着它們的目光收斂起來。短暫的問候後,黎民重新站起來,囑咐斑斑它們倆前面帶路,同時示意盧達跟上。靈智覺醒後他們已經可以說話,可是這幾年對外界沒什麼接觸,所以很難說出完整的話。

  盧達和黎民身影消失後,安達兒的身影漸漸清晰起來,他仍然有距離的無聲的跟着,看到斑斑和彗星時,他吃了一驚,修煉風系元素的他知道要達到如此速度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看它們過來時很輕松,而且據盧達告訴他的資料,這倆靈獸剛邁入成熟期,看來這倆靈獸大有來頭,如此潛力不是平平常常靈獸所具有的。

  花了半個小時,黎民他們穿過風洞來到清風住的地方,裏面的布置還是離開時的老樣子,不過就是贓了點,黎民帶着盧達直奔清風的藏寶室,多功能車就在裏面。

  到達門口,黎民用盡力全力推門,可是門絲毫不動,黎民用疑惑的眼神看向靈獸,兩家夥都用不解的表情看着他,這時盧達走了過來,雙手放在門前,經過短暫的蓄力後,“開。”門才在一陣轟隆隆的聲響中打開,這讓黎民想起清風輕松打開門的樣子,看來清風不是單純魂境界那麼簡單,有可能隐藏了實力,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了,清風,只能用過去來描述,死亡的他對任何人都沒有威脅了。

[BOOK: 006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24:41 2024